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身份,不只是他的妻,他儿的妈

总有那么一段时间,特别烦躁不安,愤恨不满,谁说了什么话,做了什么事,都像隐形炸弹,稍有偏差就点燃翻滚的小宇宙。

儿子说做作业无聊,不做,屁大的七岁孩子开口闭口无聊。我一不留神,他便动起我电脑玩游戏,对于电脑弹出的游戏屏幕,一通乱按,致使我的电脑很受伤,难以维持正常运作。

女儿不练琴,软硬不吃,九岁小姑娘,迷上电视剧《择天记》。问她,故事讲诉什么内容?她说,一个叫陈长生的人,活不过二十岁,他用尽任何方法让自己活下去。然后,说他的什么什么精神,她也说不出来。

老公下班回家,便与手机如胶似漆,暧昧难分。我就如空气一般,透明于无形。我曾极其愤慨地指责手机是我们婚姻的第三者,绞杀我们的时间,还毁灭我对婚姻的热情。

还有,洗不完的衣服,没有人收拾的碗筷,永远收拾不整洁的家。还有,我的工作,没完没了的账单。

正常情况下,我对眼前种种都可以应对自如,我知道这就是生活,平淡平凡。但在不正常的情况下,在我情绪的低潮期,我将彻底崩溃,甚至怀疑:我只是一个家庭保姆?管孩子,管家务?

别人的眼里,我是多么幸福的女人!有房有车,有儿有女,重要的是有一个疼老婆的老公!

为什么在我看来,尽是琐碎与不堪?似乎,我只是在尽力扮演妈妈妻子的角色,而非出自本心。生活中的杂乱,俨然一片假象,我却只看到这一层表面。焦虑,躁动,心沉浮不定,初心不在。

三十多岁的女人,在生活中负荷前行。

不是因为超额的工作,不是因为贫乏的消费能力,只是简单可笑的一句“心好累”。

不是看不到比我们更辛苦更努力拼搏的人,也不是看不到比我们更贫穷更困窘的人;不是对生活贪得无厌,也不是沉溺于纸醉金迷。

三十多岁的女人,只是在一个尴尬的年纪,迷失自我。在人生已过去三分之一的阶段,迷茫无措自卑自怜。除却家庭,没有什么可供人欣赏,工作平庸,没有事业,没有一技之长。

读论语

子曰: 吾十有五而致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我的三十已去,四十将近,生活依旧平庸。

三十多岁的女人应该是优雅从容精致。

我却不是,但我向往。

看《欢乐颂》,羡慕安迪这样的女性,抛开身世不谈,她有事业有自信,不用依靠男人依然潇洒自在。想像这样的女性一样活着,但是这个差距对我而言,是光年的距离,遥不可及。

作为女人,但凡说起梦想之类,都是痴人说梦,荒诞至极。

当有一天,发现男人的钱不是女人可以自由支配的,而女人除了家庭,孩子和丈夫,什么都没有,连房产证上都只是男人的名字。莫名的危机感席卷而来,凶猛澎湃,淹没气息。活着,只是在艰难的喘着气,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义,却又迫切地想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痛彻心扉的自我反省,不得不承认,自己什么都不是。习惯了婚姻带来的安逸,又排斥婚姻对自我本真的抹杀,矛盾的双元体。

所以,不想再挣扎于矛盾与卑微中,我想做女人本身,学着精致地生活,自信从容面对“四十而不惑”。我可以是他的妻,是他儿的妈,但我还可以是美丽的女人。

看过一句话:未来,你只需要比一个人更好,那个人就是现在的自己!

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提升自身素质,制作学习计划。

为了优雅地站在他的面前,站在路人甲乙丙丁面前,不因年龄而自卑,不因身材而胆怯,我开始学习瑜伽。女人的自信一部分来源于外在体态,我必须把自信的外衣先穿上,而且必须得体。每个艰难的动作,每滴从皮肤层渗透而出的汗液,都在证明我的努力。

学习手绘,学习写作,学习阅读,学习着让自己臃肿的身体释放出女人香。女人的芳香,不比花香,她就像?在我浅显的思维里,女人的芳香,就像安迪的精明干练聪慧,不怨天尤人,不倚靠男人,自己依然活得潇洒自如,光芒四射。

女人也该有自己的梦想,尽管是让男人嗤笑,尽管是漫长无期。我的存在,即是他的妻,是他儿的妈,还是我梦想的寄体。

我梦想有自己的咖啡馆,独特安静。自己煮着咖啡,做着甜点,优雅而美丽。在漫长而短暂的人生,我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拥有自己的事业,赚着沾染自己汗水的钞票。不因口袋干扁而向男人伸手,不因钱财而卑微如尘土。

梦想,女人值得拥有!

我在梦想的路上!

艰难,但用尽力气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有位作家说女人的三大定律是:sexy、fun、caring。 对于有趣,这点,总是力不从心,如今天,当某人说今天...
    双木林Rain阅读 99评论 0 0
  • 每次回到家乡,都感觉整个人都和这个小城市一样,慢节奏地迟钝起来了,但昨天打开微博,看到头条热搜的时候,还是激灵一下...
    濮水之中阅读 806评论 0 0
  • 夏已尽,日尤长。 晚风扬,凉月藏。 梧桐应恨夜来霜。 自古怀远长未央, 几朝旧事话凄凉。 红叶遮不住秋黄, 不似春...
    zhanzhan不自喜阅读 201评论 5 0
  • 很多人心中不免会疑惑 为啥漂亮女人找到的都是渣男 所谓渣男指的就是可以不顾一切阻碍,使出浑身解数,抛出全部财力只为...
    白一子阅读 6,11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