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未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觉得从校服到婚纱可能么?”

“嗯,我差一点就成功了。”

“……”

1


  第一次在网上看到这个帖子,就偷偷关注着,直到看到这个答案,我几乎泪奔。从校服到婚纱,从青丝到白发,可我离你还是差一点。

 有人说爱情用数学术语可分为几种,情意相投的最美好,记为重合线,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羡煞旁人的那种。暗恋最长情,默默陪伴,只愿远远望着对方就好,记为平行线。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而最常见的便是有缘无份,无法天长地久,只能思忆曾经拥有的苦涩,记为相交线,一旦离开焦点只会越走越远,形单影薄令人无奈叹息。

  2


  记不得第一次见她是在什么时候,影响最深是便是她的短发,虽不是那般迷人,却在长发成堆的女生中也不乏为一谷清流。我知道她是四黄中学的,因为她旁边坐着‘鸭子’也是四黄的。鸭子大名,阮成硕。挺高大上的名字,可行为猥琐,话痨,天生欠扁的模样,人送外号‘至猥’意为猥琐至极。她与鸭子走得很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尽管高一分班是同班,可真正认识她说来挺浪漫的――因书结缘。这还多亏了一本叫《哲思》的杂志。谈不上热爱,但上面的文字挺热血,还不错。恰巧有一天她也正在看,接下来是一来二去的互换借书,便熟悉了。可好景不长,高二便又分班了。都说在爱情面前男孩都会缺根筋,等我意识到这个问题时,我在六班,而她去了四班。我记得周末来分的班,偌大的分班名册我第一个找的便是她的名字,只至于当有同学问我去了几班,我竟答不出来。而老天爷到挺讲情面的,六班到四班一个走廊,中间隔着五班。


  尽管每次在走廊里遇见,她都会主动和我不招呼,而我则慢半拍的挥动着手。可我总觉得在新的班级里她会很快忘记我,于是我主动出击写了生平第一封‘情书’托人交给她。忐忑了几日,竟喜出望外的收到了她的回信。洋洋洒洒好几百字我读了不下百来次。受到莫大鼓舞后,我竟然坚持月更一篇的写来,交给她‘批阅’,而内容嘛:无非是一些不痛不痒的小事,比如今天班上发生了什么新闻,谁和谁又在别扭。现在想想其实自己挺幼稚,挺搞笑的。你说一个女生谁会关心你这个臭小子整天胡思乱想写什么。我还挺用心的挑了两个日记本讲自己的废话倾诉给她。高二一个,高三一个。毕业后老二归她,老三跟我,哈哈,挺公平的。坚持了两年,直到高考前的4月份,我罢更了,其实我有写但我没给她。6月23号出成绩,6月22号我也更了,大抵是关于大学后我自己的一点想发与思考,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现在看来确实是自己想多了。你说要是她看过,在回过头来看看现在的自己会不会是啪啪的打脸呢!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好阔怕啊,这个习惯竟会坚持这么久。


  大学两年了,也就匆匆见过她一面。也不晓得她有没有遇到那个让她一见倾心的,事无巨细都向她汇报的人。


   3


 第一次‘约会’是在放月假前的一个晚自习,无奈遭拒。回家后打电话再约,终于成功。


 有一个梗我有必要再提一遍了:那天明明约好10点吃饭的,我去车站接她也不过9点半,却发现她一个人在候车厅拿着复习资料做着英语试卷。当时忒感动,没想到自己眼神这么好,竟看上了学霸。(以后的事实证明她的确是学霸。)我都不好意识上前去打扰,我还真怕她作业没写完不会跟我走。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守时的人,可在她面前,说来惭愧惭愧,每次约她都要她等。第一次请她吃的是快餐,第一部电影看的竟是甄子丹老师主演的动作片,我的妈呀,这是要死的节奏啊。可那时候的自己真的挺单纯的,请她吃快餐无非是自己喜欢吃,想与她分享。而电影是时间上没安排好,好吧,其实我就是一个不靠谱的人啦。


  4

 她文科强,理科微强,尤其擅长英语。(也许这就是她上大学没选工科的原因吧。)每个礼拜一最后一堂课是大扫除,也是就成了我俩偷偷跑去蹭‘英语角’的好机会。忘了这个主意是谁先提出来的,一直到高考前坚持去了好多次。其实我英语挺糟糕的,英语角的讲师全程英语教学的方式我是有点吃不消的,尽管我有很努力的听(毕竟你坐在我身边,我一个人也不好意思有小动作。)可我还是听不太懂。你说李敏要是看到我当时的状态会不会感动么,哈哈。英语角过后她总会问我有什么感受,我都会尴尬的笑到“听不懂”。


  那个时候还没有手机,叫外卖也只是暗地里的勾当,英语角后自然也错过了食堂的饭点。无奈,肚子饿也只能请你去小卖部吃泡面了。你可能不知道在这个情景下,我牛逼哄哄的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加倍对这个愿意陪我吃泡面的女生好’,老脸皮再次啪啪被打响,当我没说!



 5


 她18岁生日那天我送了一个很大的娃娃给她,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小黄人。在那所思想极为保守的中学,就连男女同桌班主任都会考虑许久,更何况是男女之间互送生日礼物。因此这事被低调处理了,要是放在今天那可是天大的机会哟。很开心收到了她一本杂志和满盒子的明信片,见你准备了半年有余,满满的感动与感谢。

  你说你很少吃快餐,我请你吃过了。你说你的目标是厦大,我二话不说的给你打气。你说你喜欢孤独,不愿意喧闹以后带来的寂寞,我正体会着。你说你和妈妈关系很微妙,等到时机成熟会向我倾诉,我没刻意关注并耐心等待着,只要你开口我便愿意听。你说晚自习后想去操场跑两圈,嗯,我陪你。直到你不再坚持。(最近你说10000步运动开始,你今天有做到吗?)


6

 有件事一直想向她说声对不起,高考后我竟然如此大胆的把她QQ给删了,原因有自身也有外在因素,在这就不过多的纠结。好在她度量大,不与我一般见识竟主动加了我。毕竟最开始起身的是我,而最先转身走掉的也是我。记住了:以后要是在有那个王八羔子删你,你一定要掉头走掉。他删你,你就得这样子扇他。

  最终,由于自己的心结,也就远离了QQ 。其实像这种社交软件的确在透支这我们的青春。这里分享一个有趣的事:刚到大二,好不容易当回学长了。碰巧大三学长与女盆友闹别扭正心烦着,社团大小事宜无暇处理。而迎新已迫在眉睫,莫名其妙的我就顶班去招新,以扩大阵容。一非常可爱的小学妹上来便向每个人要QQ ,其他几个兄弟像捡到宝了似的,迫不及待的就缴械投降?我没给,让她直接加群就好。小学妹说我们几个不靠谱给气走了。然后他们都说我服务不到位,没招到几个人,无奈我只得后着脸皮去找人家……没想到现在她和我们几个关系挺铁的,还不错。

  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日你去同学家做客,到云梦。你发来坐标,我夸你会玩。古有云“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本应乘此良机约你出来踏春出游,把酒谈心。只应囊中羞涩便无奈作罢,勿怪,勿怪。


 我曾经风风火火,坐一上午的车到你们学校去找你的冲动。最后围着偌大的校园转了两圈,平静下来后一个人悄悄的又走了。和你提起时,也只是轻描淡写的说恰好路过,你当然不会知道。其实,人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一个人在负重前行罢了;也曾省吃俭用为你买过生日礼物,鼓足千般勇气也未能交与你手,最近的一次货都发了,我又硬生生的给拦下了,只得安慰自己先替你保管着;也曾万念俱灰之下与你谈心,我说自己很渣,不够好。你说不甘心,不留下遗憾就好。最终也未能说服自己去找你;也曾精心准备,西装革履的想站在你面前,不管不顾的去拥抱你,可是一想起现实的种种,生活种种的不确定,有些想发也只得烂在自个儿肚子里;也曾在无聊的时候认识过几个女孩,但你是知道的,不过是无聊的人用来打发时间的方式罢了。尽管在任何时候,你都会毫无保留的传来你的温暖,为我抵御寒冷,但我始终缺乏一个现在你面前的身份。

 有人说能熬过异地的才叫爱情。可明明是有恋人的人,却因异地而活得不如单身。我不够优秀,也没有那种毅力。就像陈楚生唱的: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爱你

   有没有人曾在你日记里哭泣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在意

   在意这座城市的距离………

 其实勇气这种东西寿命很短,天下最大的勇气都仿佛是昙花,只在夜里短暂地开。错过,证明我们都有过错!

 但错过也只是将美好的事情推迟发生罢了。我总觉得我们的故事并没有杀青,只不过是在等续集而已。

8

  朱啊,你说有人想插队,你干嘛那么快就拒绝人家啊。无烟亦无酒,那你不开心,难过的时候怎么办啊?朱啊,你说你羡慕那些拿奖学金的学霸,我相信你也一直努力着。朱啊,你说院里的花开了,我去看了。真的很香,虽然我还是不能很快喊出它们的名字;朱啊,你不知道有段时间我是有多么颓废与无聊。压抑的时候我会绕着学校一圈一圈不停的走,其实你定的10000步的目标我真不在话下。朱啊,南门和北门一整条街的小吃我都尝遍了,从1数到1000,又从1000数回1。怎么那个和我志同道合的人还没有出现啊!

 王家卫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但我觉得这世间所有的久别重逢才是为了再次相遇。你明星片背后所有B est wish 我都记得,借你吉言:永远坚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在此佳节,谨以此文献,给陪我度过那段青葱岁月的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朱潇潇是一个文静而内敛的女孩,她甚至觉得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依然是一件满足而美好的事情。 “潇潇出来一下”一个陌生...
    我不是蜗牛阅读 419评论 0 0
  • 初恋未满 ——文/芹兽 阿青有一个从小到大一直很喜欢的女孩子,秉承青梅竹马这...
    芹兽阅读 641评论 4 4
  • 一、机 场 手在杂志架上《三联生活周刊》和《南都周刊》之间踯躅,在这个狭小的机场书店过道上,一个的黄色旅行箱生硬地...
    86edfc90ed17阅读 232评论 0 1
  • 王健林一方的中国官方代表团曾访问过俄罗斯,并对俄罗斯作出了一句评价:难以形容的俄罗斯。 自从中国一官方代表团访问俄...
    夏悠羽季阅读 275评论 1 2
  • 给家长的一封信 ——心里有棵五彩树 亲爱的家长您...
    张瑞霞Z阅读 3,399评论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