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信里的传奇故事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备注:对话是原文摘录,未作修改。

“非常感谢您接受我成为您的朋友,我想让您知道,我在这里看到了您可爱的头像,它令人惊叹和着迷。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因为像您这样的美女很少见,如果我们能在这里相互了解并成为朋友,我会很高兴。”

这是4月12号收到的一封简信。

“早上好!如果你能控制自己的恐惧、懒惰和拖延习惯,就没有什么能阻止你,祝你有一个美好的早晨!”

“每次日落都意味着一天的结束和新希望的开始。晚上好!”

然后一连几天,同样的话,早一遍晚一遍。

怎么感觉似曾相识,一股子外国人的风味,还是一个零文章零字数的简友,没理他,想着如果聊下去,是不是又会创造一个“天外来客”?


“你好,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我很高兴看到你的页面,我想感谢你的努力和一致性,你做得很好,继续保持下去。”

刚入简书,收到的简信,还蛮开心,有了简友。

“谢谢夸奖!”

“不客气,我是这个平台的新手,一旦我了解了这个软件,我就会写一篇文章,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随时互相分享想法和想法。我叫萨姆,你呢?”

这中文总是感觉有点别扭。

“好的。”

“那么你来自哪个城市?”

“湖北。”

“我以前没去过你们的城市,但我听说过它,我也知道它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城市。我以前去过中国北京参加过一次会议。你以前去过美国吗?”

妈呀,一上来就美国!我心生怯意:“没有。”

然后忍不住问:“你不是中国人吗?”

“不,我是一个纯粹的美国人,我以前去过中国北京,而且我会说中文,因为我当时在学校有机会学习中文三年。”

“你的中文表达的很好,厉害呀!喜欢中国吗,欢迎再来啊!”

“太感谢了。我的中文并不完美,但我仍在努力变得完美,这就是我也注册这个平台的原因。”

“你能听懂英语吗?”

这高大上的,我哪听的懂呀:“不好意思,听不懂啊,不过我的孩子能听懂。”

我接着夸:“你真棒,我要是英语也像你汉语这个水平,就太了不起了!”

“谢谢您的夸奖,如果您愿意学习,我还可以教您英语。”

“你儿子能听懂英语真是太神奇了。总是教孩子们不同的语言是件好事,我的儿子们也在学习中文,那是因为我想退休后立即在中国定居,这就是为什么我也注册这个平台,这样我就可以习惯我的中文和一些传统和文化。”

“欢迎来中国啊!”

“非常感谢,那么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彼此吗?这里聊天不方便。您还使用什么其他平台以便我们可以更多地相互交流。”

“微信。”

“哦,我不用这个,但我的亚洲同事向我介绍了QQ平台。”

转站QQ平台继续聊。

“你好,早上好,亲爱的朋友,你今天过得怎么样?”

“我每天早晨五点钟起床,然后出去晨练,九点以前回来,晚上十点半睡觉,每天基本就是这样的。”

“好的,我明白了,谢谢你教我,当时在地球的时候我也经常做一些练习,有很多爱好,现在在太空练习也很少了。”

妈呀,又惊到我了!

“啊,你不在地球上吗?”

 “哦,我没告诉你吗?我是一名宇航员,与NASA 签订了前往太空的合同,我曾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沙漠风暴行动中担任阿帕奇直升机飞行员。我是一名宇航员,2004年被NASA选中。我于2022年7月31日从NASA退休,但我又签了一份为期1年的合同,但在这里并不容易。”

越来越传奇了。

“我明白了,你也有很好的写作技巧,对我来说,我喜欢游泳、阅读、在海滩上散步、钓鱼、露营、拼字游戏、下跳棋和看精彩的喜剧。我喜欢户外山地自行车、露营、钓鱼、骑马、户外摄影、烹饪,也喜欢和我的朋友以及我的儿子一起出去玩。但自从我进入太空以来,我就无法做到所有这些。”

“当我还在地球上时,我也去过一些国家,我也可以说三种语言,因为作为一名宇航员,你应该学习更多的语言。”

我又忍不住了:“那你了解中国的航天技术吗?”

我继续说:“中国的航天员也在太空上呢。”

“当然,中国宇航员也在太空中。我有一个同事,他是我的同事,他向我介绍了《简书》和《QQ》,因为作为西方人,我们不使用《简书》或《QQ》。”

看上去中文表达越来越蹩脚了。

“中国的航天员很少,但是中国的航天员也在竭尽全力,努力代表国家,我和中国第一位航天员一起工作过,他的名字叫杨利伟。他是一名中国少将、前军事飞行员、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宇航员。 2003年10月,他成为中国航天计划送入太空的第一人。”

哈哈哈,和杨利伟共过事呢。

“也许如果你读过占星学的历史书籍,你也不会明白我的意思。”

我早就生疑了:“你们太空中的事太高大上了,我不懂得还多呢。”

继续听他说:“在太空中,我们做了很多事情,每次我在太空中醒来时,我都会锻炼大约 2.5 小时,以减轻失重对我的骨骼和肌肉的影响。由于宇航员在轨道上面临独特的挑战,我们的锻炼计划看起来有些不同。”

进入神话阶段:

“在太空中,我是国际空间站的总司令。我担任卫星安全主管和研究员等多种职责,并在培训时间到来时对团队进行培训。”

卫星安全主管随时能跟地球聊天。

我夸:“那你实在是太优秀了!”

“哈哈,我们都很伟大,这取决于我们如何看待自己。你在自己的生活领域也很特别。很高兴认识你。”

“因为,我拥有马里兰大学航空工程硕士学位以及生物科学、物理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妈呀,你好厉害呀,一次能拿这么多学位呀?”


不想聊下去了,我仔细地查看了一下每次的聊天时间,发现这太空的作息时间怎么跟我们地球上的北京时间高度一致啊,还跟我同频,聊天时间都在中午11点左右,晚上8点左右。

这个国际空间站的总司令,一个美国人,退休后想来中国定居。

接下来,我猜是想让我帮忙在我居住的城市买房吗?

我也只能猜到这一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章 梦幻般的旅行 01 时间到了2029年初,后羿已经通过了各种体能训练和太空模拟训练,穿上了白色...
    洛北河刘泽清阅读 233评论 0 3
  • “巡天号空间渡船发射前准备完毕,一切正常。” 巡天号空间渡船的飞行员高云,对着头盔里的麦克风说话。此刻他正穿着笨重...
    乔零阅读 515评论 2 3
  • 声明: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注:此文深度剧透,没看电影的请先绕道。 一、危机来袭 一个普通的日子,人类科学家有了不...
    葉葉素心阅读 2,240评论 53 112
  • 2020年7月23日中国第一颗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发射升空。 2028年4月28日 文昌卫星...
    晚风吹人醒阅读 892评论 4 6
  • 【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1. 和未婚妻回老家办婚礼,我爸说别给你二叔发请柬,跟他以后别来往。 我爸对他这位亲弟弟一...
    三悟阅读 3,241评论 9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