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神话】通惠河的女龙王(29)

目    录丨通惠河的女龙王

上一章丨【现代神话】通惠河的女龙王(28)


时光囚徒


再醒来之时,又是一个明媚的早晨。

“滴,打卡成功,通惠河龙组织四惠管庄段龙王庙武官土狗,连续打卡687天,请再接再厉。”

土狗的声音道:“啊哈,早到了五分钟。喂,橘猫你打没?”

橘猫懒洋洋的声音传来:“你这二货,我凌晨五点就打了,刚特么睡着,你丫别烦我。”

我揉着迷蒙的眼睛从床上坐起来。

“哎呀,女王还没醒呐,我去看看,她今年的全勤奖可不能失误啊。”

“快去快去,不用啥都念叨出来。”

全勤奖!

还有五分钟,今天千万不能失误!我竟然一觉睡到了快上班,一定是心力交瘁……

这个世界变了,和我在移魂大法之前的世界完全不同。猪八戒、端端、锁龙井、姜子牙的松茸面馆全都在这个世界杯抹去了。

难道,我拯救了世界,只是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一边思考着问题,一边揉着太阳穴迎着土狗走了出去。

“女王,早上好啊!”土狗兴奋的说道。

“早啊土狗……”我挤出一个微笑,“我问你个问题,你听说过北新桥的锁龙井吗?”

“啥?锁龙井?”

“就是,北新桥这个地方,本有一眼锁龙井,锁龙用的——就像我一样的龙。”

土狗摇了摇头:“没听过,我只知道北新桥附近有条簋街,那香辣小龙虾……啧啧!”

土狗这厮奸懒滑馋样样全占——罢了,指望不上这头禽兽了。

我来到打卡机之前,把食指放了上去。

“滴!打卡成功,通惠河龙组织四惠管庄段龙王敖粥,连续打卡179天,请再接再厉。”

我靠,打卡机坏了吗,什么叫连续打卡179天?我昨天不就已经179天了?

我翻看打卡记录,确实是今天打的,周四……周四……昨天不就是周四?

怎么回事?

这时候,却见敖帅摇头晃脑一身发虚的从桥上走下来,两个眼圈黑如煤炭。

“粥姐,早啊……”

“你又去干嘛了?”

敖帅皱起眉头:“我不是跟你申请过,如家暖气坏了,我去修了修吗?”

“你昨天就已经修了一回,这次换个新鲜的理由好吗?”

敖帅一脸不解:“粥姐,昨天……昨天暖气还没坏嘛……哎哟,头疼,腰疼,今天没啥事的话,我想去睡个觉,睡醒了再卖鱼攒钱买空调。”

忽听“叮”的一声,我手机的天信发来一条信息。

是敖娇发来的。

“敖粥,你咋回事,咋还上头条了?”

随即转来的一条新闻链接,赫然写着一行大字:《紫檀大厦雨夜励志一吼,通惠河女龙王赌咒不做废柴》。新闻的时间,果然是我在紫檀大厦上赌咒发誓的第二天。

这……昨天……不就……

今天……又……

怎么回事?难道——敖妙!

“叮!”

手机一震,敖妙的对话框在我的预料之内弹出来。

“敖粥,你这是想当网红,买了热搜吗?哈哈哈,要不要我推荐你一家韩国的隆胸医院呐?”

是我没醒?还是时光又倒流了?为什么昨天的事情又在今天重新发生了一次?

我一手拎起橘猫土狗:“今天的事情和昨天的重复了,你们没知觉吗?”

两只禽兽显然被我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

“女王,你是做了什么梦吗?什么事情重复?你说的是时空叠加吗,啊哈哈,我们也不是生活在科幻小说里。”

这难道真的是一场梦?

不可能,不可能!

十点一到,橘猫从我手中挣脱出来,奔到了龙王庙里龙王的神像之前,规矩的坐着。土狗小跑着来到门口,翘着脑袋望着门外。

他们俩吃错药的样子,和上一次一模一样。

“你们……这是……”

橘猫土狗同时答道:“我们爱工作!”两只禽兽露出了熟悉的服务员似的微笑。

“工作个头啊!”我迈步进了龙王殿,“这世界都乱了,你们还工作,快点考虑下该怎么解决……”

“叮咚!”身后一声响,昨天那个年轻女子来到了庙外,手里燃着一柱青香,身后一个中年妇女,大概是她妈妈。

和昨天一模一样!

敖帅连忙跑进庙里,推着我回到香案之后,“粥姐,来生意了!”

“什么态度,我们为三界众生服务,啥叫生意!”我依然控制不住的批评了敖帅一句,被硬塞坐回了办公香案之后。

那女人在龙王神像之下磕了三个头,将香插进了香炉。

那女人道:“感谢龙王奶奶,上周在您这儿求子,这不,才三四天就怀上了!龙王奶奶真是活菩萨,是送子观音,我这辈子都会为您烧香磕头,以谢您帮我的转正大恩!”

上周在这里求子,两三天就怀上了,那你下周是不是就要分娩?我毛躁的敲着桌子,不过这两个凡人显然听不到。

身后那中年女人递过来一个卷轴,女人将那卷轴展开,放在了龙王神像的脚下。上书四个大字:送子神龙!

这是有人跟我开玩笑?请了群众演员,伙同了橘猫土狗敖帅,还破解了打卡机,玩我?

女人走了之后,没过多久,果然太白金星出现了。

“请问,通惠河的女龙王敖粥在吗?”

“太白金星?我看你也是群演罢!你的出场费是多少,怎么也跟他们耍我?”

太白金星掏出神仙证在我面前一晃,“敖粥接旨!”

接你个头啊!我一把抢过神仙证——哟呵,这假证还蛮真实的!

“做一个起码50吧?”

在我正义眼神的注视下,太白金星浑身发抖。

此时,一张金色的圣旨忽然从天而降。

我仗着个子比他高了一头,轻轻一跳就抢过圣旨,还闪着金光呢——这点小把戏也敢加特效!我扯了扯,还真是绸缎的料子,你们还真是下了本钱。

“敖粥,放肆!”太白金星继续抖着,喝道,“你可以质疑本星,你甚至可以诱发本星的帕金森,但不可玷污圣旨!”

橘猫土狗敖帅也喊道:“女王,粥姐,不要冲动啊……”

我翻身上了香案,朗声读道:“八月的帝都芳草纷飞,阳光明媚,百花争奇斗艳,人间处处洋溢着缤纷的喜悦——我呸,一看就是百度下来的套话——在美丽的通惠河畔,一位女龙王的名字在三界响彻,敖粥,聪明智慧的代名词,新时代天庭公务员的楷模,我们歌颂她的伟大志向,敬仰她的人品道德,更是敬重她对工作的兢兢业业,对天下的如母之心——这殷勤献的,非奸即盗——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的三界发展要求,经天庭管理层决议,决定任命通惠河女龙王敖粥为感动三界十大龙王之五星好评无差评龙王——我知道了,你们一定是淘宝小卖家,或者是天猫旗舰店的营销工作人员,你们一定是想通过恶搞我,骗取舆论关注,这是炒作,无下限的炒作!”

我一把将圣旨扯碎。

扮演太白金星的老骗子一口老血喷出,瞬间便消失不见了。

这老骗子刚走,我那通惠河的十二位同僚忽然来了,他们抬着牌匾,吵吵闹闹的挤进了龙王庙。那牌匾上刻着:五星好评无差评龙王。

“敖粥敖粥,恭喜恭喜,你可真是给我们通惠河长脸呐!”杨闸龙王道。

北苑龙王从身后捧出一束鲜花,“来来来,这是我私人买的,没花公家一分钱,快抱着。”

梨园老龙王指挥着其他龙王把我香案之后的“风雨应时”匾额用新匾换了下来,一脸郑重的道:“从此啊,你这里就是我们通惠河龙组织的周一例会召开地了,我们其他龙王一致同意,未来的会议由你主持,我们都给你当马仔,唯敖粥之命是从。”

我懵了。

“你们也演什么戏……我就算失踪了一段时间,你们也不至于如此玩我罢!大家同僚一场,彼此留点情面好吗?”

“不不不!”北苑龙王连连摆手,“所谓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在我们通惠河,论德行唯有敖粥龙王最高,论功劳也是敖粥龙王最大,我们三个老家伙,忝居高位,已经是恬不知耻了……”

这回答的跟我问的根本不是一码事,只是重复了昨天的对话!显然,他们有台词的。

等送走了这群龙王,我已经陷入崩溃。每个人的演技似乎都看不出破绽,可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如果他们没演戏,那我——

就真的——

生活在昨天?

没有昨天和今天,这就是同一天?

不可能,这不是科幻小说,怎么还可以玩时光重复?

土狗橘猫和敖帅嚷嚷着晚上要去聚餐庆祝下,这时候,梨园老龙王的师爷缓曼缓慢的走了进来。

“敖粥龙王啊,我在南极洲的亲戚发来电报,说南极极夜捕鱼不方便,如今正大量求购鲜鱼。我说,我们通惠河有的是,于是我亲戚就打来了500万的预付款到您的账户……”

敖帅惊道:“什么?还有这好事?”

我打开手机,果然看见一条未读短信,我的工资卡上多了500万元。

果然,余额只有500万249元。

他们没有演戏,余额不会骗人!时间真的重复了,我又度过了和昨天相同的一天!

这到底怎么回事?

缓曼继续说道:“我亲戚说了,您能办帮忙办了,不能办,这五百万就当见面礼了,交个朋友!”

土狗、敖帅和橘猫哈哈大笑,吵嚷着晚上必须去搓一顿。

我看着他们三个大笑的样子,越发觉得这世界充满了诡异——甚至恐怖!

难道,姜子牙的移魂大法出了问题?

这时候,龙王庙外金光一闪,二三十名身着黑色西装的天兵天将簇拥着一个孩子和一个托着塔的老头走进来。

我在书上见过,这是哪吒三太子和托塔李天王。

那李天王大喝一声:“呔,好一个敖粥龙王,竟然敢以下犯上毁坏圣旨,气伤天神,我们奉天帝之命,捉你上剐龙台,明正典刑!”

哟,这就死了?

迷迷糊糊之中,我就随着他们上了天。渺渺云下,橘猫土狗的哭声依稀传来。

直至全都听不见。

“我要见天帝!”我向押解我的哪吒吼道。

哪吒的三头六臂正拿着三只手机开黑玩“王者荣耀”,不耐烦的道,“你马上就死了,天帝哪儿是说见就见的!”

“我要起诉小白龙和猪八戒!”

“得得得,废什么话,小白龙在鹰愁涧里关着,猪八戒?你说的是高老庄那头猪妖吗,它三百年前被我们剿灭,猪头肉还被杨戬哥拿回去给灌江口的兄弟们下了酒,你编什么编呐!”

“你在说什么……西游记中的取经五人组……”

“取经?九阳真经还是九阴真经?我看你真是武侠小说看多了!”


我被捆在剐龙台的龙柱之上。刚刚所经历的一切,真如一场梦。

我真的要死了?真的要被剐龙台下那个三丈高的巨神手中的大刀砍死?

我一个爱龙专的高材生,就这样断送了自己的一生?

天呐,你真的在开玩笑吗?

一个文官缓缓上台,看了一眼桌子上的信息,然后大笔一勾。

“时辰已到,业龙敖粥,即刻伏法!”

那巨神走上剐龙台,每一步都震得我身上的锁链哗啦啦的响。他来至我的身后,刀刃嗡嗡作响。

却听一生猛喝,我知道那把巨大的钢刀已经朝我的脖颈挥舞过来。

脖颈一凉。


醒来,还是一个明媚的早晨。

“滴,打卡成功,通惠河龙组织四惠管庄段龙王庙武官土狗,连续打卡687天,请再接再厉。”

土狗的声音道:“啊哈,早到了五分钟。喂,橘猫你打没?”

橘猫懒洋洋的声音传来:“你这二货,我凌晨五点就打了,刚特么睡着,你丫别烦我。”

我揉着迷蒙的眼睛从床上坐起来。

“哎呀,女王还没醒呐,我去看看,她今年的全勤奖可不能失误啊。”

“快去快去,不用啥都念叨出来。”

时光又重复了!

我忽然醒悟:难道,我被囚在了这一天当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