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把时光虚度,见美好的人,做美好的事

2019,把时光虚度,见美好的人,做美好的事

今天早上,当我走到办公桌前,准备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新的一天工作的时候,阳光正好透过窗棂斜斜的照进来,我的桌子顿时活跃起来,被窗棂打碎的阳光金灿灿的跳跃着,有如美妙的音符在奏响晨的舞曲。

虽然,外面已是寂寥深锁的寒冬。可谁又能说这个早晨不是冲破严寒和寂寞,争取阳光的温暖,成为一天中最美的开始。

是的,“开始”。我喜欢这个动感、赋予生命以温度和无限想象的词汇,开始,意味着把过去的不美好在记忆中封存,把美好携带,成为奔赴新的人生和未来的原动力。

元旦即将来临,当岁末的钟声行将敲响,当2019年正以轻盈的姿态向我奔来的时候,站在时间之河里,思绪像暗潮涌动的海水,她把我温柔的抛向昨日之岸,寻找点滴的记忆。

2018,彷徨与困惑交织,烦恼与忧伤纠缠,寂寞与孤独深锁, 病痛与挫折像蛇般缠绕与折磨,

2018,磕磕碰碰,踟躇前行,经历了一些深深浅浅的悲喜。

母亲突如其来的病重,像命运的枷锁一剑封喉,它把骄傲的母亲打入痛苦的深渊,求医无门的艰难,治疗的痛苦,他人的冷漠,都一度使母亲体验人间的悲凉,黯然神伤。

每次看着妈妈那样无力的蜷缩在病房的角落里,被护士吆五喝六的使唤着,眼里的泪无声的滑落,心里的痛绵延激荡。可我们好像什么都不能为她做,那些无力给予的失落常常让我在夜半醒来,孤独神伤。好在,妈妈远比我们想象的坚强。面对着那些冰冷的器械,非人的折磨,她默默咬紧牙关,一关一关的跋涉,千难万阻,漫漫长路,她用瘦小的身躯在风里雨里行走,最终,跨越纵深的沟壑,终于守来“云开见日月”的幸福。

当治疗全部结束,我跟妹妹把爸爸妈妈送到西站的站口,再也不能进去,看到爸爸扶着妈妈蹒跚远去的背影,飘荡在风里的白发,我还是没能忍住悲伤与对她们遥远旅程的牵挂,掩面痛哭。西站人山人海,熙熙攘攘,可我却感觉到了此刻至深的孤独。

但是,回过头来再想想,竟觉得这是生命得以丰盈的历练。悲喜交集处,更懂得了爱与珍惜。

2018,也曾走走停停,跋山涉水,看过了一些风景,与那些让我怦然心动风景的默然邂逅,让我知道生命中的美好从来都需要用心去体会。在行走的路上,认识一些陌生人,她们把微笑与祝福给我,也把无私的帮助与感动留下。很可能我们从此一别天涯,再也不会联系与交集,但是,她们每一个人都将成为我美好光阴里的故事,背影模糊,但笑容将越来越清晰与永恒。

2018,在山光波影里,用镜头与文字,如实记录生命经过的痕迹,也许微小卑微,不值一提,可那是属于我的时光与生命,无需别人记得与评判,我只想告诉自己:这世间我来过,我认真的活过每一天每一刻。

2019,我不会停止行走的脚步,我在镜头里看山看水看众生,我在文字里从容思索,我在无声的山水里释放灵性与自由,我在注定悲悲喜喜的人生里体验生命的多样,我热爱生活的波兰诡谲,我也无比投入生活的美好。

2019,去见最美好的人,去做更多美好的事情,哪怕在很多人的眼里,不与钱挂钩的都是虚度人生,可我依然愿意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因为,真正美好的生活,其实从来都不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