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没有陌生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人生需要的是拼自己

你知道问题,就去解决问题,这是最简单的方法。

对大学生来说,当务之急不见得你要找到一份对的工作,而是你要找到一份工作。

到了一个地方工作,一定要学会说当地的语音,只有这样,人家才会真心接受你,否则,人家永远把你当游客。

到了一个新的工作环境,一定要知道,谁是真正有影响力的人。很多时候,我们无法跟老大搭上关系,因为接近他的时候,都带着很多目的,相处起来很不自然,而与他周围的人相处就容易的多,他们对老大也许不能产生直接的影响,但他们或许可以给你指条明路,告诉你该如何与老大打交道,或者,至少他们不会阻碍你和老大交往。与老大周围的人相处好了,他们就会告诉你,什么时候去找老大比较好,他的喜好是什么。你要知道老大信任的秘书和助理是谁,这是一个诀窍。

不要敷衍,用认真为名片烫金。

当你什么都不是的时候,你当然要听别人的,因为你没有什么资本要求人家。

你到了一个新环境,你要先去适应它,让这个环境接受你,然后慢慢展现你的长处。

你需要把相关的能力提高,才有机会去面试。如果能力不强,还有另一种方式,就是你先进一家跟华为业务相关的小一点的公司,等你做的很好的时候,华为需要有经验的人,你再把简历递过去,这个时候华为可能会用你。

怎么进大的公司,他们不会特别要求你是学什么专业的,但是他们的很多客户都需要用英文交流,所以英文一定要好。

在公关领域,要具备的特质:首先,专业过硬。现在各行各业都很重视视觉呈现,在求职的时候,除了基本技能以为,如果你会ps.和剪辑视频,就会有加分,如果文笔也不错,那就更棒了。还有就是讲故事的能力,如果这几样都具备,那你就是最受欢迎的人才了。

无论做何种行业,是否善于与人沟通这一点非常重要。

没有一个人知道未来会是怎么样,都是低下头慢慢做,做着做着就成功了。

世界那么大,要出去走走,才不辜负你的青春 。趁年轻,要尽量开阔自己的视野。因为视野变广,你才知道自己的渺小与努力的方向。去看、去听、去思考,在接受改变与不断学习、成长的过程中,你才是自己生命的导师。

试着去做,就会走出自己的路来。年轻人迷茫的原因是,他们在还没开始做的时候,就想的太多 ,却没有行动的勇气。

我建议年轻人可以去多交一些朋友,要有胆识跨出你的舒适圈,多进入不同的环境,广结善缘,朋友交多了,机会也就多了。建立人脉并不是为了结交的这个人能马上帮到自己,而是他也许可以在未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不带着目的去交往,反而会有意外的收获。

对于不认识或只有一面之缘的人,如何变成朋友或维持关系。最重要的一点不要让人感觉你的目的性那么强。交朋友不要考虑他的背景,财力,地位,也不需要理会他有没有用。

在不熟悉的圈子中,做个称职的鼓掌者。

我们想要别人注意到自己,认可我们,而不只是泛泛的打个招呼。当你用心了解你感兴趣的人之后,对方可能会更愿意跟你多谈,也会对你印象深刻一些。

如果是普通的学生或年轻人要认识一些有成就的人,表现出适当的尊重是必要的礼貌,不能一下子就表现的跟对方很亲近。因为不认识,你们应该保持一个适当的距离。

作为一个普通人,你可能真的没什么成就,当你认识了新朋友之后,你应该怎样做,才会让人家对你有比较好的印象呢?其实,在与人交往的时候,你怎么说话,怎么做事,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什么都不懂,就帮人家倒酒,主动帮人家斟茶递水,人家喜欢吃什么,帮人家夹个菜,你注意到人家有什么需求,给他们提供点服务。

如何加深与他人的关系。最好的办法是尽快找到你们之家的共同联系,这个共同联系可以是一个人,可以是一个地方,也可以是某种共同的爱好,甚至是一本书。如果你想再进一步,和已经加深印象的人维持朋友关系,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你要知道对方可能喜欢什么,或者喜欢干什么。人是要互相帮助的,尤其是你有这些资源的时候更要懂得释放他们。年轻人可能没有这些资源,就只能投其所好。

只有地位平等,人格独立的两个人一起成长,两人的关系才会变得更好。

你拒绝别人的同时,要告诉别人为什么,而不是只拒绝。

一个人只要相貌不是特别难看,长的样子还算讨喜,又有眼力见儿,会主动的找事做,人家就会喜欢你,愿意跟你说话,也愿意教你一些东西。

如何跟自己有身份差距的人相处。第一,要讨喜,就是要让这些人喜欢你,比如讲话要乖巧,做事要麻利 。等你慢慢了解对方之后,知道人家喜欢什么,关注什么,你要适时地表现出你自己的特长,让对方知道,你将来可以为他们提供某些帮助,展现出自己的价值。你希望对方认可你,你就要适时地展现你自己的一些独立的思想,要想办法表现自己。第二,不要太心急,有些事情是很难强求的。现在的年轻人比较急功近利,看到任何一个厉害的人,就想跟他打成一片,甚至让他帮忙。可是所有的主动权都在别人手上,不在你手上,太急的话,会让人很反感。

跟一个能力比自己高,地位比自己强的人交朋友,还有一条潜规则:成与不成,完全取决于对方,你这边没什么主动权。因为你没什么能给人家,让人家觉得非交你这个朋友不可。

学会用正面的字眼说话,会让别人感觉好很多。

沟通的秘诀在于倾听和发问。

作为一个职场新人,做事靠谱,态度认真,嘴巴甜点,动作快点,主动示好,这些都是必要的。

拥有一技之长,让别人需要你。要培养到别人有这个需要时,第一个想到你。

他不是告诉我他是哪个学校毕业的,而是告诉我,他有哪些技能,这是一份非常立体的简历。

你可能不会做某事,但你可以尝试,给自己一些挑战,同时也告诉周围的人你正在学习如何做这件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言——这是拼自己也拼朋友的时代不要去抱怨你的父母,他们生育你、养育你、细心呵护你长大,你该做的是去感激而不是抱怨...
    Nerdie阅读 270评论 0 0
  • 此篇内容为《天下没有陌生人》读书笔记。 首先,朋友是分种类的。 第一种 -- 情感型,诸如小/中/大学朋友; 第二...
    lil_lin阅读 1,349评论 2 8
  • January 精进——如何做一个很厉害的人√和时间做朋友√ February 孤独小说家√魔鬼聊天术√魔鬼约会学...
    福宁阅读 358评论 2 0
  • 身处职场,难免陷入江湖,我大学毕业那年,进入了一家心仪的公司,当然,小菜鸟刚进公司,当然是傻呆傻呆的,出于对同事个...
    花溪子乔阅读 772评论 2 3
  • 偶然一个机会某个帖子提到papi酱,是夜翻出papi酱所有的短视频作品,一次看完了,意犹未尽,根本停不下来。 在进...
    三年七班文娱科代表阅读 2,82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