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田馥甄的人像摄影攻略——自拍篇

明明可以只靠才华,

却又偏偏脸蛋羡煞。

此文为田馥甄的野生自拍秘籍。


· 内容涵盖

① 具代表性自拍

② 半专业性点评

③ 自拍技巧传授

④ 模块分析归纳

· 关键词

摄影;自拍;少女;田馥甄;少女

· 引言(背景分析+介入)

新媒体横行的现今,传统网红自拍攻略不外乎化妆、美图等,不少自由行网站热门游记里的女生旅游自拍更是运用了单反器材的前期支持加上后期photoshop+LR的修图以及调色,使得就算只有一人的旅程因优质的风景照和精心修饰的人像自拍摄影而大放光彩。

那么,就真的只能靠强大的摄影器材和高超的修图技术才能使自拍照夺人眼球吗?

答案总所周知,no!

很多人给的答案是:颜值。

笔者的答案是:点睛技巧

技巧若揭穿则人皆通晓,但若能深刻掌握并熟练运用,即使龅牙痘痘长成猪头也能让自拍撩倒朋友圈微博众生一片。

下文将引用著名歌手田馥甄的日常自拍进行技巧解读,其实田小姐本人颜值就不低,且自拍技术曾遭粉丝团不断唾沫吐槽,但若深究其自拍相片中的专属点睛技巧,则大有水墨。

笔者特地在大葱微博相册里翻出数十张具代表性的照片给予分析点评。

请跟随笔者一起,

在欣赏田馥甄的同时,

攻略自拍,

放下颜值,

自信拍照!

· 案例分析

首先,

取大家熟悉的最新自拍照作第一个引入例子:

最新自拍(取自大葱微博)

请大声说出,见到此自拍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绝大部分路人第一反应:美!

几乎整个饭圈第一反应:美爆炸!

下面,我们来一起分析这张自拍美的原因。

多数人看到此自拍时,

第一眼注意到的会是什么?

是一只忽闪的眼睛。

继而扩展至整张脸再到其他细节部分。

于是一张美美的脸就在大脑视觉神经中枢里形成了。

眼睛,是人五官里最传神的部位,也是最能表达美的部位,在所有高质量的露脸自拍里地位功不可没。若一张照片里有一双动人的眼睛,即使颜不够,眼睛所传递的情感也能使整体润色升华不少。何况,田小姐在上图自拍里运用到独特的秘籍,让观者第一眼就注意到眼部,让其水灵的右眼首先植入灵动之美的感觉。

这张照片所运用是自拍领域里的开门学问——第一眼视觉冲击

【技巧类别一:一眼视觉侵占】

· Key Point: 构图

此技巧目的显然易懂,给予观者适当的视觉引导,使其看到自拍照的第一眼时就产生美感。

如何能达成视觉引导,从而实现视觉冲击?

其实自拍小能手田馥​甄已经用最新的自拍照告诉我们了,

我们先一起来进行构图分析。

最新自拍——构图解剖

田小姐一张普通的自拍照,其实涵盖了资深的摄影构图原理。

线条看似复杂,且随着笔者由浅入深剖析。

首先可以看到,整张照片被四条白色虚线分为“九宫格”形状,虚线所相交的位置标着红点,这四个点称为“黄金点”,通常摄影师将想表达的对象放置于画面的这四个点上,能让其具有独特的美感。

此张照片里,摄影师田小姐巧妙地将自己的面部置于右上角的摄影黄金点处,赋予了自拍照所主要表达的对象——脸,一层触不到的画面美感。

当然,最巧妙的构图精髓还不仅于此。

构图剖析示意图中的蜗牛壳曲线则是摄影学里经典的“黄金分割线”,众多摄影史上的大师级作品均有运用到此构图原理,不光起到美感的表达,还能进行视觉的索引,此技巧不少摄影学徒意图效仿却不达,而田馥甄却能将此原理运用得炉火纯青。

“蜗牛壳”外围的曲线是一条“视觉引导线”,这条隐藏存在的曲线能于潜在里将观者的视线引导至“蜗牛壳”的中心位置,也就是最想表达的眼睛部位。

并且,原图上这条曲线看似不见,其实有迹可循,我们再仔细看一看上面田小姐最新自拍照原图的潜在外围引导线部分,可以发现在对自拍照进行后期处理的过程里,田馥甄很精妙地在外围引导线外部的区域打上了暗影,如此一来整个画面的暗部与明部过渡的位置,即为潜在的外围引导曲线。

这样,结合黄金点的位置安排以及黄金分割线的视觉引导,使得观者在第一眼看到这张自拍照时就能感受到扑面未而来的天仙之美。

美丽有天生,也要靠表达,此妙且绝妙,但说且无妨。

可以说,自拍神人田馥甄的摄影构图能力不亚于任何一位入行摄影师。

我们再来欣赏几张她的作品。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一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一

上图粉嫩的妆容凸显出少女情怀,下图明亮眸子后的圣诞树则与系着围巾的人物主体相融合,形成冬日里独特的温馨感。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一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一

上图这张四格自拍组合照,结合了丰富的色彩冲击以及精妙的构图原理,予以观者如梦似幻的视觉体验。

· 技巧总结:田馥甄传授我们,在近距离自拍照中,将脸部置于黄金点的位置,加入隐藏的视觉引导线,注重眼睛的情感表达,可产生独到的第一眼视觉冲击感。


我们来继续进行案例分析,前文已熟悉了如何才能侵占观者的第一眼视觉冲击,下面进入更深一层的技巧剖析。

【技巧类别二:多重感官刺激】

· Key Point: 道具

很多时候,在形成第一眼视觉冲击的基础上,我们可以借助道具来为自拍润色升华,若运用得恰当,不仅可以给观者带来第一反应的视觉美感,还能传递其他感官的全新体验。

下图是一个由技巧一过渡至技巧二的很好例子。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一+二

我们可以在这张自拍里寻到技巧一的运用踪迹,黄金分割外围引导线的外部区域暗影打得适当,很好地突出表达了面部以及下方的草莓牛奶(笔者记不太清,反正含水果)。

此外,在形成第一眼美的视觉冲击下,大多数观者还能产生另一种感官享受——

草莓牛奶的美味。

似乎能嗅到水果混杂牛奶的芳香,甚至口腔里产生了唾液,此时,摄影能人田馥甄已经不只刺激了观者大脑里的视觉神经中枢,还刺激到味觉嗅觉神经中枢。

如此一张端着水果奶的简单自拍,产生了多重感官的综合型享受,同时又带着几丝俏皮感,灵动自如。

这种境界的自拍,已不仅仅只是一张可见的照片而已。

田馥甄运用到这样技巧的作品还有很多。

比如下图与大闸蟹合影,一股浓郁的蟹黄味。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二

比如下图的冬天吃冰,冰淇淋传递而来的甜味以及冰镇感。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二

下图中的墨镜额外增添撩妹的滋味。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二

有时还能在照片里带点与观者的互动感。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二

下图中的手势很好地将观者的视线索引至食物,配以阳光笑脸,谁能抵住美女加美食的诱惑呢?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二

· 技巧总结:田馥甄传授我们,在近中距离自拍照中,运用食物充当自拍道具,可产生多重感官的刺激享受,后期修图时可适当调色以加强食物的色彩冲击。


道具的运用,远不止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生活中随手可取的物品也能融入自拍里。

【技巧类别三:潜在对比参照】

·Key Point: 道具 again

自拍能手田馥甄,不仅是水果达人,还是蔬菜小行家,菜地里家里的有机健康食品都可以用来充当其自拍的搭档。

比如,下图这张奉为经典的花菜照。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三

与花菜自拍,有人觉得搞笑,其实埋藏着深刻的心理学奥义——对比心理

对比这个手法,人尽皆知,但若要将其运用地巧妙,却属于学问。

上图的正脸自拍里,大棵的花菜正好位于脸部旁边,且细端花菜的大小与脸庞的面积,花菜更胜一筹,如此一来,道理浅显易懂,潜在地缩小了脸庞大小,在观者心理上起到瘦脸效果

田馥甄的正脸本就不大,与花菜一合照,更烘托出了其玲珑细致的面庞,并且花菜的亮黄色泽也为自拍照的色调增添活跃的感觉,一举两得。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一+三

上图结合了技巧一的运用,灵动的眼睛躲在花菜后,忽闪忽闪。

除花菜外,还可运用其他生活里的物品。

如果喜欢喝咖啡,可以像田馥甄一样借马克杯自拍,达到潜在心理对比效应。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三

上图中,马克杯的一抹亮丽的白色与杯壁上深红姨妈色的指甲形成鲜明色彩对比,并且衬托了瓜子脸的精致。

下图中,托举着马克杯佯装喝咖啡,背景是自然绿,营造了淡然的知性美。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三

捧着杯子盘坐着,再给原图加个润色滤镜,不错的惬意感。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三

贴纸在自拍照里也能成为点睛的一笔,活泼诙谐得当,附以星巴克保温杯的潜在对比感,心理上能缩减面部的宽度。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三

技巧二与技巧三可以进行结合运用。

比如下图,一大盘的大闸蟹带来色香味的多重感官冲击,而盘子的面积又衬托出了小巧无暇的脸部,可谓妙绝。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三

有闻到下图里咖啡的香醇以及诱人的肉香吗?

自拍所属技巧类别:三

当然,对比技巧时而也会带来副作用。

且看下图。

所属技巧类别:三

大包菜(笔者是绿蔬分辨痴)和开心的表情,很和谐的健康生活宣传照。

脸部衬托得当,但若细观,不免发现包菜直径却和腿差不多长。

对比效应副作用示意图

田馥甄腿长如包菜叶?

这种负面效果的产生,主要原因是拍照角度

再来看一张照片。

对比效应副作用解释例子

上图采用从下至上的仰视拍摄角度,可以很大程度上拉伸腿部长度,形成身高一米七的错觉效应。

那么,宣传健康生活的包菜照应如何补救呢?

很简单,去除产生副作用的对比物之一即可。

对比效应副作用改进图

裁剪掉一半,保留幸福笑脸与大包菜,让我们一起大力宣传绿色健康生活吧。

· 技巧总结:田馥甄传授我们,近中远距离自拍照中,均可以借用适当的道具作为潜在的对比参照物,衬托脸部,营造氛围,且与技巧一和技巧二可以相互结合运用。


除道具的小范围衬托外,还可以利用大范围的整体烘托。

何为大范围?

背景是关键。

【技巧类别四:丰富色彩点缀】

· Key Point: 取景

选取色彩艳丽的背景作为自拍烘托,不仅可以滋润肤色,还可以丰富画面的色彩美感,属于摄影美学里的色彩搭配学。

田馥甄的取景秘籍是,融合于花海。

所属技巧类别:三+四

上面的自拍照结合了技巧三与技巧四,花朵的大小很好地衬托了脸部的小巧,同时,紫红色的靓丽色彩也给画面增添妩媚之感。

下图在花海里的频频一笑,活泼无限。

所属技巧类别:四

下图里,墨镜的神秘感与柔黄色花朵交相辉映。

所属技巧类别:三+四

冷漠的面瘫脸也可以因粉白相间的花海背景显得温婉许多。

所属技巧类别:四

下图的人像摄影照所取的景色则与小清新的服饰搭配相互照应,且色彩搭配得当,人物居于画面三分之一处,营造出森女系的温柔美感。

所属技巧类别:四

下图为技巧三在技巧四里的灵活运用,且构图精妙,人物处于四个黄金点的左下角点的位置,惬意地端起马克杯仰首略微一啜,远处蜿蜒的小路和人物主体一样清晰,运用了深景深,以及画面上部粉红色花朵的色彩点缀予以鲜活姿色,加上略微仰视的拍摄角度,无需后期添加滤镜即可发布至社交网络。

所属技巧类别:一+三+四

技巧融合的例子还有下面这张,构图方面,人物位于画面三分之一处,脸部位于四个黄金点的左上角点,发梢上佩戴的白色花朵很好地表现了森女系以及内心少女的感觉,并且,画面右半部分的景色由近处的水面延伸至远处的人儿,人物主体清晰,背景虚糊,很好地运用了浅景深突出表现了人物主体的魅力,营造出朦胧水墨画之感。

所属技巧类别:一+三+四

之前有提到浅景深与深景深,如果能在自拍里很好地运用摄影中的景深知识,可以拍摄出具独创性的照片来。

到底何为景深?

在前面两张自拍的说明基础上,再例举两个典型性照片进行解释。

深景深例子

简单来说,景深就是对好焦的范围。

它能决定是把背景模糊化来突出拍摄对象,还是拍出清晰的背景。

上面的自拍里,田馥甄将人物主体和后方的道路、车辆、行道树一样拍摄得清晰,主要表现的是人物和背景相融合;而在下图里,背景被虚化,拍摄时对焦在人物脸部和马克杯处,主要表现的则是人物惬意的状态。

浅景深例子

如何决定一张拍摄作品里需要浅景深还是深景深,

取决于拍摄者自己真正想呈现给观者的想法。

而自拍能手田馥甄,将这个摄影技巧灵活自如地掌握并操作。

· 技巧总结:田馥甄传授我们,自拍取景时可采选具有靓丽色彩的背景,给予画面以丰富色彩点缀,增强视觉冲击,此外,还可以运用景深,调整是否让人物主体也融入背景中。


掌握了技巧一(第一眼视觉侵占)、技巧二(多重感官刺激)、技巧三(潜在对比参照)、技巧四(丰富色彩点缀)后,下面揭示主要技巧之五,属于摄影学里的深层技术。

【技巧类别五:光影亮暗调整】

·Key Point: 光线

无论是自拍还是日常拍摄,光影这个核心问题,永远都在思索范围之内,若能良好利用,能拍摄出如梦似画的摄影作品,反言之,若掌握不当,也会崩裂车祸。

若想在自拍里显得高端上档次,无论颜值高低,此技巧是一个很好的秘籍。

下面给出由田馥甄自拍的一个相当正面的优秀作品。

所属技巧类别:五

构图方面,画面明显地一分为三,以“暗明暗”相交替,拍摄角度为由地面向天空仰视,画面中间明亮的蓝天部分是唯一的色彩点缀,而上部分的枝叶与下部分人物则只显露出大致的轮廓,构成“剪影”的美感,田馥甄这张优秀自拍作品的秘籍是,独特的光线处理方式——逆光。

通常情况下,逆光的处理若不当,会使得人物部分曝光不够,如下面这个他人拍摄的反面例子。

逆光处理反面例子

远处海面以及建筑的背景明亮清晰,近处真正需要表达的跳跃的人物却灰暗一片,犹如一尊静止的雕塑,活泼的成分尽失,诡异感扑面而来。这是由于拍摄时,田馥甄的位置处于光源与拍摄者之间,总而导致被摄主体曝光不足而摄影失败。

一般情况下,应尽量避免在逆光条件下拍摄,但若可以像前面展示的正面例子那样处理得当,又可以诞生出具有艺术感的特殊效果来。

摄影达人田馥甄不光可以正确利用逆光,对光影的感觉也相当敏锐。

所属技巧类别:一+五

上图的自拍里,很好地结合了技巧一和技巧五,让光线集中在半边脸上,另外一半脸处在阴影里与背景融合,在暗处的眼睛放光,在明处的眼睛也水灵有神,整体交相辉映,产生独特的光影之美。

下图的自拍中,光线则是从画面右侧方向打来,使得发梢泛着微光,脸部也因为光线照来的方向得当而显得立体有感,再加上前额刘海的些许凌乱,脖项间若隐若现的锁骨,很好地展现出田馥甄性感的一面。

所属技巧类别:五

利用拍摄时的漏光状况营造清新自然的氛围,也是自拍秘籍之一。

所属技巧类别:五

下图里,朦胧之美的产生是由于田馥甄利用了窗帘遮挡了一部分光线,从而使得窗帘后会心的一笑显得如梦似幻,直击观者心灵深处。

所属技巧类别:五

偶尔也有看不懂光线处理情况的自拍作品。

所属技巧类别:五

简言语之,若能适当地处理好光线与亮暗,可以美上加美。

再比如下图里,构图方面,烟火占上方三分之一,人物占下方三分之二,主要的高光处集中在烟火以及人物脸部,其余的部分则亮度偏暗,加上人物的表情与观者产生的互动感,表达出在跨年之际的喜悦之情。

所属技巧类别:五

和朋友姐妹的自拍里,也可以运用光线营造美感,下图里,构图思路是,田馥甄本人占画面左半边部分,两只占画面右半部分,背景处于阴影部,高光集中在人物主体处,同时光照的方向使得田馥甄脸部更加立体,并且加滑处的高光产生了圣光之感,与背景的黑暗相对照,温暖且神圣。

所属技巧类别:五

· 技巧总结:田馥甄传授我们,在自拍摄影里,可以适当处理光影亮暗,实现具有独特创造性的美感,并且可以让人物五官更加立体饱满,使得普通的自拍可以高大上。


揭示完上述五个主要的自拍技巧后,

还有一些田馥甄的专属秘籍待揭示。

· 综合性整理

在此版块里,笔者将结合上述五个自拍技巧予以分析点评。

让我们继续学习田馥甄的自拍秘籍。

【贴纸篇】

如果觉得画面不够活泼,想增添一点可爱新鲜的元素,在后期处理过程中,给自拍加上贴纸是很好的后期处理小秘籍。

小秘籍:贴纸

许多后期处理的APP里还有许多表情贴纸,搞怪诙谐。

小秘籍:贴纸

还可以给自己戴上贴纸装饰,满满的蠢萌感。

小秘籍:贴纸

利用贴纸装饰的同时,运用自拍技巧一,增强第一眼视觉冲击感。

自拍技巧一+贴纸小秘籍

也可以运用自拍技巧三,利用贴纸构成潜在的对比参照,美美的同时衬托脸部。

自拍技巧三+贴纸小秘籍

想要表达美感还是搞怪,贴纸的选取要适当。

贴纸小秘籍

贴的位置,也要注意。

贴纸小秘籍

笔者很喜欢下面这张。

星巴克保温杯+谜之脸=强烈的精神冲击。

自拍技巧三+贴纸小秘籍

【视角篇】

自拍不仅可以拍脸,还可以以第一人称的视角拍摄身体部位与画面结合的照片。

比如,田馥甄很喜欢拍——

小秘籍:视角

在腿上放一本书,拍摄自己视角里看书的画面。

小秘籍:视角

还能让自己的身体部位与画面里的新鲜元素合影。

比如下图里的,

脚和大象。

小秘籍:视角

好温馨。

【跳跃篇】

也许每一个爱拍脚的人,都很喜欢跳。

跳跃,能让画面产生动起来的活跃感。

背景的宏伟美丽,往往能因人物的动感而增添魅力。

小秘籍:跳跃

已经很美的下图若再进行后期调色处理,将会是很好的摄影佳作。

小秘籍:跳跃

但注意,跳跃小秘籍也有风险。

小秘籍:跳跃

【撩妹篇】

自拍达人田馥甄,也是万千少女心目中的男神,

撩妹的自拍小秘籍很简单,

——面瘫

小秘籍:撩妹


小秘籍:撩妹

一定要面无表情。

小秘籍:撩妹

然后吃定你。

小秘籍:撩妹

【合影篇】

除拍自己外,也可以和他人或是宠物合影。

下图中,与田蹦的合照里,人物主体位于左上角位置,给观者的第一眼视觉体验不光是狗狗无邪的双眼,还有田馥甄充满母性的眼神,同时狗的面部也与人物的面部相互照应,体现了特别的温馨感。

自拍技巧一、三+合影秘籍

笔者发现,田馥甄很喜欢运用技巧一。

自拍技巧一、三+合影秘籍
自拍技巧一、三+合影秘籍

笔者还发现,狗狗和花菜有异曲同工之妙。

自拍技巧一、三+合影秘籍

跑题了,还是看田馥甄与狗狗的自拍吧。

自拍技巧一、三+合影秘籍

除了与狗合照外,自拍还可以与家人一起进行。

与家人的自拍合影,无需探寻技巧。

有你,就够了。

合影小秘籍

若像拍到背后景色,可将拍摄角度调成俯视,如下图,下方为人物主体,上方为背景。

合影小秘籍

将屏幕横向也是自拍合影时的好方法。

合影小秘籍

与家人的合照里的笑容是最自然的了,幸福油然心生。

合影小秘籍

当然,与朋友姐妹的自拍合照也一样,

做削皮的表情,人物之间可以相互互动显得自然。

合影小秘籍

与闺蜜合影也有风险,比如下面这张。

合影小秘籍

去买菜的家庭主妇偶遇一个大明星即视感。

顺便借下张合影过渡。

合影小秘籍

【谜篇】

就如每位大师都有神秘处,

自拍达人田馥甄的作品里,

也存在常人不理解的成分。

比如下面这张很经典的自拍。

小秘籍:谜

还有技术性像素化处理的方式。

小秘籍:谜

笔者可以理解下图里的光线处理方式。

自拍技巧五+小秘籍:谜

但理解不了下图。

(高能预警)

小秘籍:谜

还有下图。

自拍技巧一+小秘籍:谜

常人见上图多重组合式自拍照,不免产生密集恐惧感,单独取其中一张出来都是很优秀的自拍作品,此番全全组合在一起展示于众,其意义于何处?

对此,

作为业余摄影爱好者的笔者也难悟其中,

但,

深邃的黑夜里,梵高观到星河。

不是所有美都是为了被理解而被理解的。

表达其所想,才是创作者。


· 结论与总结

实用技法秘籍结合深奥艺术成分,

田馥甄的确具有独特的摄影天赋。

由她的作品衍生而来的五个技巧,

① 一眼视觉侵占,

② 多重感官刺激,

③ 潜在对比参照,

④ 丰富色彩点缀,

⑤ 光影亮暗调整。

还有六个小秘籍:贴纸、视角、跳跃、撩妹、合影、谜。

愿能带给每一位爱摄影人士或者爱自拍的女生提供一些实用性的帮助。

同时,

希望摄影达人田馥甄能多多自拍,多发微博。


谁还敢说田馥甄不会拍照?


(题外话:若此文反响好,笔者考虑撰写人像摄影的其他篇章或者静物风景摄影篇等,欢迎每位看到最后的看官留言谈谈你的想法或是改进的建议。)

╭(`∀´)╯╰(’’)╮

感谢你看到最后!


                                                                                 

作者:@柯基田老板

特别盟谢:@田喜碧Hebe


本文中的照片均出自大葱微博相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