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不会辜负你的努力

加油追梦


这篇文章讲真,是写给我们大家的,但说心里话更是对我自己的一个自勉。

                                                      ——敢小姐

(题目是喜欢的一个青年作家新书名字,鸡汤又励志。)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

如何理解这句话,许多人说就是字面意思。后来我查询了张爱玲说这句话的原文大概是这样的↓

出名要趁早

高中的时候我在一本杂志上认识了蒋方舟,通过了解我知道了蒋方舟七岁开始写作,九岁就有了自己的出版作品,那会儿我感觉她好牛,好厉害。

后来我又陆续读了一些她写的东西,能够从小出名并非偶然,发现她从小就爱阅读,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想法,有自己的追求。

高三那年看了她的《高三,只相信你流的汗水》,有多少努力就有多少汗水,蒋方舟去清华参加自助招生考试,被降分录取了,不管过程怎样,重要的是努力的结果不负自己流的汗水。

看着她在清华校门口的照片我默默的把她作为我努力的方向和努力的偶像。自从那之后,有人问我,你的偶像是谁,我都会说,蒋方舟啊。

可是他们中有许多人并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但没关系,我的偶像我知道就好!

为什么我会喜欢她。因为她做到了从小就能写出我们未写过的东西,从小就拥有了自己的读者,这样的出名与成功让我羡慕和向往。她是青年作家的代表,能读懂我们的心声,告诉我要流汗不流泪。

从小就就有阅读恩习惯,能够有自己的作品,长大后有知识储备有了更多的经验,这些努力让她足以担当新周刊副主编。

出名要趁早,这样的人生似乎就像开了红灯一样顺畅。

韩寒似乎也是在16岁时因为一篇《杯中窥人》出名开启了自己的写作生涯。有了第一次获奖,就会有后来的不断努力与成就。我们才知道了韩寒这个人。

有时候我感觉在我们这个年龄还小,许多事没必要着急,可是有许多像蒋方舟,韩寒的人,在我们这个年龄早就有了自己的一桶金,靠自己码字赚取稿费。

这样的成长故事励志刻骨,跟不上他们的节奏就是小时候其实也能做成点事,谁说小屁孩儿什么都不懂,小时候天分的培养也很重要啊。


          *┴┴~(≧≦)/~┴┴*


一件事坚持久了,终将会春暖花开。所以我认识的许多青年作家写文的人都有自己的出版作品,在某个领悟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

或许,你不在乎,但我知道,我很想与他们并肩同行。

因为有一种姿态叫做努力。有一种努力是你看不到的。

只有努力了的人才有可能被梦想眷顾,才不会被梦想辜负。

从小我们或多或少都有自己喜欢的明星。喜欢他们的歌,喜欢他们作品,喜欢他们的这个人,喜欢他们背后的成长故事……

可这也是他们出名了我们才知道,不然一个默默无闻的人我们又怎么会去喜欢去关注呢。

不说别的,就说陪伴我们长大的《家有儿女》,里边的杨紫,张一山等人都是童星成长起来的,因为从小就就在影视里边穿梭,影视作品里面客串,所以大家会给他们扣上了‘童星’的帽子,一年一年的成长,直到现在的不断影片邀约,节目丛丛。

后来许多人去扒这些人,发人家其实很早就有作品,小时候就崭露头角,长大后自然会脱颖而出。

原来出名要趁早!

可是张爱玲只说了出名要趁早,没说怎么才能出名啊!

所以那些被我们家喻户晓熟知的明星背后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努力我们是不知道的。

我们只看见了他们光鲜亮丽的一面,并不知道他们为了演好一个角色在台下要背多少台词,模拟多少情景。

小时候有天赋被导演挖掘扮演一个小的角色,到长大后想继续在这个行业里站稳脚跟,就要靠自己的后天努力脚踏实地认认真真的去演。


            *┴┴~(≧≦)/~┴┴*

出名离不开努力,努力离不开汗水,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我们都知道努力不一定就能成功,但不努力却是万万不可能成功的。所以无论面对什么事,我们还是要努力,不努力怎么知道我们能有多大本事。

可是亲爱的,有一种努力也叫坚持。许多事只有持久坚持,才能有收获。

至从年初那会开始做公众号开始我就每天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不能坚持日更那就每个星期至少要发表两篇文章,这是对自己最低的要求。

因为刚开始一切都不懂,再加上条件有限我能做的也就是尽量完成自己的小目标。

如果我们很早就认识刚好你也早早就关注‘敢小姐’了,那么只要你看过我的内容,你就会发现我的确在坚持,坚持我的小目标,在坚持的道路上有时候我也想过放弃。

因为自己的偷懒,无法安心写文,因为码不出像样的文字,没有人欣赏,因为视野太小,知识储备不够,因为比我努力的人早就超越我了,因为各种烦心事导致我有时候就想还是算了吧,再怎么努力也超越不了那些牛掰的人,可是怎么能算了。

这件事是我唯一想做而且与梦想有关的事,怎么能这样算了?就算我不去想那个所谓的梦想,就算我不去每天写文,可是我身边还有支持我的人,就算没有读者没有人鼓掌可是我知道我身后还有那么几个在乎我的人在心里会给我加油,我可以不顾及自己的感受,可是不能抛开那仅有的支持我的人。

所以,坚持吧!

或许坚持的动力还有一点就是为了自己吹过的牛皮。⊙⊙


          *┴┴~(≧≦)/~┴┴*


有些事只要你再坚持一下或许结果就会变得不一样。在几个月后收到公众号邀请,邀请我开通原创保护功能,这个原创就像是一个标签,那是属于我自己的原创记号。

记得那天早晨看到这个消息,心里很激动,之前努力坚持是有用的,至少微信公众号的原创功能从开始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拥有的。

这人啊,只要有了第一次的收获就会想着再收获一些。忘了说,有了原创也就有了赞赏功能,只要发文添加赞赏,看到你内容的小伙伴如果很喜欢或许会给你打赏,有时候我在想这也是谋生的一个小手段。

可是这么久了,我从未使用过赞赏这一功能,因为我知道我的内容还不足以让人心动让人打赏,然后事实证明我很有自知之明。

为什么这样说。浏览量不够阅读量不多在后台我从数据分析里面都是可以看到的,以前我是一个很讨厌看数据的人,因为天生对数字不敏感,可是自从有了公众号后我会时不时去看各种数据分析。

如果你是我,你看到那少的可怜的浏览阅读量也许你也会崩溃会伤心,每当我心里充满期待的发表更文后我都怀着一颗忐忑的心去点击查看阅读量,每当我看到有新人关注我是那么的高兴,可是当我看到某天有人取消关注我的心都快要碎了,这一点也不夸张,真的。

好不容易多了一个人支持,突然那个人走了,心里是凉凉的,作为一个个体公号来说,总关注人数不能和那些大号来比,所以来到敢小姐的小天地的每一位伙伴我都十分珍惜。

可是那个人走了不再支持敢小姐,那个人是谁我也不知道,我都不知道敢小姐有什么不好为什么要取消,但我知道我很伤心。

所以每一次都是让我那么不安,事实上不安也成习惯了。


            *┴┴~(≧≦)/~┴┴*


不是我功利过分在乎,那份不安的心只是希望得到认可和鼓励。

因为不安,所以我能做的就是自省,梳理敢小姐的点滴,找寻突破口,可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知识储备不够和视野窄小。

所以生活中我所到之处都用心去看用心去记,希望能够激发灵感,为了探索别人公号做的好的原因,也时常关注许多大V和不错的公众号,想从他们那里得到一些精华。

看到他们的10W+的阅读量和各大公号的转载,我时常在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拥有这样的成绩。

我知道他们面前的[输出],能够写出优质的文字离不开背后的[输入]。只有不断给自己充电,提升自我,输入能量,不断阅读,努力坚持与思考,才能够有好的[输出],我们才能够看到他们一篇又一篇的优质好的文章。

可我也发现这个圈子是圆的,许多人都会相遇都会认识。在微信里关注的好几个公众号里我发现大家互相都认识,从他们偶尔发文提到的人里我知道大家都是同道中人。

就像秦阳认识阿何,阿何认识秋叶老师,秋叶老师认识简书CEO林立,林立认识刘淼老师,刘淼老师认识彭小六,彭小六认识One 一个热门的作者陈大力,陈大力认识Josie乔,Joise乔认识秋小愚,秋小愚认识杨熹文,杨熹文认识衷曲无闻……

不说了,这样说下去太没完没了,(≧ω≦)以上这些人是我认识的在某个领域都很牛的人,所以请暂且忽略我我排序的对错,至少我相信他们这些人多少都是有些熟知的。

有时候我在想与这些人做朋友,与优秀的人聊天肯定也能提炼出许多精华,而我现在仿佛就是一个营养不良的树,需要汲取养分和精华才能更好的茁壮成长。

成长需要结识这样优秀有追求的人并肩同行,他们的世界观,价值观会一点点深化在你的脑海里,慢慢修炼成自己的‘思维’。


       *┴┴~(≧≦)/~┴┴*


最后我说到了衷曲无闻,他是我在简书上认识的一位青年作家,是一个努力的人,看到他对自己的新书的宣传,也为新书写了一篇文,当时读了,在看到一些文字时我是热泪盈眶的。

因为文里对自己一年多的回顾,努力的成果是十分感慨感激。

也是我第再次感觉到努力的坚持是对的。

因为梦想不会辜负努力的你。衷曲无闻就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证明。

因为衷曲无闻是让我看到了努力是有出路的,因为我们选择的方向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他早早就开始了奔跑,我才刚上路。

因为我也是从公众号、简书上找寻出口,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他有过的经历我也正在经历,会被简书拒稿,写好的东西会被沉没在‘简海’里。万事开头难,刚开始运营的公众号也是只有亲朋好友关注支持,仅有的阅读量让人倍感珍惜。满怀期待的等在杂志社投稿的消息,可是邮件已发始终杳无音讯……

这是我成长中的经历,并且此刻仍然在继续,我相信许多追梦的人和我一样都有类似的成长,路上磕磕绊绊,有许多“累”和“泪”。

但我只要一想到继续坚持下去迎来的曙光,就非常高兴,所以努力与坚持并存,梦想不会辜负努力前行的你,一定会在某个万众瞩目的时候,降临于你的身边。

衷曲无闻的新书就是他自己努力最好的证明,所有经历的磨难都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为了实现梦想。


        *┴┴~(≧≦)/~┴┴*


许多同行人在岁月成长中努力坚持,用笔墨印刻下成长的足迹,拥有自己的人生舞台。努力需要持久,梦想需要捍卫,我不认识的许多青年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

但我知道他们有一些成就是我所追求的,比如在书架上有自己的一本可以拿在手里的,看得到,摸得着,可以永久保存的一本纸质书。

希望带有感情的文字可以温暖人们的某一瞬间,希望茫茫人海我们能够通过文字遇见。可如今看着那些和我不差几岁的人能够被人熟知用作品收获许多读者,我有点心慌,大概就是他们都出名了,都有点小成功了,我还是个小蚂蚁,怎么才能变得强大被人记住呢。

返回现实,有点天真,没点真本事,谁为你的梦想买单啊!梦想尚未实现,童鞋还需努力!

至于出名要趁早,我想算了,那趟最早开往梦想之城的列车我是错过了,但还好,我还有双脚,用脚丈量世界,脚踏实地的奔跑,只要心还在,梦就在。总有一天这场长跑会结束,会奔向终点,到达梦想最远的地方。

就像在杂志上看到的一篇文章,《成功是一场长期战争》,想做一个好的写作者,就要经得起岁月沉淀,也经得起繁华似锦,长期有计划的去坚持做一件事,那么这场与梦想有关的战役,你必胜。

成功是场长期战争

重要的是追梦也是一场长期战役,是一个循序渐进一点一点进步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不能看到别人的荣光就迫切想要得到,一切都刚刚好,刚开始,别着急,你想要只要选择对了,坚持努力下去,终将开花结果,不管有多晚,只要是真的就好。

亲爱的,梦想不会辜负努力你,既然有选择就请继续努力,不怕千万人阻挡,就怕自己投降,所以左手梦想右手随时疗伤,无路可走就展翅飞翔。


♂我是敢小姐,梦想是笔下生花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敢小姐wsj

♂友情合作@GXJ531详聊

♂欢迎留言,你说→我听,你讲→我写

让我们一起红尘做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能是云朵也知晓 我喜欢大雨滂沱的傍晚 雨水打在房檐的每一个节拍 所以今年的雨下得尤其不痛快 只是懒懒地流着淌着 ...
    刈青阅读 245评论 0 2
  • 欢迎你们—— 又是一年开学季,这个新学期开始,迎来了自己的大三生涯,同时,也迎来了新一届的17级学弟学妹。 ...
    黄同学2019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