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故事,有关暗恋

  南月16岁的时候发生了两件事情。第一件事,她考上了她特别喜欢的高中,这所学校很漂亮,有南月喜欢的月季花和阳光撒下就会闪闪发光的塑胶跑道。第二件事,南月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嗯,一见钟情。那个男孩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乔生!

     南月说那个男孩子很好看,很好看,有如繁星坠入凡间的眼睛,和长长如同羽翼的睫毛,笑起来那么阳光灿烂,可忧郁起来又如凄迷的月光。南月说一见钟情都是以貌取人的,我就是喜欢他的忧郁和阳光,我想让他永远都很开心。

      可是南月不是一个勇敢的姑娘,所以只敢和他做朋友。称兄道弟,只想把自己变成男孩子,这样才可以和他有共同的话题,共同的爱好。南月想慢慢来,慢慢来,总会好的,总会有机会说自己的感受的,只要对他好,对他无限好,总有一天他会明白的。

      于是漫长的时光,南月都陪在他身边,他上课,她为他准备好文具,他打球,她买好水和纸巾,他写作业,她帮忙抄笔记,他不开心,她陪他谈心解闷,他出游,她为他准备好吃的。这其中,也有知情的同学明里暗里的开她们的玩笑,每次南月都羞红了脸,笑着否认,其实心里也有幻想,大家都知道我的心意了,他会不会也知道了,会不会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可是乔生每次都搂着她的肩膀对大家说,别胡说,这是我最好的兄弟。南月在簇拥下苦笑着,想着,慢慢来,慢慢来,总有一天他会明白的。

        那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暗恋啊,就像 蔓藤一样,盘盘错错在心间,南月写了很多日记,为他一个人的日记,每篇日记的的开头都是,你好乔生,我是南月,我喜欢你。可是南月在面对乔生的时候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她可以在他身边嬉笑怒骂,她可以在他打篮球摔倒的时候心疼的掉眼泪,小心翼翼为他包扎,她可以为他逃课去看他表演,她可以走很远为他买他爱吃的早餐,可是她就是无法对他说一句我喜欢你,可能是害怕拒绝了朋友都做不了,亦或者是胆怯。嗯,忘了说了,南月是摩羯座,那个及其羞于把话说出口的星座。

       南月本来想,这样的日子也挺好,就这样过下去吧,毕竟他的身边只有她,她可以永远陪着他也是幸福,可是这场旷日持久的暗恋随着乔生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爱情结束了,一天乔生兴冲冲的跑来告诉南月,他恋爱了,女生是隔壁班的文艺委员,叫安妮,梳一头清汤挂面一般的长发。他说,她给我写信说喜欢我,我感觉她也不错,都没有人喜欢我呢,是不是我应该接受啊!南月心理很难过,她想和他说我也喜欢你,我们可不可以在一起啊,可是她说不出来,她太爱他,所以舍不得他有一丝难过与纠结,于是她说,她很好啊,很漂亮也很温柔。去和她在一起吧!乔生愣了一下,然后他笑了,他笑起来特别像小孩子。

      原本的二人组合变成了三人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南月拼命的找话题逗他们开心,去和安妮做好朋友,好像原本照顾乔生一个人的工作变成了照顾两个人。南月在他们面前笑的没心没肺,可是心里有多难过只有她自己知道。特别是看见安妮和乔生那般亲昵。

     南月慢慢退出了他们的生活圈,她告诉乔生,要好好学习,报了很多班,所以不能逃课,不能晚回家,还有眼睛看不见,要做到前排,乔生很诧异,可是尊重了她的 意思。于是南月渐渐脱离了他们,渐渐有了自己新的朋友圈,可是南月还是很想他,只要有他的消息她都会第一时间关注。在每一个夜晚,南月望着天上的明月都会默默的想他。南月一直在想,如果,如果当初,当初可以勇敢一些,会不会有不一样的故事呢!

     这个答案在n年以后的一场同学会上得到了答案,那时南月已经不是小孩子,却在酒精的作用下拉着乔生怯怯的问,乔生,当年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你就一点点都不明白吗?乔生 彼时也有些微醺,却轻轻在他耳边说。其实我当年也喜欢你,这是不确定你是否也喜欢我啊,所有人起哄的时候你没有看见我其实也是欢喜的,只是你从来没有肯定回答过,甚至我告诉你安妮喜欢我的时候,我也在想如果你说你喜欢我,我一定会和你在一起,可是你竟然祝福我,还和安妮做朋友啊。南月酒醒,风有点冷,却一颗颗变成泪。原来当时真的是错过啊。彼时,南月已经成家,有一个2岁的女儿,咿咿呀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年前,一部源于六六的《蜗居》改编而成的同名电视剧上映,在社会上引发了一定的反响。它直面社会三大热门话题:房奴、...
    砚磊阅读 359评论 0 1
  • 梦想+行动,用神器助力自己2017梦想清单! 再过两天就是2017年啦,想到滴答清单上面记录的十几个小梦想,想想就...
    Caro艳歌儿阅读 1,751评论 2 32
  • 人间喜剧,太师府内春、夏、秋、冬香来搞笑;天上新事,蟠桃园中加、减、乘、除云去种树。 话说加、减、乘、除云本是王母...
    天亦阅读 325评论 15 7
  • 我是个乐于交异性朋友的人,尤其是漂亮的异性朋友。所以,长得丑的我,总是想得很美。在网上聊得多一点的异性,我也总是期...
    鹿柒北北阅读 352评论 2 1
  • 小兔子该上床睡觉了,可是它紧紧地抓住大兔子的耳朵不放,它要肯定大兔子在听它说话。 它说:“猜猜我有多爱你?” ...
    heis照亮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