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想活的好,就要向男人多学习

1

昨天看到一档情感节目,讲的是一对夫妻结婚七八年都没有小孩,女方从青春期开始就有月经不调的问题,结婚之后一直在调理。所以,没有怀孕大家都天然的认为问题出在女方身上。

刚开始婆婆只是脸色不好看,慢慢的,婆婆开始指桑骂槐,“养只鸡还能下个蛋”,发展到后来,婆婆直接给儿子下了最后通牒。

三个月之内,如果女方不能怀孕就离婚。

婆婆认为,结婚就是为了传宗接代,否则我们娶你回来干什么。

丈夫的态度也很为难,但为难中带着些嫌弃。他觉得自己年纪大了,想要个自己的小孩无可厚非,现在老婆不能怀孕,也只能听从母亲的意见——离婚。

妻子的压力很大,因为多年就医,每次检查医生都说问题不大,只要慢慢调理就好了,药吃了一大堆,中药、西药、偏方试过的不计其数,可就是不怀孕。

最后,她要求老公跟她一起去医院做检查。

婆婆、老公都很傲慢,觉得不怀孕怎么可能是男人的问题,经不过她强烈要求,也是为了让“妻子”死个明白,老公第一次跟她去了医院。

检查结果大家可能也猜到了,是丈夫患有重度少精症,导致不孕不育。

本以为妻子会因此而离婚,可是妻子并没有。她认为他们的夫妻感情很好,有没有孩子并不是夫妻二人幸不幸福的决定性因素。

然而这个时候,婆婆却想出一个奇葩的主意。

有天夜里,夫妻二人都睡下了。丈夫突然起身说是要去喝水,等“丈夫”回来的时候,要跟妻子亲热,妻子睡得迷迷糊糊,突然闻到丈夫嘴里有酒味,她觉得奇怪,说是去喝水,为什么喝了酒。

她起了疑心,打开了床头的灯,发现床上的人不是自己的丈夫,而是自己的大伯哥,她差点崩溃了。

她问大伯哥怎么回事。原来婆婆怕自己的小儿子不能怀孕传出去对自己的儿子不好,还怕没有孩子留不住儿媳,就想出了这样的主意。

她警告大伯哥,这样是强奸,让他想清楚。大伯哥没说什么,出去了。

事后老公婆婆痛哭流涕,请求妻子原谅,说不要孩子了,夫妻二人好好过日子。

于是妻子“高风亮节”原谅老公和婆婆,继续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看完了节目,我心里一阵恶寒。

2

图片来源于网络

再来讲个真实的故事。

有个女人,得了癌症,晚期;她对丈夫说,我去化疗了,你做饭给女儿吃吧。

丈夫说,别治了吧,没什么钱了。

女人说,好,我回来给你和女儿做饭。

本来还要去化疗的,丈夫说,别去了治疗了,没钱了,女人就答应,还答应回去给他和女儿做饭。

很难想象,一个晚期的癌症病人在化疗中要给丈夫和女儿做饭,要承受多大的痛苦。

3

趋利避害是人类的天性,人类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天性,才能在残酷的竞争法则中生存下来。那些不懂得趋利避害的人类,大部分在原始时代就被各种自然环境或者食肉动物吃掉了。

人类天然就有自私的基因,这个大家都能理解。所以,偶尔出现的发自内心的超越个人的情感就更显得伟大。

可是,在这个问题上,社会从来对男性和女性有着双重的标准。

男人普遍都具备着这种“趋利避害”的天性, 却要求女人扭曲“天性”,毫无“人性”,只有自我牺牲奉献和自我碾压的“道德”了。

很多医生都吐槽过:在重病房里,只见过老头子生病了,老太太一直陪在病床前照料,而老太太病重了,老头子陪在病床前照顾的十中无一,不信的人可以去医院观察一下,看看能看到几个老头子天天煲好烫、用保温壶送去医院给老伴的。

这点很容易理解,我们生活中也见过很多。

一般都是老太太推着轮椅上坐着的老头,而坐在轮椅上的老太太大部分都是儿女、孙辈照顾的比较多。

网友joy曾经在一篇文章下留言:

我妈妈中风后,我爸爸一分钱不出,住院期间也是想来就来,不想来好几天都不出现,没有一个晚上陪床。就连手术签字都说要等我从外地赶回来签。

出院后,每天除了回家做饭,其他时间都不在家,任我妈屎尿拉在床上。最后我将我妈接到我工作的城市,安顿在我家附近的疗养院。他转头搬到“别人”家去了。

这要是他生病了,我妈肯定把他伺候的好好的。

得到了几百个点赞。

说完死,我们再说说生。

第一个故事最能说明问题。

一般女人不孕的结果通常是直接离婚,而男人不育的结果离婚的却很少。

人生的大事只有生老病死。

可是面对这四项大事的时候,女性和男性的表现完全不同,所以女性朋友要好好想一下,结婚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不要盲目的为了病老的时候有人照顾而结婚,因为你生病的时候,不一定会得到照顾,很可能生着病,还照顾着别人。

不要盲目的为了生一个自己的孩子而结婚,当你不能生育的时候,你会很快被扫地出门,并且即使你生完了,你辛苦照料孩子,你付出的最多,结果孩子还不跟你姓。

4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个世界对女人的善意太少了。

男人追求名利就是上进,女人追求事业就是有野心、不安分。

男人找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儿没人说,女人找个高富帅就是现实。

男人出轨周围的人都会劝你原谅,女人出轨就连父母都不会原谅你。

男人带孩子只要坐那陪着孩子就是好爸爸了,而女儿带孩子哪怕是你全天24小时的陪同也不一定会被称为好妈妈。

即使离婚,很多男人都骄傲的宣称,我离婚可以找个二十几岁的小姑娘,而你只能嫁给五六十岁的老头。

我并不反对男人为自己的生活趋利避害,可我反对社会对男女进行双重标准的要求,更鼓励女性在“天性”上要向男人多多学习。

多关注自身的成长。

不要为了孩子、老公放弃自己事业,孩子终究会长大,老公可能会离你而去,而你自身的成长,靠拼搏奋斗出来的事业不会离你而去。

否则,你会发现,等到岁月不饶人的时候,你除了一副残病的身体,什么也没有剩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键词:盲目崇拜 题主:女 问: 冷大,您好。因崇拜冷大,微信曾改名冷心。我大陆人,他hk人,我们在游戏里认识。当...
    冷爱阅读 2,582评论 0 0
  • 痘痘本来就很困扰青春期爱美的男生女生,可是好不容易治疗好了,结果又反复的发作了,痘痘为什么会反复的发作呢? 下面这...
    唯美感情学阅读 243评论 0 0
  • 谈情太酸,现在在身边的话题还是认清现实。如前半生,如喜宝,身边的姑娘们谈的最多的也是这个,怎样及早的预防半生危机。...
    ff730d1b62f5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