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的视角,看这波知识付费

3日未更,实感抱歉,不知,您还记得我。
除了工作上有些忙碌之外,更多是用来集中思考这波“知识付费”,是否『有机可乘』,机会在哪,如何切入?

一、后院那点事

6月5日,很荣幸被听听喵抱进了听听后院共同成长群,入群后,一发不可收,恁多爱学习成长的小伙伴,自己每天不进步都有点不好意思待在里面了。

社群都在说,不再于数量,质量更重要,我想说,这里数量多,质量也好!

譬如:
英杰美女以复盘黄有璨老师的直播课程(2017/5/4 有4.5人次付费参与)为根基,分享『入局知识付费的产品思维』的分享课,直接上干货!

三点精华提炼:

1、定位四要素:目标用户、需求、典型场景、竞争优势
Eg.
『目标用户』三节课+一块听听,两个平台的既有用户,结果导出用户雏形画像。
『需求』以经验为底层,结果导出以打造“重新定义运营”的需求,
『典型场景』碎片化时间+大片时间集中学习,满足不同场景化。
『竞争优势』黄有璨老师自身带光,且《运营之光》大卖。

其中有一点不容忽视:需求版块,绝不是凭经验,拍脑袋就定的事情,借力成效型模型,可更高效。

↑ From 刘英杰@一块听听

基本型和期望型需求,大家都不陌生,是对产品和用户的基础供应。

兴奋型需求重点则是给客户以超乎预期,让客户不由自主的为品牌发声,“哇塞,竟然也可以这样”!

2、产品打磨

平台和课程的双重考验,不同的需求,完善各自的细节,做到有血有肉,有趣有料更有种!

3、运营的执行

上线运营上架并不等于大卖,产品生,运营养的时代,运营的分量举足轻重,以产品生命周期为主线,各个阶段做到精细化把控。


↑ 产品上线运营的生命周期

探索期:①行业大咖,做背书 ②购买尾号33,签名送书
成长期:③优化分享页面,超有逼格的,大咖带你穿越带你飞的页面!
成熟期:④口碑分享,复盘的再引流等

Tips:
干货之后的思考?
在注意力日益稀缺,时间成为主战场的当下,信息的获取不再有壁垒,但是知识的掌握、内化,对所谓干货的『拥有量』和『使用量』,及其使用程度,兴许会是『信息不对称』后的『知识不对称』的又一场“战役”!

知识付费的红利之新内容行业,对你而言是不是噩梦,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 重组再分配,能否逆袭呢?

二、知识付费

0、前奏

概念是一切知识架构的基石,让知识上架并不等于让知识获得影响力!
付费变成筛选高纬度,优质信息的解决方案,价格成为这个时代,精准筛选人群的门槛。
进入方法论之前,先建立道德认知高度,时日至今,当信息无死角传播,人人都至少有一次翻牌逆袭的机会。

未来个人品牌的升值,要比房价贵10倍都不止!by 李笑来

行动之前,不要跟别人拼体力,一定要从一开始琢磨一整个系统来不战而胜。
要从战略上不战而胜,更不要让自己成为自己的天花板!

1、机会在哪(流量VS内容)?

免费流量:多渠道占坑,多维度输出。


↑ 占坑又不要钱 Follow运营战术

付费流量:信任(帮人解决实质问题)

基于场景和服务,才能更好的做好付费。
前提是建立信任,并保护好这份信任。
这份信任,『写作』当属最佳的连接方式,是最低成本向全世界表达自己的方式!

认真的去写,更多是沉下来思考,有效的沟通。

载体而言:公众号+付费平台『譬如:一块听听』(矩阵化运营)
让自己的公众号做成自己的名片,普通人不需要10W+,要的是一张有底蕴的设计网络名片,Web2.0看博客(官网),微信时代,更看重粉丝质量(转评赞和粉丝数量比例是多少?)!

优质的内容是信任获取的最为快捷方式。

不要着急,要认真的输出,要不,来一次活在未来的践行,来个3年的写作计划!!!

这个文章,再给你洗洗脑吧,→像经营公司一样经营自己

2、定位

知识付费的影响力,就如同特劳特《定位》一书的核心概念,『满足需求VS胜出竞争』的营销法则那般,是否能占领心智这个主战场,对战斗的胜利起关键性作用!

知识付费的定位,核心是对用户心智资源的卡位,是对认知的设计和占领!

快速高效抢占心智资源,关键是由外而内的思考方式,逆向型思维。

重要恪守三大原则:差异化、简单、始终如一。

Eg.你更喜欢哪款呢?

↑ 毫无章法,看了没感觉

↑ 宇坤+运营+成长,还有个帅锅

听说,付费的时代,使你更强大的不仅仅是你的规模,而是,你在用户心智中的地位!
建立7份的信任,才能将1份的信任变现(同品牌最多记住7个,剁手的时候选择其中1个)!

3、营销

最厉害的销售,是不用销售。

做出一个真正的好东西,剩下要做的就是展示。

认真的内容是逐渐可以获得信任的,不要着急,更不要自嗨!

因为最好的东西是不用讲道理的!

归根到底是在做一件事,诚信!

以上,

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