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妾当国(四)

也不知过了多久,颛顼睁开眼睛,发现这个房间很陌生,身边有一个赤裸的女人,额头有伤,身上带着被暴力对待的痕迹,衣裳撕碎了,扔在地上。

颛顼的脑袋,像要裂开一样,坐起来呻呤一声。公主“呀”一声尖叫,扯着嗓子喊,“强·了!三殿下·强·我!三殿下颛顼是个·禽·兽……”

颛顼去捂她的嘴,猝不及防的,被公主一脚踹翻,帐子撕下来,裹在身上,继续吼,“颛顼殿下·强·宿`民女!”

颛顼再傻也明白了,这是美人计,在凡间,也有叫仙人跳的!


世间有七十六国,七十六国有一条长长的鄙视链,比如,九大皇帝鄙视天帝,天帝鄙视三十六诸侯,三十六诸侯鄙视那些只说军功的大老粗们。

但是,所有人都鄙视黎国。

黎国的开国君主叫黎,曾是东君的长随,殷勤侍候十几万年,任劳任怨。东君一时心软,划了一块封地给他,在雨洲的东北部,共有十三州。

大家就不服呀,当年天地大战,我们血染征袍,九死一生才换来一国,你整天拍君主的臀部,端茶倒水洗马桶,也是一国?

问题是,有君主撑腰,大家又能怎样?


黎到雨洲,建立黎国,定都建康,之后几代皇帝也是禀承黎的遗志,劝课农桑,轻瑶薄役,历经图治……反正和平时期的皇帝,不就那么点事儿吗?

黎国相邻冰洲,其中天煞好战,常年欺负黎国。黎国文弱,为求太平,不过是送钱、送粮,送公主和亲。

那一年,姜国出兵天煞,借道黎国。天煞那个气呀!打不过关张,还打不过刘备吗?待得姜国退兵,天煞把黎国狠狠收拾了一顿,还抢走了锦州六郡!

之后便是武帝上台,这哥们气性大,节衣缩食武装军备,誓要报仇,一场大战,黎国抢回了锦州,但武帝死在了征途。


这一任的黎君叫康赢,仓促上台,首要之事,给老爹发丧,打开国库,惊讶的发现,里面除了老鼠·屎,连根毛都没有。翻翻帐簿,黎国去年总收入六个亿,支出八个亿。

新君继位,按例要发赏,新君打白条。当然了,打白条也不是新君首创,谁家没个登高跌重的时候,皇帝家也没余粮呀!

问题是,新君的白条上写着,文官,赏衣半领,裤半条,武将,发马半匹,鞍半副!官员们去问计相,计相告诉大家,“下回再赏另半拉儿呗!”

官员们自行划重点,呃……下回?


简而言之,黎国的日子,没法过了!康赢皇帝与皇后商量,国舅始都进健康,实施变法!官员们也觉得,这日子,不变法是不行了!

计相伯贤反对!

始都的青苗法,保甲法,确实是强国富民之策,问题是,市易法!市易法共178条,第一条,官不与民争利。意思是,你要想当官,就不要做生意!老百姓跟当官的抢生意,怎么抢?

计相的商铺遍布一十三州,他是黎国最大的地主!


康赢九年,新春人日,彩胜插满头的时候,计相突然带兵,围攻王庭。御林军阵前反戈,康赢带着家人,仓惶出逃。落凤坡,康赢皇帝被判军`逼`得,差点自杀,幸有女儿突然出现,混乱中,救出父亲,但康赢的母亲、妻子,还有小女儿唯一,全部都丢了。

昊襄带着父亲上天族求救,天帝拒绝接见。

出兵哪里是这么容易的事?武器军备,兵马粮草,哪样不要钱?再说了,黎国谁当皇帝,天族百姓不是照样在家炒土豆丝?黎国收复,分天族一半吗?

你若说天理忠义!这个世界哪来那么多的天理和忠义?

天帝见不着,昊襄求见太子,天族礼部的合门使臣,摆出广场舞大妈聊闲篇的架式,亲切的告诉昊襄,“太子忙,又要君上面前听差,又要孝顺天帝、天后,七十六国往来纠纷,哪日不是百样、千样事,您灭国算什么?等着吧!”

昊襄等了两日,父亲驾崩了!


康赢死了,礼部很幽默,送棺木半副!言下之意,昊襄公主你虽然丧父,但我天族的金丝楠,也是花钱买的,白送你呀?多少意思意思!

昊襄身边只有三十骑,随身物品,除了一颗传国御玺,什么也没有。驿站住了这几日,饭钱还欠着呢!

礼部通情达理,是我们不对,你们逃亡呢,金丝楠这么贵,哪里消费得起?送公主鞋盒一个,烧成灰只有一撮,一个鞋盒够装了。


昊襄孤身直闯东宫,她原是去求少阳的,恰时颛顼在那里,昊襄就求他们,答应复国之后,称臣纳贡,两国互惠互利什么的。

颛顼根本就不听,复国哪里有这么容易?再说了,你要有这能耐,也不会丢国!

昊襄跪下了,不能讲利,咱们卖个惨,哭求道:“一朝天子一朝臣,计相夺国,必定屠戮黎国那些旧臣。你们总不希望看到遍地尸骨,血流成河吧!”

颛顼直言不讳,“夺国回来,那些叛乱的附议者,不是一样要死吗?”昊襄忙举手起誓,颛顼太子连标点符号都不信,“权衡之下,起的誓言,有几分是真?”

康赢临终,拉着昊襄的手,一再的嘱咐,“无论有多艰难,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一定要带你母妹和奶奶回来!就当爹爹求你了……”

昊襄知道,自己必须借到兵,单骑匹马回建康,就是把脑袋磕出花来,也是救不回母妹的。她继续更加努力的磕头,哭得梨花带泪,柔弱无限,抓着太子的裤管,娇声道:“求三殿下仁慈,庇护我妹妹与母后!”

不谈利,不卖惨,咱就谈谈情,虽然谈感情,可能很费钱!

昊襄仰面哀求的样子,无限柔软,仿佛暴风雨中摇曳的烛光,需要呵护。颛顼觉得,昊襄也是可怜,一夕之间,父亲死了,国灭了,虚扶一下,说:“不如这样,本君修书一封,叫计相不要欺负她们,帮你要回来,估计很难!”

昊襄哭着,一步三回头走了。颛顼的侍从又不瞎,昊襄公主有倾城的容颜,媚眼一抛,他们三殿下立刻说“优待”。暗自思忖,天族三皇子娶亡国公主为正妻,好像不太可能,侧妃、妾室没问题呀!


晚上,天族与姜国一锅冬瓜豆腐乱炖,大家都饥肠辘辘,昊襄公主体贴的送来一锅百花蜜酿,侍从们觉得,这位公主很体贴,并且体恤下情。昊襄羞答答的提出,要送一碗给颛顼吃。大家找不到一个拒绝的理由呀!

黎国有一种秘药,名唤眼儿媚,无色无味无毒,平常当饭吃都没问题。吃完立即洗澡,皂角的香味与之混合,身体会有反应。

公主再用一个交叠空间的术法,把她的房间,与太子内堂交叠在一起,太子就乖乖中套了。


颛顼那个气呀,这是驿站,房间登记是昊襄的名字。人家姑娘的衣裳都叫他扯烂了,这叫百口莫辩呀!他就问昊襄,“你想怎样?”

昊襄说:“借我两万精兵,我要复国!”

那个时候,颛顼是真气昏头了,他恶毒的说:“你一个亡国公主,本君玩了,也就玩了,借你精兵两万?你的·B·这么贵?镶金边的?”

昊襄公主把帐子裹得更紧一些,说:“不是我贵,而是颛顼太子贵!给你两个选择,一、别叫我活着!这选项很难,因为,我不太好灭口!二、给我精兵!

否则,我先上三十六重天,东君面前告状,再去九洲宣扬,我命如草芥,想是不值两万精兵。但你堂堂天族太子,做出如此伤风败德之事,还能继承太子之位吗?

你再想想姜国,洞房花烛夜,新郎不陪新娘子,跑到客栈`J`宿民女,哥仨轮翻羞辱人家公主,姜国人能善罢干休吗?

你天族,先有帝辛抱猫胡乱撩,再有少阳闹花堂,如今你三皇子殿下持身不正,呃……对了,再加上你们七弟,刚好凑成一桌骨牌。请问,还有哪国的公主,哪个好人家的姑娘,愿意嫁给你们兄弟?”


房门被人一脚踹开,门外站着天帝、天后,二王子少阳举剑直取公主,昊襄眉毛都不抬,右手翻覆,掌心多了一张桃花笺。上面有一帖动画,昊襄大叫·强·,颛顼的懵懂的样子,有种孩子气!

昊襄轻笑一声,说:“黎国小小戏法,不值一提,请速议我欲,否则,九洲巡放!”

最是女人了解女人,望舒公主突然出手,揪着帐子,用力一扯,昊襄身上裹羞布,整块被她扯下来了。出言讥讽道:“我觉得你有极大的误会,三殿下储君未立,这个天族,他还不做主呢,你要不要跟天帝再玩玩?”

黎国有昊襄的亲人,她必须要回去,已经无暇顾及性命,廉耻什么的,真心太次要。“嘻笑”一声,说:“这个自然!”她妩媚的看着天帝,娇嗲着声音,“这个身体,你儿子刚玩过,倘若不遂我愿,我也请你玩!”

天帝大白脸罩一层黑气,像一只烤山芋,气得“嗡嗡”的,跟太子下令,“叫你大哥回来,领兵两万,助她夺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望舒的表情,就像活吞了一只怀孕的猫咪! 传说中,这位天族大王子换女人就像是换衣裳,目光所及,凡是母的,不论脏臭,就...
    山谷空灵7阅读 527评论 2 5
  •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成功或许可以复制,但是人生不能。好比登山,即便是走同一条路,也不会达到相同的高度,即...
    等等老少年阅读 241评论 0 3
  • 闲着无聊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从前看过的一本网络小说,名字记不清楚了,其中提到最开始整个人类世界是由亡灵组成的,...
    天耀阅读 346评论 0 0
  • 明天就要开学了,我可真开心啊!我是开心中还包含的一丝遗憾。那是因为快乐的寒假,马上就要消失了。半年之后才能回来。 ...
    一王三李阅读 113评论 0 0
  • 1.查尔斯掉入水中与提图斯之死我认为是哈特莉干的,原因如下: 对查尔斯起杀心原因很简单,哈特莉已经老态龙钟,比起再...
    深海鲨鱼的蓝宝石阅读 59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