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日记(四):自从瘦了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2019年8月1日。

我回到广州,已经没什么时间可以运动,我开始要忙活于日常琐碎之中,哄完宝宝收拾行李,倒腾一屋子的杂乱,不过这也算一种简易运动吧?

之后的不定期运动也时常大大缩水,因为此时我只想再瘦点大腿。

我慢慢的减掉了运动量,隔三岔五的跟着keep做腿部运动,晚上偶尔靠墙倒立20~30min,依旧不吃主食不吃晚饭。

只是如果我在一天中一点运动量都没有的话,我就格外难安,得跑到楼下围着花园快走半个钟才没有负罪感。

渐渐的,在体重瓶颈保持了一个月之后,我终于掉到了两位数。

47.40。

一种奢望在我不知觉间完成,我终于实现穿浅色紧身牛仔裤不显腿粗的多年夙愿。

一路走来,原来执念够重,就真的可以实现。

孤独 的几种方式

一个人如果决定了  这件事

那么就和自己握手,

时间  会证明一切。

2.

后来我鲜少运动了,只是会经常走走路,骑骑车,因为工作刚需和遛娃必备。

但是依旧吃得少,因为胃口已经变小,强行往肚子里塞东西真的让人感到难受。

而这时出现了各种碎念。

比如经常会被教育要多吃饭,不能不吃饭等等,无论我如何解释自己并不是不吃饭而是适量进食,自己的胃口自己非常清楚来回应这些关心。

得到的依旧是不理解。

我曾经因为胃病,住过医院,做过胃镜,吞过药,打过针,我其实很明白我的胃是如何的经不起折腾。

所以整个减肥过程,我都很谨慎。都是慢慢控制饮食,丝毫不敢越矩。

从一开始的【正常吃】到【少吃】到【最后不吃】,也一直保持着【早餐好好吃】【午餐少少吃】【晚餐尽量不吃】【两餐之间多喝白开水适当水果】的习惯,让自己的胃口循序渐进的减小。

3.

长期以往,我反而感觉到身体的轻盈。

可能是长期放养养成的习惯,我并不喜欢旁人的过多干涉,我有自己的生活章法,很清楚我在干什么要什么。在此也特别感谢四个月中我的爸爸妈妈没有对我的减肥行为过多干涉,才能让我最终减肥成功。

尽管在家有厨神老妈的生活里减肥真的特别的不容易,但是我想,如果我能在家里管住嘴,我还能在哪里管不住呢?

4.

人都说减肥难,难在坚持。

这种坚持的难点很多,先是难在运动,这个考验生理。

因为累人的事人们大都不愿去做,但是你必须要去做,如果你想减肥的话,可以多尝试一些运动方式,比如我觉得跳绳就真的很有用处,虽然这个运动有时候比较扰民……

总之找到自己适合的,每天都坚持(我是这样的,也有帖子说可以一周几次,让肌肉放松,这个因人而异自我选择)。

SUMMER

终于有一个夏天

也发生一件好事

5.

再是难在控制吃,这个完全考验心理,其实也是最难的吧。

我是觉得饥饿真的就是减肥最大的天敌,人们说减肥三分练七分吃是有道理的,可能你能坚持每天运动,但一份美食下来,很可能立马就弃械投降。

吃进去很容易,要想排出它的热量来那简直要难上几倍。

比如你吃一袋薯片,你今天一天所有的运动全部白费,甚至可能为负。

也因为有这样的恐慌,所以我一点都不敢多吃,只要多吃一点点,那些泪汗交替的痛苦动作全部百搭,何苦自虐。

当然我也有这样子做过,累死累活做完运动,吃了几块蛋糕,罪恶感能陪我一天,所以我下次运动完再也不吃了,顶多留在运动前,然后在运动的时候增加一倍的数量……

捂脸……

所以这也是我并不推崇去健身房减肥的原因,减肥贵在控制饮食,贵在自制,去哪里减都一样,要是能在家里这样的环境中能减下肥,我觉得以后无论在哪里也不会胖吧?

加油努力

more+

今天

1次

明天

2次

后天

3次

6.

再就是难在坚持时日,我觉得我的四个月也不算长,但如果你真的去减肥,你就会觉得这是段漫长的不像话的时光。

当然了,你会在正当减肥时觉得这个时日长,真的减下来后,你又会觉得那段时间跑得贼快。

总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格调肯定是不行的,如果你减肥的效果差,那就多坚持一段时日,一个月,三个月,半年,一年等等,就算瘦下来也不要快速停止这件事。

循序渐进是我一直觉得比较合适的减肥方式。

如果你还是减不下来,要么就是你运动量不够,要么就是吃的太多,再就是坚持的时日还不够,万变不离其宗,就这几个原因了,对症下药就好。

但重点必须要强调的是,所有的一切,都一定要以健康为前提。

7.

其实减肥难,还有人言可畏。

你没减肥的时候,有人会时不时冒出两句:腿好粗啊!有我俩粗,你那肚子上都是肉,都看不到腰啊!

当你准备减肥的时候,有人会等着看笑话:我看你能坚持几天吧……

然后你正在减肥的时候,又有人一脸不屑的说:折腾的有什么用呢?那么累差不多就行了,我才不会这么折腾。

最后你减肥成功的时候,又会有一种声音:你都瘦成老婆子了,都没胸没屁股,像个火柴棍,又不吃饭,减什么肥啊!

哦对,要是万一你没减肥成功,还是逃脱不了一些碎念:折腾了那么久,还是像zhu一样……

嗯…

额…

我减个肥…

我太太太“南南南南”了……

8.

其实我想说的是,无论减不减肥,人言从不会停,不想去理会,也不想去争辩,因为人们往往只会对你的不好印象深刻,而完全忽视你为了变得更好更优秀而做的努力和付出。

我一路走来,因为怀孕倏尔变成一个大胖子,人们将我胖子的样子牢记在心,完全忘了我曾经也是一个瘦子。

所以当我瘦下来,他们都非常惊讶于我的变化,因为他们已经想不起来,其实我曾经也是个瘦子。

而至于没胸没屁股,我以前就是这样的。

但那时大家大都不会关注这点,等到我折腾着把肥肉成功卸下,这时他们开始关注起来了,而我想,如果我能减肥成胸大肥臀的瘦女人,会不会有人怀疑我去动了手术?

如果你身材很好,会有人说你长相不美;如果你长相很美,会有人说你不够白皙;如果你皮肤白皙,会有人说你品行不佳……

反正无论如何都有话说。

完结

4.

9.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就是只想减掉一身肥肉而已,并且付诸行动了,目标明确,还能完成,就很好了。

而至于要丰乳肥臀,这个一个是要自然而成,一个是要塑形训练吧,单单靠减肥就想实现它们还真的是有点痴心妄想,我是不奢望的。

我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么。

并且为之努力。

并不太想再去管他人所想所言。

反而现在,因为生活工作,我基本很少运动了,我还陷入了一个魔咒,那就是一上班就又困又饿,这样子很轻而易举的打破了我几个月不吃主食不吃晚餐的铁律……

捂脸……

所以为了健康着想,我饿了还是会吃主食会晚餐的。

但是我会时不时称下体重,提醒自己不要太过放纵,要记得虽然时间一晃,我俨然是变成了一个瘦子,但很可能又会在不知觉中胖回解放前。

一旦体重有超标可能,我就要开始怒动起来。

至于以后,努力保持吧,至少运动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塑形的话,有机会会去尝试。

好了,说到这里,已经差不多了,再多说一句废话吧,如果你在减肥,那就多动少吃,忽视人言,坚持到底,方能自由。

减肥花样千千万,始终不离这一条。

个中艰辛只有自己知道,但用力活过的人生真的很酷,至少在用力的那一刻,真的觉得自己了不得。

end……

关于【减肥日记】所有内容纯属个人观点。

记录下这些也是为了警醒日后切勿自己打脸……捂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农家院》 以往到"凉城"涞源去,都是住在市区。这次,没给任何人打招呼,悄没哑声的直...
    诚明007阅读 216评论 0 0
  • 人类常常以魔鬼的尺度和标准去要求神,那样的话、神真的无法应允。 【从那里经过的人辱骂他,摇着头说:“咳!你这拆毁圣...
    牧佟阅读 121评论 0 1
  • 兴趣,不要因忘记而荒废,而应由生活而继续。
    Lo1999阅读 214评论 0 0
  • 什么是最大的幸福? 我一直在苦苦寻求着合适的答案。有人说,最大的幸福是加官进爵时、买房购车后、身体无恙中; 有人说...
    楚国人阅读 323评论 0 0
  • 234amt阅读 2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