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叫我们“面条国”?!不许动!把面条交出来!!~~~

众所周知,二战中的意大利一直给人的印象是“战斗力弱”、“吃货一群”、“打着打着就卖起萌来了”等等,也有很多人在网上吐槽意大利军队的各种“雷史”,不过真实的意大利军队是这样的吗?今天简史君就跟大家扯一扯二战中的意大利~~


最有特色的“战争资源”

各种“雷”史

既然被人吐槽,自然少不了各类槽点,下面我们就来总结一下:

“万幸意大利成了德国的盟友,而不是我们的” -----丘吉尔

意大利的军服是绅士装,并且从全世界购入了3000万吨红茶。意大利某著名红酒的包装上有“喝醉了便不会畏惧战斗了”这样的宣传语。在被敌军缴获的物资中,红酒比弹药的数量还多。

意大利抓到的俘虏每天都能吃豪华套餐……一个英军飞行员被意大利抓获,投入了俘虏集中营。当天晚上,他在监牢中得到了自己的晚餐。那是从前菜开始到通心粉和肉食,连最后的水果和红酒都配备齐全,豪华到不自然的料理。 “这就是所谓最后的晚餐吗……”第二天早上,一个看起来阶级很高的将校出现在他面前:“昨天我们犯了一点小小的错误,给身为将校的阁下提供的是一般士兵的晚餐。这绝对不是有意虐待俘虏,能看在我的面子上原谅那位出错的看守吗?”

有什么办法能在战场上也吃到美味的食物吗?在这一信念之下,当其他国家都在忙着开发新型武器时,意大利因为想要吃好吃的军食而发明了冷冻干燥的保存食物法……让联合国大为震惊。

在离补给站10公里的战场上因为肚子饿,全军煮意大利面吃,然后全军被敌人轻松俘虏…

1940年6月30日,意大利驻利比亚总督巴尔博元帅在托卜鲁克上空被意大利自己的高射炮兵击落。意大利人为了掩饰这一杯具,便宣布元帅是在同英国人进行空战中遇难的。用高射炮误射自家元帅,使他成为被误伤的二战军人中军衔最高的人……

二战时意大利进攻希腊,意大利士兵却一致地说我们没法进攻, 因为希腊境内有芬兰部队(芬兰军人在苏芬的冬季战争中把苏联人打的非常惨)。墨索里尼于是要求芬兰从希腊撤军,

芬兰调查后发现只有三名芬兰士兵和三名军官在希腊当志愿兵, 于是回复墨索里尼说, 所谓的部队只有六个志愿者. 墨索里尼十分生气, 发电报给芬兰: 我指的正是这些人!

北非一场战役中,为数不多的英国军坦克向意大利的反坦克炮阵地冲锋,刚开始时,意大利还开炮还击,但过了两三分钟就突然停止,摇白旗投降……事后英国人问其原因,意大利人理直气壮的回答:弹药箱没有撬棍打开……

丘吉尔打电话询问英军司令奥金莱克俘虏多少意大利的时候,奥金莱克得意洋洋的说:“数不清,大概五亩地的军官,200亩地的士兵。”

“面条遁”

看到这里估计大家觉得“蠢萌”这个称号意大利军队是要坐实了,不过以上大多是一些“无脑黑”,意大利军队二战战绩不佳真的是因为这些吗?别急,咱们接着往下说。


二战主要参战各国资源产量

战绩不佳的各种原因

上图是二战各国的资源产量,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在各个大国之间,意大利的战争资源简直可以用“寒酸”来形容。

1939年9月1日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时,意大利钢材够用14天,煤炭50天,铁矿石180天。

以这样的资源数量进行侵略战争,墨索里尼也是“想得开”~~

资源不行,各种装备的产量肯定也是呵呵呵,我们接着看......

陆军:

占陆军80%的步兵师只能算轻步兵师,士兵主要武器是一战的91式步枪,34门100毫米野炮、30门81毫米迫击炮、8门47毫米反坦克炮。同比美帝步兵师各种火炮900多门,155mm榴弹炮就18门。二战开始时,意大利有阿里叶、圣陶罗和利托里奥三个装甲师,共有约2000辆L.3超轻型坦克和不到70辆11吨的M11/39型中型坦克,结果在利比亚的作战中,M11/39在英国的“玛蒂尔达”坦克面前根本不堪一击,于是意军不得不于1941年把它们全部撤走。

海军:

各类舰艇 257艘。

3.5万吨级战列舰 4艘,

万吨级巡洋舰 7艘,

轻型巡洋舰 15艘,

驱逐舰 59艘,

快艇 67艘。

空军:

1928年组建官方数据:3000架

1939年12月官方数据:2300架。

意大利空军参谋长普里科洛:847架因过于陈旧将要被拆卸,约500架因技术性能落后还存放在机库里。

然后呢,看看这些数据,大家大概对意大利的“卖萌行为”能够理解一点了,不过决定战争的终究是人,二战中意大利军队的决策层并非混昏庸但是在墨索里尼好战的个性和“不是抢来的就不是自己的”这种病态理念的驱使下,意大利军队经常要进行各种后勤断档的战役,失败也就在所难免。

我穷的就剩面条了~

谁说我们不敢打?我们是没吃饱~~!

真实的战力

虽然资源寒酸,但是意大利军队真的作战能力绝非不堪一击,甚至有“开挂”的表,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些经典战例:

著名的意大利“萨伏伊”骑兵团用马刀狠狠地羞辱了一番苏联军队。战斗发生的苏联冬势攻势期间,部队成功防守之后反击苏联军队,骑兵团600人迂回苏联军队侧翼之后骑马冲击!一时之间让苏联人无法接受的是,意大利人竟然是手挥马刀冲上来的!击溃2个营,全歼一个营,俘虏500余人,榴弹炮4门,迫击炮10门,机枪50挺!

第二次古比井战斗发生在1941年12月4-7日,“青年法西斯”师(实际上只有几个营的规模)的学生兵狂热地以“红魔”手榴弹近距离攻击第11印度旅和第4装甲旅英国坦克(MK4型巡洋坦克),该役重创英军,使之损失约100辆坦克,英军被迫后撤,放弃了包抄隆美尔南翼的计划。

1940 年年中,马耳他岛发生了一场地面攻防战,7 月4 日,由宾纳中尉首次击落一架飓风式英机。此后,意大利轰炸机对马耳他岛上的英军目标的空袭一直持续到了年底。其间,意战斗机共取得空战战果35 架,己方损失战斗机12 架及轰炸机23 架。1941 年元月,德军赶来增援,意大利战斗机改为替德国轰炸机沿途护航。这场战斗直到6 月份德苏开战时才告一段落。但意大利空军对马耳他的制空权却一直控制到1941 年春天。从同年9 月开始,敌对双方均动用一流飞机对阵,意军的轰炸机,也改为夜间出击。12 月,希特勒调来大批轰炸机支援对该岛英军的攻击行动,作为回答,英军则调来全新的喷火改进型加以对抗。在此期间,在意大利空军中担任指挥职务的王牌飞行员罗麦尼奥利中校和廖达大校相继阵亡,而这里的鏖战却一直持续到1943年初。在整个马耳他战役中,意空军共损失97 架战斗机和113 架轰炸机。意大利空军51 联队以损失27 架飞机的较小代价换回击落100 架英国飞机的战果,成为当时打仗打得最漂亮的一支意大利空军部队。

二战意大利空军地勤部队

著名的克里特之战。担任德国海上运输护卫的意大利虽然主力舰队不肯出动,但是在护航上还是蛮尽职的! 一次运输部队在执行梅洛斯岛向马利姆的运输任务途中遭受“狄多”号巡洋舰、“奥莱恩”号巡洋舰、“阿贾克斯”号巡洋舰的狙击。意大利“狼”号鱼雷艇在身中18 弹的情况下奋勇掩护运输队撤退,德国损失10艘机帆船。船队往伯罗奔尼萨半岛撤离途中再次遭到攻击,意大利“半人马座"号鱼雷艇又一次成功掩护船队撤出战斗区域。德国只损失2艘机帆船!

意大利潜艇

综上所述,二战中意大利军队的表现其实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的,并非像大家想象中的不堪一击,但是糟糕的战绩......墨索里尼表示:这个锅我来背吧~~~


如果您喜欢简史君,欢迎点击文章上方的关注按钮,关注不凡简史~

不凡简史——每一段历史都简而不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