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分室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高兴的时候就叫她“魏哥儿”(姓魏),高冷的时候就呼她全名,虽然她一再强调“江湖人都称我为‘欣爷’”。

我魏哥短发,比很多女生都高,爱好男,比如杨洋,以及摄影,也许帅气的颜值和偏中性化的穿衣风格是她至今单身的罪魁祸首。

她是我这一生唯一猜不透的女人。

1.魏哥的气质

某天我和她悠悠然走在学校大道,迎面走过一位学姐,我和魏哥相视一眼。

我: 她很漂亮吧。

魏哥:长得挺普通的,就是气质出众。

我略微思索:嗯,她会弹钢琴呢。

魏哥:果然啊学什么像什么,都怪我妈,小时候让我学了四、五年的跆拳道,要不然我也……

没等她念叨完我已经笑出声,“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这句话真的有毒啊。

说起跆拳道,魏哥大一的时候就扬言要加入跆拳道社团苦练,目的是打败班上一位力大无穷的奇女子,魏哥经常招惹她,结局每次都是魏哥在前方逃,那女子在后面追着打。她当时咬牙割肉买的价值200元的道服,现在在咸鱼冷卖中。

2.魏哥的肤色一生黑

介于白色和黑色之间的颜色,是我魏哥独特的肤色。

那天我在镜子前惆怅叹气久达两分钟后,并没有人理我。

我: 唉,我的黑眼圈都要拖到胸上了。

魏哥:你有吗?

我保持微笑:可能是长了一副假胸,你明明熬夜更晚,为什么没有黑眼圈?

我起身凑到魏哥跟前,仔细打量她的双眸,真寻不到一丝黑眼圈的踪迹,然后恍然大悟,忍不住蹲在地上放肆大笑,她缓了好一会才明白。

就在前两天,魏哥微信告诉我她染发了,附带一张图,我看了一眼,颜色不能更适合,勾起了我对上个世纪没有文化的小流氓的回忆。

魏哥:其实我想染粉红色的,我妈在旁边我不敢。

我:你太黑。

魏哥:我告诉我妈,室友总嫌弃我黑,我妈决定以后去美容院带上我。

我:整容院?

魏哥:你之前是怎么白回来的?

我:天生的。

魏哥:滚蛋。

暑假有段时间考驾照,黑到我开始怀疑人生,不过两周后顽强的白如初见,当然那两周是魏哥最嚣张的时候。

3.魏哥的小温暖

绞尽脑汁数小时,终于拨开她欺负我的排山倒海般的回忆,想起了她曾经温暖过我的小片段。

追溯到2015年,一个特别的日子—我18岁生日,在校外吃过晚饭后,魏哥拽着我在操场上饶了一圈又一圈。当我颤抖的从冷风中活着回到寝室,推开门,一片漆黑中另一位室友捧着点了蜡烛的小蛋糕,她们一起唱生日快乐。

大致是这样吧,唱没唱歌我忘了,但记得我感动的涕泗横流,夸张了。其实她们已经送过礼物,那天路过蛋糕店时我无意中说过一句想吃蛋糕,所以室友又送了一个惊喜。

还有一回,我吃坏东西拉肚子,别人是饿的前胸贴后背,我是拉的。我在寝室给在操场遛弯的魏哥打电话,让她帮去校外我买药。

学校路线是这样的:寝室—操场—校门,距离还是有些远的。她回来的时候几乎是炫耀着说:本来从操场准备回寝室的,你打电话然后我去帮你买药,看我多爱你。

其实温暖还有很多,比如平常顺带取个快递买瓶水之类的都是小确幸,别人本来可以拒绝,但是既然帮了那就是情分。

4.魏哥的摄影生涯

魏哥的摄影技术在我心里一直都是孤独求败、无敌是多么寂寞的级别,毕竟她以前相机调光时随手给我拍的一张照,造就了我点赞数最多的一条朋友圈。

直到票圈有位女生发了张背景全黑的自拍,特别好看,我问那位同学是用了ps吗,她说她只是把灯关了。然后我啪地把寝室灯关了,包括台灯,尝试了无数个自拍角度后以失败告终。

我:你会拍吗?

魏哥:废话。

我:那你帮我拍几张。

魏哥拿起手机拍了数张后。

我:给我看看。

魏哥:你看我朋友圈。

文:“智障室友关灯自拍了几十分钟。”图:我模糊的侧脸以及凌乱的书桌。

我:你不是会拍吗,这是什么鬼?

魏哥:废话,我当然不会。

魏哥自己攒钱买的单反,看教材、上网课、拜师傅、约拍这些她都做过,每次都称她的相机为“儿子”,有这样一个烧钱的兴趣,能坚持下来真的太不容易了。

5.魏哥的学霸时代

魏哥是热爱学习,拿过奖学金的学霸。她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会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追求。

这些内容大多是日常,生活自然不会一直都是这么和谐的画面,魏哥和我也有过无数次争吵,但相较于笑容而言就显得少的不足为谈。大多争吵过后,睡一觉第二天早上就能握手言和,不行就睡两觉,哎呀这句话有点歧义。

我不久前问魏哥,“你还记得我们之间发生的各类事吗?”

她说,“忘了,记这些东西多费脑子啊。”

这样也挺好,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魏哥是一个很可爱的人,主要在于我能看到她可爱的一面啦。

之前挺多作者写自己的不合群,跟室友老死不相往来。我觉得这两者没有必然联系,其实我很少和室友一起去上课,偶尔一起买饭,在寝室大部分时间也是沉默,各自做自己的事情,我也算是有些不合群,但我觉得这种状态特别舒适。

不是有句话“感谢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也许毕业后就各奔东西,但是现在四个人生活在共同的空间下,朝夕相处,时间久了真的会有家人的感觉,而且几个人相互调侃的快乐远胜于一个人孤独的落寞。

前几天,魏哥在宿舍群问何时开学,有人告诉她18号。

魏哥:太好了。

魏哥:票卖完了。

魏哥:我不用上学了。

我隔着屏幕有些无奈,仿佛是在看一个智障。

我回复:这位小姐姐,18号的票还没开始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发现自己特别馋,老喜欢吃东西。但可惜我能够吃的东西就只有那麽多,真是郁闷 每天晚上在华强北女人世界名店门前又好...
    微光里的影阅读 194评论 0 0
  • 【今日分享】 一如既往向前出发: 人生的道路上,无论如何都回避不了现实的重重困难,事业感情没有永...
    80期5号财务黎阅读 110评论 0 0
  • 型没打准,改了n次,素描纸都起毛掉屑了。 发现还是着急了,以后要慢慢来,不能心急。没拍过程,怕我这个小白把你带到沟里。
    佳茵画室阅读 308评论 4 1
  • 那时高一,正处于青春期的我面对来自父母,学业,早恋的重重压力,恨不得早点逃离,极度渴望踏上自由的道路。那...
    夏日文案馆阅读 820评论 3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