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真的不适合做开发吗?

女生真的不适合做开发吗?

昨天与同事聊天,提到女生不适合,做开发的问题。我想那些说女生不适合开放的人,他自己本身也是不爱做开发的人吧,毕竟自己做开发这么痛苦,更何况是一个女生呢,岂不是更难!如果一个人很热爱一个东西,他当然希望更多人参与其中,更多人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你说不是吗?当然对于一个做开发的,女程序员来说,我们不应该把开发当做一个差事,而去把她当作一个创作的事情,它就不存在以适合不适合啦!因为每个人,都有创作的愿望,每个人,都有它的灵感所在,的确,女生的逻辑思维差一点,体力差一点。当然,跟我说一下,不适合做开发的这两个同事他们都有个共同的点,那就是,他们的女朋友,或者说妹妹,干的都是外贸。

的确,女孩子干妈外贸挺适合的,嗯,感觉外贸这个行业也不错,女生干,也很顺手,但是并不说明干外贸就不累,并不说明她就没有苦恼的事情,每个行业都有它比较艰难的地方,难道,干外贸女生天生就可以胜任?我也不知道,但外贸具体是做什么的,以后多跟几个干外贸的孩子聊一聊。

先在与百度上查一下,女孩子跟外贸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我然后再去找人,嗯,具体聊聊干外贸的辛酸苦辣。

以前也跟这位男同事有聊,为什么女生不适合做开发,他给出的答案是,做开发都要熬夜,都要加班,他说,你怎么受得了?其实我想做的事,在现在这个社会加班,跟,对于女生来说还是能接受的,至少说对于我来说是可以接受的。每天加班到十点早晨九点,也能接受,因为以前上研的时候不都是这样吗?每天都睡得很晚,现在我没有加班,我一样的晚上睡得晚,那,还不如把这时间好好的利用起来,创造一些有价值的事情不是更好吗?不过有一件事情我不能接受,那就是通宵,我觉得那样不值,年轻的时候,拿命来换钱,老了的时候时间,拿钱来换命,这样不划算。但是,熬夜的公司应该是少数吧,即便是游戏公司,也不是经常熬夜,也是只有发版本的时候才熬熬夜吧!他也给我举了另外一个例子,就是以前硬件部的同事,他的老婆,在平安金融,做测试,平安金融算是互联网公司,就是经常加班到很晚。以前我也跟他们合租在一起,他们经常晚上两点三点回来,的确那样我是接受不了,但是互联网公司,真的都是这样的吗?而且那个孩子做的测试而不是开发!

做开发真的有那么苦吗?程序员的生活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看来应该,找一些一线的程序员好好聊一下,到底是什么样的?互联网公司到底是什么样一个状态?我师兄是在华为,华为这样一个全中国的榜样公司,很多人都很关注,他们也知道,在华为坐开发是很辛苦的,但是他们是不熬夜的,他们每天都会加班到十点,周六可能也会加班。现在我对象,他所在的在软通动力是跟华为出资的外包公司,管理跟华为相同,基本上每天晚上可能要十点钟回家,周六也会加班。我经常会问他,有压力吗?他说有压力,每天都是自愿加班,但是他们都会加班,因为任务没有完成,第二天没有跟你有办法跟领导交待。软通动力属于外包公司这一类,在我们互联网圈内,大家都知道他它算加班厉害的很辛苦的。我以前也有去面试他家的岗位,当时我就特意问了一个问题,我说平常加班多吗?项目小组的领导说,每天都要加班到九点,然后周六也要来加班,后来我到终面的时候问他们的总头儿,总头儿给我说每天要加班到十点多,然后周六要加班的。我问他为什么刚才那个经理给我说的是每天加班到九点多,他说,不同项目是不一样的,我也补充了问了一句,我说,熬夜多吗?他说熬夜不多,只有在项目比较急要发版本的时候,可能会熬夜,一个月也就一两次,熬夜,我们通常不会让女生来加班的,他补充道。也就是说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在家睡觉了,基本上没有其他事情,但是做外包,本来又不是什么创作性的东西,嗯,拿那么高的工资当然是体力活了。虽然这两天动力强度是算蛮大的,但是整体来说我还是能接受,可能上班压力比较大。很多人都说程序员是,很累的,高强度的,但因当时到底是什么样子,我觉得应该需要,跟很多很多一线的程序员沟通,然后才能回答这个问题,程序员的生活状态。

很多男同事就都觉得女生不适合做开发。他们觉得加班太多,要熬夜,女生受不了,那那些做开发的女生,她是怎么想的呢?他们为什么要选择做开发,这也需要,实地调查,那些一线程序员们,她们是怎么想的?她们自己觉得,自己适合做开发吗?像我自己,作为一个一线的程序员,我就觉得,做开发挺好的,收入不算少,辛苦程度我也能接受,而且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可以买很多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你可以去很多地方玩,这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这些都是开发给我的!总之,对开发我是充满感恩的,他给了我很多东西,有时候完成一个挺难的任务,也给了我成就感,开发给了我价值,让我感到自己的价值,嗯,有时候如果生活中有一些流程化的东西,比如时间管理、任务管理,当我想到如果我把它做成软件,心里还是蛮激动。如果不是这些同事跟我说,女生做开发不适合,我还真没有思考这个问题,我真还没有觉得自己不适合做开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