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性能调优

试想以下这个情景:

你已经开发好了一个程序,这个程序的排版很不错,而且有着最前沿的功能和其他一些让你这程序增添不少色彩的元素。可惜的是,程序的性能不怎么地。你也十分清楚,若现在把这款产品退出市场,肯定会给客户骂得狗血淋头。因为不管样子多么好看,性能才是客户们最需要的。如果你在软件实际运行中使用了Tomcat服务器,那么这篇文章将能让你学到一些能提高Tomcat服务器性能的方法。我仔细地衡量了一下,觉得最新版的Tomcat和之前的版本相比,在性能跟稳定性都有所提高,所以大家都去用最新版吧。在这篇文章里分以下的七个步骤,按照这些步骤走,Tomcat服务器的性能就能改善哦。

1.增加JVM堆(heap)

2.解决内存泄漏问题线

3.程池(thread pool)的设置

4.压缩

5.调节数据库性能

6.Tomcat原生库(native library)

7.其他选项

第一步 – 提高JVM栈内存Increase JVM heap memory

`你使用过tomcat的话,简单的说就是“内存溢出”. 通常情况下,这种问题出现在实际的生产环境中.产生这种问题的原因是tomcat使用较少的内存给进程,通过配置TOmcat的配置文件(Windows 下的catalina.bat或Linux下的catalina.sh)可以解决这种问题.这种解决方法是通过增加JVM的栈内存实现的.也就是说,JVM通常不去调用垃圾回收器,所以服务器可以更多关注处理web请求,并要求尽快完成。要更改文件(catalina.sh) 位于"\tomcat server folder\bin\catalina.sh",下面,给出这个文件的配置信息,

1    JAVA_OPTS="-Djava.awt.headless=true -Dfile.encoding=UTF-8    
2    -server -Xms1024m -Xmx1024m    
3    -XX:NewSize=512m -XX:MaxNewSize=512m -XX:PermSize=512m    
4    -XX:MaxPermSize=512m -XX:+DisableExplicitGC"   

-Xms – 指定初始化时化的栈内存-Xmx – 指定最大栈内存在重启你的Tomcat服务器之后,这些配置的更改才会有效。下面将介绍如何处理JRE内存泄漏.`

第2步 - 解决JRE内存泄漏

`另一个影响Tomcat 性能的因素是内存泄露,就像我前面提及的,可以通过更新到最新版本的Tomcat来获得较好性能和可扩展性.现在这句话将成为事实。如果我们使用最新的 tomcat 服务器版本6.0.26 或更高版本,可以解决此类错误。因为它包含一个监听器来处理 JRE 和 permgen 内存泄漏。这里使用的监听器是,

1    <Listener className="org.apache.catalina.core.JreMemoryLeakPreventionListener" />    

你可以找到上述监听器类配置文件 server.xml 在"tomcat project folder/conf/server.xml"中的。下一步我们将介绍如何调整连接器属性"maxThreads"`

第三步 – 线程池设置

`线程池指定Web请求负载的数量,因此,为获得更好的性能这部分应小心处理。可以通过调整连接器属性“maxThreads”完成设置。maxThreads的值应该根据流量的大小,如果值过低,将有没有足够的线程来处理所有的请求,请求将进入等待状态,只有当一个的处理线程释放后才被处理;如果设置的太大,Tomcat的启动将花费更多时间。因此它取决于我们给maxThreads设置一个正确的值。

1    <Connector port="8080" address="localhost"    

2    maxThreads="250" maxHttpHeaderSize="8192"    

3    emptySessionPath="true" protocol="HTTP/1.1"   

4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181" acceptCount="100"    

5    connectionTimeout="2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   

在上述配置中,maxThreads值设定为“250”,这指定可以由服务器处理的并发请求的最大数量。如果没有指定,这个属性的默认值为“200”。任何多出的并发请求将收到“拒绝连接”的错误提示,直到另一个处理请求进程被释放。错误看起来如下,

1    org.apache.tomcat.util.threads.ThreadPool logFull SEVERE: All threads (250) are    
2    currently busy, waiting. Increase maxThreads (250) or check the servlet status    

如果应用提示上述错误,务必检查上述错误是否是由于单个请求花费太长时间造成的,这个问题的原因是这样的,有时候如果数据库连接不释放的话,进程将不会处理其它请求。
注意: 如果请求的数量超过了“750”,这将不是意味着将maxThreads属性值设置为“750”,它意外着最好使用“Tomcat集群”的多个实例。也就是说,如果有“1000”请求,两个Tomcat实例设置“maxThreads= 500”,而不在单Tomcat实例的情况下设置maxThreads=1000。 根据我的经验,准确值的设定可以通过将应用在在各种环境中测试得出。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如何压缩的MIME类型。`

第4步- 压缩

Tomcat有一个通过在server.xml配置文件中设置压缩的选项。压缩可以在connector像如下设置中完成,

1    <Connector port="8080" protocol="HTTP/1.1"    
2    connectionTimeout="20000"    
3    redirectPort="8181" compression="500"    
4    compressableMimeType="text/html,text/xml,text/plain,application/octet-stream" />   

在前面的配置中,当文件的大小大于等于500bytes时才会压缩。如果当文件达到了大小但是却没有被压缩,那么设置属性compression="on"。否则Tomcat默认设置是“off”。接下来我们将看看如何调优数据库。

第五步- 数据库性能调优

Tomcat性能在等待数据库查询被执行期间会降低。如今大多数应用程序都是使用可能包含“命名查询”的关系型数据库。如果是那样的话,Tomcat会在启动时默认加载命名查询,这个可能会提升性能。另一件重要事是确保所有数据库连接正确地关闭。给数据库连接池设置正确值也是十分重要的。我所说的值是指Resource要素的最大空闲数(maxIdle),最大连接数(maxActive),最大建立连接等待时间(maxWait)属性的值。因为配置依赖与应用要求,我也不能在本文指定正确的值。你可以通过调用数据库性能测试来找到正确的值

第6步 – Tomcat原生库

Tomcat的原生库基于Apache可移植运行时(Apache Portable Runtime简称APR),给程序员提供了超强的扩展性和性能,在产品运作中帮助融合原生的服务器技术以展现最佳的性能。想知道安装说明的朋友请参考Tomcat Native Library – (APR) Installation。

第7步 – 其他选项

这些选项是: 开启浏览器的缓存,这样读取存放在webapps文件夹里的静态内容会更快,大大推动整体性能。每当开机时,Tomcat服务器应当自动地重启。一般情况下HTTPS请求会比HTTP请求慢。如果你想要更好的安全性,即使慢一点我们还是要选择HTTPS。 就这么多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数设置 在Java虚拟机的参数中,有3种表示方法用“ps -ef |grep "java"命令,可以得到当前Ja...
    九问阅读 9,031评论 2 52
  • 1、目录:a、基础调优b、JVM 优化c、高级调优2、基础调优:2.1、tomcat的各版本的优化参数有点不一样,...
    笑才阅读 6,055评论 2 5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tomcat通常是作为开发环境的容器,其配置也默认是开发环境的,在性能提升方面还有很大空间。 本文主要从三个方面介...
    北你妹的风阅读 2,492评论 0 3
  • Tomcat 的缺省配置是不能稳定长期运行的,也就是不适合生产环境,它会死机,让你不断重新启动,甚至在午夜时分唤醒...
    愤怒的_菜鸟阅读 2,087评论 0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