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内训的一天《游戏》

2016年6月30日                深圳

星期五                                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黑游戏》

规则

游戏一共分为6轮

1,2,3轮积分为1倍

4,5,轮积分为2倍

6轮积分为3倍

当红遇上红,各自-3分,当黑遇上黑,各自+3分,当红遇上黑,红+5分,黑-5分

红-3              黑+3            红+5

红-3              黑+3              黑-5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这里或许聪明的人已经看到了,只要己方坚持一直出红牌,可以保证稳平不输的局面,而一方只要出了一

张黑牌,积分就将落后对方

,很多人都想我要赢要一直红牌下去。

这个游戏要战胜人性的弱点,

比如过度膨胀的欲望,

短期利益的诱惑,

得意时的忘形,

失意中的放弃等等。

只有这样,才能够成为真正的强者。

那么,让我们回过头来想一想,现实生活中,你和别人打架,互相谩骂的时候,你们互相扔红牌,最后,你真

的赢了吗?或许对面打了黑牌,你继续打红,你赢了一场架,但你回过头想想,从此以后,还会有人再向你扔出黑

牌吗?你的分数,还会从负分转向正分吗?

当你们在谩骂,诋毁自己的队友,或者对手的时候,你心里是开心的吗?你在出红牌的同时失去了什么?只

有出黑牌,并诱导他人和你一起出黑牌,才能做到双赢的局面!

以前我在一个工厂的办公室上班,整个公司同事之间每天都互相猜疑,散发其他同事不好的传言,害怕别人爬

在了自己的前面,害怕别人得到了老板、上司的信任,害怕别人薪资待遇比自己好,害怕别的同事跟上司走得近了

说自己的不好,整天勾心斗角,每个人都活得非常的累,非常的压抑。

到“一览”之后我之前公司的上司给我打电话问我近况,我告诉他“现在我在这里过得非常的开心,每个同事

都非常的友好,不会有诋毁别的同事的现象,大家都是互帮互助,而且老员工都对新进的员工非常的友好,基本上

是有求必应。

”他当时就跟我说“公司的企业文化很好,你要好好加油,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

今天我玩了这个红黑牌游戏之后我感触非常的大,有时候如果总是计较一时的得失,总是出红牌,最后都不敢

再出黑牌,

最终交不到真心朋友。

如果我们多出黑牌,

也许会遇到总出红牌的人,

会吃很多的亏。

但多出黑牌的人,

信誉一定好,人缘一定好,让人觉得值得信任,相信会有一帮真正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黑游戏》总结

这个游戏是第一次玩,以前从来都没有听说过,也没有玩过,所以在李总刚刚说了游戏规则的时候,确实还不是特别懂,就跟他再次确认了游戏规则,然后自己也在慢慢的去摸索理解这个游戏。

当两个对开始出牌的时候,第一轮大家都出了红牌,两个对都负数的时候,我突然间有些感悟了,因为知道大家都想要拿到最后的胜利,谁也不会出黑牌,但是如果都出红牌绝对会是两败俱伤的。

所以在第二轮出牌的时候,我就跟对方再三确认,你确定出红牌吗?对方说确定,出了红牌,继续负数。

然后知道游戏结束也没有人出黑牌,最后结果导致两个对都是负数,两败俱伤,都没有拿到最后的好结果。

整个游戏看起来很简单好玩,其实里面真的有太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如果大家在玩游戏的时候,都能想着让对方,都能出黑牌,结果都会是正数,都能拿到想到的结果,同时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

1,我们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我们要想到。我们想要取得什么样的结果?

2,跟我们玩游戏的人是谁?

3,这场游戏,如果输了会有惩罚吗?

整个游戏值得我们去深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突然喜欢上了这个游戏,发自内心的喜欢,游戏里面还有很多很多的感悟需要自己去玩,才能悟到,也希望身边的朋友如果有看到这个游戏的,都可以用于到你的生活与工作中,去悟到更多更多的道理,感恩有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是一个体验的学习过程,希望你能够利用三五分钟地体验下,相信你会有有所收获的。 这是博弈论里比较经典的一道题目,...
    苏老夫子阅读 972评论 0 2
  • 很多事儿得从长计议,在这以前我断难想到,竟然有女属我。在敲定回家的日期前,老婆就谆谆嘱托,要早点回来,恐怕要生。我...
    方坔阅读 553评论 3 3
  • python装饰器,使用python作为开发的小伙伴一定不会陌生,但是有没有思考过装饰器的执行原理及过程呢?下面我...
    KillerManA阅读 2,796评论 0 0
  • 此刻读信的你,几岁呢?不要惊讶,我只是一个来自天堂的工作人员在业余时间和你闲聊几句。你也可以把我想象成你们眼中的天...
    木子叶子阅读 790评论 4 3
  • 刚刚看了好多人的作品,突然觉得自己好渺小,我写的作品只是油嘴滑舌的作作文,但我会努力,向各位大师们学习,我相...
    忆汝珖希阅读 3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