无论婚姻生活怎么样,都要好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有两档特别有意思的综艺,做家务的男人和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三季。

“做家务的男人”倡导新家风,树立新美德,创新新传统,让“做男人做家务”成为和谐新风尚。主持人和嘉宾里面有五对夫妻,结果袁弘和张歆艺凭实力脱颖而出,相处模式刷新主持人朱丹的认知,震惊魏大勋父母,傅首尔羡慕嫉妒恨贯穿每集,一放到他俩李诞必须要准备好呕吐的碗。为什么?

因为他们不是中国大部分夫妻的相处模式,刚刚产后不久的张歆艺,150斤的张歆艺,已是三婚的张歆艺,跟公公婆婆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张歆艺。按照中国式剧本,正是产后抑郁的时候,正是婆媳正式开战的时候,真是考验夫妻关系的时候。但在他俩身上,不存在的。

袁弘早上六点准备早餐,孩子醒了,立马跑上去哄孩子,喂奶。。。张歆艺吃饭,他哄孩子,饭后收拾,洗碗拖地,家务活有条不紊,自然平和,特别熟稔。

当婆婆质疑张歆艺给孩子断奶。袁弘教科书式的说辞让观察室的女人们羡慕到不敢相信。时时刻刻没完没了,自自然然的撒狗粮,反正是让观察室的主持人和嘉宾已经生无可恋。。。

同样妻子的浪漫旅行是四对结婚多年的夫妻,另外三对都是正常的中国式常见夫妻模式:姜山李娜,丁子高杨千嬅,唐一菲凌潇肃。

因为结婚多年,即使在录节目,也忍不住吐槽互损,偶尔的秀恩爱怎么看都是多年战友似情意,无论怎么做后期效果作为看众的你,都没有什么心泛涟漪,你清楚这种模式。

一到杜江霍思燕这里画风就变了,从读信开始,四个丈夫写给各自妻子的信,其他三位,谢娜读完,大家或者捧腹大笑,或者无可奈何,或者心中了然。

一到杜江的信,其他三位妻子除了不可思议的惊呼,震惊,当然肯定暗搓搓的羡慕嫉妒,无法言表,霍燕燕更是害羞不好意思,听完流泪了还说了一句听了想打她的话:“完了完了,我又想他了”。

这封一读就让人心动的信,杜江还引用了艾略特的诗。我印象中这不是杜江第一次用诗来表达情感,在亲子节目中杜江也说过:“唱歌比不过春哥,有很多感触很难说出来,准备了一首诗,贴切当父母的心”。他朗诵的诗,是诗人海桑“给我的孩子”里面的节选。

什么互损吐槽,磨合期这样的夫妻专用词在杜江霍思燕这里是看不到的,他们总是用他们的一言一行让你发现:恋人成为夫妻后,他们的爱情不能被平凡的生活碾成一条长河,而是时不时被波浪,鲜花和彩虹折射。

好了,写这么多不是来扎你心的,其实是想告诉你,像袁弘张歆艺,杜江霍思燕这样的坦率可爱,不可思议,心动又安心的夫妻之爱,是太少太少的那一堆人。

更多的夫妻关系,是像朱丹周一围这样,像魏大勋父母那样,像姜山李娜那样,像唐一菲凌潇肃这样,像傅首尔老刘那样,像杨千嬅丁子高那样。

有冷战的时候,有互相嫌弃的时候,有死心崩溃的时候,有忍辱负重的时候,有偶尔开心的时候,有互相体谅的时候,有互帮互助的时候,也有感动的时候。但有没有心动的时候,就看个人造化和缘分了。[调皮]

不要太难过了,不要总是陷入这种不好的情绪里面,这不是你的错,这也不是你的另一半的错,这是社会性的问题,在缺衣少食的年代,它不重要,可是社会进步了,我们的女性自我情感意识也强烈了。

知道婚姻本质,了解两性的不同,谅解这个社会男性惯性特征,我们会更容易平静下来,把这件事放小,不要放大。

一生生活在爱里,会成为可爱的小孩。

不能生活在爱里,那也没有关系,那是通往自我成长,自我救赎的路。

祝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