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夏知秋】拾壹

【橘子篇】③


4.27 温度适宜 阴天


继上次去Z城出差过一回儿之后,橘子深刻体会到城市发展力的重要性,除了Z城检察院饭堂琳琅满目的菜品使人“望洋兴叹”,那一条呼吸间满腔海水味的夏禾路——末尾的那家海鲜店才是让人令人流连忘返呢,橘子回想起小满付款前望着自己“你居然真的吃了这么多!”而后摇摇头去“英勇就义”了。


12:00

#未检办办公室内#


平常11:50才偷溜到饭堂吃饭的橘子,此刻摸着圆滚滚的肚子坐在沙发上,饭堂的饭菜还是不错的,橘子安慰着自己,继而半躺着,甩掉高跟鞋,发信息给老曾,


“Guess what!我吃饱了! ”  “Only 10 mins?”

“Nonono,开天辟地,我准时下班跟大家吃饭。”

“!!! ”

看见对话框上方的对方正在输入中,橘子回“科室聚餐”。

老曾复“……”


“最近案子多,科长心情变幻莫测,我等惶恐不安。”橘子正发完,办公室门开了,“谁?”橘子立刻正襟危坐,思思进来挤眉弄眼地说“橘姐!今天午休我陪你!”


橘子躺了回去,“吓死我了,好端端不回家睡觉干嘛呢。”

“心痒痒,想看鬼片。”思思坐回到自己的办公位置,打开电脑。


老曾——“我有事,先这样,你午睡吧。”

他这是怎么了……橘子拉上窗帘,算了,应该是在忙吧。


看了看此刻抱着抱枕盯着电脑瞪大眼睛的思思,“待会儿你被吓到可别叫那么大声,姐需要安稳的午睡,真是的,大中午看鬼片……”

思思目不转睛,“哎呀,你不懂啦,在中午阳气最足的时候看阴气最重的鬼片,阴阳抵消,才有安全感。”

橘子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胡说八道吧你”,戴上眼罩,渐渐入睡。



17:35

#厝城市检察院门口#


橘子刚走出大楼门,就远远望见在检察院门口侧边等待的那辆香槟色小轿车。


橘子一边走,右眼皮突突地跳了几下。


打开副驾驶车门坐好,车里却一反常态地没有放着橘子的歌单。

橘子干笑了一下,但老曾却只是启动了车辆,没有说话。


橘子终于开口,“我……今天下午,科长说要调人去Z城跟进一个大案件,顺便跟那边检察院进修学习,让我考虑考虑这几天给答复。”

老曾:“哦?那不是很好嘛?去呀。”

橘子不可置信地侧脸看着他,“一去就是几个月喔。”

老曾:“反正你也是会去的不是吗。”

“你什么意思?”橘子提高了嗓门,心底升起一股愠气。“我是想跟你商量的啊。”

老曾把车停在路边,深呼了一口气,低压着声音说:“商量完了,去吧。”


这算什么,置气吗?橘子想了想,最近老曾似乎跟老板有矛盾,难道是心理不平衡……

“老曾,我知道你最近在公司……”


嘟嘟嘟……

“我接个电话”——老曾按下通话键——“喂?”


橘子的话说到一半,如噎在喉,只觉寒针一根一根插在心头。

用力眨了眨眼,隐去眼底的一层湿气,手掐了掐大腿。


“公司有事,今晚不吃了,我送你回家吧。”


老曾语毕,正要换挡启动汽车,橘子抓住老曾右手的手腕,正视着老曾的眼睛。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


打开车门,屈身,出门,反手关门,一气呵成后,橘子大步往公交车站走去。

数秒后,香槟色小轿车驶离。


橘子站定,转身,车影已经远去,然后右转,彻底消失。



4月30日 星期一  3:15

#Z城浅水公寓#


橘子按压着突突跳的太阳穴,越是用力去睡越是睡不着,这是在Z城的第一夜,橘子忍着胃里翻腾消化方便面带来的不适,回想今晚自己带着两大箱子的行李从机场一路折腾到新公寓,男朋友冷战,没在厝城送别就算了,连小满也没能来接机,无人接风洗尘=自己瞎凑合过,祸不单行,意料之中,所以说为什么逞强推掉Z城检察院同事的接待啊~!


橘子假装满不在乎,不,橘子真的不在乎!

天哪,明明该是身心俱疲了,明天还是第一天去检察院报到,Kao,为什么会失眠啊!!!!橘子掰着手指头细数自己不应当失眠的理由:


1.自己是“安眠不过三尺”的不认床乐观主义者;

2.昨晚在家最后一夜已经失过眠了,该想的不该想的都想过了;

3.在这个一房一厅的公寓收拾了一晚上,体力已然透支;

嗯……4……还没掰到无名指,手机叮咚一响,老曾发来信息。


橘子看了一眼,双手掩面。


几分钟后插上耳机,循环播放,王菲-《花事了》


趁笑容在面上

就让余情悬心上

世界大生命长

不只与你分享

让我感谢你赠我空欢喜

记得要忘记

和你暂别又何妨

音乐正欢乐

你叫我寂寞

怎么衬这音乐

是我想睡了

受不起打扰

时间比你重要

……



凌晨5:00

#Z城浅水公寓·床#


凌晨5点,橘子终于感觉到困意袭来,抽掉着半干的枕头。

轻轻按下发送键,把编辑好的信息发给小满:


“我失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