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离婚分手,最为体面的方式是和平退出

双方声明

公众人物离婚或者分手,最为体面的方式是和平退出、一别两欢。

正面的例子反而不多,近的有张翰、古力娜扎,远的有王菲、李亚鹏。

1

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张翰、古力娜扎几乎同时发表声明:双方已于10月和平分手,至于分手原因,在声明中用“因为这段感情承载外界太多的关注和压力,也因彼此对事业的追求聚少离多”一笔带过。

因为张翰的前女友及其他因素,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被很多人不看好,不过两个人一直在坚持,携手走过风风雨雨,看过不同风景,甚至一度传出两人好事将近的消息,最终却没能走到最后,让人觉得十分遗憾。

2015年8月9日张翰在微博认爱娜扎,两人正式公布恋情,其实早在2014年10月两人就被拍到在一起出现,算起来也是三年情缘。

两人的声明简单明了,没有指责、没有抱怨,有的只是淡淡的遗憾和对彼此的祝福,看后增加了不少好感。

2005年7月,王菲与李亚鹏结婚,2013年9月双方正式离婚,王菲在微博写下:“这一世,夫妻缘尽,我还好,你也保重”宣告两人夫妻关系终结,随后,李亚鹏在微博上证实了离婚的消息,并表示自己需要的是一个家庭,而王菲注定是一个传奇。

李亚鹏在声明中写到:“爱你如初,很遗憾。放手是我唯一所能为你做的。希望你现在是快乐的,我的高中女生。”对王菲仍语带关怀。

双方的离婚过程平静理性,没有给看客太多遐想的空间,也没有让真正关心喜欢他们的人担心,这是成熟的做法,既然缘尽,彼此祝福后体面分开。对孩子,对社会都有好处。

2

反面的例子本不想说,但还是说一下。某红过一阵又再次复出的选秀歌手与其演员丈夫,在离婚之前就互相攻击,男方首先发声,通过咨询电台节目热线的形式指责女方脾气暴躁,女方则大打“好妈妈”人设,指责对方只顾玩游戏、不看孩子。

双方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在离婚诉讼开庭之际,又曝出女方在婚姻存续期间出轨“有妇之夫”的消息,双方争吵的录音也被剪辑后放在网上,让吃瓜群众目不暇接。一地鸡毛后,双方形象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前几年,某金童玉女离婚事件也是如此。玉女一方首先发难,通过公开声明指责男方“嗜赌”、不负责任,男方一开始并不想与女方开撕,致使自己背负上“渣男”标签,人气形象跌到谷底。

直到女方出轨另一男演员的照片流出后,两人离婚的真正原因才浮出水面。一时哗然,女方本来一直以“清纯”形象示人,由此名声扫地,事业遭受重创,至今难以重回巅峰。被误解的男方今年凭借一部体现演技的网剧怒刷存在感,重回舞台中央的他已不是当初模样。

至于某以一部喜剧成名的女明星与其同学丈夫的离婚事件,也经过多次反转,男方今年才借一档饱受争议的娱乐节目重新出现在观众面前。

何必呢?既然爱过对方,为什么不能放过对方,非得弄得双方皆输?

3

明星在生活中也是普通人,舞台之外的他们生活也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与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

普通夫妻(恋人)会有的矛盾明星夫妻也会有,甚至明星夫妻因为工作繁忙、离多聚少维持关系比一般家庭更为艰难。普通夫妻尚且可能会因琐事矛盾关系破裂,何况是他们明星?

婚姻需要慎重对待,但一旦出现不可调和的矛盾,离婚也是选择项之一。在权衡利弊之后,明星夫妻可以选择和平分手,也可以选择去法院诉讼离婚。不过,应保持体面。

普通夫妻离婚尚且可能会让身边人议论纷纷,作为公众人物的明星夫妻离婚自然会引起广泛关注,一旦双方开撕,社会影响不言而喻。看热闹的看热闹,借机宣泄情绪的宣泄情绪,但无论如何,对当事人都没有好处。

走到今天这一步,只是一方责任的可能性不大,一旦一方选择“开战”,各种黑料会层出不穷,双方对枕边人的底细一清二楚,最后的结局无疑会是两败俱伤,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所以,体面分手是最优选择。不要试图通过离婚事件炒作一下自己,塑造一下婚姻受害者的形象谋求同情,如果选择了这条路,最后会发现结果超出预想。

离婚时“开撕”的明星夫妻大多会让自己形象受损,更何况他们还有孩子,父母双方势同水火、争吵谩骂都会对孩子造成巨大伤害。如果觉得对方是婚姻过错方,那么交给法院,相信法院会作出公正判决。

作为明星更应做好示范,离婚并不可悲,可悲的是离婚之时闹得不可开交、徒添笑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