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 (5)

世间的悲哀总是多于喜乐。我早该明白的。他若真的记得我,何至于我见他后那么多日,他都不曾来找我。

-------------------李雪


chapter 5

走出来的时候,整个耳朵嗡嗡地响,跟耳鸣似的。迎面吹来的凉风,不由得让人心旷神怡。夜空中繁星闪烁,我就一边哼着歌,一边踢着正步,潇洒地走在回去的路上。

不知不觉就走了很远,酒也醒的差不多了。

眼看快到家前面的路口了,突然后面一只手猛然地掐住我的脖子,我被他们死死地拽着,不能动弹。想用力,手却被人死死地锁住。

“臭婊子,你刚才不是挺有能耐的吗?联起伙来耍我?”

我一听声音就知道是刚才那堆猥琐男。

黄毛瞪着眼睛咬牙切齿地说:“我他妈不办了你?”

旁边的人都幸灾乐祸地笑:“大哥,这丫头长的不错啊,你别那么大火气。”

黄毛突然咧开嘴,色迷迷地冲我说:“是啊,哥哥今天上火了,没办法,妹妹就帮哥哥一把?”说完,哈哈地笑起来。

我狠狠地瞪着他:“无耻,你要是敢动我,明天我一定找人废了你们,我兄弟就在后面。”

“哈哈哈,我好害怕也,你现在就废了我呀,要不然,我就,我就……”

旁边的人起哄:“玩老鹰抓小鸡。”

然后我心虚地想,妈的,今天真倒霉,落单了。怎么办?

我这个弱女子面对一堆猥琐流氓,心里开始七上八下。

正当小鹿乱撞的时候,后面传来一个声音:“你们干什么,报警了!”

然后那群王八蛋回头看。

天,我的英雄终于来了,在这个千钧一发的时刻。

我看到了小白脸。

他握着电话说,我报警了。

然后那群王八蛋面面相觑,说:“走,今天算是便宜你了。”

我挣脱之后,冲着那群孙子的逃跑的背影,捡了块砖头扔过去。

“是你?”

我满心欢喜地望着小白脸:“真是患难见真情。”

小白脸依旧是一张冷冻的脸,说:“你这个人,要你不要鬼混,幸好我及时出现。”

“谢谢你啊,对了,你这么晚了怎么还在外面游荡?”

他说:“奶奶的胃病又犯了,我出来给她买药。”

我沉浸在劫难重生的喜悦中,和小白脸踢着正步快乐地前行。

此时的夜风吹得我裙摆飞扬,我突然问小白脸:“你肚子饿不饿?”

他摇头,缄默。

我肚子好饿,你背我好不好?

我恬不知耻地问他。

他面无表情,片刻后低声道:“好吧。”

我蹭的一下,就爬上了他的后背。

小白脸面目清秀,却清瘦的很,我感觉瘦骨嶙峋,便关心起来:“你那么瘦,一定是学习操的心多了。”

他呵呵地说:“谢谢你的关心。”

回到家,奶奶躺在床上,我立刻从我屋子里的柜子里翻出药,对小白脸说:“以后去我柜子里寻就够了,不用跑远门。我这里留了一些”

然后倒了一杯白开水,说:“这是之前准备好的,就是担心奶奶的胃病发作,防患于未然。”

小白脸说:“没想到,你这么有心。”

奶奶服过药后,就倒头睡去。

小白脸说:“其实,你并不坏。”

我说:“谢谢。”

“今晚,为什么会发生那些事?”

我突然觉得小白脸变了,至少在我面前并非像之前那样沉默寡言,我就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讲给他听。

他关心地问:“那这几天你不是会有危险?”

我笑着说:“我每天都有危险,不是这几天。”

我似乎觉得自己的话是不是有点多,不知道今天敞开心扉和小白脸说了那么多话,可是有些事情还是不让他知道为好,毕竟不想无端地牵扯一个无辜的局外人进来。

我说:“小白脸,你还是好好地做你的三好学生。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他突然站起来,说:“为什么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看。”

随后,他走出房间,拉我到他房里。我问:“你想干什么?”

他递过来一张体检单,说:“你看看。”

我好奇地看着上面红色的字,前一秒还若无其事,可是下一刻整个世界都瞬间崩塌了一样,我极力控制自己的呼吸,盯着桌上的病例。两个字特别鲜艳地扎进视野里:晚期。

那时,我突然感觉全身的力气都被抽干似的,眼泪瞬间就流了出来。

我想跑去看奶奶,可是被小白脸拦住,我说:“滚,你和我奶奶相处才几天。”

他表情难过地对我说:“老人家睡了,你不要去打扰好不好,还是想想你自己,你是她在世界上所剩无几的亲人。你还希望她难过吗?”

我说:“不行。我要去救我奶奶。”

我以为自己很坚强,可是看到化验报告后还是懦弱地哭出声来。

是的,她是我的亲人,是我从小到大相依为命的奶奶。

我突然意识到生命如此脆弱如此残忍地在我生命里上演。

眼泪一直止不住流,又担心会影响到奶奶休息,就用力地捂住嘴。

我含着眼泪问:“那怎么办?”

小白脸摇摇头。

是啊,家里只剩下我们。

我问:“爸爸知道吗?”

小白脸也摇摇头。

一晚上,我都没有睡。

想起今晚发生的事情,我就辗转反侧,或许自己,想一直清醒下去。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

第二天,奶奶很早起来,而我已经做好了早饭。

电饭煲地煲好了粥和稀饭。

从街上又买来的馒头,油条,豆浆。

奶奶脸色苍白,惊讶的语气,声音微弱:“你怎么起这么早?”

我看见奶奶头上花白的头发和满脸的皱纹,突然感到胸口特别沉闷,难过地说不出话,我的眼泪突然就夺眶而出。

她慈祥地说:“李雪,这些粗活都应该由奶奶做,你好好学习就是了。

从小到她,她对我很少这样和蔼可亲。

在没有母亲的陪伴下成长,是她抚育我长大。

可惜我是一个失败的作品。

她经常骂我是废物,以往我觉得菜的味道重了或是没有入味,只是不经意地说了一句,她就立刻开始骂:“你这个废物,有什么资格挑剔,你吃我的,住我的。”

然后喋喋不休,老人说话总是喜欢旧事重提,直到我把筷子重重地摔在桌上,直到我摔门而出,头也不回。

我想像她那一张失望又愤怒的脸,就格外开心。

忘了是哪一次,我不记得是因为什么事和她吵了起来,她走了,一晚上都没有回来。

我知道,她是认真的。

可是当我意识到也许再没有机会和她争吵的时候,我的心如同刀割一样,像注满了各种酸涩。难过地堵住喉咙,发不出声。

奶奶,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对不起。”

她目光温和地注视我,问,你怎么了?

然后长叹一声,说,好了,奶奶再也不问难你了。

听到为难那两个字,我真的就不由自主地哭出来,我说:“你是不是嫌我笨手笨脚啊?”

她一愣,说:“怎么会,我的孙女最棒了。”

这是她头一次夸我,也许也是最后一次。

我一下子扑在她怀里嚎啕大哭。

小白脸走出房间,看见这一幕,站在一旁不说话。

我说:“奶奶,以后我一定听话,一定好好地听你的话,再也不惹你生气。我永远陪着你。”

她笑了,旋即意味深长地自言自语:“傻丫头,奶奶怎么能陪你一辈子、”

我看着她的眼睛,她的眼睛里泛黄,布满血丝。

过了很久,她说,好了,快吃早饭吧,别凉了。

我没有询问奶奶的病情,只是背后问小白脸,你是怎么发现的。

小白脸说,他回来的时候,发现奶奶倒在地上。

地上有一张化验单。

后来他扶老人家坐在沙发上,老人家醒转过来,说家里的药还有吗?

然后他就出门为奶奶去药店抓药。

小白脸幸福多了,毕竟他和奶奶才相处不到一段时间,可是我呢,她陪伴了我十几年。

她恨我,怨我,骂我,打我,可是却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和一日三餐,不曾让我缺衣少食餐风露宿。

她是唯一一个为我洗衣做饭的人,连我母亲都做不到。

想到这里,我恨不得一巴掌拍死自己。

如今,她生命快走到尽头,我也深刻地认识到了人生无常。

午饭后,我还是拨通了父亲的电话。

他在外地出差了很久,几乎是隔几个月才回来一次。

电话里,他语气沉重说,我知道了。

然后就挂了。

一个星期以后,叔叔他们一家就回来了。

家里很久没有这样热闹过。

夜里一家人商量着老人的病情。‘

我就出门买一些水果。可是回来的时候,就看见父亲和他们吵了起来。

父亲说:“老二,李家就我和你,这么多年,我看你在外做生意,老人也从来不曾让你负担过,这个节骨眼,你能不能拿出一点来,为了咱妈。”

我叔叔的妻子就是我婶婶站起来,指着父亲说:“好,家里的房子你住着。我们每个月也寄来生活费,老人是有退休费的人,她每个月的钱哪里去了,我们何尝又沾过一点光,你这样说不公平。”

叔叔很为难,皱着眉叹气。

“现在不是分彼此的时候,也不是计较往日情分的时候,现在咱妈病了,可能活不了多久了,你和我说这个有意义吗?”

婶婶说话的声音尖锐起来:“是啊,你也知道她活不了多久,你知道现在砸一大笔钱,救她,她又能不能治愈康复,到时候万一人财两空怎么办?”

“那你要我怎么办?”父亲指着婶婶,气的脸通红:“老二,你说句话。”

婶婶冷笑一声:“大哥,我们家的环境你是知道的,这不,老人还有套房子吗,你卖了不就成了。”

“那是留给我女儿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起因是给之前写的玩具ftp服务器加一个用户密码验证的功能,服务器本身用的是线程池的方案,密码验证需要用到Linux...
    sonkey阅读 389评论 0 0
  • 帘栊半掩几案乱,衾枕空侯襟袖寒。残蜡泪尽天欲晓,更鼓声歇人未眠。
    竹心梦话阅读 148评论 0 0
  • 那鸽子从我手心里飞走了 我难过 我高兴 我依旧爱它
    InvaderNN阅读 185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