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人生整理术(三)

1.成功和失败都是我们自身习惯的直接结果。如果我们希望扭转局面,就要抛弃那些已经养成的坏习惯,用能够引导我们成功的好习惯取而代之。换言之,世界上最糟糕的雇主就是我们的坏习惯。
2.生活轨迹上的偏差最初确实可能只有毫厘之微,但是随着日积月累,几年之后,不同的人就有可能完全踏上不同的路径。有些人功成名就,有些人则随波逐流,唯有以怀才不遇来自我安慰。所以,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自律的作用远比我们认识到的要关键得多。
3.令人惊讶的是,自律的养成并不完全取决于我们是否具有钢铁般的意志。其实,目标反而起到了更为重要的决定作用。没有目标的人在行动中根本无需自律。显然,谁会平白无故地约束自己呢?反之,目标越具体,遵守计划才越有意义。换言之,我们为自己制定的目标越清晰明确,就越不需要用“纪律”来自我约束,因为对梦想的热情会取代刻板的纪律来推动我们前进。
4.有些目标看似难以企及,但我们不应因此将它们拒之门外。要知道,当年华渐渐老去,唯一能令我们悔之不及的就是那些自己没有去做的事。试想,如果有一天我们抱着悔不当初的心情自问:“如果我当初树立了更高的目标,现在的生活会是怎样?”那将是怎样的一种锥心之痛呢?
5.在制定人生目标时,我们应该胸怀鸿鹄之志,但具体到每一个短期目标来说,最好的做法却是量力而行。要想让人发生巨大的改变,我们就必须从改变自我做起,而这种改变是无法一蹴而就的。它所需要的时间有时甚至超乎我们的想象。
6.要想理解别人,我们就要拿出时间认真观察。每个人都会不断地传达出反映自己需求和愿望的信号,理解的艺术就在于觉察并且解读这些信号。只有做到这一点,我们在对待他人的时候才能最好地满足双方的需求,而最理想的境界就是完全避免矛盾的产生。
7.我们在生活中的专注点是具有累积效应的。如果我们经常获得成功,自身就会发生改变;反之,如果我们经常分散精力,自身也会悄然改变。如若因为突发的困难而怨天尤人,那么这些困难反而会不言而喻地成为生活中的梦魇。对于有些人来说,生活似乎就是他们唯一的借口。
8.只有平心静气,我们才能倾听自己的心声,反省自己的作为,我们才能做出正确的反应和计划。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对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做出正确的决定。所以,我们在行动的时候要分清“立即行动”与“匆忙行动”之间的区别。重要的事情我们应该立即着手处理,但这并不意味着要不惜代价来追求速度。
9.我们要学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变得强大,拥有智慧。我们应该记住:带着错误开始强于在完美中拖延。同样,有始有终的项目即使出现了些许疏漏,也比为了追求完美半途而废要强。
10.只有勇于承担生活中的责任,我们才可能像赢家那样生活。我们可能无法决定自己身处的环境,但对外部环境的反应和解读却完全取决于我们自身。我们确实无法左右自己现在身处的经济形势,但却可以决定自己在这样的情况下何去何从。
11.自决定并且开始行动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有能力改变一切:从我们的人际关系到自己的银行账户,无一例外。我们不仅要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同时也要为自己所放弃的东西承担责任。
12.赢家总是勇于承担责任,他们从来不会将掌控自己生活的权利交到他人的手中。他们知道自己可能无法左右生活中出现的所有情况,但他们自己可以选择解读及应对这些情况的方式。
13.恐惧如同黑暗一般难以驱赶。我们越想驱除恐惧,这种感觉反而盘踞得越深。众所周知,压力越大,反作用力也就越大。但是,就像灯光可以照亮黑暗一样,我们也可以淡化自己的恐惧。
14.赢家懂得,适当的畏惧心理可以转化为有益的动力。在我们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畏惧和忧虑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赢家认为:“如果我们在迈出新的一步之前完全无所畏惧,这就表明我们前进的步伐迈得不够大。”
15.无论我们抽到什么样的牌,只要安排得当,就有可能在游戏中胜出。也许我们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更辛勤的努力。但是,只要意志坚定,持之以恒,我们一定能够找到通向目标的途径。如果中途遇到了阻碍,我们就要想办法规避、排除或克服。如果只依靠手中的好牌,那么一旦出现问题,我们就只能听天由命,盼望老天将更好的牌放到我们手中。
16.既然我们能够对生活做出改变,那就放手去改变。但是,总有一些东西无法改变甚至完全不能改变。我们唯有接受现状,并且学习将可改变与不可改变的方面区分开来。同时,我们还要学会发掘那些隐藏在自身“短板”之后的长处。有朝一日,我们要将这些曾经被人嘲笑或轻蔑的弱项变为自己引以为豪的闪光点。
17.其实,给予的法则非常简单:如果我们希望看到别人的笑脸,自己要先微笑待人;如果希望被爱,要先学会爱人;如果希望得到重视,先要重视别人;如果希望获得富裕的生活,那么就先帮助别人丰衣足食。致富的最佳捷径就是帮助别人实现他们的愿望。
18.宽容是给予的最高境界。它是我们心灵发展的标志,能够让我们的精神升华到更高的层次。如果对别人的仇恨和怨怼盘踞在心中挥之不去,就会极大地阻碍能量的流动。
19.自怨自艾不能让我们幸福地生活。我们不应该让以往的错误影响现在的生活,我们应该学会宽容自己,认识到错误的本来面目:错误是我们成熟的必由之路,没有错误,我们就不可能成为今天的自己。
20.大多数人都认为,迅速原谅对方会让自己失去威信,但利用爱来惩罚对方并不是真正的威信,建立在这种基础上的恋爱关系绝不会天长地久。事实恰恰相反,我们越早原谅对方,就能够越快地重新享受美好的时刻和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