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能让一个女生真正成长的不是渣男,而是漂泊!

你现在多大?

身处何地?

离家乡多远?

对于每一个漂泊的游子来说,家乡都是一抹散不去的痛。每每提起,总是会有隐隐的哀伤。

对于《布鲁克林》里的艾丽丝来说,这种感觉,再明晰不过。

独自一人漂洋过海来到大洋彼岸纽约的布鲁克林,带着浓重的爱尔兰口音,这个从未出过远门的姑娘找不到一丝的存在感。

不懂得天气不好的时候不能吃东西导致在船上上吐下泻。

在客人等待商品打包的时候,同客人闲聊而紧张到粗气直喘 。

不懂得护理皮肤而被同住的女生嘲笑。

孤单无助的艾丽丝说:从未有一刻停止想要回家的冲动。就在她将要被这种绝望吞噬的时候,托尼出现了。

他们在舞会上相遇,在别人嫌弃她舞步不够娴熟的时候向她走了过来,呆萌的他再也没有把目光从她身上移开过。

两颗年轻的心就这样相遇了,夜校放学的时候有人等待,托尼带艾丽丝回家,调皮捣蛋的弟弟更是惹得饭桌上阵阵欢笑。

空气中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啊~爱尔兰姑娘不再想家了!

她开始能够轻松自如的同顾客聊天,房东太太把最好的一间房子给了她,夜校的开始也顺利通过, 为了庆祝他们还跑去科尼岛游泳。

一切看上去是那样的顺遂,直到家乡传来噩耗,姐姐猝死,刚看的一点光芒的艾丽丝又瞬间坠入无敌的黑暗。

是托尼,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甚至支持她回家乡一趟,因为:home is home

可是又怎么忍心心爱的艾丽丝就这样离开,两人秘密的领证啦,真是甜死人了哟~

只是,这趟家乡,回去了就很难再离开!

她早已不是从前那个默默无闻土里土气的小女孩,布鲁克林归来,时尚大方的艾丽丝成了爱尔兰小镇的宠儿。

接替了姐姐高贵体面的会计工作,还得到了来自酒馆富二代吉姆的追求,故乡是否真的如她所期待的那般美好?

如果不是刺头老太挑破她早已在布鲁克林结过婚的事实。她大抵也意识不到这座小镇根深蒂固的狭隘与落后,然后毅然决然得买了第二天去布鲁克林的船票。

她终于明白,家,并不是生你养你的地方,而是你成熟自信真正认识这个世界遇见了可以携手一生的人并获得归属感的地方

最后一幕,爱丽丝静静地倚在墙上等待下班的托尼,太阳的余晖照在她坚毅而自信的面庞上,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他们会获得幸福呢!

艾利丝无疑是幸运的,晕船时遇到的同舱美女,细心照料她还教会她过海关时的诀窍:站直了,把鞋擦亮,无论如何别咳嗽。不要粗鲁,别咄咄逼人,也别紧张兮兮。像美国人一样思考,你得知道自己去哪儿。

同住的女生虽然牙尖嘴利却也教会她打扮。

在艾丽丝受邀去托尼家时会提前教会他如何让吃意大利面。

在艾丽丝对于感情迷茫时会以自己的经历来给她最暖心的鼓励。

百货商店的经理也会在她和托尼去游泳时帮她挑衬肤色的泳衣。

姐姐和妈妈的爱更是让人动容。

姐姐隐瞒了病情,只盼望妹妹能有一个好的未来,自己却局限在这个落后狭隘的小镇上,当她看到妹妹在布鲁克林的新生活后,对自己的未来又会多么的绝望呢。

姐姐去世以后,妈妈无疑是希望艾丽丝能够留下来陪伴她的,但是看到女儿的执意离开,只说了一句:我想现在就说再见,只说一次

托尼和吉姆则更是两个暖心无比的存在。

不像风流名声在外的意大利人,托尼就是个情窦初开的懵懂boy。

不曾移开过在艾丽丝身上的目光,甚至连告白都是这样直接:我只是想陪你回家,不去吃饭,也不去喝酒,什么都不干,我知道你要学习,然后好好睡一会儿,我只要送你回到家,说句晚安,不然我等不了那么久了。

她们的爱情是那样青涩而美好,艾丽丝会不懂得怎么回答托尼的我爱你,托尼也会在艾丽丝明白以后回答我也爱你时激动的无以复加。

托尼屯屯的口音让人想起宇宙直男付兰兰,俩人笑起来也蛮像的。

托尼和艾丽丝的感情是那样的简单,从舞会上的相遇,到约会,见家人,结婚,就像千千万万平凡的爱情那样,却又让人羡慕不已。这大概就是每一个姑娘理想中的爱情吧。

托尼和艾丽丝在一起会让人不自觉地嘴角上扬,甜到心底的爱情。

作为男二的吉姆,无疑是成功的,他高大英俊富有,而且爱上了艾丽丝,他成功地让艾丽丝心动。

但他爱上的究竟是来自布鲁克林的光芒还是原本的艾丽丝,我们就无从得知了,为什么在艾丽丝还没有离开小镇的时候没有发现这个坚毅的姑娘呢?

在这个渣男横行的时代里,我们的艾丽丝竟然遇到了两个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真是让人羡慕到爆!说她绿茶婊的人们,要是你,会不纠结?

艾丽丝能够从一个不起眼的小镇女孩变成一个真正成熟自信的布鲁克林姑娘,都要归功于这难以言说的漂泊经历。

而本片中的复古风也是看的人少女心砰砰哒!看起来也是美得享受!

在适应了布鲁克林的生活以后,艾丽丝穿衣就彻底变了一个风格,米白配鹅黄简直不要太美。

回到家乡的衣服也是时尚的不行,俏皮又可爱。

重返布鲁克林的蓝色罩衫加百花大摆裙更是让人心水不已。

看完电影的我表示,急切想要去买低跟鞋和小手包~~

不过最大的感受还是,恋爱的力量是巨大的,在外漂泊无依无靠的妹子们,抓紧时间找个男票啊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