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日常小记(9)

他们叫不时溜来玩的,不知名的四岁男孩“弟弟”。

乐一大早在院子里恭送清清出去吃早餐后,又独自晃悠了一阵,意外地捡到根铮亮的钢棍子,敲敲打打着楼梯栏杆回来了。

这根筷子粗,一尺来长的棍子,便伴随了他整个周日上午,不离左右。

午饭过后他又跑来宣称,棍子易主了,馨语用一大包虾条跟他换棍子,他同意了。

他颇土豪地撕开虾条,开始享用,随即招来了两只馋嘴猫。清清和那弟弟围着他转悠,嘴里不住地讨要。清清仗着关系铁,很快就要到了一大把虾条,抓在手里往嘴里塞。弟弟毕竟是新相识,乐乐厚此薄彼,只肯赏他一条两条吃,最后干脆不给了。弟弟哪里肯闹饥荒,堵着乐乐软硬兼施,一边挥舞着双手向前抓,一边嘴里好好请求:“再给一根,就一根!”

被围困住的乐乐被他的气势干扰得手忙脚乱,最后干脆一瞪眼,一抬手:“我打你了啊?!”

弟弟才勉强缩回了手,旋即不见了。很快三个男孩站到门口,乐乐激动地叫我看:“弟弟也回家拿了袋虾条。”

果然,弟弟手里捏了一袋一模一样的虾条袋来吃,袋子上蜷曲火红的大虾也一样一样的。

他一回家就能拿来这么碰巧一样的一大袋虾条,好像变戏法。

他们坐到小桌前,各据一方,不知清清的虾条是谁救济的,反正三人面前各摆了虾条和一杯水,因为辣。他们一边吃一边摇头晃脑地聊,不时低头钻看对方袋里的虾条还剩多少,“我这还有九万条!”“我也是!”

弟弟很悠优自在,很快就自然地把一只脚搭到桌子上架起,乐一边大嚼,一边微微抬下下巴示意脚下去,脚便放了下去…

快吃完,他们拍拍手,或许要把残渣拍掉,乐乐总结性地发言:“我们好夸张呀,什么九万根虾条,最多一百条吧。”

吃罢,一哄而散。

……

孩子们玩得正酣,乐突然跑来往我手上塞一把枪:“帮我修好,好吗?”

接过一看,一根3公分长的钢销脱落,得卸开枪才能修,我立马推了回去“不行。”

其他孩子团团围坐在垫子上,乐乐则掏来螺丝刀等,独自坐地上开始捣鼓那把枪,拧啊,整啊,二十多分钟过去了,他终于站起来了,那堆孩子已不见了。

他追上楼去,一会儿又和孩子们涌下来,馨语问:“你怎么把清清那枪修好的?”

“螺丝刀打开,巴拉巴拉…”

他曾一度热衷于拆卸玩具汽车,心潮一过,不再摆弄已好久,过时手艺如今又派上了用场哪。

……

中午,乐特意跑回来报,有台风来袭,馨语下午不必上学去了。

后来清清也回来了。

有雨的日子,于孩子往往有种特别的感觉,他们似乎更加激动。雨越大,情绪愈高涨。如今,滚滚而来的,是台风。

整个房子,整个楼道,仿佛不因台风而下降温,反伴随着呼呼风雨声,越来越升高。恍惚间,有种熟悉的感觉涌来,一时之间,又不知那到底为何。

孩子们一趟趟在房间里,楼道里上下来去窜动,或在阳台扰攘,叫嚷声不绝于耳…

我突然回过味来,这是节日般的热闹和快乐,满溢在空气中,窗外淅沥噼啪的风雨声,宛如遥遥的大海,不间歇地送来深沉又热烈的节日伴奏。

节日为何日,在开心玩耍的日子里,更在有台风的日子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欧阳海水默默无闻幕后演员?具体时间我已记不清,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题目与作者的姓名都早忘了,可内容却记忆犹新。既不...
    abby066阅读 276评论 0 0
  • 0827 花了45大洋 还是主动去买衣服的 这广告打的真好啊 不过店长大人真的很了解我 挑的衣服也很适合我 不过卖...
    角落蜷缩阅读 116评论 0 0
  • 我假装不爱一个女人 假装不爱一片叶子和春天以外的事情 但叶子背后上弦的凸月除外 我喜欢在叶子背后写信 写一条河流涨...
    秋鸿来有信阅读 18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