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因思念永恒,思念因离别永存

文/甜心

离别的故事有千千万,古往今来,多少才情佳人,写尽了伤感之情,离别之苦,李清照与赵明诚,陆游与唐婉,朱熹与严蕊,纳兰容若与初恋的表妹以及妻子卢氏的爱情故事,这些离别的愁绪,虽离我幽远,但每每想起,也不禁使人泪湿衣襟。

世间之事莫过于两大苦,一是生老病死离别之苦,这事非人所能把握,谁也没有回天的本领,能阻挡悲情的发生,杜绝生老病死给人们带来离别的苦痛。

其次是活着不能相见的离别之苦,这苦大都来自爱情,每个人的人生不同,经历过的苦痛不同,不管是经历过哪种,我想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真正懂得苦的滋味,才会更能体会那份心痛不已,那份焦作与难耐,那份相见时难,别亦难的滋味。

在这里感恩上天的恩待,我父母公婆都健在,家庭圆满,我没有经历过人生最痛不欲生的苦痛,虽然我感知过那份离别之苦,但终究不会在我心里留下疤痕,只是触景生情,一念而过的痛。

古今往来文人骚客的爱情故事好像更感人些,或许人们会说人家会写,我想说情由心生,他们对情感的在意和执着也有别与人,才会动情之处写出唯美的诗句。我不算是文人骚客,我有幸体会过爱情离别的苦痛,这也许是年代馈赠我的,年代不同人们的爱情观价值观也不同,我们和我们之前的那些年代,爱情大都是纯粹的,不与名誉地位金钱有染,爱情就是忠贞不二,一生的守候与等待,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爱情观也有了微妙的变化,傍大款,包养,小三的新名词的出现,足可以证明人们再对爱情坚贞是会被嘲讽的,所以我为我的年代那些唯美的爱情讴歌。

我与他小学同学,小学毕业那年,我们的见面有了微妙的变化,面对面有些不好意思了,心突突的跳个不停,慌乱而羞涩,于是开始有意的逃避,不敢见面,可是在一起上学,总是要见面的,没办法,疯疯颠颠的丫头变得安静起来,下课不敢出去跟同学踢毽子,跳绳玩,安静的坐在座位上不动,偶尔课间有事不得不出去,走路都开始别扭起来,爱情最初是什么,我就是一个“怕”字,懵懂的绝对不敢把爱情两个字往上套,因为年龄小扛不住那么宏大的字眼,更没有勇气去承担和享受爱情,那就是一个活受罪。

小学毕业我们一起考上了初中,一个校园不一个班级,我们见面的机会很少,偶尔课间有事碰到,同学多推来攘去装作没看见,没有什么感触。我们家离学校两三里地远,最怕的是同一个点去上学,一路上稀稀疏疏没有几个人,偶尔有同校学哥,学姐,都是行色匆匆,谁都不曾去留意这两个人,谁都不知道那两个人一路等于上刑场,吓死不敢肩并肩走,一前一后保持距离半里路远,他走快我就快,他慢我就慢,偶尔控制不住回头看一下,是柔肠百结,牵肠挂肚,但是那又能怎样,你敢靠近吗?你敢擦肩而过吗?甚至于你敢手牵手吗?明确回答,不敢,死都不敢,像蜗牛一样的艰难走过上学的路程,到了学校畅快的喘口气,解放了。

初二那年,他辍学了,我仍然读书,开始有了思念,见不到有许多失落感。他跟着哥哥出去跑生意,有些时候爱打架,那时候年轻人就是那样充光棍,那是哪个年代的时髦,如果他跑生意回来了,他家住在村庄的最西头,我家住在最东边,我家后边一条马路贯穿村庄东西,吃过晚饭,我趴在后窗下的桌子上看书,老远歌声就传来了,歌声响透一个庄子,很怕我听不到似的,亲们,你们一定想知道他唱的什么:你到我身边,带着微笑,带来了我的烦恼,如果有一天,你心中有个他,你会了解我的感觉……。唱到这里大家都知道这歌名《迟到》。歌曲听过,一晚上我看书不知道看的是什么,这辈子注定考不上一所学习,谋取个工作,到头来只能拿起笔来写文,写思念,写别离。

我跟他的故事还有很多,由于时间和篇幅的关系,朋友想听我再细细讲来,以免大家老是牵挂我俩,我把结局说说,我们没有走在一起,他给我一件最珍贵的礼物,一块纯银龙洋,他跟我说:这辈子如果生活遇到困难,把这块龙洋兑换成钱,救急用。他教会我,用两个指甲掐住龙洋吹一下,放在耳边听声音。

爱情因缺憾而美丽,如同月因盈而满,这次我的十万字作品的结局,就以此为结局,我将爱情不得不离别而永恒载入史册。“我走了,去哪里,没有人知道,去走我未走的路,去做我未做的事,去结我未结的缘,我时常会拿出拿块银元,轻轻的吹。”爱情因思念而永恒,思念因为离别永远存在。

训练营第四天25号梧桐花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