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居无定所、颠簸流离,你还会坚持你的梦想吗?

当你居无定所、颠簸流离,你还会坚持你的梦想吗?

当你面对家人的不理解,甚至离你而去,你还会坚持你的梦想吗?

当梦想看起来那么遥远,你还会坚持下去吗?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当幸福来敲门》,是发生在一个美国人身上的真实故事。主人公克里斯过着大多数美国平民一样的生活,为生计每天努力工作,应付永远缴不完的税单。而唯一不同的是,他坚持自己的梦想,从一个低学历的医疗器械销售员成长为一名股票经纪人,后来成立自己的股票经纪公司,成为美国金融界知名人物。他是怎么做到的?在追梦的路上他都经历了什么?

1、职业定位

克里斯偶然的机会,看到股票经纪公司门口的经纪人,跟他差不多的年龄,开着豪车。克里斯问他是怎么做到的,股票经纪人告诉他,只需要精通数字和会为人处世时。那一瞬间,克里斯看到了光明,他知道自己是具备这两个条件的,他数学出色,上学期间数学课本一星期就能学完;他乐于与人打交道,不但是因为他现在销售员的职业。他毫不怀疑自己可以胜任这个职位,于是开始找机会,哪怕是从实习生开始做起。

迎接梦想,你会这样做吗?

打破“不可能”的魔咒

“不可能”,是大多数人不敢坚持梦想的主要原因,不敢想,不去了解,更不用说去试。高中学历的克里斯面对高大上的股票经纪人,之前也是从没想过的,直到他知道,这个职业并非他想象的那么不可逾越,他决定去试一试。

调整好归零心态

在面临一个新的行业,从前的经验、资源甚至人脉全部归零,一切从头开始,并非是每个追梦人都能接受的。先调整好心态吧,做老师的马云成了成功商人的成功案例,虽不是人人都能效仿,但也证明一件事,清零,会是最好的开始。

合理分析再做定位

梦想不是幻想,追求梦想需要现实。找出自己的优势去结合自己的梦想,成功率会更高。

2、确立目标

艰难地拿到面试机会,通过面试成为了实习生,但要想成为一名正式的股票经纪人,克里斯面对的是六个月的无薪培训和与几十人的竞争。公司会从20个实习生中选1个留用。留下来的条件,就是满分通过考试和成交客户量第一。

六个月没有工资,这对生活仅靠卖器械来维持的克里斯来说,太有挑战。重要的是六个月后如果没有留下,不但时间白费,而且即使到另一家经纪公司,还要从头再来。没有退路,他必须拿下这一个名额。

不逼一下自己,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很多时候,我们觉得我们尽力了,可真得是到极限了吗?没人知道,除了你自己。

3、行动

目标明确,开始行动。

因为要接去幼儿园儿子,克里斯不能像其他同事一样加班工作,为了不落后,他必须用6小时做完别人9个小时要做的工作。他发现每打完一个电话不放听筒,一天可以节省8分钟;他工作时间从不喝水,就不用上厕所能节省时间,节省出的时间尽量多的打电话、拜访客户,提高成交机会。

面对永远打不完的电话名单,他会选出一些关键性人物来联系。比如,一家养老金基金公司的CEO,虽然没给他带来成交,但通过这位CEO,克里斯结识了很多有价值的人脉,最终他以此成交了31单。

厚厚的那本考试“圣经”是必须要都背下来的,克里斯随身携带,车厢里、餐厅里、救济所清晨微弱的光线里,他抓住每一分钟看书、学习。


成功需要方法

有效的方法是更快实现梦想的助力器。行动之前,先用心找方法。要走出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误区,如果克里斯每天和大家一样漫无目地打电话,如果他全书背诵,而不是在有限的时间里,找重点的突破,他又怎么可能在那些学历比他高,资历比他好的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

追求梦想的路上,一定会有各种声音,一定要应对各种想象不到的困难。

当在生活压力下快要崩溃的妻子,听到高中学历的丈夫要做股票经纪人,她不能理解,嘲讽、(你咋不上天的呢)、抱怨,感觉糟糕的生活,都是因为克里斯不努力赚钱,还在异想天开。最终她抛弃家庭,离开了他。

从大房子搬到小房子、再居无定所流落地铁站、每天排队等救济所的床位;为了拿回被偷走的医疗器械不顾一切被车撞到、为了十几块钱追着朋友要账、无法维持生计去卖血,克里斯经历着最糟糕的人生。

教堂里,听着牧师的步道,“自由列车之行,就如同翻山越岭,我们都得面对险山砾石。山,有险峻也有低谷。”“别让险峻离开,赐予我翻越攀登之力,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克里斯流泪了,他无助、迷茫,可他知道,指引他前进方向的,是他的梦想。

追逐梦想更像开启一个打怪升级的历程,想要升级,就要不停的打怪,这个过程,艰难、痛苦,但,没有回头路。

当忐忑不安的克里斯被叫到老板面前,告知被录用时,他眼里的眼泪,告诉他,他的坚持是对的。

谁也不会随随便便成功,成功光环的背后,一定是常人不可想象的艰辛。但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总有一天你会听到门口“幸福在敲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