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希希FM你一定听歌

【插入音乐】

他们说

你留在一座城市

是因为这里有你的故事

有你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那济南这座城市

是让你探索未知的旅游

是让你寻找庇护的港湾

是让你逃离现实的居所

济南在你心里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

这里每天都有故事发生

而我只是一个个故事的讲述者

这里是鲁希希FM

让我讲个故事给你听

◆     ◆     ◆

【 秘密(上)】

有的时候我很想找人说说话,我的工作每一天要说的话太多了,可没一句是我想说的。

现在,我坐在红尚坊酒吧街的一个小酒吧里,时间还早,酒吧里稀稀拉拉几个客人。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坐在这里,我不知道。这里没有一个人是我认识的,我想说话,可不知道该和谁说,说什么。

我点了杯Margarita,看着调酒师把冰冻的酒杯倒扣在眼霜中,蓝色的液体倒入杯中,用柠檬角插在杯子上,然后端到我面前。

那个年轻的女孩子很早就在这儿,最起码比我早。她看着酒水单发了很久的呆,眼神空洞。好几次她把眼神飘向酒吧老板,欲言又止,好像是想点单,又好像是想说些什么。

她点了杯Margarita,据说Margarita是有一个典故的。一个名叫Jean Durasa的调酒师用墨西哥的国酒Tequila为鸡尾酒的基酒,用柠檬汁的酸味代表心中的酸楚,用盐霜意喻怀念的泪水,来纪念他去世的爱人。

她为什么一个人在酒吧呢?难道是失恋了?可是她并不难过的样子。或者是抱着不正经的目的?可是她并没有勾搭谁,她独自坐在这很久了。

一杯酒下肚,我以为能在这一杯酒的时间里遇到一个可以吐露秘密的人,可是没有。

大概是我来的太早了,酒吧几乎没什么客人,而酒吧老板一副拒人千里的冰冷,让我没有勇气开口。

既然对着一个人说不出口那些话,那个人就不是合适的诉说对象。那些话之所以一直憋在心里,有的时候是因为说话的时机不对,有的时候是因为说话的对象不对,有的时候是因为说话的场合不对。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那些话直到现在还憋在心里。

她叹了口气,起身离开了酒吧。他坐在窗边,不一会看到下楼的她站在路边。11月的济南那么冷,她把外套的拉链卡到脖子处,双手交叉抱住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想看看她要去哪儿的冲动。他匆忙的给了钱,跑到楼下,希望能跟上她。

可是当他来到楼下的时候,她已经走了。

呵,我这是怎么了?他自嘲道。

好吧,既然这么无聊,还是回酒店睡觉好了。“师傅,去济南鲁能希尔顿酒店及公寓。”说完,她就闭上眼睛靠在副驾驶假寐。

不是说出租车司机都是很会聊天的吗?怎么这个司机连个“嗯”字都不回应一下?还想着要是遇到一个很会聊天的司机,说不定可以找他说说这个秘密。

她还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吐槽着,司机就告诉她到地儿了。好吧,看来那些话还是要继续烂在心底里了。

胃有点难受呢,难道是因为没吃饭就喝酒的原因吗?手不自觉的按住腹部,想要快点回到房间休息一下。

“小姐您是不舒服吗?”我走进电梯里,一个看起来像是酒店员工的女孩子问了一句,指了指我捂着的腹部。

“有点胃痛……”

“您住几号房?我等会让前台给您送到房间去。”

“您是酒店工作人员?我在3208。”

“是的呢,那您注意休息,是没吃晚饭吗?”

“唔……刚从红尚坊回来,估计是酒精在作祟。”

“哈,原来是酒吧街,我们自己平时也经常去的,那就不打扰您了,我在这一楼先下了。”

“再见。”

好贴心的女孩子啊,要是等会还能见到她,说不定可以找她聊聊。我看着她除了电梯,还不忘一直回头叮嘱我好好休息,心里暖暖的。

刚躺在床上没多久就响起了门铃声,热水壶里还在咕噜咕噜的热着,忽然有种在家里的人烟气息。

我打开门,发现门外的阿姨手里端着一个托盘,有几盒药,还有一大碗……粥?

“您好小姐,刚才我们同事说您喝了酒,胃不舒服,让我们给您准备点药。”

“谢谢你,这个粥是……”

“你们年轻人啊,就是不会照顾自己,怎么能空腹喝酒呢?我给你煮了点糁,喝点垫垫肚子,不至于那么难受。”

阿姨碎碎叨叨的把面放到桌子上,又拿着药盒跟我解释,怕我药物过敏有些东西吃不了,把每个胃药的注意事项都说了一遍,走之前还不忘记告诉我趁热喝糁。

说真的,她关门的那一刻,眼泪一下没忍住。阿姨就和妈妈一样,总会在我胃疼的时候给我准备碗粥。她说只吃药伤胃,没想到来到济南粥变成了糁。

我一边哭一边喝糁,有几滴眼泪没来得及擦掉进碗里,增加了不少盐分。吃了药,喝完糁,胃终于是缓了过来。我趴在床上不知不觉睡着了,等再次醒来已经快十点了。

好饿啊……

刚才没有追到那个女孩子,他一直很懊恼。从酒吧出来之后也不知道该去哪儿,只好和朋友一起换个地方约下一场。

11月的济南怎么就冷成这样了?他坐在窗边的位置往下看,30多层的高度让地上的车子都变得特别小。旁边的高架桥上几乎没有什么车的影子,冷到没人愿意在周末的晚上出来玩。

他把目光收了回来,盯着乐队的演唱。吉他手飞快的扫着弦,流畅的音符就从他的手指所到之处冒出来。

忽然,余光中他扫到一个身影——是那个姑娘!虽然她换了一身衣服,他还是一眼就认出那个一个人喝酒的姑娘。

他握着酒杯的手紧了紧,既然命运让我们再次相遇,不如……

这大半夜的要吃什么呢?我一边走一边思索着。

蛋糕?不行,会变胖!

汉堡?不行,仍旧很罪恶!

牛奶?不行,不顶饿啊!

三明治?不行……哎,要吃点啥才好呢?

“小姐您好,要来点什么呢?”

“我想吃面。”

“我们这儿有海鲜意面,要不要来一份试试呢?”

“好的呀,麻烦快一点,我好饿……”

“好的,请稍等。”

我看着眼前的意面,胃口大开,吸溜吸溜的不顾形象吃了起来。吃着吃着,我忽然想起来,今天之所以没回家住酒店,是因为我想找个人说我的秘密。

我幻想了很多次说出这话的场景,也许是在酒吧里,我喝的伶仃大醉抱着陌生人说出来。

也许是在出租车上和一个司机款款而谈,不小心说了出来。

也许是有个人坐在我对面,我觉得他听完之后会过来用力的抱着我,于是我放心大胆的告诉他我的秘密。

……

反正都是幻想,怎么高兴怎么来。秘密这种东西,也许就像是这碗面,慢慢被人吃掉,消化,然后消失。就让我的秘密都和这碗意面一样消失不见吧!

这姑娘真可爱,一开始是超搞笑的在吃面。意面这种东西,她居然用筷子吃出了楼下小面馆的感觉。

吃着吃着又开始对着意面发呆,和晚上在酒吧的时候一样。眼神迷离,一脸的疑惑和犹豫不定。像是有什么小秘密,然后又像是下定决心了似得,把脸埋着认真吃面。

哈哈哈……真是有趣的人,就算是厚着脸皮,也很想探究她的秘密。

正吃的高兴,一个阴影挡在眼前,我好奇的抬头,一个男人端着酒,笑意盈盈的看着我。

“不好意思,刚才一直在看你吃面,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想问你在哪儿买的,什么味的?”

额……这么蹩脚又无力的搭讪理由让我忍不住想笑,虽然对方极力掩饰,但是眉眼中还是能看出来现在很紧张很懊恼,估计是自己也觉得这个理由很烂吧?

我没有接话,他又继续说道:“其实刚才在我在红尚坊就看到你了,很好奇怎么会有姑娘一个人过来喝酒。没想到居然又在这儿碰到你……怎么大半夜的跑出来吃面?好吃吗?”

我忽然有种冲动,眼前的这个人,我不认识他。但是我想告诉他,告诉我憋在心里很久的话。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一个人去酒吧喝酒吗?”

“你说。”

“因为……”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一个人去酒吧喝酒吗?”

“你说。”

“因为……”

我为什么会一个人去酒吧?因为我一直想和别人说说话。我的工作每天都需要和别人说很多话,可都不是我想说的。

我想说你的孩子不可爱,老板发的工资不高,我没有很喜欢你,这个客户很烦人,我不想答应他的无理需求……

可往往出了口却变成:宝宝好可爱呀,老板对我很好,我超喜欢你的,没问题我们都能会解决的……

这座城市这么孤单,我想找个人说说心里话。有些人不合适听,有些人没时间听,有些人不想听。而你却正好坐在我的面前,正听我说。

“因为我想找个人说说话,你要听我说吗?”

“你说,我听。”

我和他聊到半夜,最后实在撑不住,他把我送回房间。我靠着大门迟迟不肯进去,他戏谑的看着我:“怎么?没聊够?咱们进去接着聊?”

“哼,流氓!”脸蛋一下子就红透了,瞪了他一眼我迅速回房,关门,一气呵成。

恍惚的洗漱完躺在床上,也不知道想了什么就睡着了,再次醒来是被电话吵醒的。前台打电话过来询问是否续住。

昨天就好像是做了个梦一样,把藏了很久的秘密说出去。但是却忘了件很重要的事:忘记加微信留联系方式了。

唉,大概是命。我叹了口气,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家,了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