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据权威科学研究证实,不同的学习方式,学习者平均效率是完全不同的。如果把学生的学习吸收率比作一个“金字塔”,孩子们在被动学习中听讲吸收率仅为5%,阅读的吸收率为10%,听与看的吸收率为20%,示范/展示的吸收率为30%;而采取小组讨论的方式吸收率为50%,实际操作演练的吸收率为70%,转教别人/立即应用的吸收率最高可达90%。

        基于这一科学依据,虞城县第一实验小学新校区立足“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服务”的宗旨,从2017年11月开始,借鉴名校、名师经验,在全校小学课堂推行“小组合作+导学探究”的课堂教学模式,取得阶段性成效。

        “小组合作+导学探究”课堂教学模式,重在“导·展·练·测”与“小组合作”。所谓“导”就是要求各学科组教师根据课标要求、教材内容、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及实际学习情况,精心设计导学案,课前发给学生,让学生学有所依,学有目标。“展”就是采取小组量化积分的方式,激励学生充分展示自己,展示成果、展示困惑,发现问题,对症下药。“练”就是要运用所学知识,以朗读、讲解、板书、实操、表演等形式进行知识点的学习、理解和运用,它是课堂的重点。“测”就是有针对性地了解学生对当堂学习任务的掌握情况,反馈补救,弥补不足。“导·展·练·测”及课堂反思都可在导学案上体现。

  当堂作业,当堂完成,切实提高课堂教学。信任能够激发动力。由各组讨论自行决定本组成员的职责,承担组内的不同分工:①、设立组长统筹协调组内各项事务;②、设立生活委员负责本组劳动卫生;③、设置学习委员,检查本组本学科学习笔记、作业等;④、设立记录委员督促全组遵守班规班纪。此外每人至少承担一科的课代表,配合学习委员和班内的课代表,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管”。

        3、确定小组奋斗目标

        小组组合后,各组讨论研究研究共同为本组拟定一个共同喜欢的组名/队名:携手奋斗组、靓丽晴空组、梦幻海洋组……力求百花齐放,异彩纷呈,个性十足。学校每个教室,三面墙壁上均有展板,将其平均分给各个小组,各个小组自己设计版面,可以写上本组誓言、奋斗目标、竞争对手等内容。这些做法,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张扬了学生的个性,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

        4、小组评价激励个体

        实行“量化积分”评价,利用班级优化大师将学业成绩、课堂表现、生活养成、特长发展等均以量化分的形式,以学习小组为基本单位进行积分评价,每周一总结,每月一表彰。

小学语文:

三年级语文 

教学主要环节:

1、故事导入

2、学生伸出右手同老师共同板演课题

3、学习目标呈现

4、问题呈现

5、小组合作探究,在读中解决问题

6、当堂写作练习

7、课堂总结升华

小学数学:

六年级数学  《圆柱和圆锥的体积》

山东临邑兴隆镇中心小学    王  慧 

主要教学环节:

1、数学故事导入

2、学习目标

3、教师演示

4、小组讨论

5、能力提升

6、课堂总结

小学英语:

《Module 4  Unit1  The ballooms are flying away》

山东临邑兴隆镇实验小学  翟  燕

主要环节:

1、情境故事复习导入

2、课题板书

3、学习目标呈现

4、知识占据 情景表演

给学生五分钟准备讨论的时间,要求动作、语气、表情

三组三幅图画表演

5、全神贯注听课文

根据听到的内容回答问题

6、跟读练习 提醒:读准语音、语调,不要拉长间

7、读展示

8、总结收获

9、写作练习

示范课堂点评暨月考分析总结篇

曹聪聪老师语文示范课点评中

1至6年级语文教学经验分享中

一年级语文教学经验交流

兴隆镇郭集小学    刘海霞

        今天我在这里发言,觉得很荣幸。学生这一次考试的成功有很多决定性因素,而老师只是其中之一,所以,今天在这里谈经验实在是惭愧。以下讲的是我在教学中的一些做法和感悟,算做和大家探讨和交流吧。有不足之处,希望大家能给我指出,给予帮助。

        现代教学不仅要求学生“学会”、“会学”,而且要使学生“乐学”,只要学生“乐学”,学习成绩自然会有所进步,如何才能达到“乐学”的效果呢?至关重要的是激发学生的兴趣。语文相对于其他学科,更具有广泛的应用性,贴近生活,内容丰富多彩,富有情趣,教师如能恰当运用一些方法,能充分调动孩子学习的兴趣,学习质量会有所提高。在平常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我比较注意以下几点:

        一、重积累,丰富学生的语言。

        丰富的语言来自于积累,为了实现这一教学目标,我特别注重对学生进行字词、古诗、名言谚语、课外阅读等方面的积累。我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分三步骤展开这方面的教学。 

        第一步,我首先抓住教材语文园地中的“日积月累”,通过记忆比拼、开火车、快速接龙等游戏活动,让学生体验到积累的乐趣和收获。 

        第二步,使学生能用课本中教给的识字方法来识记生字,例如把简单的熟字,也就是已经认识的字加一加,减一减,变成另外一个字,或是熟字加偏旁减偏旁。

        第三步,围绕“日积月累”这个主题,我组织学生开展一系列的语文实践活动,“比比谁认识的字多”、“摘苹果”、“登山”,通过这些游戏来让学生认识字词,不但调动学生积极性,而且表现好的学生或是小组,都及时在学习园地上的“展示栏”上,给学生画上红花奖励,让他们感觉到学习中的快乐。

        二、做好培优补差的工作,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全体学生得以发展。

        1、以爱来感化每一位学生,争取师生互爱互敬。只有生爱师,才爱上爱听爱学该师所任教的课程。一个班级39个孩子,39个孩子都不一样,接受能力也有不同,面对孩子们的个别差异性,我努力抓好培优补差工作。坚持不放弃每一位后进生,都以良好的心态接纳他们,以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相信每一个学生都能学到自己适合的知识,让他们在学习上有所进步。

        2、为促使每位学生能在原有的基础上都有所发展,我"抓两头,扶中间",注重培养优生的特长,同时,在班中成立"互助"小组 ,利用结对子形式,以优生来带动差生,优生差生同坐,只要后进生有所进步,同桌俩都得到相应的奖励。(有画红花奖励,有物质奖励。)

        3、充份做好复习工作,因材施教,打耐心细致之仗。复习阶段,往往课堂容量大,复习进度快。因此,这一阶段,应充分顾及到各个层次的学生,让所有学生通过复习都能有所进步。对于平日的学困生来讲,就更会产生畏难、厌学情绪。应特别关注他们的复习,让这些学生建立起必胜的信心,能学多少算多少,只要有进步就是好学生。就提高学生的整体成绩而言,这部分学生恰恰就是突破口。因为他们有潜力,教师可以以各种形式,加强对他们的督导:课堂上经常提问,强化个别辅导的力度,课下经常过问他们的复习情况,鼓励他们的点滴进步。作业的布置也可以因人而异,采取分层布置的方法,让他们学有所得。当然,这需要教师做很多耐心细致的工作。我们应该改变往常的冷眼、讽刺与挖苦,多一份关爱,多一份鼓励,多一份耐心与细致,树立后进生的信心,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促使每一位学生学习成绩都有提高。

        三、 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1、虽然注重了学生的主体性,但是学生因为年龄问题,在教学中还没有完全发挥他们的主体性,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应该多加以引导,教给学生学习方法比什么都重要。

        2、教学方法不够新颖,对学生的吸引力不够。这还需要我不断地努力,掌握更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注重实践,多向其他老师学习。

        3、教师机智有待提高,面对课堂上学生的不同问题,要求我们更要在备课时,不仅备教材,还要备学生,注意预设和生成。

        4、注意对不同学生要有不同的教学方法,缩小学生间的差异。

        5、学生语言能力的培养。培养学生语言条理性、完整性,也是一年级教学的重点。

      在这学期的教学过程中,我始终坚持以新课程的标准实施教学,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重视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提倡合作学习精神,引导学生从生活源泉中不断吸取发展思维和语言的养料,在文字教材和生活教材的结合中,开辟了课程学习的广阔天地。而作为一名教师,我也知道自身存在着许多不足,我会利用各种机会,不断的充实自己。今后我还会在教学中不断改进,以适应教育改革的新浪潮。

        总之,本学期以来,点点滴滴的教学实践让我深刻认识到,小学语文教学的创新,需要我们教师学会抓住语文的每一个教学因素,将语文教学的每一个目标落到实处,我们的学生才会真正的学有所获,得到发展。

二年级语文教学经验交流

兴隆镇郭集小学  孙丽英

        本班共有学生31人,班级总体素质较好,尤其有几个学生表现更出色,他们语言表达能力很强,思维活跃,学习兴趣也比较浓,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思维能力,反应快,能够独立完成作业,课堂发言积极,良好的学习风气已经形成。为能使他们的求知欲得到满足,智力得到开发,才能得到充分展示,需要对他们进行较深层次的教育。但也有个别学生基础较差,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不能很好地完成学习任务。但是他们毕竟是刚进入小学才一年多,还不能很好地适应小学生活,应该给他们更多的时间,给他们更多的帮助,让他们也能体验到学习的快乐。  

        培优主要是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初步培养他们的写话能力。介绍或推荐适量课外阅读,让优生扩大阅读面,摄取更多课外知识,并根据教学进度,选择课外书中的相关内容以及学生自己发现的一些问题给予指导。定时安排一定难度的练习任务要求他们完成,全面提高语文能力。补差的内容是教会学生敢于做题,会做题,安排比较基础的内容让他们掌握,并安排一个优生对他们进行长期的跟踪学习。还要训练差生的口头表达能力,课堂上创造情境,让差生尝试说、敢于说、进而争取善于说。  

        具体措施有以下九点: 

        第一,课外辅导,利用课余时间。第二,采用一优生带一差生的一帮一行动。第三,请优生介绍学习经验,差生加以学习。第四,课堂上创造机会,用优生学习思维、方法来影响差生。第五,对差生实施多做多练措施。优生适当增加题目难度,并安排课外作品阅读,不断提高做题和写作能力。第六,采用激励机制,对差生的每一点进步都给予肯定,并鼓励其继续进取,在优生中树立榜样,给机会表现,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和成功感。第七,充分了解差生现行学习方法,给予正确引导,朝正确方向发展,保证差生改善目前学习差的状况,提高学习成绩。第八,重视中等成绩学生,保持其成绩稳定和提高。第九,必要时与家长联系,协助解决差生的学习问题。

三年级语文月考交流经验

兴隆镇实验小学  曹聪聪

        依据我班月考成绩交流两条经验:

        一是抓基本功。

        我班学生基础较差,从一开始就抓学生的基础知识,每节课花大量的时间去讲解字词,学完之后复习的时候再次花大量时间去反复听写检测字词与日积月累,一次又一次练习使大部分学生掌握好基础知识,所以我班基础知识部分失分较少。

        二是严格管教。

        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我任本班班主任,在潜意识里学生有一些“怕”的成分,平时家庭作业还有学习细节要求比较严格,学生完成的比较好。


四年级语文月考分享

西袁学区小学      郎玉香

        第一次月考结束了,成绩还不错。这一个月的付出有了回报。全镇七个班,班班紧盯,分分紧追,相当激烈,真有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气势。所以成绩的得来着实不易。

        若谈经验,只能归结为:“新学期新气象”,学生兴致高,精神状况好学习效果好,再者,开学伊始,琐碎事少,老师能静下心来上课、讲题,狠抓纪律。其次,一二单元狠抓复习,下大力度讲解,分析,想方设法调动学生积极性。

        对语文教学,引导学生理解是最重要的,所以课堂上我注意倾听孩子对问题的不同见解,哪怕一个造句,不怕耽误时间一一倾听。对于阅读,从不指定死 答案,充分尊重学生的理解,认可他们的见解,让他们有成就感,愿意思考,愿意分享。鼓励他们“见缝插针”式的阅读,从不把阅读当成任务,把阅读当成学习之外的享受。

        基础知识保证不丢分或少丢分,作文要充分理解要求,不跑题,才能保证语文获得好成绩。

教学经验交流分享

兴隆镇中心小学  五年级    张珊珊

        感谢领导这次让我给大家分享教学经验,我感到有点惶恐。因为很多老师比我工作经验丰富,也有很多年轻的富有朝气的教师,我的发言谈不上什么经验介绍,更多的是工作中的点滴做法。下面简要谈谈我的看法:

        我觉得语文教学中最主要的是书写和阅读,所以我在这三个方面着重入手。

        第一,抓书写。每单元词语和日积月累一定会听写,一般情况下两次。第一次听写把出错频率高的词语,板书讲解,学生自己改正,然后利用小组教学帮助后进生,因为有的时候他们出的错自己始终自己发现不了,所以每次改完错之后小组内互相检查,互相纠正。在这样的情况下在进行第二次听写,大部分学生都会有很大的进步。

        第二,抓阅读。阅读课我给学生的要求是不能看漫画和武侠,其他的书都可以拿来读,然后读的时候把喜欢的句子圈画出来,并把自己喜欢的原因批注在旁边。每周提供给学生阅读展示的时间,我采用了学生抽签的方式,每个学生的机会都是平等的,避免了部分学生抱有侥幸心理,不用心准备。

        第三,注重师生关系。多关心学生的生活,多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心里想法。

以上这些是我不成熟的经验和做法,我知道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今后的路还很长,我一定会虚心学习,认真钻研,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六年级语文教学经验分享

兴隆镇中心小学        李红

        对于学生取得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两点:一是在班级管理和课堂教学中一直坚持运用小组教学,对学生放心、放手、放权,但不放任;学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生学习主动性提高,小组内协作互助,有利于学困生学习成绩的提高。二是作为班主任,亲和力强,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严中有爱,严爱相济,学生亲其师,所以才能信其道。

王慧老师数学公开课点评中

小学数学1至6年级课堂教学经验分享中

小学数学教学经验分享

兴隆镇西袁学区小学  王丽

        作为一年级的数学老师,我针对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教学目标。一教会每一个孩子,不放弃每一个差生;二因材施教,打破传统教育,运用新教法。

        首先是课堂教学上,针对孩子们的实际情况,一年级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情没有耐心,我把教学时间规定在20分钟以内,并且是时不时穿插一些有趣的故事或图片。对于新课的学习,接受能力强的孩子们很快的掌握并运用,接受能力弱的孩子们通过习题加强练习,各组组长们发挥其作用帮助组员克服难题,此时我会及时地给予孩子们肯定,从而让他们充满收获感。再有学不会本堂课知识的,放学时就要晚走一会,在家长的陪同下加强练习。

        其次,在作业的布置上,课本上的习题一般都是随堂完成,完不成的孩子们下课的时候要继续下功夫。导学与训练一般是中午作业,吃完午饭后,回来由组长监督独立完成。还有一课三练,对于差生,布置最基本应该掌握的,等掌握好基本的知识再去布置有难度的题目,这样可以增强这下孩子们的自信心。

        再次,是单元测试卷的运用,我实行一单元一测试,70分以下为不及格,我讲解完之后,不及格的孩子们总有不改正的题目,这时需要把试卷拿回家父母督促检查与订正并签字。过几天之后再让这些孩子们做一遍,如果再错就该罚写并惩罚了。

        最后,对于教师我始终相信“经验+反思=成长”这个恒等式,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年轻教师,我的职业能力还太弱,我只有在实践中反思自己的足与不足,才能让自己快速地成长起来。每天下午放学后,在回家的路上,关掉收音机,我回顾今天的教学、孩子们的掌握情况、明天的教学计划等等,这样一来我心里就踏实了许多。

        虽然这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在教学方法以班级管理上还存在许多的不足,还望领导与前辈们多多指导及点拨。

兴隆镇中心校三年级数学鲁同花老师分享

兴隆镇中心小学四年级数学刘静老师分享

第一次月考分析会总结

兴隆镇西袁小学      五年级  赵广洋

        首先五年级学生生理心理正处于开始发展的一个年龄段,或多或少的学生已经开始处于心理叛逆期,他们的心理正在趋于独立,渴望在学习生活中获得平等的师生关系。

        作为一名教师,我个人感觉可以尝试收起教师的师道尊严,尝试和学生的打成一片,融入到学生中去,设身处地的去感受学生的感受,多于学生做沟通,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学生只有喜欢你,才有可能喜欢上你的课,你的话才有可能听进去,相对轻松欢快的课堂氛围,也更容易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课上时不时的和同学们开个玩笑,让潜在的走神同学拉回课堂,也能活跃气氛,课下和他们在一块聊天,这也是我的常态。同学们会直言不讳的跟我沟通,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学生们现在敢于承认自己哪里不会,敢于承认错误,这对孩子们形成一个良好的性格也是很好的。保持良好关系的前提下,也要严格要求同学们,并不是一味的要搞好关系。

        同时教学上也要做到因材施教,有的学生长时间缺乏独立思考,丧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就要通过一些学生们感兴趣的问题、吸引学生的问题上来引入教学,激发学生的兴趣,才有可能让学生独立思考问题。在这方面我还设立了一项加分策略,优生帮差生,同时获得奖励或处罚,激励学生互助双赢。有的同学接受能力差,我也会不厌其烦的给他讲解,一个办法不行就换另一种方法,自己没办法就去请教老教师。

        其次是教导同学们养成反思的习惯,不光是学习上的反思,还有生活中的反思,今天做的事情有哪些伤害到别的同学,这些都要进行反思。在学习上得反思,首先是关于知识的掌握情况,尽快对新学习的知识做监控,反思自己到底会不会,争取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然后就是对自己的错题进行的改错,我对同学们的要求就是改错本要写哪一次考试,自己的分数,改错时抄上题目,改完每一道错题后面还要跟上这个错题用到的知识点,知识点除了要写内容还要写出自课本哪一单元精确到页数,便于查漏补缺时尽快锁定到课本。知识点写完还要写上错题原因,是因为马虎还是因为掌握出问题了,最后每次整理,要写一下考试心得(现在刚开始进行,效果还不是很明显)。我跟同学们说过,我的要求是你看到一次试卷,你就应该有你的知识储备是可以应对这个试卷的,同时你还不能轻敌,你的才华现在只能通过分数体现出来,不存在你才华横溢却考不出来成绩。

        最后一点是关于学生们知识树的建立,知识树第一要建立在书面层次上,然后在建立在脑子里面,整理每一个单元每一个信息窗的知识点,我告诉他们的做题窍门,易错点,能考到的地方,都要整理下来。引导同学们看到一个题目时,首先要思考这个题再考我们什么,是不是直接考的,不直接考这中间还用到什么知识。分析题目时也会提问这个知识在哪一单元哪个信息窗,比如分数比大小的问题,就应该知道我们学过的是哪两种情况,在哪里讲的,而这种不是同分子也不是同分母的该怎么办。让学生多动脑,多思考,自己在在自己的脑子里呈现出与这个题目相关的知识,头脑清晰有条理,我认为这也是学好数学的一个关键点。

兴隆镇中心校段老师分享六年级数学经验

        上学期,我班的数学成绩在中下游徘徊。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后我思考原因,下学期一开始,我采取了以下措施:

        1、讲作业、练习册、训练时在教室来回巡视,看学生的完成情况、书写情况、对错情况,随时指导。

        2、精心批改每一份数学单元测试卷和自己精心挑选印刷的数学试卷。记下存在的问题,课堂上有重点的指导学生。

        3、让学生建立笔记本和改错本。笔记本记老师讲的课本上没有的重点,改错本把作业、试卷错误原因找出来,改正,然后做熟练。把重点题也上到改错本上,时常复习。

        4、讲课时让学生理解、背熟概念、公式、数量关系,注意细节问题,认真看清做题要求。

        5、根据期末成绩,把中下游学生的名字记到一张A4纸上,板演,回答问题时重点关注这些学生。

        6、小组一帮一,对讲。

        取得好成绩有偶然因素比较多,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翟燕老师英语公开课评课中

  在小学英语月考分析会上三年级于明芹老师;四年级王俊芝老师;五年级翟燕老师;六年级张荣杰老师分别从对学生要求严格,重视学生听力和书写练习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兴隆中心校王俊芝老师分享经验

兴隆镇实小翟燕老师分享

兴隆中心校六年级张荣杰老师经验分享

        最后陆主任总结了在全镇中小学课堂实施小组教学及运用导学案对提高学困生学习能力的重要作用和显著效果。并就导学案的设计和学生在小组的独学、对学、群学等学习方式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在稳步推进全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中,兴隆镇教育联区重视中小学语文和作文教学。全镇中小学重点抓好晨诵、午练、暮省、阅读四项重点工作。

        晨诵,即中学坚定不移地抓好每天早读时间的语文、英语阅读背诵和最后一节晚自习的学生自我反思、自我调节的暮省安排,引导学生学会主动学习。中心小学和实验小学4—6年级增强晨读的阅读时效。

        午练,即全镇所有小学调整作息时间,每天中午安排20分钟的书法练字时间,由专门教师对学生进行指导。

        暮省,即要求中小学教师合理适量布置每天学生的作业,坚决避免大量、机械、重复性作业,给学生更多自主学习的时间。指导学生每天反思日记,反思这一天的收获和不足,尤其是反思自己在学科学习中的不足。

        阅读,即全镇中小学(初三除外)每周必须安排至少两节学生的阅读课,语文教师要有选择、按照教育部规定的中小学生阅读篇目有计划的指导学生阅读,指导学生每人建立自己的阅读笔记。

        通过阅读,为学生的长远发展和更好地适应中高考改革奠基。

阅读 349 举报

热门评论(0)

写下你的感受

一键制作你自己的美篇

推荐文章

世界读书日你看过老人与海吗?

世界读书日你看过老人与海吗?

60468

男子中500万瞒着老婆,离婚第二天就兑奖,结果傻眼了……

男子中500万瞒着老婆,离婚第二天就兑奖,结果傻眼了……

20739

恭喜!这4个生肖今年必走大运(大师算财运桃花运,非常灵验!)

恭喜!这4个生肖今年必走大运(大师算财运桃花运,非常灵验!)

83522

想做迷人女性,胸部不挺怎么行?

想做迷人女性,胸部不挺怎么行?

为什么酒店房间要放4个枕头?很多人不知道

为什么酒店房间要放4个枕头?很多人不知道

147613

没去过西藏,何言诗和远方

没去过西藏,何言诗和远方

726769

刘姥姥的处世哲学

刘姥姥的处世哲学

493204

人老如冬

人老如冬

75624

你好,我是小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班主任技能大赛 接到要参加班主任技能大赛的通知,便忐忑不安,原因有以下几点:经历小学阶段,时日...
    茶与书阅读 241评论 0 2
  • 著名特级教师于漪曾说过:“课的第一锤要敲在学生的心灵上,激发起他们思维的火花,或象磁石一样把学生牢牢地吸引住。”...
    王永霞622阅读 276评论 1 2
  • 时间:2018年4月23日,早上6点 地点:云之家 参加人员:婉婷、愫芯、桂英、麦娜、惠青、柳芳教练 郭莉、扬眉...
    冯翔麦子阅读 379评论 0 1
  • 职业生涯有多久 导语: 人大多数人走在错误的职业道路上 职业生涯5个认知前提 第一 职业生涯的持续时间长得惊人,包...
    人生得意须尽欢张志平阅读 311评论 0 2
  • 阴雨天有些犯迷糊时,总习惯点开《在树上唱歌》,听着欢快轻松的旋律,感觉那些小思绪小纠结都随风飘散了,心中又充满了阳...
    野兔丫阅读 1,230评论 18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