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00后穿越医大,去给云南治病疗伤,网友:你们还是走吧

说起 云南 ,去年就跃跃欲试的想要一睹她的芳容,但是由于时间问题没有成行。今年暑假前期我们还在纠结去哪“浪”的问题,网上搜罗各种信息,然后选出了几个备选的地方。原本计划去 西沙群岛 ,但是无奈交通不方便而且需要在游轮上过夜,所以pass了,最终比来比去发现只有 云南 还不错,时间也刚刚好,那么就把五一的目的地锁定在 云南 吧

关于我们的行程:

DAY1:广州✈昆明由于从广州到昆明的机票比从广州直达丽江的便宜,而且时间充足,所以当天中午就从广州到昆明,再转丽江。如果大家时间短的我还是建议最好能直飞丽江!

DAY2(★关键词:古色古香):丽江古城早上5点多6点不到到达丽江,等待公交发车前往早在古城预定好的客栈,稍作休息后开启丽江的行程

DAY3(关键词:文艺 古城酒吧) 从丽江古城出来游玩了黑龙潭公园,晚上去了古城酒吧

DAY4:(★关键词:雪山&蓝月谷)玉龙雪山一日游玉龙雪山还是非常值得去,虽然人多,但是阻挡不了见到雪山的热情

DAY5(★关键词:虎跳峡&独克宗古城&藏民特色表演):虎跳峡是世界三大峡谷之一,奔腾的金沙江谁飞流直下,非常壮观!

DAY6:(★关键词:普达措国家公园):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属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

DAY7:丽江✈广州:一大早飞机就回广州了!

因为我之前来过一次丽江的,所以对丽江旅游行业还是略知那么一点,知道这边套路很深的。所以,这次出发前我早早得开始看游记,想找个靠谱的丽江游玩线路。说来也巧,刚好一个驴友给我介绍了丽江旅游行程策划师。加了校长的V:art9979

他给我推荐了景点和行程都让我们几个很满意,最重要的是跟校长提前报名的玉龙雪山一日游+香格里拉二日游的纯玩儿团线路品质服务一级棒,并且是确确实实的没有任何购物的,这也完全符合我的初衷!毕竟在丽江旅游,贪图小便宜就一定会吃大亏的。很多旅游方面的东西都不能只看眼前的这点小优惠什么的!后期行程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Day1

抵达 昆明 是当天下午2.左右,一下车就感受到一股干爽的凉凉的风,心情好到起飞,赶紧跑去站牌底下拍照。

我们是晚上11.的火车去 丽江 ,会在车上睡一个晚上。到达 昆明 南站以后,乘地铁去 昆明 站, 昆明的地铁建起来不久,就两条线,所以能去的地方不多。我们在 昆明 站附近寄存行李后滴滴去1903公园。

在1903的我们所有人。

那天我们遇到了些问题,好在我们人多,解决的办法也多。

我们想拍旋转的背景的,没有成功,整个过程笑疯掉。

Day2

我们是第二天早上8.抵达 丽江 站,火车上一晚睡的有点累。

在客栈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便开始逛 丽江 古城,白天的 丽江 相对晚上人少。

丽江 随处可以看见这样的壁画和象形文字,颜色很鲜。逛 丽江 古城我们没有具体路线,走到哪算哪。

这是 文昌 宫附近,地图上 文昌 宫是一个景点,其实 文昌 宫非常小,前面是个大平台可以看整个 丽江古城,里面就一座房子,再往里就是别人家酒店,起先我们不知道,笑闹着拍照,保安大哥看不下去了让我们拍完赶紧走,否则领导要骂人 。

大水车前。晚餐我们没有很认真地吃,在古城五一街和七一街买了些小吃,烤榴莲,烤羊肉,豆腐等等。然后去了网红店,饵块食光和丁丁当当酸奶,古城不大的,这些店跟着导航走着能到。

我们进了很多家酒吧,包括 丽江 有名的一米阳光和火鸟,实在受不了里面的氛围马上又出来了,在回客栈的路上遇上了 广东 人在 丽江 开的酒吧,进去坐了坐,点了我超想喝的梅子酒,因为听说 丽江 的梅子酒很好喝。这家店的老板很随性,不想唱歌了就点名客人唱歌,我们刚进去就被老板点名上去唱了首歌,害羞死了,哈哈哈哈,最后大家都甩开矜持上去连唱了好几首。

Day3

我们在去 昆明 的路上和小果订好了 玉龙雪山 一日游的票,包括三宝(羽绒服、氧气瓶和矿泉水)、中餐(土鸡火锅)。 玉龙雪山 的索道有分大索道和中索道,大索道可以去看雪山,中索道则是去到牦牛坪,看牧场。建议走大索道,牧场在去 香格里拉 时随时可以看到。我们早上7.左右出发, 丽江 大暴雨,我们这一路都离不开雨了,好无奈。

我们乘坐索道到达海拔3506米的高度,要徒步不知道多少米到达海拔4680米(山顶),一路走走停停,台阶其实真的不多,要搁我们平时5分钟跑完,可是在这个高度上实在没办法,爬两个台阶就开始喘气,要坐下休息吸口氧气。上山前一定要准备好巧克力,上索道前吃一点,补充能量。上雪山前,司机师傅强调:一定要到山顶才开始拍照。

从山顶上下来,到达4506高度时我们就坐索道下山,午饭由司机师傅带着去吃土鸡火锅,也是 玉龙雪山 景区内的。

中间铁块那整个区域都非常烫,锅放上面加热,配料是土鸡和腊排骨还有一些素菜,我们8个人吃了三盘腊排骨,排骨腌制的很入味,真的是好吃。吃完午饭,下午我们在景区的蓝月谷和 白水 河玩。

从这里开始我们的公路照。

蓝月谷出来我们便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甘海子,其实甘海子没什么,就一个石碑,我们在那拍很多公路照。

温馨提醒:千万别在雪上顶上呆太长时间,否则下来时脑子缺氧,头会疼,也别忍着不吸氧,及时补痒很重要。

Day4

我们8.左右退房离开 丽江 ,坐7人的商务车一路游玩至 香格里拉 ,第一站是长江第一湾,后面这根柱子叫通 天柱 ,就在长江第一湾观景台,用来祈福用的,形状有点诡异,我去拍照的时候几个男性游客说:小女孩,你真的要去拍照吗?刚开始我还反应过来,后来才发现,我去问司机师傅这个形状是有讲究的吗,师傅说没有,可能是他不好意思说。千万别去拍照,即使去也别拍全柱子,真的很不雅观。

PP拍的大头照。第二站是 虎跳峡 ,我们买的是 虎跳峡 和普达措景区联票,司机师傅帮我们订到175,网上卖190。

第三站是彝族村落,我们就远远观望一下,下车休息10分钟。

第四站是小中甸,杜鹃花已经凋谢了,狼毒花开的正旺,这里免费开放,一大片草原,藏香猪和牦牛在这里是放养的,所以这里处处可见猪粪牛粪。

最后一站是独克宗古城,这时候的古城里人很少。晚上我们吃宏宏屋檐石板烧烤(之前上网查过的店),司机师傅推荐我们的藏族家访我们没去,估计他有点气。

据说王大陆在这家店吃过,这家店老板人真的很不错,点了菜以后细心的帮我们烤肉。吃完饭去看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去逛龟山公园和月光广场。

Day5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去完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回 丽江 乘火车回 昆明 ,然后隔天回 广州 。普达措有三个比较有名的景点,蜀都湖(谢娜和张杰结婚的地方)、弥里塘、碧塔海,司机师傅说后面两个景点最美,可惜为了保护生态关闭了,挺可惜的。进入普达措后,乘车去蜀都湖停车场,然后绕湖徒步3.3公里再乘车离开普达措,整个行程是这样的。进去的时候带些巧克力还有饼干或瓜子,巧克力用来补充能量,饼干或瓜子用来味小松鼠,那里小松鼠非常多,不怕人,主动过来要吃的,非常可爱。

刚开始的时候大雨,这边的天气很不稳定,等我们到蜀都湖畔的时候阳光就出来了。

好了,我们的旅程大概就是这样,旅程结束了,然后结束掉很多事情,说不上有圆满的句号,但是会是新的开始。

Day 6

由 昆明 回 广州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历史,在谈及中国史时,更是对战国时期的历史格外偏爱。因为在我的理解中,那一时期的人们,个人品格清澈澄明,具有...
    cyanshade阅读 235评论 0 2
  • 写于2016年下半年,补全于2018年初 最近我看完了一部偶像剧。没错,台湾的,看完了。重点在这个“完”字。我很少...
    颜南希阅读 229评论 0 0
  • 跟大多数大学生不同的是,我并没有经历过毕业就等于失业的状态,反而进入了一所私立学校做了一名教师~工资说多不多,...
    北北记生活阅读 137评论 0 1
  • 这是什么情况?青蓉的视线由身下尤在酣睡的脸庞游移至男子胸膛上的一双柔荑,有些不解,这是,这是她的手? 青蓉直起...
    荼野茶阅读 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