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の纸片(96)椎名轻穗 只想告诉你/好想告诉你

原2013-03-29 / 个人收藏评级:B+

久仰这套书的大名,动画也出了两季,花了一礼拜终于看完了(突然觉得一天看一本是个很好的节奏,只要看的快了,通常都是囫囵吞枣,看完情节都没记得清楚)。早闻这书俗名叫“好想急死你”,可知进展有多慢,不像有些少女漫没几本(甚至没几页)就上床了,男女主角10多本了才拉个手(还又放开了!!),接吻不知道等到哪年【追加:第17本】,所以想看快节奏的可能会受不了……但是在快餐漫画充斥的当下,这种清澈的小溪,更是别有一番味道嘛。

 想说的书,这书前几本真的很好看!!(对,这句话的意思就是:1,真的很好看;2,后面没有前面好看;用《爆漫王》里的流程来说,我猜读者调查表的排名肯定下降了!但还不到会被腰斩的地步。作者也说了,这部作品开始就是个短篇,受欢迎然后就直接连载了。我的《爆漫王》后遗症什么时候能好……)

        女主角黑沼爽子,黑色长直发,性格内向,表情怪异(冲人笑会把人吓跑的程度),外号“贞子”,被同学们谣传有灵能力、会黑魔术、对视3秒钟就会被诅咒,等等,一直孤单单的一个人。开始看这个设定,有点像《完美小姐进化论》的女主角,但实际完全不一样……

        爽子是个特别单纯、正直、心地善良又阳光的好孩子,单纯到被人叫做“贞子”,并不是生气伤心,而是很遗憾自己没有灵能力——所以“无法回应大家的期待”,为了能回应别人的“期待”甚至去学鬼故事。自愿做班上的各种杂物,不为引起别人注意,不为讨好老师,也不是被欺负,只是单纯的“想要替大家做事”“想要有用处”“想要解决大家的困扰”,并且能乐在其中。

        男主角翔太,是个像“爽朗”代言人的男孩子,性格直率,笑容爽朗,拥有那种自然而然就成为班上中心人物的能力,也受很多女孩子欢迎。他意外的从一开始就发现了爽子真实的一面,对她诸多照顾,并且鼓励她努力表达真实的自己,让爽子非常崇拜。在翔太的间接影响下,爽子渐渐走出了大家的误会,也拥有了真心相待的朋友,开始融入班级中。

       故事就以这两个“好人”和他们的同学朋友为中心,讲述了各种校园生活,恋爱故事。两个从一开始就明显互相喜欢的人,虽然周围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但自己就是“当局者迷”,一会儿这个觉得“他肯定只是照顾我”,一会儿那个觉得“不能给她带来困扰”,迟迟不表白,折腾各种误会,所以才叫“好想急死你”……

爽子交到的两位好朋友

 说实话,我觉得前几本特别好看,女主的性格设定很出彩。第2集的时候,爽子被人陷害传出谣言,在女厕所不顾自己拼命的帮朋友解释那段,看得我都要哭了。但随着爽子渐渐脱离过去,变得“普通”、“正常”,情节也就没有那么大的矛盾冲突和戏剧性,变成普通的校园恋爱剧,反而不那么吸引人了……

男女主感情稳定之后,开始讲朋友们的感情,三男三女的对应封面开始出现。

      目前在讲朋友们的感情,也挺好看的,但是男主角开始出问题,搞什么“其实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其实我一点都不爽朗”,我想说:可千万别走黑化的路线啊。当年初看《彼男彼女》,不管漫画动画都是轻松搞笑路线,突然就变成男主黑化了,内心纠葛了,隐藏的过去心灵的创伤了,前后反差也太大了……

        椎名啊,保持你的清新爽朗直到结束吧!




以上是2013年写的书报,看情节当初大概是看到17本左右吧,后来默默追到了26,直到今天才去B站买电子版补齐(有木有广告费!)

这大脸 总觉得封面开始简陋了……

虽然后面没有开头那么惊艳了,但还是在水平线以上的,看的时候还是很顺畅,咻~的一下看完了。缺点就是众所周知的剧情太水了,你也不知道说了啥,反正从高一就开始担心毕业,纠结志愿,纠结学校,纠结是不是要分开了,到全书结尾的时候终于是讲完了高考,众人的前途已定,感情线也都做了收尾。

女配二号竟然没有得到好的恋爱结果,不过也在情理之中,想想就应该这样。

男女主还是很好的,开心的结尾。

总体来说,给我的感觉是有点长了,如果能维持前几本的水准,最好是10多集结束的少女漫我大概会留下,30本就变得有点鸡肋(实在是没地方啊!觉得它“不值30本的空间”),但还是不错看的,总比同样30本的《完美小姐进化论》之流强多了。如果年纪比较轻(不是像我一样少女心已经枯竭的老阿姨,距离高中生的烦恼已经太远,啊,或者你女儿已经快高中了也行→_→)、特别喜欢这部作品、或者书柜空间还有富余的同志,还是可以收一套的,毕竟这套也算是“时代经典”了。

当年世代天国排名里,《好想告诉你》可是新世代的第一位~

真人版也带来了一些人气。

前两个世代的第一名分别是《凡尔赛玫瑰》和《流星花园》。

顺便说一句,中间世代的第5名《恋爱型录》也是一部30本左右(34本)的恋爱主题少女漫。

同时代第一名是《流星花园》,第二名是《一吻定情(淘气小亲亲)》,就可以知道大概是个什么年代和水平。(绝不会说其他我都不认识→_→)

虽然这部比较早了,名气没有那么大,参与不了“三大件小五件”的竞争,不过凭它还在我的书柜里占着30多本的地方就知道还是不错的。因为太长了,我很难说什么时候才会拿出来重看并且书报,所以就先在这里提一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