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的偏执,让我成为疯子;浮生日记(2)

文 | 夏小小米

原创不易,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是因为昨晚在深夜痛哭过,今天的眼睛显得特别的干涩。由于严重缺乏睡眠,整个人的脑子填满着钝钝的胀痛感。果然作为一个人类,还是得按时作息,早睡早起,否则,大脑就无法正常运作了。困乏和头痛让人变的木木的,无法思考,我却执拗的,思考和探索起自己生病的原因来。



就和大部分抑郁症患者一样,总是不断的自我提问,反复问着自己:“为什么是我?” 但大多都无法得到准确的答案。我也曾无数次的质问,为什么是我呢?这一次,我决定直面它,找到和分析原因,心病还需心药医。抑郁症有生理和心理的双重病症,生理的我交给专业的医生,心理的我慢慢学习和自己和解。除了工作上的暴击,我知道,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我的爱情,我姑且,称之为爱情。



我曾经热切又稚气未脱的爱了一个人十年,那种奋不顾身的个人英雄主义覆盖了我整个青春,就像是飞蛾扑火,早已在开始时,就奠定了悲剧结尾。年少时的爱恋是不需要理由的,有时是因为他身上刚好有你爱闻的青草香;有时是因为你在他身边走过时,他刚好逆着光,光影下的他刚好穿了你爱的白衬衫和球鞋,显得特别迷人好看。爱情讲究的是时机,没有快一秒没有慢一秒,就是那一秒击中了你的心。甚至有时,那可能就是你命中注定的劫难。



整个青春里,我无名无份不计后果拼尽全力的爱着他,为他做所有我力所能及和力所不能及的事,耗费了我所有的热情和精力。卑微的,懦弱的,真正的低到了尘埃,丢掉了自己所有的骄傲和准则。



如果一定要用一首歌来描述,相遇初时应该是燕姿的《天黑黑》:“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我以为那这就是我所追求世界。” 相处的过程是林宥嘉的《浪费》:“多久了,我都没变,爱你这回事,整整十年,你最好做好准备,我没有打算停止一切。想说我没有志愿,也没有什么事情好消遣,有一个人能去爱,多珍贵。”最后是嘉哥的《天真有邪》:“我已经不能再用单纯的人语气再唱情歌,虽然表面上,我还是原来那个我。可是身体里,有个什么已被刺破,爱情的神经,以后一快乐就难过。你可知道,对我做过什么最残忍,就是你狠狠把我,一夜之间变成了大人。奋不顾身的天真,瞬间化作一路走来的伤痕。你太知道,害一个人怎样害一生,你在它干净无菌主题乐园,加入了坏人。”



中间的九曲连环,山路十八弯我不想再提,只知道,最后的最后,因为他,我丢了真正爱我的人,丢了我爱的工作。我完全崩溃了,天天把自己关在房间暗无天日的房间里,开始整夜整夜的失眠,开始彻彻底底的疯狂。除了我自己,折磨最深的便是爱我的家人。我一下子从父母的骄傲,变成了如此不堪一击沉默寡言的样子,行尸走肉的活过一天算一天。瞬间对生活失去了所有的兴趣和关心。每天都生活在深渊里,我从原来的乐观开朗变成沉默寡言,封闭了自己,拒绝交流,拒绝一切,完全变得没有知觉,丢失了感知快乐的能力。体重由100降到90又疯狂涨到120和120+++,把自己的人生过成了完全失败的样子,一手好牌,打的稀巴烂。



(2017)的三月,我实在受不了在家颓废,找了个工作,现在坚持了两个月了。目前在一座陌生的城市勉强做着一份我不喜欢的工作。即使每天会受到抑郁症的折磨和困扰,却天天在斗争。虽然有时候想过一死了之,但我真的不能也不会这么做。如果我真的这么做了,我的父母该怎么办,白发人送黑发人。我每天都要不断的提醒自己,不断的坚持活着。抑郁,孤独,绝望,孤单,了无生趣,全都围绕着我,无法散去。我好想好想好想认认真真开开心心的活着,变回原来那个简单快乐乐观的自己。我真的不甘心就这样过一生,伤害我的人却依然过着他的逍遥日子,这太不公平了。不管再怎么受折磨,我一定要披荆斩棘,走向光明。我要把所有的伤害都汇聚成我前进的动力和勇气,生活虽然很操蛋,但我一定要操翻他。



任航死的时候,我悄悄去微博看了他的诗和画(摄影作品)画风怪异却美的不像话,诗词也压抑到没办法。既然他都感觉不到快乐了,就一路走好吧。我暗暗的发誓,至于我嘛,

我一定要赚很多很多钱,去很多很多国家

见很多很多人,说很多很多话,吃很多很多美食,喝很多很多酒,变很美很美很美,写很多很多诗,作很多很多画,出很多很多书,救很多很多人,如果那时候我还是不快乐,我再死 。



最后,撒一波鸡血,当走在低谷的时候,虽然是在低谷,但我们还是在走嘛,你还是要移动,我觉得你只要不停止,你一直在做些尝试和努力,你就不会停留在原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