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疆】第二十二章 不眠(8)

方才还跟在蒯丹身旁表现得比较谦逊的少年郎已是满脸的怒不可遏,他手里的长鞭正散着红色的光芒,映得他一张白净的书生脸怪叫人害怕的。

他低吼道:“给老子滚!”

来者可是南沙军的主帅,若是要算起来,还是这小子的顶头上司。他居然叫他滚出去!九广的下巴险些砸在了地上,一时搞不清楚眼下到底是个什么见鬼了的情形。

蒯丹赶紧捞了他一把,头皮胀麻地把人往外推,边走边招呼着,“还愣着干嘛,走走走!咱们呀,都出去!”

九广被拖着拽到了门外,走出了好几步还回头往那帐子张望,不确定地道:“他们到底什么关系?”

南沙军的副将抹了一把自己的老脸,觉得委实是没法找出个合理的说法来解释刚才那个场面。

西招营的主帅复又品了一品,咂摸了一下嘴,再次棒槌似的不确定地问道:“他们有关系?”

蒯丹默默捂住了脸,恨不得把眼前这个人也给捂了,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头顶乌云密布,已是一派大雨将至的形容。南沙军在西招营地外统共也就只有这么两个帐篷,还都破破烂烂的,根本经不起雨水冲刷。眼下即便是有天大的事情要继续谈,也得先找个遮风避雨的地方。

南沙军的副将慌不择路,只能借着老天爷给的台阶就往下跑。他生硬地调转了话题,“哟,要下雨了,咱们换个地儿?”

九广犹疑了一下,觉得是也得换个地方,才能继续八卦刚才的那场惊天动地,“那就请吧!”

本就空旷的平野上很快便只剩了风吹草动。

那一头,帐中的空气突然就冷了下来,好似三九严寒一般,冻得人都僵了。二人便这样僵持了好一会儿,直到帐外脚步声散干净了,上原才试着说了句话。

“是不是穆烈他跑来跟你说了什么?”

“别同我提那小人!”

邯羽此刻的脾气差极了,叫上原都不禁心虚瑟缩。

“三娘……你,你听我解释。”

这是要不打自招了。他随即就明白穆烈说的至少也不全是胡编乱邹的。他更气了。

“你中计了知不知道?”邯羽愤恨咬牙,“他娘的,你想都没想就从魔都城跑来了?”

“我知道……”他顿了顿,有些着急,“但我怕你当真。”

“你他娘的脑子里装的是什么,豆腐渣吗?还是被穆烈的那匹驴子给踢了?你明知道这是穆烈的离间计和调虎离山计,你知道你居然还跑来?玄烨这个时候怎么不拦你了?”

上原默不作声。他坐着祈安跑出来的时候,甚至都没同南营的小兵打声招呼。

“你心虚是吗?”邯羽质问他,“无风不起浪,要是没那事,你至于在这个节骨眼赶着跑来同我解释?”

南沙军的帅帅威全无,低着头不敢吱声。

俗话说眼不见为净,之前邯羽尚且还能控制自己的火气,尽量不去多想这件糟心事。但眼下人已经杵在了跟前,他难免气上心头。

邯羽觉得自己都快气吐了。但此时正是要紧的时刻,他们需得步步为营,走错一步大家都得死。许是当头一顿痛骂再加上方才那一鞭子稍稍缓解了他的愤怒,他勉强压下了心中郁结的一股恶气,但额间的朱砂却鲜得发亮。

“你赶紧回去。听说北恒营和东翼营都在路上,指不定哪天就要到了。咱们半个营的兄弟不见得肯听玄烨的,得有人带着。”

上原赶了一夜的路跑到招摇山是来解释的。然而他却没想到邯羽在此事之上竟看得比自己还要通透。然而即便如此,他还是一进门就差点挨了一鞭子。上原知道,虽然邯羽未必把这件事当真了,但也并非没有起半点的疑心。不来兴许还好,但自己却赶着跑来解释,便颇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上原懊恼不已,遂也就明白眼下无论自己说什么,都是苍白且没有说服力的。

他们已经很久没见上面了。南沙军西征之时尚还是百花盛开的春天,而今却已是到了炎炎夏日。久别重逢,上原还想再看他几眼,是以便不由自主地靠近了几步。

那不体面的传闻困扰了邯羽多日,睡不好又吃不好,他的心情已是糟糕得无以复加。顾念着大局,他不便即刻刨根问底,只能压着自己的火气打发人回去。但见上原有得寸进尺之意,他的火气又噌噌噌地往上直蹿。

“老子叫你立马回去,你是聋了吗?”

“我只是……”上原苦涩地道,“我只是想……”

红色的长鞭一扬,眨眼间那夺命的长索便层层叠叠地包围住了脖颈。只要执鞭之人手上一用力,脑袋就要搬家。

上原惊得进退两难,两条腿不听使唤地直哆嗦。

“你干什么!你把鞭子放下来!”

邯羽怒火中烧地咆哮着,“滚!再不滚,信不信老子现在就死给你看!”

这一声咆哮的威力着实不容小觑,就连已经走远了的九广都不禁回头朝着那方营帐看了两眼。

他不置可否,“他跟你们原帅闹得这么凶?我看帐顶都快掀了!”

蒯丹再次捂脸,“闹矛盾嘛,都是这样的,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九广一脸的玩味,十分赞同地点了点头,转头跟着走了。

营帐中,上原狼狈地连着退了好几步。他从未见过他这般歇斯底里且狠起来连自己都不放过的样子。就算上辈子他还是朝露的时候,他都没见过她这样。

这是真生气了。

邯羽到底还年轻,正是血气方刚容易上头干出格事的时候。上原怕他当真脑袋一热会伤了自己,遂就准备马上带着祈安滚回白水山去。

“回来!”邯羽出尔反尔,鞭子却还密密实实地圈在自己的脖子上。

上原乖顺得跟只遇上猫的耗子似的,很没骨气地收腿立着不动了。

“玄烨……”他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火气,“你带句话给玄烨,九广那个人油滑得很,未必靠得住。他随时可能变卦,毕竟是要赌上性命的事情,我得留下看着点儿,可能没那么快赶回去支援。在魔都城里,你们只能自求多福,早做打算吧!”

上原点了点头,“本也没指望他打完妖族后,会带兵回来支援。放心吧!烨帅另有打算,你们只需盯着西招营便好。”

邯羽低声道:“行了,滚吧!”

目光十分不舍地从他身上撕下来,上原遂转身欲离去,却又在即将踏出营帐的时候被叫了住。

“你等等!”他犹豫了片刻,像是下了决心,“你老实说,到底有没有碰那里的姐儿?”

“没有。”上原脱口而出,“绝对没有!”

依着他的这个反应来看,倒不像是做了亏心事的。但邯羽心里就是不踏实,一想到这件事就气得要命,气得发狂。

“你发毒誓!”

上原遂并着三根手指,没有半分犹豫,“要是我身上哪一寸叫魂萦梦绕处的姑娘给碰了,便叫老天爷拿雷来劈死我!”

他话才刚说完,手指都还没来得及放下,外头就轰了一声闷雷。邯羽柳眉一挑,脸色更青了,青得发黑。

上原艰难地咽了口口水,却坦荡道:“没劈在我身上!”

邯羽脑袋里直嗡嗡,嘴角抽了好几抽,遂忍无可忍,“娘的,你给老子等着,回头跟你算这笔账。”他随即又往他脚边抽了一鞭子,“见你就来气!你自己找个地方躲一躲,这场雨过后,赶紧滚!”

南沙军的帅退了出去。虽然邯羽从头到尾都没赏好脸色,但他还是欣慰地觉得邯羽终究是心疼自己的。舍不得抽自己,也舍不得让自己淋雨赶回去。上原嗅到了浓浓的回旋余地,遂再一次刚愎自用地觉得,也许待到事情过去后,再好好哄一哄,就能把人给哄好了。

夏天的雨水总是来得迅猛,一阵山呼海啸般的冲刷过后,招摇山冒起了阵阵仙雾。

上原坐在火凤凰的背上往下一瞧,觉得底下的景致有些不太真实。即便邯羽已经提了个醒,玄烨也早就备好了后手,但私心里上原还是希望九广能靠谱一些。倘若一战得胜,那对于魔族而言,不过是走出了复兴的第一步。收拾完魔都城,他们回头还得面对妖族的虎视眈眈,以及周边小部族的侵扰。既然南枭也出现在了青翼山地界处,便就说明他们依旧贼心不死。玄烨需要足够的兵力来应付那些未知的、却必然是接踵而至的战乱。

这乱世,从来不会怜悯弱者。似乎唯有落井下石才是生存之道。

这便是弱肉强食的残酷。

神族有一句古语,叫做居安思危。然而在魔族,没人信这一句风凉话。魔族在先魔尊时期一时鼎盛,彼时魔族子民过得富足安逸,却没有人想到魔族也会有今日。哪怕现在赤武殿里的那位想过“居安思危”这四个字,魔族都不至于沦落至此。

火凤凰之上,上原沉沉叹了口气。

这便是因果轮回。

这世间,因果轮回无数,而人们总是倒在那个“果”之前,奄奄一息却又徒劳地悔恨着曾经那个被漠视的“因”。

南疆大军是在乱世中挣扎着的蝼蚁。而就在看不见的地方,他们已经把魔族的根基蛀空了。妖族的粮不过杯水车薪,然而魔尊却将为了他的愚昧和无能而付出令他悔恨一生的代价。

招摇山暴雨倾盆,而白水山的烈日也缓缓地沉入了谷地。

南沙军的主帅在翌日天光破晓的时候回到了白水幽谷的营地。他在进入地界时便嗅到了戒备森严与人心惶惶。

泷二跑来禀报,“原帅,北恒营抵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