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 洛阳爱情

在洛阳没呆多久,我就喜欢上了它。这个城市你说它平淡,它的确不张扬;你说它土气,但在内陆的城市中,它却散发着南方城市的秀丽。蜿蜒的洛河从城中穿过,更多的支流被分散在市区各处。有水的城市,往往就让一个城市增加了灵气,多了些美感。我有时候漫步在洛浦公园,被这里多彩多姿的绿色植被所吸引,一年四季不同的花儿开放。晚上走在洛浦公园,听着哗哗的流水声,仿佛是恋人奏鸣曲一般,感觉在这座城市没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真对不起它独有的风情。

我们学校也很大,有大片的土地是空置的,挖个水塘,种些花草,整得有些风月无边的意思。同学们为了附庸风雅,给它命名为“荷塘”。刚开始,我觉得挺搞笑的,觉得是对朱自清老人家的亵渎,时间长了,也逐步认可。

再有一年,哥就要毕业了,想想也够屌丝的:大学四年,没有拉女孩子的手(跳舞不算),没有亲过女孩子的脸。没办法,一回到家,看到年迈的父母为自己的学费发愁,我就打消了在大学谈恋爱的想法,一个穷小子,哪有金钱去滋养爱情啊。我们班女生都知道,我回家一次,就会更加孤傲,其实那不是孤傲,是自卑。

在别人看来,大学生活应该很浪漫,但对于我来讲,可能更多的是无聊。现在很流行玩微信,我们班很多男生都喜欢摇一摇,前一阵子用微信摇一摇,发现有个女孩:“荷塘女神”-----看来是我们的校友,谁这么大胆,敢自称女神?我好奇地和她打招呼,两个人聊上了。

刚开始我对“网友”从来都认为虚假居多,大量的骗子隐藏于网友之中,所以交谈中既防备又调侃,再带着年轻人交友渴望的真情。女神是个很调皮的人,有时候我逗她:“你是不是我们学校的?”她回应“我是我们学校的。”-----无论我们是不是一个学校,她的回答都是正确的。从她的行文中可以看出她是个小女孩,我故意说:“我感觉你就是我们的老师,如果我们见面我该称呼你老师,还是阿姨呢?”“只要你不怕吃亏,你叫我姑奶奶就行了。”最终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尽管两人交谈甚欢,我从来不敢奢望真和她交往:我一日三餐的花费都需要斤斤计较,真的没有钱,去风花雪月什么的。

有一天晚上,已经11点多了,正准备睡觉,女神突然发过来微信:“我估计你是个骗子,可能是社会流氓,冒充我们的文学社的社长。我见过他,并不象你说的丑八怪,照片敢发过来吗?”

“你自称女神,敢把你的照片发给哥哥吗?”

“看露馅了吧?见姑娘要照片,社会流氓的老俗套。”

“那好,哥哥给你来段现场作文,看是不是本人?”

“必须是我命题,否则,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从网上抄的?你就假设你急于见一个我这样的网友,表达你渴望的心情。写好了,有奖励。”

这也算问题,我马上就写,连修改也不用:

“等我见到你,我一定看看168的你,是否如春天的树干那样笔直;你头上浓密的头发是否如瀑布般流畅,还是如彩霞一般多彩。

“等我见到你,我一定看看你是否丑得如小丑一般滑稽,那时候我一定安慰你:美丽人生其实是从内心开始;如果你美艳惊人,我一定离你远远的,像梦一般不敢触碰。

“我不敢轻轻拥抱你,怕你像猴子一般逃跑,留下我无尽的遗憾;如果我见到你,对这个世界来说,很平淡,但对我来说,是无法抹去的历史。

“我知道这是幻想,但这美丽的幻想,会让我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发完了,我傻呵呵地对着手机微笑。

“差不多,像我们社长的文风,我把你当好友了。耐心等待,会有惊喜的。”

时间已过一个星期,我们再没有联系,我几乎就忘了。

转眼又到了周六,无聊的周六,就好像没有情人的情人节一样平淡无味。同学们回家的回家,会朋友的会朋友,只有我,有大把的时间,无处消费。

今天这个周末如何度过呢?这真是个问题。没有女朋友的周末,真的很多无奈,尽管你可以装清高,装看透,但面对成双入对的年轻学子,你只好觉得自己可怜。对了,历史系周末好像有个舞会,和那帮老学究们跳个舞去。

历史系教学楼门前有个小花园,花园有个不大的广场。弄个舞台灯,再拉扯来几个音响,就成了小舞场。更可笑的是,他们竟然扯个绳子,收起门票来了,一个人1元钱。我到这里是不用买门票的,社团的人一见我,就喊:“文社长,来了?”这里没有地方坐,有人在中央跳舞,有人站着看,我就立在那里。看看也可笑,也就是这帮年轻的傻子,把这么简陋的地方,当作豪华聚会似的:女孩子个个打扮的如同参加高级酒会似的,打扮的高贵像小公主;小公鸭们一般都洗了头,仿佛自己很帅,好像阿拉伯王子一样。他们都年轻啊,不像我们大四的,老了,也看破红尘了。

站立了好一会儿,也没有跳上一支舞:漂亮的,被人带着;不漂亮的,像我一样站在那里。我眼睛不住地往刚进来的女孩身上扫。这对我来说已经不是打击了,参观舞会也是我周六的保留节目。

正当我准备失望离开的时候,一个简单装束,但十分漂亮的女孩走进来,单身啊!我看了看,知道这不是我的菜,因为有好几个帅哥直接扑过去了。她没有和他们周旋,直接走到我面前:“我是荷塘女神,你是大名鼎鼎的‘夏天’吗?”

“我请你跳支舞吧?”我赶忙说。

“很荣幸啊!”她真的很贫。

“姐姐,你怎么直接就认出我来了?难道我就是传说中的校园巨星,万人瞩目?”

“你给谁叫姐啊?你有那么小么?我们学校不就一个破社长吗?天天在微信上吹。”

“没有想到我是如此一个浅薄的青蛙吧?但还好我不是癞蛤蟆。叫你姐,不是年龄大小的问题,是对你的尊重。一看你就是万众瞩目的,我最多也不过是围在你身边的小星星而已。”“不愧是社长啊,对所有的女孩子都这么恭维?”---------两个人就这么瞎侃着。第一曲结束了,按道理应该点头致谢,但我故意拉着她的小手,走到一边,她也没有摆脱,我心头一喜。

我发现,女孩子跳舞很投入,仿佛享受浪漫情调一般,但很多傻帽的男孩子发现一个喜欢的女孩,就谈兴大发,滔滔不绝,这往往会破坏女孩子的雅致,让她们感觉他们的年少轻狂。我和她连跳几曲,几乎无话。当然体贴的“你需要休息吗?”“是否再跳一曲?”是不能少的。

舞会快结束了,我赶忙问:“下个星期还来吗?”她思索了一下,说她还有事情,“那你什么时候能来呢?我希望能再邀请你一次。”“那这个月26号吧,正好也是星期六。”我没有问她的姓名,更没有要她的电话号码。

说实在话,看我玩世不恭的样子,其实内心我和其他男孩的想法一样,都希望找一个温柔美丽的女孩。但我也知道,她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下一个馅饼,正好砸在我的头上。说真的,我从来没有想到和今晚的她那样美丽的女孩成为朋友。

我发现从此变了,觉得过去自己很成功的时光,都那么暗淡无趣,她的到来,仿佛一道亮光,从前面照来,让我看到了幸福和快乐。两个星期,是何等漫长的等待啊,但我除了等待,还能够干什么呢?

好容易到了26号,我再不敢像以前那样游手好闲一般就去了。同学徐凯,是附近偃师县的人,但他父亲是个铁箱厂老板。他有过几个女朋友,目前跟一个胖妞粘糊在一起。他给我讲了初次约会秘籍,使我茅塞顿开,赶忙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一包巧克力,还用丝带包好。按照徐凯的说法,鲜花和巧克力是爱情的象征,第二次见面鲜花太过招摇,巧克力就那么低调但透露着你内心的关怀。徐凯,你已经不是偃师老杂了,简直是情调大师了。

我早早地来到历史系的小花园,在入口处附近立着。这样来的人很快被我扫描,马上辨别是不是她,她就不用找我了。我站在那里,仿佛检票员似的,除了有男伴的,我都快速扫描,说实话,她长什么模样,已经牢牢印在我心里,但经不住女孩子胡乱打扮。有几次,我差点迎过去,认错人。

过了不久,她来了。我看了一下表,她没有来得太晚。当我拿出我的礼物时,我看出她还是有些意外,但她没有带包,我只好将巧克力暂存在裤兜里。我总是提醒自己话不可太多,但毕竟还是年轻,有时候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有几个曲子我们竟然没有跳,我在那里滔滔不绝,她很文静地听着。她简单介绍了自己,是大二的,学英语的。我们两个跳舞配合得很好,她跳得不太好,但有我这个在寝室对着舞蹈视频培训过多次的人来说,这不是难事。期间有几个男孩走过来,但看到我们手拉手,也就失望而去----公然邀请别人的舞伴,在大学里,好像是风度的展现,而不是对你的冒犯。

今晚的月亮真好,但在我们校园的灯光下,看不到星星,只有一个淡淡月亮的笑脸。我们学校的舞会,也有温馨时光,灯光关闭,一首轻柔的慢步舞曲。我轻轻地搂住她,她也没有拒绝。

“能认识一下吗?”我问。

“我们不是已经认识了吗?”

“我姓文,叫文胜。”我不管那么多,按以前的预案一直往下推进:“可以告诉我你的手机号吗?好以后联系你。”

她犹豫了一下,我知道不能勉强:“你总可以告诉我你贵姓吧?”

“你叫我小亮好了,漂亮的亮。”

临分别的时候,我拿出巧克力,但由于我的体温过高,巧克力已经变成一个弯型的了。我对她表示歉意,并及时调侃说:“我的一片真情,已经融化它了。”

说实在话,我们寝室几个现在都是微信控,甚至有半夜去了厕所,还开开微信看看朋友圈的动态。我过去很不以为然其乐趣在哪,现在我明白了,因为他们都有期待。

荷塘女生的联系方式是微博号,而不是电话号码,一个鬼精的女孩!我通过微信问她为什么不是电话号码,她说“不想让你知道啊。”她在微信上不活跃,只是偶尔转发别人的东西。我和她聊天总是阴差阳错,我每天晚上临睡前,都想和她聊聊,但总是难得碰到她在线,如果她打开她的微信,可能很多我的询问:“在吗?”而她总是在我不在的时候问候一句,或者给我一个励志微信什么的。

洛阳的冬天不是太冷,下雪的机会也不太多。但今年的雪下得很大。大学四周都白茫茫一片,人走在雪地上,吱吱直响。学校的小恋人们,要么相互依偎在一起,要么在打雪仗。唯有我,傻子一样,一个人转悠。我想,如果我和小亮在一起,我会给她什么样的惊喜呢?

只能给她发微信,我发了很多条,从天气描写,到雪地感想,再到对她的盛情,她只短短回了一句:“改天吧。”看到她的微信,我恨不得立刻将她从好友中删除,但我忍下来了。算了,说不定她有什么事情呢。

我现在才知道,爱情并不意味着甜蜜,更多的是苦恼相伴。现在我和其他同学一样,时刻关注微信,关注她的动态,她一如既往,只转发几个帖子,就沉寂下来。别人谈恋爱,恨不能天天黏在一起,而我们是多么不可思议,难道哥也陷入了单相思吗?可是理智告诉我,我们在一起我们是相互欣赏,她也是很在意我的。

到了大四下半期,同学们基本上不上课了,同学们或者去实习,或者去找工作,所以,我的大四上半期,就多了一项工作,找我的“接班人”,报纸的主编,和社长都要换届。

在一个周五晚上,她突然发给我微信:“星期六有空没有?能否带我到市里转转?”天啊,喜从天降啊。

星期六我们一起坐公交车,到老城明清一条街,低矮的房子,石铺的路面,还有各家商铺门前挂的各式彩旗幌子,什么唢呐社,鼓乐社等让人觉得穿越到古代。老城八角街更是被红灯笼装扮一新,我们两个除了吃了点小吃,什么也没有买。但我们真被这古色古香的地方所吸引,小亮很激动:“这里好美啊,比逛商店好多了!”

下午,我们又坐车到隋唐遗址植物园,这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各色植被被精心修剪过,小桥流水,不知道谁的创意那么好。特别是中间有大小湖泊,小亮活泼好动的一面表现出来,我成了专职摄影师,屁颠屁颠跟在后面,帮她设计各种造型。乐极生悲,在小湖边,她装作飞跃的样子让我照相,竟然失足掉入湖中,我二话没说,跳入湖中,还好,岸边分湖水并不深,只是齐腰,但如果再往下滑就不一定了,要知道我是个旱鸭子啊。当我们狼狈地上岸的时候,我发现我的手机泡水了,手机坏了,不知道所有的照片,是否还有。

在回去的路上,她要求打的回学校,在车上她问我:“我怎么补偿你?”正沉浸在英雄救美的我,喜滋滋地回答:“晚上你陪我跳舞吧?”

晚上小亮来得很早,我照例要比她来得早一些。这一次她的穿衣风格大为改变,不再是小鸟依人的装束,很大胆地穿着连衣裙。她白皙的皮肤,修长的手臂还有小巧的乳房,都显得那么美丽诱人。在初夏的夜晚,这样穿,还真有点凉。在跳“温馨时光”的时候,我觉得她主动靠近我,两只眼睛微闭,头往后仰,我贪婪地吻着她的脖颈,脸庞。我想和她接吻,她一直试图反抗,被我粗暴地扳过头来,我的初吻是那么热烈。

我们回去的时候,她说她嘴苦。“怎么会嘴苦呢?”她瞪了我一眼:“都是化妆品!”我明白了,不好意思低下头。她埋怨道:“你真坏啊!”我只能傻笑。

她悄声问我:“你喜欢我什么呢?”

“纯真,简单。说实在话,你就是我心中的天使。”我几乎不加思索。

她听了以后,平淡地应了一声。我们好像有一点沉默。

“你想不想听听我的故事?”她问。

她告诉我,她是山西一个农村,父母都是农民,爸爸是个老实人,妈妈是个厉害的主。在家里妈妈说了算,妈妈从小不让她读书,但她十分喜欢读书,并且学习优秀,是老师亲自上门,才从妈妈那里把她救回学校。上高中,妈妈死活不让上,说宁愿自己死,也不让她读高中,并且要求给她提亲,让她早点嫁人。因为妈妈觉得读书无用,并且用收到的彩礼,来抚养她的两个弟弟。

“我死过一次。”她说道,我惊恐地看着她。她为了上学,和反对婚事,上吊自杀。这件事引起了激烈轰动,左邻右舍都出来劝妈妈,最后是村长决定必须让孩子上学,所需的费用有村长借给。后来她考上大学,就几乎与家里断绝了来往,天天在学校,兼职做家教10个,不仅供养了自己,还把村长的借钱,连本带息都还了。

“我在外面做家教,各种各样的家庭我看到了,我知道我不是最苦的,有很多孩子尽管家庭富有,但孩子也很可怜!毕业后,你的理想是什么?”

“我当然希望有好的工作,然后自己利用文字特长,成为一个不甘平庸的人。”

“我真的不希望再奔波了,真希望有自己温暖的家。”说着她靠在我肩头,几乎要睡着了。

她从包里拿出一个手机:“你的手机不是坏了,用这个吧,我今天刚买的,便宜,不过能上微信。”我第一次遇到这样场景,不知道该如何表达。

回到寝室,我赶忙换上手机芯片,开通微信,我激动的半夜没有入睡。我后来给她发了很多微信,结果一样,仍然没有回音。

过了两天,正上晚自习,她给我发微信:“我感冒了,一直没有好,现在学校医院,打点滴,痛苦中。”我二话没说,急忙赶到医院,她正坐在那里,一脸痛苦的样子。

“吃饭了没有?”我问。

她看见我,满脸笑容:“我都病成这样了,不问我病好了没有,问我吃饭没有,我是小猪啊?”

“我是小猪,你是猪精,不对-------”我本想说你是猪奶奶,话到嘴边,觉得吃亏大了,咽下去。

我坐在她身边,摸摸她的头,还有些发烫,我知道她没有食欲,给她买了一点小饼干,让她补充一下营养。她见我拿出东西,看看我:“过来,姐姐奖励你一下。”说着,对我吻了一下,旁边的护士看到我们这样生气了,故意大声地敲打医务托盘:“输完了,叫一声!”

输完液,我扶她回去,走到路上,发现她依然满脸是汗:“要不,我背你回去?”她有点迟疑:“合适吗?”这时候,我赶忙蹲下去,顺手拉住她的腰身,把她背起来就走。正好是下晚自习的时间,很多大一的小女生围过来,一起鼓掌:“社长,加油,社长,加油!”结果她挣脱着要下来。

在她感冒期间,我们的感情急剧提升。有一次社团开会,文学社的社员开玩笑说:“社团这么多美女,社长不动心,啥时候让嫂夫人也参加我们社团吧!”

等她病好以后,我们的联系又回归以前状态,我发微信,她很少会回复我,我知道她的日程安排的很紧,每天骑车子奔波于几个家庭之间,真的不容易。

我们的爱情和别人不一样,别人总是喜欢腻在一起,而我们,因为她忙于家教,几乎很少在一起。其实我真是一个傻小子,除了在微信上问候一句,很少主动请她看电影,吃饭什么的。白天除了功课,还有一大堆社团的事情,说实话,我没有时间。临近毕业了,校园报的记者采访了我,写了一篇报告文学,学校广播还声情并茂地广播两遍。小亮在微信上对我挖苦不止:利用权势,拉拢记者,美化自己,宣传自己。

在一天课间休息时间,我发现她刚刚转发了一条微信,赶忙给她写了一条微信:“毕业时光即将到来,没有你的日子,我不知道这世界是否是灰暗一片。想你。” 她没有给我回信,我再看朋友圈,她消失了,发的微信全没有了,她把我从好友中删除了!因为没有她的电话,也没有她的真实姓名,她就这样从我的世界消失。

接下来的日子,就不是日子,简直就是折磨。我的痛苦无人能够知晓,当我向徐凯请教时,他一句话让我懊悔不已:“她给你手机,你都要啊,你还是个男人吗?”不过我反复回忆我们分别的情况,她是很快乐地离开的啊,再说,我手机坏的事情,我还没有来得及思考,她突然买的手机,你能拒绝吗?分别时甜甜蜜蜜的,分别后就断然分手,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后来我经历很多事情,毕业实习,找工作。我没能留在大城市,在一个县级市的报社找到了一份工作。我参加工作,有很多部手机,唯有小亮送给我的手机,从来没有关机,也一直没有停用,我真希望有一天她会打电话给我。我每天最少关注我过去的微信两次,早晨一次,晚上一次,有时候半夜起夜,也忍不住关注一下微信,真希望有一天她突然重新加我为好友。

毕业两年,我们又从全国不同地方,赶到洛阳,同学聚会。大家基本上都参加工作,个个意气风发,唯有我,落寞的很。徐凯已经出国念书,赵飞已经结婚。喝过酒,和赵飞谈了自己的初恋,赵飞感叹道:“我勒了个去!有微博号就可以知道她的一切啊!”查了她的微博号,几乎是空白,两个人又通过微博号,查找QQ号,终于找到她的QQ空间,QQ空间的主人仍然是“荷塘女神”,就是她,小亮!然而她的空间仍然很空,很久没有更新,只有两年前转发的文章。她的“说说”在两年前曾经写下:“今生今世,认识你真好!祝福你,前途无量的弟弟。”

她的名字叫徐文亮,我们很快在学校找到了她的班级,按道理她还没有毕业。我的心怦怦直跳,经过这么多年,我只希望在暗中看看她,就已经很知足了。

她的班主任十分和善,明白我的来意后,把我们带到他的办公室。他从办公桌中取出一本日记本,一个十分漂亮的笔记本,然后告诉我们,她去年被学校开除了,因为她在一家KTV 当小姐,被公安现场抓住了,要求学校到派出所领人。在告别学校的时候,她留下了这个日记本并告诉老师:“如果有人找我,请将日记本给他。里面有我的唯一一次爱情。”

我仔细阅读了她的日记,里面全是她和家里的矛盾恩怨,以及自己在KTV 打工的种种事情。在我们在医院爱情告白以后,她准备和我进行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但她她妈妈告诉她,她弟弟结婚,女方要彩礼10万,她妈妈让她在外面多打工,多兼职几家,两年后必须给家里拿5万元,她不答应,她妈妈就在电话里又哭又闹,还威胁要来学校出她的丑。

在这样情况下,她不得不偷偷一个人跑到歌厅打工。在歌厅陪唱,别人搂搂抱抱,她也忍了,唯独自己绝不出卖自己。这时候,她就不想再和我联系,觉得自己不配有真正的爱情,她在日记中说:“妈妈,我背叛了爱情,我恨你!”

晚上我又到了历史系的小花园,这里已经不再办舞会了,多了很多石圆桌,石凳子。我找到我们相拥的地方,坐下来,两年前的事情,历历在目。我不知道我在那里坐了多久,就像突然遭雷击一样,坐在那里,大脑空空。不知道谁的电话铃声响起,竟然是《永失我爱》,我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