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这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一一题记

2019年的五月八这一天,我拿了身份证到市人民医院办了住院手续准备做全身检查。

如果不是前天晕倒了,我还真不喜欢到医院来。

我怕检查身体,我怕身体检查出毛病以后的日子会背上阴影;我怕身体惹上“三高”、“五高”之后就跟药永远脱离不了关系,再之是,一朝一项病发,会引起并发症,永远挣脱不了病魔的折腾。

因此,我积极锻炼身体,不想跟疾病扯上关系。但,我还是晕倒了,浑身乏力,迈不开脚步。

当我说得出话的一刻,我打电话给闺蜜,闺蜜劝我到医院检查,身体不舒服不能拖拉,应该及时就诊,如果不及时,小病会引起大病的!

闺蜜说明弊端,她严肃的话语,我不得不听从,硬着头皮面对现实,逃不了哦!不正是头晕乏力,没劲,怎逃啊!

为了查明头晕病因,我鼓起勇气走进市人民医院。

我一走进医院,看着病得严重走不了路的老人躺在病床上让家属推着,小的几个月让家人抱着走进CT室,手脚受伤坐在轮椅上……

人间疾苦莫过于失去自理能力需要家人的照顾。

感慨人生,我以后要好好锻炼身体,健康生活,才不要来这任由机器操控决定生死的人间地狱。

然而,我说了不算,食五谷的身体,难免会有病痛,我走进这地狱之门,让高科技驱赶心中的病魔。

我的人生中,第一次住院是生第一个孩子,几十年前的事了,而今天这一次是我步入中年的第一次住院,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做一次全身检查。

“我不是病得重,而是来医院检查身体的!"

我安慰自己,不要慌张,不要害怕。虽然是有备而来,我还是受到了惊吓,医生的尽责任的术语,让我这个不曾见过这么一个场面的人慌了神。

我还没办住院之前就做好准备,在前一夜十点钟后就已经不再喝水,吃东西,打算办理好住院手续之后立即抽血化验,不会耽误工作的时间,我是请假住院,得尽快处理自己的私事,不要影响工作。

从住在农村的家里出发搭车到市区,从找医生,办住院,交住院费,上楼下楼办手续这些繁琐的事情已经折腾了我好几个小时,等到护士抽出时间帮我抽血的时候,已经是上午的十点了,已经饿了一整夜,早上起床没喝一滴水又奔走的我,此时刻,当护士把针头插进我血管的时候,却抽不出血来,一针没抽到血,第二针再来,我不敢回转头看护士手里的针头往她的血管插……

痛是肯定的,我咬牙忍受着,相信检查终会有个明确的结果,痛一时又算得了什么呢,只要查出头晕的原因,纵然痛又何妨呢,我又不是没吃过苦头的人。

护士帮我抽血后,我还不敢喝水,因为医生针对我头晕的情况,对于哪些需要检查的项目已经列表出来,需要空腹检查的还有B超,我得接着做B超,才不再挨饿一个晚上,一个上午饿着。当然,我办理住院手续时一次性交了五千元住院费。

由于我不知道怎样找到哪个检查科室,医护人员帮我联系B超医生,看看是否能够接着做B超检查,不然明天又得空腹才可以检查,今晚又得饿一夜。

事与愿违。B超一天检查的人数已经到了,医护员交代我晚上十点后不进食,第二天要空腹才能做B超检查。

接下来,医护人员帮我联系上了住院楼(2)CT科室和科技楼关节科室这两项的检查。CT的排位是在二十几个人之后,而关节检查快,我急匆匆赶到隔壁楼先排号,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轮到我检查了,她紧张着做好关节拍片,又匆匆忙忙回到隔壁楼的CT室走廊等检查……

当我准备做关节检查的时候就知道可以喝水了,等着做CT检查的过程我喝喝水,补充能量,直到做好CT检查,我才醒觉过来,从昨夜的十点钟之后没进食,我的肚子已经禁食13个小时!

因为紧张,因为张罗着这楼跑到那楼,因为等待的心情,好似半天过得漫长,歇一会,我才记得该吃点东西了。

我走出医院大门到一家快餐店吃饭,尽管米饭烂,蔬菜也炒得黄,我还是吃下了十块钱的快餐,那一刻没有食欲,但为了以后的检查,还是强迫自己吃饭。

下午,我坐在走廊上输液,纵然没有床位,卫生费还是给收了,150元。既然按照住院人数计算,他们要钱就给了,而整个过程,上几次厕所,三天输液中用三次洗口水,因为我咳嗽,所以要“雾化”十五分钟,之后要漱口,手里头在输液,只能把口水吐进垃圾桶里,这样几个动作,我消费了150元的卫生费。

第二天,我空腹等待B超检查,虽然前一天医护人员已经先排号了,轮到我检查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多了,这一次朋友陪着,当我检查好了,朋友马上拉我到医院食堂吃早餐,加肉加鸡蛋,可谓补回一个早餐的营养。

对于住院报销的手续,我找主治医师,他让我拿医保卡、身份 证到大门口办职工医保手续,刚好一个病人家属在询问她丈夫的情况,医生点开电脑CT检查情况,说浮现的白色点不清楚是什么,还需做CT加强复查,当她走后,我跟医生说,尽早安排检查,早点办出院手续。

医生说,“怎有那么快出院,你看看这出现的白点,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

医生让我看看昨天CT检查情况,说那白色点不清楚是什么,要做CT加强,必须家属陪同。

我心底里咯噔了一下,“我怎看得懂检查情况?我怎么跟刚才那病人一般情况呢?我的身体真的跟我猜想的那样糟吗?我是来检查身体的,不是身体出现病变必须检查彻底!”

我的心紧张得几乎要跳出来,又慌又乱的,不知道如何思想的,但我还是到大门口登记医保手续,工作人员拿了表格让我拿到社保局盖印。

我心慌慌地走在去社保局的路上,雨下着,我打着伞的手乏力难支,两脚迈不开步的哆嗦。

我打个电话给先生,“医生说后天要做加强CT检查,家属得陪同着,我怕,手脚乏力啊!”

我的眼眶湿了,六神无主的慌。

“你的血液检查都很好,CT应该没问题,不用怕!”

先生安慰着我,嘱咐我好好吃,好好睡觉,别自己吓自己。

我心底里慌慌的,记忆回到二十多年前,我曾经从上坡摔到下坡,胸口痛得喘不过气,擦擦“活络油”才舒服点,偶尔用手指揉揉似乎有痛的感觉,我怕那一次摔伤留下后遗症。

下午,我做了磁共振,我心底里担忧着小时候跟玩伴做“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两个人撞晕了头,当我醒来的一刻,看到母亲已经盛了一碗热腾腾的白糖稀饭给我吃,因为曾经的阴影让我有了惦记,老是怀疑我经常头晕是不是因为撞晕留下后遗症了?

我心底里害怕磁共振的医生也说检查不清楚,再来一次加强。

磁共振检查结果不是我猜想的严重。朋友帮我询问检查的医生,医生说,没发现病变。我的心稍稍放宽了一些,如果再来复查,那我的神经肯定得崩溃!

第二天的晚上,心沉沉地没法入睡,第三天上午输液,下午两点半到CT门诊打针做加强CT复查。先生上午先到CT门诊部排队安排下午检查,三点左右我跟先生到CT门诊部试针,二十分钟后复查,在这期间,医生嘱咐我们这些要复查的人要多喝水。

我嘀咕着,做CT复查的人那么多,每个人都不清楚CT检查的结果吗?

我的心情稍稍平静下来,医生都对每一个病人负责,要清清楚楚确认每一个检查的人的病情。

先生帮我拿随身携带的东西,又打水给我喝,水一杯又一杯地喝着,当紧张的检查出来之后,医生帮我把针头退出来,交代我一定要喝上十杯水,把打药水冲掉,我又成了饮水机,猛喝水。

第四天CT结果出来了:

影像所见:

第三胸椎右侧可见一类圆低密度影,边界清晰,大小约18_12mm,CT值约HU,增强扫描未见明显强化。胸廓对称,双肺纹理清楚,肺实质内未见明确异常密度影。双侧肺门及纵隔内未见明确肿大淋巴结影,双侧气道通畅,双侧胸腔未见积液。

诊断意见:

第三胸椎右侧类圆形低密度影,考虑良性病灶,胸膜增厚可能性大。

CT增强扫描,这些诊断结果在医生解释一下,我终于松一口气,曾经心中留下的阴影一扫而空,不再成为心里障碍。


核磁共振诊断:

影像所见:

双侧大脑半球、小脑及脑干实质未见明显异常信号影,灰白质界限清晰。脑室系统大小形态未见异常,脑沟脑裂未见异常,中线结构居中。双侧上颌窦在T2W l上未见斑片状高信号影。蝶鞍见大片状脑脊液充填。

头颅MRA:右侧大脑前动脉水平段纤细,双侧大脑前动脉发自左侧颈内动脉;余动脉管壁光滑,粗细均匀,未见明显狭窄或扩张,未见动脉瘤征象。willis环未见异常。椎、基底动脉迂曲。

颈椎序列整齐,生理曲度变直,局部稍呈反弓状,各椎体前后缘变尖,颈7椎体上缘见小弧形压迹,各椎间盘T2W l信号减低,颈6/7椎间盘轻度向四周膨出,硬膜囊受压。

余扫描所见颈椎间盘未见明显膨出或突出征象。颈段脊髓未见异常明显异常信号。

诊断意见:

1、头颅MRL平扫未见明显异常。

2、部分性空蝶鞍,双侧上颌窦炎症。

3、头颅MRA:右侧大脑前动脉水平段纤细,双侧大脑前动脉发自左侧颈内动脉,为先天发育所致,椎-基底动脉迂曲。

4、颈椎骨质增生,轻度反弓,颈7椎体上缘许莫氏结节形成;椎间盘变性,颈6/7椎间盘轻度膨出。

全身检查,吓破了胆,捡回了一条命般的劫后余生,感慨人生:

饮食清淡,坚持锻炼身体,远离医院那压抑的环境。

平安是福。


(2019050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