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开一家这么牛的店

今天是11月3号,是iphone X首发的日子。我带着孕妇同志来香港,没有买到X,但吃到了一家很牛的店。

说起来是我带着老婆来玩,不如说是老婆带着我。夫妻嘛也没有必要分谁带谁,相互陪伴就行了。

这家牛店就是位于中西区歌赋街21号的火得一塌糊涂的“九记牛腩”。

这是我第一次来香港,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很香港:高楼林立,道路狭窄,人潮涌动,香港速度,粤语英语无缝切换,港式茶餐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三点半,“九记牛腩”排队,而且排辣么长,我还以为是到了Apple store。我们故意挑这个99%的餐厅都空闲时间去,结果认知被刷新了,排队中有不少是香港本地人,说明回头客也是相当的多。

在香港要习惯狭窄,拼桌和排队

排队期间我一如既往的拿着我的最爱玩具佳能m5到处拍照。店面外墙上挂着一块红色的铁牌,乍一眼我还以为是米其林餐厅店经典标记呢,原来是一块营业时间的告示牌:中午十二点半营业至晚上十二点半(星期日及法定假日休息)。上午不营业是因为牛腩需要几个小时慢慢炖煮。有固定休息的都是比较牛的店,平时根本不愁客源,一般的餐厅哪里敢休息,节假日才是赚钱高峰期。

想来吃的朋友记住时间不要踏空哦

店里有最低消费,但是性价比很高,基本点份主食就达到了。


香港很多店只收现金,支付宝和微信还不普及

我把主食的菜单都拍下来了,别看品种多,但是聪明店我已经看穿其中的规律了:其实可以看成清汤和咖喱汤底,配合米粉、粗面、伊面、河粉以及牛腩、牛筋腩店各种组合。两个人吃的话可以建议两种汤底、两款面和两种牛肉,这样可以尝试到6种原材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店面分上下两层,差不多有20张圆桌子,每张圆桌可以挤着坐6人。地方不大,桌子椅子也很小,就餐的空间很狭小,已经记不得上次和别人拼桌是什么时候了。偶尔拼着坐也蛮好,人虽然很多,但是很安静,没有人抽烟,世界这么大,能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也是一种缘份。

店面不大,从外面到玻璃拍摄

下面这种照片中间白色衣服未露脸的工作人员是这个店的灵魂人物。一楼差不多有四五十位客人,门口还有一大堆排队的客人,从点餐、上菜、安排座位、收拾都她一个人搞定,关键是非常从容,精准无误。气场十分强烈,安排座位说:“上!”,入座时说:“坐!”,说点餐时说:“说!”,我生怕在我们吃完时说“滚!”。给我的感觉和一般的服务是两种感觉,一般店服务可以用好坏评价,这家店的服务只能用匹配来评价,一家牛店的标配就是牛服务员,没毛病。为了吃好东西感觉尊严都可以不要了。

座无虚席

这家店也是蔡澜推荐的,西方有米其林评价,香港有蔡澜推荐,内地有大宗点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排队等待的时间总是很漫长,最终还是等到了,真的“猴猴味”!

当天我们只有三种选择:河粉、伊面和粗面,考虑到伊面和粗面口感比较类似,所以用河粉搭配了咖喱,伊面搭配了清汤牛腩。当然也少不了经典的丝袜冻奶茶。

咖喱牛腩筋和清汤牛腩

爱人在孕期,口味越来越清淡了,清汤牛腩更适合她。清汤的牛囊基本是肉兼带恰到好处的肥肉,炖的很烂,汤汁香甜清爽可口。伊面很细,也保持了筋道,和清汤搭配很赞!

碗其实蛮小,但是牛肉很多哦


来个牛腩特写

我更爱重口味,这碗咖喱牛腩筋已经炖到软烂,吃到嘴里简直要飞起来。我们把汤汁都喝光了,没有油腻之感,吃完胃都是清爽都状态,足见其调理选用的精炼少和原材料的优质。

相机直出,卖相就是这么棒


特写牛筋,吃起来真叫棒

冻奶茶和传统比少了一丝茶味,但多了一些有点儿介于阿华田和咖啡之间的味道,对于平时吃惯无糖和三分甜的我来说也不为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当然吃完,意犹未尽!

光盘光盘

厨房是敞开的,非常小,刚拍了两张就被赶出去了,说我挡住了通道,而我这么瘦…


一锅熬好的咖喱牛腩


只收现金,零钱罐

作为浙江人的后代,我花了一秒钟计算了一笔账。

20张桌子,每桌坐6人,保守估计人均消费50港币,20分钟吃完走人,店铺每天营业10小时,一年营业300天(周日及节假日排除)。

1年营业额:50x20x6x3x10x300=54000000。

五千四百万港币的营业额!毛利率百分之五十以上,除去房租加人工,30%的净利率没有问题!

九记牛腩牛在:

1.产品质量高且品控做得好;

2.收益率高,小小一家店配上为数不多的员工能如此赚钱;

3.稀缺性,没有第二家分店,想吃只能来香港的这家。

我希望有一天能开一家自己的店(做什么待定),顺应潮流,做到极致,乐在其中,收益颇丰。


夜幕降临,寻找美食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提到香港,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都是“购物天堂”。不过如果你以为来香港只能买买买,那就大错特错了! 作为弹丸之地的香...
    好吃的呆兽阅读 442评论 0 1
  • 广州美食地铁分布篇 来广州游玩和觅食,最方便快捷肯定是乘坐地铁,所以特意向各位推荐的美食攻略也是按照地铁站点以及下...
    特立独行的金鱼阅读 3,315评论 3 41
  • 无论怎么样,我们要改变自己的作息时间,在任何事物上,没有什么东西能和健康相提并论的。早点休息
    胖乎乎先生阅读 174评论 0 10
  • 早上的我意气风发,想的是指点江山,谈谈对文化的一点看法,可上班时间没时间记录,待到晚上再来写时,此时心境,所想所写...
    萧怀祖阅读 103评论 0 0
  • 锁在相片里的是过去 印在脑海中的是回忆 演在梦香里的是思念 画在稿纸上的是淡忘 当你有一天想要回忆时 当你有一刻想...
    糊涂人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