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四年,我为何变成了酒鬼

我给自己公众号写的一句简介是:纹身喝酒养大狗。

看起来挺俗气挺粗野的一句话,但是这三件事确实是我目前最喜欢的事情。


先说纹身。

很多人都觉得“好人”不会纹身,纹身说明这个人离经叛道,不学好,混社会……所以当纹身小伙子给七八十岁老奶奶让座时,这种事情成了新闻。而我认为纹身应该代表一个人的信仰、勇气、责任感。每一滴墨水刺进皮肤那都是永久性的,纹在哪里、纹成什么花纹,都应经过慎重考虑,最后才下决定。你要把纹身当作你生命的图腾,要敢于承担这个纹路在你身上永久性存在的责任,绝不后悔。

我第一个纹身诞生在2017年的12月31日。我这个人做事情特别讲究仪式感,所以当时在很多商家都已经关门打烊准备跨年的时候,我电话一家一家的打过去,最后找到一个还在营业的纹身店,风风火火赶过去,毫不犹豫的纹上了一截心电图,总算赶在新年开始之前送了自己一份跨年礼。

为什么是心电图?

因为那代表生命的律动。还有什么比起伏的心电图更能说明一个个体在延续?

没有。


再说下大狗。

从小,老师就要我们写各种有关理想的作文,举办“我的理想”主题演讲比赛。每到这种时候,我就特别紧张,因为我没什么远大理想。同学们说的都特别好,有说要当园丁的,有当白衣天使的,甚至有要当CEO的。我不是没有理想,而是我的理想我不敢说,因为我的理想是养一条大狗。真的,我说出来很多人都不会信,我自己也不知道这算什么狗屁理想,但就是从小希望以后能养一条狗,陪我一起走过一段人生路。

现在我的理想实现了。每天早晚领着它在小区遛弯,迎面遇上狗友还相互打招呼:“Tina你看,是谁来啦?”“好好玩啊,不许打架。”几次下来会发现跟小区遛孩子其实是一样的画面。

顺便说一句,我还有另外一个理想,是消灭全世界所有的蚊子。


最后郑重的说一下喝酒。这里单单指的是我爱喝的葡萄酒。

我把自己定位为酒鬼,并不是说我每天喝的酩酊大醉,而是我喜爱酒,包括喜爱它的香气、喜爱它的味道、喜爱它带来的微醺感觉。它能够使我的目光迷离,但有些感官变得异常敏锐,让我更能够发现身边的美好,可以更直白的表达情感,更响亮的大声歌颂。

至今为止,已有6年酒龄。最初我说偶尔晚上在家会喝杯葡萄酒时,家人不理解,一个女孩子喝什么酒,要变成酒鬼吗?身边的人嘲笑我,喝那种洋玩意儿,装什么b,馋酒怎么不灌几口二锅头?刚开始我还想辩解,后来便不做声。其实爱喝葡萄酒是自己的事,不关乎装腔作势,不关乎身份标签,不关乎出身价格,只是让灵魂能有片刻息憩,让自己可以审视下过往,至少总结一下为人做事的对与过。

对于喝葡萄酒,现在人们仍然多少有些偏见。很多人都认为,四五十岁的成功人士才会品酒,为的是彰显自己的身份地位,显示自己的品味不凡。但其实不然,如果你一提到葡萄酒就想起82年的拉菲、开口就是法国勃艮第,说明你对葡萄酒还没深入了解过。

国外很多地方,葡萄酒价格都相当便宜,大家就像对待一般饮料一样对待葡萄酒,想喝就喝。并且现在的葡萄酒,价格区间也非常大,我们普通白领级别的人也都能负担的起它的价格,如果渠道靠谱,一二百块钱就能买到一瓶相当不错的葡萄酒。那为什么还是很少有人喝?还是接受程度太低,没有摆正葡萄酒对我们的意义。


这就要说到我最近一直在忙活的事情了。往小了说,就是希望自己的兴趣可以给自己带来点收入;往大了说,是希望更多的人破除对葡萄酒的不正确认识。结束一天忙碌之后,给自己倒上一杯酒,找一个舒服的姿势坐下,或者看看电视、或者听听歌、或者看本书,或者什么都不做就是发呆,这个时候才是真正放松下来的时刻。如果你刚好是从事创造性职业,一点酒精还能催化出更多的灵感。这不是我瞎扯,我有很多的文章都是在喝酒的时候写出来的。

作为一个6年酒龄的酒鬼,我以上的每一个字都是出自切身感受。葡萄酒可以让我们放松,可以让我们更爱这个世界,可以让我们变得宽容可爱,可以用来搭配我们的任何一种情绪,可以让我们变回更像我们自己。

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它带给我们的美好。它对于内心的洗涤,远胜于任何一件漂亮衣服;它带给人气质上的美感,远胜于任何一款口红色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去市二院做志愿者,接触到了好多老人。 当我们告诉他们检测结果也许只是不走心的一句评判,然而他们却十分在意这个结...
    埃洛女王阅读 192评论 0 0
  • 1. 心有千言万绪鸣, 欲语连篇话不停。 情寓难藏悲自凝, 吹老丹枫无人听。 ——丁酋年秋...
    醉眼朦胧的鱼阅读 241评论 0 0
  • ——————————分割线—————————— 我本名沙心,后来做了天宫的卷帘大将,现名悟净。 在...
    连旭丶阅读 609评论 0 0
  • 一夜夜情书席卷了漫长而无尽的黑暗 你总是趁我恍神时钻进我的脑海 这短暂的片刻疏忽 使我一天中剩下的时刻都变得不安宁...
    依梦相回阅读 1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