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日记:02、年末岁首的,总要总结一下,再展望一下!

又到年末岁首的时候了!总要总结一下,再展望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过了几乎一整年苦逼而又枯燥的考试年!这一年好像就干了两件事情——备考消防工程师和考消防工程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份过生日的时候许了个愿,希望新岁有酒有姑娘!结果酒和姑娘都被考试耽误了!但不管怎么样,还是要特别感谢刘阿姨、小雨阿姨、成阿姨、大海叔叔、申叔叔、郝姐、王姐、毋同学、申老弟贤伉俪,感谢他们为我的个人问题劳心劳力,积极张罗!虽然没成,但问题在我,因为我个人一段时间内只能专注于做一件事情,考试这件事战线拉的太长,耗费了很多心思和精力,所以对这一年里已经见过的和还没顾上见的因为复习功课而怠慢了的姑娘说声抱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月份利用休息日客串了几次导游,感觉满好的!感谢王阿姨,范阿姨的指导,感谢高姐给的机会!可惜工作时间错不开,机会少了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月份全面开启鸡血模式,早上五点起床,晚上十一点睡觉,其他时间除了工作就是学习,又过了一把高考的瘾。其实很苦逼也很枯燥。好吧,为了不传播消极言论,我换一种说法,其实这样非常充实![呲牙][呲牙][呲牙][呲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份终于等来了久违的一级建造师证书!毕业六年了,总算是可以给自己个交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犹记得12年开始考二级建造师证,彼时毕业才一年,资格不够,通过康晓可的关系交了900块钱找的中介代报名,我还记得那个中介叫中建教育,在郑州哪条路上我忘记了,但我也是那时候才知道什么叫brt,没办法,乡下人没见识!12年我还在山西永济晋美油厂建浸出车间,所以后来考消防的时候一说浸出车间我就知道防火等级是甲级,可惜今年没考!听说油厂老板后来涉嫌经济诈骗被抓起来了,可惜还欠我们几十万工程款没给!还是说考试吧,12年从山西去的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可惜管理没过!13年我从宁夏石嘴山跑到郑州去补考项目管理,结果真是日了狗了,复习了一整年到了考场直接懵逼,整个人焦躁不安,注意力难以集中,半个小时做完试卷,又花了两个小时发呆,结果可想而知!这也是有考试经历以来最诡异的一次,我觉得我当时肯定是被附体了!14年重考三科,彼时我在山西管项目,这回是建科技馆,业主是前面那个油厂老板的儿子,后来也被抓起来了,罪名也是一样,当然,又欠我们几十万工程款!这一年卯足了劲复习,完全是胸有成竹,上了考场一看,我去这题真他娘是送分呀!所以说一个人得意不能忘形,考试前什么都考虑到了唯独没想到居然把准考证号填成了档案号,填完还多两格,我竟然都没想到是自己填错了,反而笑话出题老师居然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下午考法律依旧如此填,交完试卷监考老师查试卷时才发现我填错了,顿时整个人懵了!彼时我已经顾不上再去欣赏监考老师甜甜的笑容,火速改完就跑到教务处打听,工作人员说上午的试卷已经送到人事中心了,让我赶紧去找人!我果断打了个车跑到安阳市人事考试中心去找人说明情况,那个和蔼的大叔叫我别着急以前也有这种情况,让我写个情况说明,好!我写,写完下了楼还是不放心,在门口的商店买了两包中华烟塞给那个和蔼的大叔,那个大叔一边说着不要,一边往兜里塞,塞完还拍拍!第二年成绩出来,其他两门都高分通过,只有第一门0分,我已经无力吐槽!15年再想报名补考的时候,报名时间已经过了一个星期!看来我跟二建无缘呀!以往任何一次考试都没有出现过这些情况,这都是低级的不能再低级的错误,后来想想,可能是因为资格什么的不符合,找了中介造了假,像我这么这么善良的人老天爷不忍心让我犯错误![呲牙][呲牙][呲牙]总之,二建是折腾了四年也没考过。去他娘的,老子不考二建了,直接考一建!15年的时候还是在郑州考,考试房间特别紧张,住在李总家里,彼时二舅调侃我说肯定考不过,还真没考过,15年实务改版,很多知识点没搞懂,于是实务没过!16年济源沁园小学补考实务,考试时间四个小时,中午吃太辣太咸,水喝太多,考试到两个小时开始想上厕所,憋了两小时交卷后才知道中间可以让厕所,我一阵狂汗!考完拼车时遇到三四个考友,大家都考的不错,相约来年一定互报喜讯,果然大家都过了!有一个考友后来又一起报考了消防工程师,她哥是法学专业,做了几年小生意后考了个消防工程师证去了广州工作,听说待遇特别好,所以她嫂子今年也开始复习,明年准备考!看来,学习考试这个事氛围很重要呀!回顾毕业这几年,为了考试真是没少花钱,没少折腾,总之,有结果,也算值了吧!

    八月份,大学的好兄弟张皓结婚了,新娘子很漂亮,当然新郎也很帅,最主要的是我们四个伴郎也很帅!这个被誉为工管第一骚的家伙在婚礼上竟然哭的一塌糊涂!我不是想笑他,而是有些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目前为止,我们建工系那个小破楼上301宿舍的八个兄弟,就剩我一个单身狗了,小黑那货虽然没结婚但也快了,不过大家说他要是不报销来回机票,我们大家都不去!毕竟成都不如省内那么近,而且也没有人和我们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哦,哦,哦[呲牙]下面我该加油了,不过他们都比我大,我晚一些也是应该的。

    九月份开始冲刺了,感谢张老师和卜考试给的资料助我一臂之力!

    十月份请了一个月假在家复习,多谢领导和同事们的理解和支持!

    十一月郑州大决战,听说今年有四十万人参加考试,考完大家各种吐槽,接下来有的坐等成绩,有的又开始投入紧张的复习,为明年补考作准备!我暂时不准备了,成绩出来看看结果再说,没准就过了!此刻我需要静静,别问我为什么需要静静,也别问我静静是谁!

    十二月请了个长假,出了趟远门!

    时间过得真快,好像昨天还在规划新的一年要做什么,今天却要开始总结这一年做过什么?所以,我们还是要珍惜当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希望亲人身体健康,朋友开心快乐,自己事业进步,爱情开花结果!是的,不小了,该找对象了![呲牙][呲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