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爱情故事丨我和他相爱四年,因此被父母囚禁七天,被家人骗两次,最后……


我叫顾小美,是一个广东姑娘。

我的初恋男友,叫做阿权。

他是一个很懂事、明事理的人,却也是个命途非常坎坷的人。

认识他,是我这一生的荣幸。

与他相爱,让我非常高兴,结果,却也非常痛心。


认识之初,我们在同一个五金厂工作。

有一次,同一个组的工友都下班了,我和他却没走。

那是因为我们两人手头工作都没有作完,只好留下加班。

阿权比我熟手,所以差不多的任务,他先做完了,我还没有。

我还在做,他已经收拾好,手也洗好了,看样子应该是准备走人了。

然而,我不知道那一刻阿权怎么想的。

回来的时候,看到我还没做完,他什么话也没有说,默默走过帮我。

要知道,我们这工作是计件算钱的。

他也累了一整天了,帮我,没有任何好处。

那个有点冷的雨夜,我心里,忽然有点暖。

两个人就那样,默默的加班,默默的完成了工作……

最后 ,我们居然也没说什么话,就默默地各自回去了。


不过,自打那时候开始,我们两人开始熟络起来了。

每天一起上班,每天一起干活,每天有说有笑……

我们从熟悉的陌生人,变成了朋友。

久而久之,我们开始无话不谈。

那个年代,手机还没那么只能,互联网也没如今方便。

所以,我们交换了手机号码,每天晚上都在聊天,用短信,用电话,

阿权和我,白天见面也聊,晚上各自回去了也聊。

那个时候,我们似乎丝毫不怕话费用很多,每天聊得不亦乐乎。



说起来,可能有点可笑,他跟我表白,居然是在病床前呢!

有一次,我得了极其严重的感冒,好几天没有上班。

阿权发现我消失了几天,他很着急,到处打听消息,想找到我。

可能因为那次患病实在太可怕,我神志不清,我忘记打电话给他了。

反正,我也不知道心里怎么想的,几天了,居然没有告诉他我病了。

打工仔打工妹,其实比较少能说不做了就忽然不做了,毕竟我们收入不高。

可是真说这类情况,其实细想也并不出奇。

多少悲欢离合,多少家庭艰辛,

多少爱恨情仇,多少生活变故,谁能说清?

有一千万个打工者,就有一千万个离职理由!

阿权却是真害怕了,他以为我辞职要不做了。

其实那次我请病假的几天,同宿舍的朋友都知道。

阿权也问到了我是生病,他感觉:感冒不可能那么久还没好吧?

万一我只是借着请假当借口,忽然辞职走掉了呢?

他很慌张,熬到第五天,他直接到宿舍来找我。

看到我了,一向沉稳的他,叽叽咕咕的说了一大堆话!

我大病初愈,其实脑子还昏昏沉沉的,根本没注意听他说啥。

可能大概讲了有半小时的样子吧,他说完了。

站在我病床前,阿权说,我说完了。

我说,哦,你说完了……

我看着他。

他看着我。

他的脸忽然红起来了。

我没有做声。

看得出来阿权非常忐忑不安,然而他坚持住了。

或许,他也考虑过:那样的时间那样的场合,跟我表白,有点不妥!

记忆里,我感觉是我们互相看了好久。

他说:小美,我很喜欢你!

这次你消失了几天,我才知道我有多在乎你!

你做我女朋友吧?

当时我没有答应他。

我就说:让我想想,给我时间,过几天给你答复。


阿权也点点头,答应给我时间考虑。

可我感冒好了没两天,他又电话约我到外面吃饭。

吃完饭,我们不说话了,默默地,就在街上散步。

刚走没一会,他忽然牵住了着我的手。

他还是不说话,默默走路。

我没有拒绝他。

就这样,我糊里糊涂的答应了他。

我们终于成为了一对男女朋友。


时日悠长,光阴飞快,打工的日子日复一日。

然而,我和阿权拍拖,在一起,大约只有四年多的时间。


头两年,我们过的很好。

他下班了,吃过饭了,就会走到我的宿舍来陪我。

他对我的好,整个宿舍的人都看在眼里。

只要是我想要的,他都会满足我的。

工友们对我们也很好,都很祝福我们。

还有人调侃说,小美你找到了个好老公,快嫁给阿权吧!


我们确定恋爱关系两周年后不久的一天,我们遇到事了。

那次,我们一起上街去玩,被我的堂姐碰见了。

那时候,我们已经是非常亲密恩爱的情侣了。

任何人一眼都能看出来,我们是一对。

我们跟堂姐打了招呼,堂姐的表情有点惊讶。

还好,我堂姐回村子后,没有跟我父母说我在拍拖的事。

很多人可能奇怪,这有什么啊?

不就是谈恋爱吗?难道父母会不同意?


是的,我没敢直接跟家人说,当然是有原因的。


从那天开始,我就想着如何告诉家人我跟他在一起的事。


过了不久,我自己找了个时间,。

我告诉父母我拍拖了,已经两年多了。

我告诉父母,我男朋友叫阿权,他是外省的。

果然,我心里最害怕的情况出现了!

我的父母坚决的反对我和阿权的恋情。

我跟父母摊牌后不久,他们把我们叫了回家。

阿权恳求我父母能同意我们在一起,结婚。

我爸妈和阿权聊了不长的一会,就干脆利落地直接拒绝了他。

阿权走后,我爸妈做了一个很过分的事情!

他们把我关在了家里。


可是,我对和阿权的爱很坚定。

我不顾父母反对,跟他们吵,跟他们理论 ,跟他们争斗了几天。

我父母把我关了几天,也拿我没办法。

况且,我还要上班,一直关在家里,也不是办法。

于是,就把我先放出去了。

直到后来看,我才知道——

从那天开始,我父亲就天天去厂里找阿权的麻烦。

我父亲只要一有空,就去跟着、缠着阿权,还避开我不让我知道。

每次,我父亲都跟他说很难听的话,要他主动离开我。


直到人生的后来,我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感同身受的我,才知道那有多可怕,多烦,多难受!

而且就这种情况下持续了很久,他居然一个字也没有跟我提。

多少天了,无论多苦多难过,他都是自己强忍着。


当时的我相信亲情,我一点都不能想象这样的事。

我不知道我父亲为了达到他们的目的,居然会这样子对我。

不过,纸是包不住火的,我终于还是发现了父亲的异常。

为什么,我那段时间,经常好像看到他出现在我们厂子附近呢?


那一天,我下班后,假装离开了。

其实,我是故意在厂门口附近躲着。

我就在不远处偷偷的看,看我父亲会不来找他。

结果,我发现了让我浑身颤抖的可怕事情。


父亲那天来了找的并不是阿权,而是我的闺蜜小茹,

他无厘头地,把小茹臭骂了一顿,非要说小茹把我给卖了。

小茹感觉冤枉得很,但是我父亲像疯子一样,她根本说不清楚。

然后,气不过的她,决定去宿舍找我理论。

躲着偷看的我也直接出来了,问小茹到底怎么回事?

就这样,小茹才把我父亲天天对阿权死缠烂打的事情告诉了我。

我问他为何我父亲也会责怪她?

小茹哭笑不得,原来我父亲一直认为阿权是小茹介绍给我的。

我父亲还说,如果小茹导致我嫁给外省男人了,就是害了我一生。

我也非常无奈,那个晚上,我和小茹聊了很久,很久。

把我跟阿权的点点滴滴告诉小茹后, 我跟她道别了。

因为我决定要离开这个厂子,暂时逃离我那可怕的父母。

这也是无奈之举。

不久后,我和阿权离开了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去了深圳。


在深圳,我们很快找到了工作,开启了我俩的新生活,

同样是工厂,可是工作更加苦,生活也很大压力。

然而,与相爱的人在一起,再苦也是甜蜜!

劳累之余,我们的内心还是很开心的,因为在也没有人妨碍我们了。


那时候,我们居然天真到认为:从此再也没有人能把我们分开了!

我们都是很爱对方的。

我们都是愿意执子之手的。

我们都愿意面对家庭和未来的悲欢和责任。

那么,谁能把我们分开?


苦也好累也好,一天天过去了,我们开始了规律而幸福的小日子。

突然,家里的一个电话打来,击碎了我和阿权平静的安稳。

电话里说我妈病了,很严重,要求我尽快回家。

我很着急,马上和他说明白了 ,请了比较长的假期,回家去看我妈。


唉,如今回想,我不回去还好……


回到家里,我妈好好的,坐着!

家里人都在 ,都看着我!

那个瞬间,我比悲伤还要难过,比愤怒还更加痛心。

为了莫名其妙的理由,为了他们的执着,他们居然用妈妈生病来骗我回去!

我父母直接大声逼问我说:要我选择要爸妈,还是要跟他在一起?

我哭得说不出话来!

最后,我父亲他没有让我马上回答,但是要求我一定要给他们回答。


第二天,我又回去到了深圳。

这一路的车上,我想了很多,

在内心里,已经有了决定。

我从小就不受父母喜欢。

哪怕长大了,我一直也渴望父母能多给我一点点爱就好了。

他们这样对我,我却还是放不下他们。


我希望有一对通情达理,为我着想的父母。

我祈祷我父母能真正了解我,为我后半生幸福考虑!

我要的不多,只是一对限制我婚姻自由的正常父母!

可是我没有。


到了深圳,阿权来车站接我,

我看到他,立马跑了过去。

我不管有几百几千人在看,抱着他,大声痛哭了一顿。


他问我怎么回事?我不说话。

他关心我怕妈身体好了吗?我还是只顾着哭。

他很慌张,担心我家里发生了不好的什么事。

我没有任何话语。

他静静抱着我,拍我后背,温柔的抚摸我头发。


车站人来人往,我们动静太大了,几乎所有人,都看着我们。

这两个人,为何紧紧相拥?

为何那个女的,哭得惊天动地,不管不顾,旁若无人?


等我发泄了一会情绪后,阿权感觉差不多了,悄悄在我耳边说,我们回去在说。

他顿了顿,坚定的说:放心,天塌下来,你还有我呢!

他说:不管你怎么做,我都支持你!

这个时候,我抬头看着阿权,这才知道,一向不哭的他,居然泪流满面。

我们回到了住的地方,我就跟把我爸妈把我骗了回去的事情讲清楚了。


我要在父母跟他之间选择一个!


我早就在回来深圳的路上,我就想明白了。

在车到站之前,我打了电话!

我给父母的回答是——我要阿权。

因为我离不开他,我爱他!



过了不久,父母忽然来电话,

叫我们都回去,

说是给我们户口本去领证,

我们很高兴,

以为我父母想通了,

就兴高采烈地回去了。


没想到这次还是骗人的,

我爸妈让我们先回去阿权的老家湖南,

说我们过去了

就把户口本寄过来给我们,

到了湖南,

我们等好多天,

我父母却不寄给我们户口本

让我们去登记,

还在电话里说

你选择了他就等于跟你父母断绝关系了!


我万念俱灰,

那些日子,我想了很多很多,

最后,我还是不想跟父母断绝关系。


被父母这样子折磨了几次,

我们也筋疲力尽了,

没办法斗下去了。

在一个春雨绵绵的日子,

我选择了跟阿权分手。


阿权把我送回了故乡,

我们就正式分手了。


分手那天,

我们痛哭了一顿,

两个人,都伤心欲绝。

从此,我特别不愿意听《回来我的爱》。

因为那首歌,见证过我们恋爱,

虽然歌词和我们故事没有什么关系,

但是它会时刻提醒我,

我和阿权,

这段爱情曾经多么甜蜜,

曾经多坚定,

曾经多挣扎求存,

最后

却也抵不过父母的折磨,

 只能无奈的分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