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版Macbook Air 2017款 A1466 8G内存 128G硬盘,硬盘扩容至1TB的步骤和使用感受

2018年12月,机缘巧合下(刚买的256G air被偷了😭),我购买了一款128G的macbook air。它陪我度过了3年的北漂时光,一直运行良好,在步入第4年(2022年)的几个月里,使用卡顿、发热的情况逐步频繁出现。因为硬盘常年高居90G不下,剩余可用空间一直在30G左右徘徊,自我感觉这可能是导致使用效果不佳的主要原因,因此有了以下的硬盘扩容的动作。

先说感受,我是直接购买了惠普1T的固态硬盘,装上后重装系统搞定的,但系统运行情况并没有因空间变化而好转,该慢还是慢,该烫还是烫😂,想来,我的电脑缓慢可能跟储存空间较小关系不大,什么原因我也不好说,不过好在现在我拥有了一个怎么也用不完的超大储存空间(自我安慰)。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选择新电脑的机会,我会购买能力范围内的顶配,不用再受频繁换机之苦。

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新硬盘的机会,我会选择一个500G的,现在1T的实在太浪费了😂,我电脑肯定都坚持不到用完500G的时候。

纯小白硬盘扩容步骤,供有需求的小伙伴参考:

先确定好自己的电脑硬盘支不支持更换,mac电脑近两年的机型大都是把固态硬盘直接焊在主板上的,导致无法更换硬盘,一些比较旧的机型支持更换,这个网上很多资料可以查到。我是在网上看了好多大佬的经验分享,确认可以更换(Macbook Air 2017款 A1466)。

确认后,就可以开始准备工作。购买硬盘、转接卡、拆机工具,准备空白的超过电脑已用容量的储存卡。

硬盘建议500G左右即可,足够日常使用,我购买的是HP EX900 1TB SSD 固态硬盘 M2接口。下面是bilibili大佬分享的苹果电脑支持的硬盘型号,部分硬盘装上后不适配会导致一系列问题。

转接卡选择M2接口转2017款苹果接口,京东店铺名称WDKST旗舰店,可以直接搜“苹果转接卡”,按需选择。

拆机工具是我家里换表带的工具,使用型号 CR- V 5角 1.2的头,直接搜“螺丝刀”会有很多。

储存卡我准备了128GB的,我的电脑已用的空间是90G左右,足够使用。

准备工作做完后就可以在电脑上操作了。

首先使用mac自带的磁盘工具,把储存卡格式化,点击对应储存卡,点击“抹掉”,格式选择“Mac OS扩展”,点击“抹掉”。

然后使用时间机器,对系统数据进行备份,这样再次安装新系统后,可以直接恢复原系统的所有数据,包括一些习惯的配置,就好像没更换过系统一样。点击“系统偏好设置”-时间机器-选择磁盘,对,就是选择你刚刚格式化后的磁盘。备份时间一般会比较长,我的90G数据备份了1个多小时。


备份完成后,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了,拆机换卡!

先把电脑关机,然后把螺丝拧下来,摆放好防止丢失。

把电脑的电池接口拔下。

在风扇左下角这个位置的就是苹果的硬盘,这里是个六角螺丝,需要更换螺丝刀,拆下螺丝,慢慢摇晃拆下硬盘。

来个新旧硬盘的合影。

先把转接头和硬盘拼接在一起,然后慢慢插入,再装上螺丝,把电池接口装好,电脑背面螺丝拧好,硬盘就安装好啦。

我在装螺丝时候,感觉拼接版硬盘长了1毫米左右,因为螺丝口没有对很准,但螺丝还是能够安装上的(有点难理解,等你们安装的时候就知道了)。

接下来就是搞定系统的事了。我买的是空盘,里面没有系统安装包,所以使用的是苹果在线安装系统。

系统安装参考: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4904

我是在网上查的重装系统攻略,但实操没有成功,所以最后花100元到电脑维修店重装的系统(囧)。

扩容完硬盘,现在使用了有一个半月,怎么说呢,除了获得了更大的容量,敢装多一些软件,其他没什么变化,还是会卡,开机后没用一会就开始发热。各位想要扩容的小伙伴,参考我的情况,自行决定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