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 家锁迷雾(01-05)

文/懒橘子


写在开卷之前:一直以来,在这个世界行走,看过遇过迷茫过也顿悟过,然世界之大哪能彻悟?这世上很多事都不能随心所愿,生活、人生、爱情、友情以及亲情。我们毕其一生追寻的莫过于幸福,而幸福又最为虚无和缥缈,最难将息。

这世界,有人福星高照人生开挂,有人颓败萎靡人生总是低潮,有人还没彻底绽放却自甘选择死亡。同样的人生,同样的起点,却是不同的过程,不同的结局。

怀着同样的憧憬组建家庭,有的美满有的鸡飞狗跳,有的与暖心结伴,有的与恶魔同行。幸福的家庭都一样,不幸的家却各有各的不幸。

春华秋实寒来暑往,我们求的不过是让家人幸福让自己活有价值。这份最低的人生清单却往往不能如人所愿。

把一切归于不可知的命,是宿命论。是人们为保护自己那点可怜的自尊来一点阿Q似的自圆其说罢了。

你、我、他,和这个世界,看似高深莫测匪夷所思莫可明辨,究其实,寻其理,抛去层层迷雾,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个体”和“家”这个最小的社会组成单位自有它运转和生存的密码。

探寻密码,知道真相,人生或可成功。


家锁迷雾



第一卷 新婚之谜

01/前言

这是真事。

就发生在我的身边,有的亲历有的目睹。我把它原原本本记录下来,不曾擅自添加一分。

生活不需要润色,本身已经足够复杂和玄妙。

我们试着理解一二,就已经算是懂道的人。


02/蜜罐和蜜缸

朋友冰凌是被蜜罐泡着的。不过,现在的我不再羡慕,因为我有了一个高大帅气的如意郎君。

知道有一个帅老公是什么感觉吗?

不管看电影、电视剧、经典名著或者霸道总裁流行都市肥皂剧,只要看见里面帅歪歪的男一号,总能和自家老公联想到一起,因为毫无违和啊。

我对冰凌说,很遗憾,我不能像你一般泡在蜜罐里,我只能泡在……蜜缸里,无边无崖的一个大蜜缸啊,哈哈哈……

正笑得肆意,冰凌插嘴了:

典型的爱情饥渴➕癫狂症,小心点,那些刀疤儿。

刀疤?那些横的、竖的、长的、短的、粗的、细的刀疤吗?那条最深最粗离大腿根只有两厘米的刀疤吗?天哪!想想,如果稍微偏那么一丢丢,我不就……

那些刀疤属于我老公。

老实说,我是被老公的帅气震到。但姐不是没见过世面的小市民,帅男见过很多,不至于一下子就被这个蔷威吸引。

蔷威站在我的宿舍门前,夏日、阳台,艳阳,还有他。他赤裸着上身,露着满屏的腱子肉,轻描淡述着走南闯北的事。

阳光照着他,脸上泛着光,身上泛着光,身上那一道又一道明显的疤痕也一起泛着金色的光,我好像看见他和他的战友一起穿过热带丛林,徒手和野人决斗……

在阳光的恍惚下,我爱上了这个有刀疤的男人。

刀疤是英勇的代名词,我喜欢英勇。冰凌说,刀疤代表霸道。

“霸道?

呃,我喜欢霸道,霸道的温柔,霸道的体贴,霸道的关照,霸道的所有我都喜欢。”

“无脑闲书看多了只会伤害脑子,何况你的脑子本来就不怎么好使。顺便温馨提示,想想小鹿,伙计。”


03/双低女人

小鹿姓弥,弥小鹿,我们常喊她弥花鹿。

小鹿和老公麦子是大学同窗,谁先追的谁一直是个悬案。在大学分分合合纠缠了四年,毕业后打打闹闹又是两年,现在过着男耕女织幸福美满的生活。

“耕”此处理解为横,“织”此处为趾高气扬的“趾”。就是说,麦子很霸道,小鹿很强势,两人势均力敌,刚好可以一起同频享受他们又打又闹又爱又恨轰轰烈烈的爱情。

提起小鹿,我有点心虚。那种三天两头吵嘴甚至动手动脚的桥段,我还真是玩不了。别说动手,动嘴我都不行,一紧张就会说不出一句话,说不出一句话只有干瞪眼,纯粹一个缴枪不杀的料。

麦子我是啃不动的,不过我老公是蔷威不是麦子。

麦子有小鹿的势均力敌珠联璧合,冰凌有建国的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我也会有蔷威的耳鬓厮磨相濡以沫以及很多的温柔缠绵的爱情甜蜜小茶点。

一个霸道小工历经千辛万苦遭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自己心爱人的身边,不花点小心思制造出九九八十一个浪漫小插曲怎么对得起那九九八十一难?

冰凌对我极尽嘲讽和威吓,这实在不是一个合格的好闺蜜应该做的。

是对我的帅老公赤裸裸的嫉妒。好吧,作为好闺蜜,我表示理解,对于我完全拥有的这个私人财产,他人只可远观不能亵渎。那么我也应该大度一下,允许别人在许可的范围内嫉妒一下下。

冰凌和小鹿同时以很不屑的态度从鼻腔挤出一声“哼!”,作为对我大度的报答。

和老公走上大街,有时我会故意慢下一步,在后面细细欣赏这个男人。左看右看看是否存在一些瑕疵。比如脚、腿、腰、手会有什么问题,不然如此完美的男人怎么就好端端被我给撞见了呢,简直有点不敢相信呢。

冰凌说有可明示的瑕疵我视而不见,许多不可视的还需后期用心发现➕挖掘。

挖掘瑕疵?

这还真是个新词语。我这种天真的低情商低智商的双低女人今天又算涨姿势了。

不过……挖掘?你以为是挖矿啊?


04/内衣门

我承认我的情商智商是不高,但情感方面绝对是细腻灵敏的型。

白天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打闹吃喝胡吹海侃,晚上回到我们的家——一个20平的小房子,整个人都累趴了。不约而同就将拧摆了一天的屁股双双放倒在床沿上了。

一张大床,一个书桌、一个小凳,一副衣柜这是我们的所有。

东西不多刚好️布满空间。这样挺好,回家不需要理由即可直接上床。

四仰八叉在床上摆着大字。嘻嘻笑着,唧唧呱呱着两个大字就叠印在一起了。

一个毛手毛脚开始涌动,一个故作矜持左躲右闪……

“嗨!怎么啦?你”。我坐在冰凌的工作室,眼里挂满了霜。

“男人和女人爱爱之前,难道不需要点插曲?”

送走顾客正忙着收拾美容床的冰凌,抬头看我一眼,

“那要看你愿意还是不愿意罗,怎么?他强暴你?你那么喜欢他,你不想啊?”

“不是,不是,不是不想,他也没有强暴,只是,只是人家想搞点气氛……”

“搞点气氛?哈哈哈……真有你的,欲擒故纵啊?结果呢?结果怎样?气氛搞得是不是让他更加猴急地驾到你身上……”

“没有……他,翻个身,不理我了。”

“哦?搞飞了?人家不理你了,笑死我了,哈哈……不过奇怪。”

“奇怪什么?”

“……没啥。

噢吆,傻孩纸,别伤心啊。我知道,你是想玩点浪漫来的,谁知这死蔷威根本不懂,直接被你搞死了都,哦,我好可怜见的蔷威……”

老公老婆爱爱直入主题爽还是来点小情趣好?小情趣小浪漫怎样做才使双方都满意?探讨半日,没有定论。

对于有经验的冰凌,此问也是绝问。

她耸耸肩说道,么么哒,一切皆有可能。亲爱的,自己慢慢探索,我又不能代劳。


05/春宵一刻

当然,我自己探索。

晚上,我们两双双躺在床上,正是我侬你侬的亲密无间时刻。嗯,怎么说的,春宵值千金。

老公深情凝望,缓缓低头,闭眼,微微张开嘴巴……鉴于上次的内衣门事件,这次学乖了,尽量配合呗。

微启朱唇,闭眼,缓缓抬头,深情凝望……凝望,关键是深情,然而刚才正说的笑话还没消化完,努力绷住,注意表情……

干嘛呀?这是,难道我两在拍戏?本来是那个笑话最后我被自己努力认真配合的滑稽样给笑崩了。

“噗嗤”一声,到底没绷住的我笑出了声。

蔷威冷不丁被吓一跳,睁开眼,看我花枝乱颤,先是惊诧再是恼怒,然后……一翻身,又晾我在一边不理了。

当我向冰凌诉说委屈,冰凌也噗嗤笑了,

“哦,天,那个画面绝对劲爆,来个超爽的名字,就叫尬床,如何?噢吆,你们两……哈哈哈……”

“笑不死你会死啊。”我气恼。

“好好好,不笑,不笑行了吧。”冰凌喘了喘笑意,很正色地说,

“你们这次已经有了突破性进展,知道吗?没有扣子问题,也没有衣服要解决。快要进入实质性阶段了都,要加油哦!”

“滚,又不是第一次,结婚那晚……”突然看到冰凌不怀好意地笑。

跳起来就抓冰凌早跑远了,一边跑一边笑,

“怎么不说了?那晚怎么啦?是不是爽死了啊?几次?三次、四次还是?”

扑倒在美容床上,冰凌兀自笑个不停。

“哎,说正经地,你老公真特,嗯,你也特。”

“那当然,我老公独一无二,好不好?”

“老实说,你说的这两件,说事吧算个事说不是个事吧也实在不算个啥事。一般男人都不会太在意的。你老公倒是这么在意的哦,你还是小心点好。”

“小心什么?”

冰凌意味深长探究地看我,并不说话。

“瑕疵?挖掘?”我故意。

“好吧,对于你这特别的独一无二的老公,还是你自己好好揣摩➕探索吧。长点心眼,小心点。”

心被冰凌说得一跳一跳。我和蔷威只是太紧张太在意对方了,哪有那么诡秘?

等老公回来我要对他说,

“老公,第一次当你老婆,没有经验,以后请多多关照。”

或许他会这样回复,

“第一次没当好,罚你下辈子第二次当我的老婆,还有第三次……无数次,我会缠着你永远不放,直到你当好为止。”

趴在床上等着老公没事瞎开脑洞。门“嘭”一声被撞开了。

门外,是1米8的老公。

遮住了大部分倾泻而下的秋日阳光。早晨出门一丝不乱的发型此刻被风吹得炸起,胡乱地肆意张扬,胡子也是早上刮过,这会好像受了特殊的供给,又嘘嘘地围着下巴闯出了细密的一层。

蔷威的神情那般凄苦那般无助,一种无法言明的痛好像正从上而下穿肠而过,脸色是木的阴的,没有颜色没有生气,眼睛灰蒙蒙地散乱地飘在远方,好像已经失去了聚焦的能力。

从床上蹦起来的我瞬间接收到那种巨大的凄苦。站在床边,呆呆地望向他,说不出一句话。

好一会,蔷威收拾眼神,抬起步子慢慢移回来,身体如筛糠一般在抖,嘴里发出极低微的声音,

“家……”


未完待续。


新婚不久的“我”还没彻底理清和老公的关系,

又要坠入一个全新的环境,

这个新家,扑朔迷离,

迷雾就此展开……

【下一卷:家锁迷雾(共8章)】

第二卷(01-03)|家锁迷雾之生存密码


版权所有。转载请联系。

L03E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