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月天演唱会 | 你是否也有一个非去不可的理由

距离五月天鸟巢演唱会结束两个多月了,可演唱会后遗症还在持续中。

脑海中还回响着歌声、笑声、呐喊声,一遍又一遍;内心中还涌动着感动、温暖与能量,越来越强烈。

常常有人问:为什么要去演唱会,在家里听歌不是一样吗?

关于演唱会的意义,我想,一千个人可能有一千种答案,那种置身其中的复杂情绪恐怕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体会吧。

记得蔡康永曾说过这样一段话,那是我听过关于演唱会最好的回答。

他说:“去演唱会的人不能够把他想象成是去听音乐的,他们是去参加一件事情。”

是啊,我相信,每一个去看演唱会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要说,都是在完成他们人生中很重要的仪式。而今天,我要和大家讲述的是关于五月天演唱会的故事,主人公是我和我们。

———

Life and Death生命

Just Rock It

上海八万人体育场

那是我第一次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为了告别过去的伤痛,为了让自己更勇敢。

2016年3月底,我被确诊为甲状腺癌,那一年,我25岁。穿刺、等待结果、确诊、手术....失眠的长夜、内心的恐惧无助、父母面前假装的坚强、对于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恐慌。

感觉自己就快要撑不住的时候,是五月天的音乐让我安心。

那一次,想要去现场、想要见他们的感觉十分坚定跟强烈。我想在那里尽情地哭,想把自己的故事说给他们听,想要和过去告别,想要变得更勇敢。

于是,我坐着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去到上海,和现场八万人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蹦一起叫,我所有的害怕、压抑、迷茫、不安似乎在那一晚全部消失不见了。


“来看五月天演唱会带给你什么?”

“让我有活下去的力量!”

这是Live in Live纪录片中的一个片段,演唱会现场,生病的女孩坐着轮椅流着泪如是说,旁边是一起哭着的好朋友们。

虽然后来女孩做了天使,可是每一场朋友都会带着她的照片。我想那一刻,女孩的内心一定充满了光,驱散了所有阴霾。

脸上有笑有泪,心中有希望。

寻找对抗命运的勇气,就是去五月天演唱会的意义。

———

Love 爱情

Life

人生无限公司(鸟巢站)

人生无限公司2017年来鸟巢的时候距离我初恋分手大概有4个月的时间了,那几个月过得很压抑,第一次体会到原来,真的痛就是看着喜剧也能流下眼泪。

生病的我,他没法接受。于是我被冷暴力分手,我不能怪他,却也不甘,遗憾、失落,失望...那种被放弃的感觉无法形容。

可阿信说要让他自由啊,阿信说那些无法看破的叹息,某天会是看淡的风景。听着歌的某个瞬间,似乎释然了很多。

那时的我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要去演唱会,却有一种信念:也许演唱会后我还是会想念会流泪,但一定不会纠结了。

那天的温柔我没有哭也没有拨出电话,却在转过头的瞬间看到了一位泪流满面的姑娘;

那天的好好唱到最后,鼻子酸酸的,那句“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好到遗憾无法打扰”好像一束光温暖着内心;

那天,我把故事都藏在人生海海的蓝色潮汐了,我告诉自己没有关系,我想,我可以重新来过了。    

“我想,这是五月天的力量。”相信每一位听过五月天的你都会赞同,关于爱情,曾经有这样一个很感动的小故事。 

在阿信参加央视《开讲啦》那一期,女孩作为青年代表讲了自己与五月天的故事。

她与老公在一起9年其中多一半时间是异地,每一次在她难过的时候,都会戴起耳机听五月天。终于,爱情长跑结束,她和老公在五月天的演唱会上举行了婚礼。

阿信说“很荣幸可以做你跟老公的婚礼歌手。”

女孩回答:“能在五月天的演唱会上结婚,是我这辈子做过最勇敢最幸福的决定。”

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失恋的、热恋的,爱情中的每个你都能拥抱着温柔的爱情观活出最幸福的模样。

学会如何去爱,如何放手,这就是去五月天演唱会的意义。

———

Dream 梦想

Life

人生无限公司

鸟巢最终章

我想,关于梦想,五迷与五月天的故事有很多很多。

每一次,阿信发微博或脸书,下面的留言中总是充满了无尽的感动。

大家与五月天交织在一起的人生,形形色色,但有一点永远不变:

因为他们,我们都在努力变成更好的人,努力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努力实现更多的梦想。

鸟巢前夕的那段日子,我正处于一片迷茫之中,毕业两三年,换过几份工作,依旧不知道未来在哪里。

很多个无眠的夜晚,我听着五月天,不知不觉湿了眼眶。

当兵前夕,阿信告诉自己,骑过那段自强隧道,就要把迷茫全部丢掉。

他也曾说:身为一个年轻人,拥有全世界最棒的一样武器,就是一无所有。所以,不要害怕失败,因为即使失败了,也没有什么可失去的。

于是,他和他们认真追梦,努力做事,他把自己的价值观写成词,谱成曲。

于是,听着五月天的我,心中就渐渐长出了勇气、坚定了信念。所以,迷茫时,再去听听、去看看五月天吧。

永远记得那晚憨人talking,阿信说:“我知道你心中一定有你要去的地方,也一定有你要去的理由,而我也知道,你也一定能够找到要去的方法。”

那一刻,心中有着说不出的复杂情绪,就像每一个失落的时刻,你小心翼翼隐藏的心情。

他们都懂,并总能给出你想要的答案,告诉你不能怕,激励着你不断向前。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就在那一刻那一晚。

“梦想是过好自己的人生,而不是纠结于某种工作”这是阿信某则微博下回复五迷的话,也让迷茫的我豁然开朗。

找寻人生与梦想的真谛,就是去五月天演唱会的意义。

故事写到这里,如果有人还要问:为什么要去五月天的演唱会?

我想下面的这封信大概可以说中你心中的答案。

那是五月天录公视节目《我们的音乐故事》时,主持人伍思凯谈及女儿是他们的忠实粉丝,她为了要看五月天的演唱会,特别写了一封说服信给他,她这样写:

当时看着那个节目,伍思凯亲口把女儿的信读给五月天听,他说:“我很感谢你们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给了她这样正面积极的引导。”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就流下了眼泪。这就是五月天呀,你想要的、你相信的、你害怕的、你期待的,他们总会在歌中给你答案,给你勇气与希望。

他们说:心上一字敢,甘愿来做憨人。

他们说:不哭、不怕、等待出头天。

他们说:无论是我的明天,要去哪里,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他们说:请你把头抬起来,帮你把勇气加满。

他们说:你当时相信的那些事情,会在如今变成美丽风景。

他们说:只希望我们写出来的歌,可以陪你们,在没有人看得到你的时候。

他们这样说着,也这样做着。

在任何黑暗的时刻,为你引导人生的方向。

我想,没有人比五月天更适合做偶像了。

所以我说,

演唱会更像是一次美丽无悔的朝圣之旅,

旅途的终点是我的信仰与希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给闺蜜小丽发信息问在干吗?闺蜜说两分钟前车发生了自燃,我说开什么玩笑?闺蜜发一张汽车熊熊燃烧的图片。闺蜜说,十...
    萱楚儿阅读 514评论 2 6
  • 我想一辈子也不会忘记那个让我爱上杨宗纬的人,他唱的初爱,在很久前的晚上让我羞红了脸。 今天,听着杨宗纬的歌,让...
    _小鱼姐姐阅读 241评论 0 0
  • 《月光》 文/君心 有人想我,刚好乌云密布 你不知道我有多少个不眠之夜 老天爷连续阴沉着脸 风声,雨声 有...
    君心徐长森阅读 174评论 0 4
  • 12月28日日精进分享: 【敬畏】-【体验】-【持续】-【交给】-【显现】 1、缺啥补啥,怕啥练啥 2、一切为我所...
    其实_1d17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