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八十九章 接触

机械童小赖懂了,没有多说什么,赶时间,带着剩下的所有人走了,一点一点地消失,扎进了时空裂痕里。

  “夏雨萱……”童小赖看见了夏雨萱最后的眼神,看着她渐渐走远。

  “童小赖……你要回来……”夏雨萱对他说。

  “嗯……”童小赖看着她消失了。

  很快,机械童小赖他们已经走了。童小赖对着天空叹了口气,醒了醒脸,让自己振作起来。

  机械童小赖他们走后,时空的裂痕并没有关上,而是有更多的敌人与他们一同扎进了裂痕里,而且后面的大军还络绎不绝。

  童小赖折返往回走,摆脱敌人后又回来了,回到了小房间。

  “嘎嗒”,童小赖轻轻降落了下来。

  “你怎么回来了?”手机看着他问道。

  “你怎么还在这?”童小赖也问道。

  “等你啊。”手机却说。

  童小赖:“知我者,手机也。”

  手机:“你想好了吗?”

  童小赖:“嗯。我要再来一次。”

  手机:“这次可没人给你烧水化冰了。”

  童小赖:“不用了,我相信我可以的。”

  手机:“那好吧,祝你凯旋归来。”

  “嗯么。”童小赖送了一个飞吻给它,然后就起飞了。

  童小赖再次来到房间门口,开了门。

  童小赖准备好后,“啊啊啊!!!”一个爆发,殊死一搏,引出全身的力量,依靠消耗大量的体力将自己的力量等级大大突破到了S级以上,以透支身体和快速消耗换取更大的力量。

  力量上来了,不过这都只是暂时的,这时的每一秒都弥足珍贵。童小赖将所有力量都转换成了发热的能量,只见他的身体被一层熊熊燃烧的能量火焰包裹着。

  “咻!”然后童小赖犹如光速一样发射进去了,一下猛扎进了房间里。

  不过里面的寒冷和往外倾泻的寒风真不是盖的,童小赖即使已经突破了S级了,但到了里面时仍然被挡了下来,寸步难行。

  身体的火焰与极寒的寒冰在剧烈对抗着,童小赖每一步都在消耗巨大的能量,每一步都在咬牙坚持。童小赖双手撑在了地上,走三步,退两步,走三步,退两步,苦苦挣扎着。

  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了,他不可以放弃。他绝不会放弃。

  “啊啊啊——”再次爆发,青筋暴起,全身燃烧着。

  尽管手指在地上已经抓破了血,他也不在乎,他走过的地方,地上留下了两条抓出的血痕。

  终于,历经万难,童小赖隐约看见他了,童小赖坚持着一点一点朝他爬过去。

  虽然这是连光都无法穿透的黑暗,但是到了里面,童小赖却能看见他。

  童小赖发现他蜷缩在最里面的角落里,身体已经结成了冰块,身上微微散发着极寒的深蓝色光亮。

  当童小赖终于碰到他时,童小赖已经不行了,再也撑不了了,童小赖的身体也瞬间和他一起粘成了冰块被定格在那里。

  动不了了,童小赖好难受,好讨厌这种感觉。

  童小赖眼前一黑,什么都没有了,像是陷入了沉睡。

  “咦?我这是在哪?我是死了吗?还是睡着了?”童小赖摸黑着往四周走,他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只是好黑好黑,什么都看不见。

  “喂……有人吗……”童小赖摸着在四处游走,但什么都摸不到。

  “喂……有人吗……有人吗……”

  “哈喽……嗨……”

  童小赖就这样摸着走着走着,终于在一个地方看见了一个人。童小赖发现他躲在了角落里,低着头。

  “哈喽,哈喽,嗨~”终于看见人了,童小赖连忙打招呼。

  不过童小赖忽然停下来好奇回想,他觉得这个场景怎么这么熟悉?

  “哈喽,哈喽!”童小赖走到他面前,站着,好奇地看了看。

  他一动不动,也没有任何回答。

  “哈喽!”童小赖静静地看着他。

  童小赖看他这身形有些眼熟。

  “是他!”

  “哈喽。”童小赖向他打招呼。

  “你是谁?”他说。

  童小赖:“我是童小赖啊。那你又是谁?”

  “骗人,我才是童小赖。”

  “哼,好了,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又没说不让你叫童小赖,不信你抬头看看。”

  他抬头。

  童小赖看见了他,他也看见了童小赖,两人对视了许久……

  童小赖:“我去,你是我的镜子吗?”

  “这句话应该我说吧。”

  童小赖:“反正我已经凌乱了,再凌乱一点也无所谓,你说是就是吧。”

  “额……”

  童小赖:“你能说你在这干嘛吗?”

  “我失恋了,我感觉我的世界陷入了黑暗。”

  童小赖:“就屁大点事,信不信我鼻屎抠出来都比这大?”

  “那是因为你鼻屎多。”

  童小赖:“去你丫的!”

  “额……”

  童小赖:“没什么大不了的,大不了把她追回来呗。”

  “她又没跑,我怎么追?”

  童小赖:“……”

  童小赖:“这是病,得治。”

  “我是说,我们已经分手三年了,追不回来了。”

  童小赖:“三年算个锤子!别怕,我是来帮你的。”

  “你想怎么帮我?”

  童小赖:“我这里有一本武林秘籍,只授有缘人。”

  “真的可以吗?我真的还能再拥有她吗?”

  童小赖不理解:“为什么不可以?只要她还没有嫁人,你就可以把她追回来!”

  “可是她明天就要嫁人了,可是新郎不是我~”说完掩面哭起来。

  “噗嗤!”童小赖血都要喷出来了,嘟囔道:“都分手三年了,不结婚才怪。”但童小赖还是要安慰他,拍着他的肩膀说,“没事啊,壮士,就算结婚咱也不怕,咱们明天就和她讲讲道理,以理服人,放心,我会帮你的。”

  “真的吗?我还有机会吗?”他望着童小赖,眼神中露出了一丝希望。

  “嗯嗯嗯。”童小赖愣愣地点点头,鼓励他道,“错过了,就别再错过了。”

  “对了,她叫什么名字?”童小赖问道。

  “夏雨萱。”他说。

  “噗嗤!”童小赖听完又一口狗血喷出来。

  他看童小赖这么大反应,问道:“怎么了?她不能叫夏雨萱吗?”

  “可以,可以,可以!”童小赖直点头,“好吧,好吧,好吧,你赢了,我认了,我认了。”童小赖早就没有用正常理智理会这些了,不然他会疯的。其实童小赖心里也有些矛盾,童小赖一方面想要知道真相,但一方面又害怕知道真相,但最后还是想知道真相多一些,他只是需要时间做心里准备。

  算了,经历了那么多,童小赖也看开了,只要大家好好的,一切好好的,这比什么都强。经历过这些,童小赖越发懂得了珍惜,他只想保护好他们。

  童小赖:“好吧,夏雨萱就夏雨萱吧,明天能带我去吗?”

  “带你去哪?”

  童小赖:“老实说,我想见见这个夏雨萱。我觉得很奇怪,她明明这么爱我,她怎么可能不爱你呢?”

  “或许我们有些一样,但又不一样吧。”

  童小赖:“嗯,或许吧。”

  “如果你也想来的话,那我试试看好了。”

  “那好,我们一言为定!”童小赖做出拉钩的手势。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两人异口同声。

  童小赖用意念和他交流完后,“砰”一下,冰块碎裂了,童小赖身上的冰也碎裂了,这时寒风冰雪也停止了。

  他又重燃起了希望。然后,他就带着童小赖走了,两人消失在了房间里。

  “嗖”一下,当童小赖睁开眼时,他也不知道自己去了哪。

  经过四周观察后,他发现他来到了一个房间,房间里有床有桌,是一个正常的房间,只是有些乱。

  他说这是他的房间。

  童小赖看了看。“夏雨萱呢?她不在这里吗?”

  “她曾经是我女朋友,不过她今天要和别人结婚了。”他说。

  “哦,对!”童小赖猛拍脑袋,“看我这记性,不好意思,一时忘了。”他现在想起来了。

  这时,童小赖想问他一个问题,就不瞒直说道:“我能问一下你几岁了吗?”

  他也并不遮掩的告诉了童小赖。

  当他答出年龄后,童小赖发现他们的年龄居然不同,他比童小赖要大几岁!因为年龄较大的原因,他的体型也比童小赖要大一点。

  这么看来,童小赖明显觉得,他们虽然长得一样,名字也叫童小赖,但是他们之间还是有某些不同的,比如说年龄,比如说性格方面也有些不一样。童小赖总觉得他们之间有某种莫名的关联。

  这就是童小赖害怕又想知道的答案。等他弄清楚其中的关联后,童小赖想,到时一切就拨开云雾见天日了。童小赖隐约觉得快要触碰到真相了。

  童小赖见时间紧急,得赶紧行动了,对他道:“好吧,言归正传,我们快去找夏雨萱吧,不然就来不及。快快快,行动起来!”

  “我我我……我现在要干嘛?”他看起来很紧张,都语无伦次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童小赖已经杀到他面前,刚要一剑刺下去时,就在这时,忽然出现的一个人,用手枪对着他。 那声音来得真及时,童小赖差点就...
    冬天式幽默阅读 236评论 0 2
  • 但尽管如此、外面的世界很糟糕,但他们还是想回去,毕竟他们的家园还在外面,他们还是抱着一线希望,想争取一切可能让自己...
    冬天式幽默阅读 247评论 0 1
  • 话说无聊加上睡不着的童小赖,半夜起来随地大小便尿了尿,然后像个神经病似的大晚上在村子里散步,散到村口时,特意瞧了瞧...
    冬天式幽默阅读 383评论 0 1
  • 童小赖捡起它时,它已经是一本普通大小的笔记本。 “什么鬼,还能变形的吗?”童小赖就不信邪了,跑去搬其他书试试,结果...
    冬天式幽默阅读 272评论 0 0
  • 夏雨萱一下也怒了,生气地对他道:“你能不能别动不动就打人?它以前还帮过我们呢,你不知道吗?!童小赖,你今天这是怎么...
    冬天式幽默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