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是金钱疯狂还是我们孤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天无意间翻到一篇文章:美女都是狠角色。举了很多例子,美容院的顾客因为对子自己特狠所以保持美貌和身材啦,自己的同学因为对自己狠。

所以成了十大网商啊,冰心对自己狠,据说宋美龄对自己也很狠,所以美女都是狠角色,女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

到底是女人买买买起来很疯狂,还是男人采取多种阻止马云上位的策略更激情。

其实这个观点没有任何错。只是有些人的理解有问题:他们觉得狠,随之而来的是痛苦。

所以现实中有些人非常讨厌:一个女孩子自己买房还贷款不是有病么?对自己这么狠干什么?你那么节食健身不是有病么?反正过两年要生孩子,生了孩子身材一定变形走样,你就不要无用功了……

你拼命工作脑残啦!就算再拼命也成不了富婆,再说,最后还不是嫁人生孩子,围着孩子和灶台转,女人,就要对自己好一点,你看熬夜搞出黑眼圈以后谁还要你。

现在说女子无才便是德的人估摸着是比旧社会少了些,但是用以上论调替换“女子无才便是德”的简直比跳蚤还多。

这让我想起了一只呆在井底仰望一方残缺蓝天的癞蛤蟆,对着天上飞的大雁or天鹅说:你们飞的累不累啊!

反正最后也得老了飞不动了掉下来尸体腐烂被其他动物吃了再化成泥土,大家的归宿都一样,但我很闲很哈皮,你们却累的像狗,真是蠢呆了。

那天和群里的妹子聊天,就说到做全职主妇这件事情。

我从不否认全职主妇对家庭的贡献非常的大,其实欧美不仅有全职主妇,还有全职主夫,家庭分工不同,一个工作一个持家,确实有比较平等的情况出现。

然而在我们自己身边,却真的没有看到这么和谐的例子。放眼望去都是在怨妇和神经病、炫富狂中来回切换的精分体。

究其原因:大概一来,做了全职主妇的主妇们,很难保证自己不与社会脱节。人总是越来越懒的,喂奶带孩子做饭,真的门槛比较低……用力不要用脑。

二来,做了全职主妇的主妇们,很难不在自high与怀疑中忐忐忑忑,为什么自high,因为不出门了,生活圈子小,没有对比就没有进步,她的世界里她就是no.1,当然要自high。

买两个物美价廉的吸尘器可能都能让她自high长达一周……至于忐忑,我实在是没有见过几个家里蹲对老公放心的。

因为经济来源全是对方,失去代价太大,加上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她却再也不是其中的一份子了,所以忐忑——人之常情吧。

但正是这些主妇中的某一些,一边往脸上糊着来历不明的面膜,刷着各种代购TB的铺子,一边对吸着雾霾奔波在家和办公室的昔日好友说:

女人啊,要对自己好一点。你们还是早点嫁出去生个娃,然后家里蹲比较靠谱。看看我现在,好幸福!

那些主妇幸福的真实性暂且不论,我只想说说,那些看起来对自己很狠的人,其实过的很high好不好……

ps,并没有不尊重主妇的意思。主妇的贡献人尽皆知,我只是站在个人观点上说说人生选择相关。有的主妇人生也很精彩,那是在家庭中寻到了新的成就感……也不是每天关上门来混日子的那种。)

别的不说,身边的例子:本工作室的毒牙……就是一个对自己超级狠的人。

我和她以前是同事,那会我是她领导啦,还看不出来她那么变态,可能因为都觉得那份工作没什么前途,我俩也还算优哉游哉。后来被我拖出来一起做事儿,我才发现她是个变态,比如几个月前我们要找饰品合作厂,结果找了一家做出来了狗屎,我就疯了。但是我疯了之后选择是出去透透气……

结果毒牙同学……就坐在电脑前,把所有的合作厂,合作厂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电话打了个遍,一直到夜里四点,还在精神抖擞的给新合作厂写产品需求……

以我对她的了解,我们合作以来,是她最开心的一段时光了。每天都在打怪升级,从一个职场菜鸟变成了一个淡定的,出现什么问题都冷静的说:有问题解决问题呗,着急什么的冷酷妹子……

前段时间据说谈了个二代,但瞬间就over了,我问要不要休息几天调整一下情绪,人家很high的告诉我:哦也!现在over是好事啊!反正还没上心,终于又可以全神贯注的打怪升级了……

毒牙麻麻说:女儿你这是何苦啊,麻麻缺你钞票花么……

麻麻其实不懂,精神世界里的打怪升级带来得满足感,比钞票换来的包包化妆品房子车子带来得满足感多了去了,而且持久留香哦!

毒牙很开心,至少比我们一起在前boss那混日子开心多了。

再说一个对自己超级狠的例子吧,我认识一个小护士,挺好看得,就是脸型不好,是个方脸……人家一跺脚,削了腮了……

听她说手术过程我就要晕过去了,真是太狠了……

但是,自从削腮之后,小护士每天都很开心。她的例子比较变态啊,其实我个人不提倡往还凑合的脸上动刀子,毕竟不是靠脸吃饭的,我只是说,那些对自己超狠的举动,换来的往往是巨大而持久的快乐而不是在温水里被煮的青蛙们理解的痛苦。

人的开心是很难用实物和金钱量化的。比如我今天给你买了一只leboy,明天给你包了十万块,我就可以命令你开心,不是这样的,开心是需要动力源的。

我所认为的开心永动机,真的和毒牙一样,是不停解决问题打怪升级带来得成就感,有时候,打怪打的自己快没血了,有时候,捡了个火力十足的道具,别人看来这真是太痛苦了……

太动荡了,太不值得了,对自己太邪恶了,但你们能理解屌丝沉溺于游戏,为什么不能理解有些人沉浸与在现实生活里玩游戏呢?有刺激才有动力,有动力才有成有败,有成有败才随之而来成就感,而成就感……才是快乐的源泉。

所以回到标题,那些风里来雨里去,被人说:女人不该对自己那么狠的那么一个群体,其实大多数,比散布唾沫星子的那些人过的快乐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两天无意间翻到一篇文章:美女都是狠角色。举了很多例子,美容院的顾客因为对子自己特狠所以保持美貌和身材啦,自己的同...
    思想聚焦的原创阅读 111评论 0 6
  • 下面的内容主要是系统性梳理。我并没有列举物联网应用,实际上,物联网应用的领域太广了,农业、交通、医疗、物流、工业、...
    小蜜妥妥阅读 1,279评论 1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