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很心疼你的瞬间

    有这样一个话题“曾经很心疼陌生人的瞬间”,知乎,火柴盒,简书,公众号,在我注意到这个话题之后,我看了很多帖子。形容不出来那种心情。小时候在那种集市会看到很奇怪的用手推着一块板子前进的残疾人在乞讨,一般都会连带着板子有一个喇叭,放着悲天悯人的音乐,以便于吸引人群的注意力。小时候的我会不会觉得他们好可怜我已经想不起来了,那时候的我不知道到残疾人也有可能是骗子装起来骗钱的,当然啦,那时候兜里也没钱,我也只能旁观他们经过,作为旁观者,我还会捂起眼睛转过头,不敢看。原谅一个小孩子喜欢美好事物的心情。现在呢,不经意的就会注意到很多这方面的东西。感觉,世界真的很精彩,每个人都不容易,我们要分外珍惜一切啊。

      虽然知道自己并没有能力改变别人的现状,但是有时候就是忍不住去看了,忍不住的去想了,再一次忍不住的把它写出来了。我不多说,你们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楼道里送水的阿姨,这张图片相信已经足够让你触动。想到了我的爸爸妈妈,真的很心疼他们为了生活而忙碌奔波劳累。只想快快长大,做他们的肩膀,让他们歇一歇。 这其实是我开学初来楼梯上不经意看到的,惊讶之余拍了下来,后来用在了学校的演讲比赛上,我相信,这让很多人很有感触,于是,我把它放在了火柴盒里,获赞量只是一个数字,然而这让我知道,有很多很多人,一样的善良,体味着一切的不容易,即使不能感同身受,也心怀敬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社区里独坐着的老人,阳光很好,而老人很安静,其实我无法断言老人那一刻很孤独,也许老人家里有家人陪伴,只是那一刻的画面让我感觉心疼。很多事情大家心照不宣,无可奈何。只能说,有时间的话,力所能及的多多陪伴家人。

学校里骑着自行车的小红帽男孩,我没有拍到他的照片,只见过四五面,第一次他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骑过,我有点惊讶,我的目光跟着他,他看到我在看他的时候,说了一声hello,很有趣的第一印象,一个大概12岁的男孩子?衬得自行车一个比他块头还大,戴着一个小红帽,手里攥着一个黑色垃圾袋。第二次的印象是我在楼道口吹头发的时候透过窗户口看到的,还是那辆车,倒在篮球场一角,黑色的垃圾袋还在手里,还多了一个篮球,应该是旁边打球的男生借他玩的,他在投篮,跳起来,力气不是很大,投了几次都没有进球,后来他扔了球扶起车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幕里自己娱乐的环卫工人,这是我酒足饭饱后一转身看到的坐在路边看剧的环卫工人,感觉很好啊。又让我想起暑假打工的时候看到的在超市里,半蹲着就这一只烤鸡喝啤酒的大哥,姿态多狼狈,心里多满足,其实角度不一样,就不可能完全体会,谁说的清呢,都不可能全面的。只愿每份心酸都有人心疼,冷漠都被温柔取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半年,组织过几次志愿者活动以后,有了一点点点点自己的体会。曾经感觉志愿者活动是一种很高尚的东西,现在才体会到越是看起来伟大的东西,其实更珍贵的是一份平凡的坚持。

     班级里的第一次志愿者活动,怀着第一次去做点有趣的事情的心态,大概是出于好奇心,一直很想接触特殊群体,我带我的同学们去了一个特殊孩子的群体里,去之前还有一丝担心该怎么和孩子相处,而事实是那天我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孩子。也是那一天我知道了,志愿者是去做他们需要你做的事情,而不是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大概这也是第一次对奉献精神有了自己的理解。回忆起国庆去玩的时候,景点外,车站里面,总会有志愿者,美好的假期,他们在那儿站着,给游客指路,这会是多有趣的活动呢?

     上个月去了一个社区,他们给我们布置的任务是打扫社区的卫生,让我记忆深刻的一幕,广场一角,地上扔满了瓜果壳,一个老奶奶独自坐着,那天阳光很好,广场上有挺多人,有老人三三两两在聊天的,有老人带着自己的孙辈玩耍的,而这个老奶奶独自坐在没有阳光的角落,那一刻真的有所触动,后来另外一幕,让这份感觉更加强烈,我们的打扫大概进行了两个小时,中途我们就在公园和社区的人聊天休息,等结束的时候,蛮伤心的发现我们最初打扫的广场又被果皮堆满了。我们可以将广场打扫干净,然而我们没有办法用我们的几个小时改变太多,没有办法让孤独的老人每天不必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晒太阳,同样的,也没有办法让每一个往广场扔垃圾的人心里意识到那么一点点自己的行为不恰当。

      这一刻就真的感觉到理论和宣传的重要性。 经历还很少,但是希望自己做一点就体会一点。有能力的话,很希望自己未来可以多做一点。也希望看到这些的你们,以后要记得对着世界,也更温柔一点哦。比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石相简评:乡愁叙事的皈依,最终都要归向具足普适性和人民性的个人体验,所以在乡愁制度化为一种意识形态之后,乡愁仍然...
    谢石相阅读 4,288评论 1 0
  • 从前的我总是喜欢胡思乱想,看着身边的人、拥有的东西,常常会想失去了会是什么样子。我伤心的哭呀,什么人、什么东西,都...
    我爱黄鱼阅读 142评论 0 0
  • 这篇文章主要是来讲如何用mongodb+node+express+mongoose来搭建一个简单的登录页。git项...
    远浅阅读 1,160评论 0 4
  • 因为妈妈是四川人,所以从小就吃的到泡菜。记忆中我妈的泡菜坛子里最多的是萝卜、各种类型的辣椒、姜、长豆角,有时候还会...
    雪球球阅读 1,23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