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 默

作者/寒山斜竹

图片来自网络

他们相对而卧,席梦思上铺洒着鲜花,气氛温馨浪漫。

她满怀爱怜地抚摸他的头发,他却静得像块石头。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俩人没有像今天这样的单独相处了,她布置了这一切,希望用热情捂暖他那颗冰冷的心。

“老公你饿了吗?我煮东西给你吃好不?”

他沉默以对。

“老公你还在生我的气吗?我认错好不好,我都认了很多次错了,为什么就是不肯原谅我呢?”

他未置可否。

“老公你看我一眼。”

他连眉眼都不抬一下。

“老公你打我一顿,不要如此冰冷地对我。冷得像冬天里的冰块,寒意彻骨。”

他的手连动都不屑动一下。

她哭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

对于自己所做的一切,他完全感觉不到。

“老公我真的错了,我不该说要跟你分开,你原谅我好不好?”她只能一遍又一遍地跟他道歉。

说累了,她就躺在他的对面,呆呆地看着他。

她清楚地记得,三年前跟他第一次见面时,就是被他这副帅帅酷酷的样子迷住的,他笑起来比阳光还要阳光。而那时的她秀发及肩,一袭洁白的碎花长裙,体态轻盈,笑靥如花,像走进阳光里的公主,同样也迷住了他。

他说,自打见她的第一面起,就不能自已地爱上她了。

她说,我也是。

那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好不好?

好。

于是他们只用了半年的时间,就走完了从相识到结婚的全过程,把自己交给了对方。

走进婚姻,她开始明白父母曾经跟她说的那句话:婚姻不只是新鲜,不能只靠看着对方过日子。

他时常不在身边,少了许多情话,她就会失落,觉得爱意淡了。如果说恋爱是一个周身放射着光辉的小精灵,那么她感觉,婚姻就是一只沉默的怪兽,潜伏在看不到的周围瞪着自己,带着深深的压迫感。要么顺从,要么死亡。

这让她开始恐慌。

恐慌的她开始跟老公吵架,吵得毫没来由。

老公评价她:你越来越没有安全感了。她不知道,他指的是她让他没有安全感,还是说她自己没有安全感。

不知道也不敢问。她生怕他表达出来的意思是:你对我而言没有安全感了,我对你很失望。这将会击碎她内心所有的幻想。所以,她宁愿他沉默。

老公的暖心话越来越少,在家的时间也越来越短,她有被疏远的感觉。而且,她觉得他是有意的。

她开始怀疑当初的结婚决定是否太过于草率,成天在网上搜索心灵鸡汤,读一些关于一见钟情的见解,然而读来读去,或赞美,或质疑,莫衷一是,让她更度测不了当初的选择是对还是错,如今是否还应该在一起。

有一段时间,老公几乎每天凌晨才回家,第二天又早早出了门。他没有给她任何解释,强烈的不满终于使她离开的念头占据了上风,她不可抑制地想表达出决绝之意。

一天晚上,她打电话问他在哪里。

他说还在加班。

你先回家,我有话对你说。

现在没空,你在电话里说吧。

她咬咬牙,终于说道:我想离开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问,能给我个理由么?

我感觉不到爱了,你的心里没有我了,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老公不吭声了,就像现在一样沉默。

她哭着说:所以我想走,请你别拦着我,你要像以前那样帅帅酷酷的,你要找一个你真正爱的和真正爱你的女孩。

他仍然沉默。

你说话呀,为什么不说话。

说什么呢?他似乎无话可说。

那是因为你真的不爱我了,不爱了才无话可说。既然没有了爱,何必把自己捆在一起呢?就当是我的错,我承担所有离开的责任。

不,你没有责任,不用承担什么。老公终于开口说道,既然你真想离开,我会答应你,不过在此之前,我想你陪我去一个地方。

什么地方?

我发一个地址到你微信上,你明天先过去。今天我还有事,就不回来了,明天我开车直接过去,咱们那个地方见。

除了微信位置,他还发过来一句话:不说,不代表不爱。

她回复他:爱,如果你不说也不做,叫别人如何回应?

他说:我只想告诉你,我永远也不会放弃对你的爱,至于你对我怎样,我都可以接受。

你都不愿意回家了,我还能相信你吗?她想。

第二天,当她按照微信地址赶往那里时,突然发觉一路的似曾相识。

她记得上次跟老公来过这地方,当时他开着车,车子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上前行,一路向北,两旁的樱花开得正当其时,娇艳欲滴,她把手伸出窗外,轻抚漏过指缝的微风,满心的柔情蜜意。山顶朝海,有一排春暖花开的房子,她尖叫着说,她就想要住那种地方,过海子也想要的日子。老公看着她笑。

而此时的风景,却已不再属于他们。

老公,咱们要是能一辈子就那样有多好。她微闭着眼睛想,你带着我,不用说话,不用停靠,车里只有你和我的气息,感觉不到其他人的存在。没有目的的旅途,反而是最舒适安心的。哪怕你一直沉默,我也不用担心,你只会是我的,我们无法离开彼此。

最后,他未能赴约,当然也未能倾听她的心声。

她坐在山顶,一直等到残阳西下,茫然得忘记了自己身处何地,连手机里的微信声响也没有发觉。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说的人不愿意听,听的人不愿意说。

而有些时候,不说就来不及了,想倾听的人无法倾听,想示爱的人无处表达。

如今,他们真的要分开了,她才想起有很多话没跟他说,而他现在正是不再倾听的那个,就像她曾经不愿意倾听一样!

她现在才真正领会到,被所爱的人抛弃的那种强烈的失落感。

“张小姐,车已到门外,我们得把人抬走了。”

医生走到铺满鲜花的席梦思旁,一边取下他的呼吸辅助器,一边轻声提醒她。

“不,你们不能把他带走,我在等他起来跟我说话。他现在不说,以后永远就听不到了。”

“张小姐,你要接受事实。我们仔细检查过了,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像他这样不能自主呼吸,还能够坚持这么长时间的,他也是尽力了。”

他当然能够坚持到最后,她现在确信,他舍不得离开自己,他是爱自己的。

那天,当他着急赶往与她相约的地点时,一头撞在了公路护栏上,车子在公路上腾空,翻滚,扭曲,紧接着,变了形的车板压在他的身侧,顶断了两根肋骨,插进他的肺里。

昏迷之前,他还用沾满鲜血的手机,在微信上给她留言:

老婆,我爱你!

老婆你要好好的。

事故原因判明为:疲劳驾驶,超速驾驶,他已经连续加班两个星期,每天加到凌晨两点钟。赶去见她时,又堵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他心急火燎的,开得太快了。

当医院宣布无力回天时,整个世界在她眼前瞬间坍塌,她不顾所有人的反对,坚持把他带回了家。

确信了他的爱,她一刻也不能再失去他。

三天前,房地产公司的人找到她,把一套房子的产权证和一把钥匙交给了她,产权证上写的是她的名字。

她终于想起,他曾经跟自己说:老婆,你给我一些时间,我给你一个惊喜。

老公发给她的微信地址,正是这套房子的位置。——那个她曾尖叫着要过海子想要的生活的地方。

他说过,永远也不会放弃对她的爱,这是真的。

但如今,上天要走了这个原属于她的男人,让他又陷入了沉默。一直以来,这沉默压迫得她锥心一般地疼痛。这一次,她痛得再也抑制不住,于是放声大哭,哭得那些搬运尸体的医生面面相觑。

我们过着的生活,原本是一只沉默的温情怪兽,看似狰狞,却一直让人爱恨交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