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神经病怎么谈恋爱

从见到她的那一秒,她沦陷了。沦陷在她所营造的温柔里。

殷栎是一个学生,她长得很漂亮,就像水仙一般的肆意绽放。所有人都知道她喜欢一个人,但是那个人是谁,没有人知道。她无疑是一个温柔似水的人,但是却又像桃花一般四处留情。

“我喜欢你,殷栎同学!”一个男生举着一枝樱花向殷栎表白。

殷栎微笑着拿过樱花细细的嗅着香甜的花香。

殷栎甜甜的笑着,似是惊讶道:“你好哦,樱花很美啊!”

男生受宠若惊道:“你好,谢谢啊!”

殷栎笑的越加灿烂道:“你知道樱花的花语是什么吗?”

男生挠挠头,只顾着樱花漂亮。其他人都送玫瑰花就自己一个送樱花的一定很别样。花语是什么,谁还在意呢。只要追到女神,自己就是兄弟里最得意的!

殷栎道:“樱花啊,代表嗜血呢...因为啊,樱花树下的入骨越多樱花就越漂亮啊...还有啊,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哦!”说着,殷栎还比划几下。

男生呆滞的看着这个漂亮的女生,连叫:“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然后走出人群,男生忽然觉得殷栎就像一枝樱花,残酷而美好。

殷栎还是在笑,捧着樱花漫不经心的笑着。

在人群中走出一个优雅的女人,她眨眨眼睛对殷栎说道:“同学,樱花的花语还有纯洁,高尚呢!那个男同学说不定是因为觉得你很纯洁呢!”

殷栎看着那个优雅大方的女人,她那久久已经冷却了的心好似重新复燃。

她清澈的眼睛望着那个女人,轻轻点头,微笑道:“说的也是呐,看来是我误会了呢。”

那女人轻轻一笑道:“嗯,是个误会就好”

殷栎笑的像个孩子,天真无邪的看着女人举起樱花道:“那这花送给你吧,当做你告诉我的谢礼了。”

女人一愣,收下花后道谢。便踩着高跟鞋走离人群。

殷栎痴痴的看着那女人走远后,便离去。

夜,清冷的月色照在殷栎的窗边。窗却死死关着,用窗布全部盖住,没有一点点的缝隙。

殷栎的卧室,是一个温馨舒适的房间。在地上立着一个全身镜。

殷栎一丝不挂站在镜子前,迷恋的看着镜子里的人,好似是醉了一般,口中呢喃着:“你怎么会这么美...”殷栎抚摸着镜子,着了魔似得称赞着。

殷栎清澈的眼神里已经浑浊。痴痴的看着镜子。

殷栎好似想起了什么,挣扎的看着镜子,缓慢的吐出一口浊气。像是在说情话一般温柔道:“抱歉了,我爱上了一个人...所以,我要离开你!”

殷栎拿着手把镜子锤烂。血液不住的流淌着在原本白皙的手。手已经都是血了,殷栎却发了狂的把镜子砸烂。

镜子已经碎了,殷栎跌坐在碎片里,毫不在意身体被碎片划伤,浑浊的眼睛看着碎片。殷栎却忽然甜甜的笑了,笑的很美,就像三月樱花一般。染血的手拿出镜片在手臂上狠狠的划着。直至手上已经血肉模糊了才又划其他地方。

忽然,殷栎的镜片掉下,殷栎发了狂的大笑。

这无疑是一个孤冷的夜晚。

第二日,殷栎没来学校去了医院。

又看见了,那个优雅的女人。她还是那么的雍容大气。

殷栎眼睛一亮快步上前和她搭话道:“你好,还记得我吗?我是昨天那个学生。”

  “啊!是昨天那个特别漂亮的女孩子啊!诶,你今天怎么来了医院啊!”那个女人吃惊的看着殷栎。

  殷栎柔柔一笑,没说什么。

  女人便和殷栎聊了会,去检查身体了。

  殷栎深沉的看着女人。原来她叫周琦啊,这名字真好听啊。

  殷栎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又回家了。

  啧,如果可以再见周琦一面就好了啊。殷栎手撑着下巴在书桌上眯着眼睛看向窗外。

  明天就要去那个令人厌烦的学校了,真是让人烦躁不安呢......殷栎握着一朵玫瑰花,这是一个医生送给殷栎的。

  玫瑰花很漂亮,殷栎握着玫瑰花的手却被刺给伤到,慢慢溢出血来。不一会,殷栎的手已经沾满了粘稠的血液。

  殷栎漫不经心的看向窗外,完全不在乎手上的伤口。殷栎忽的眼睛一亮,周琦!

  “周琦!你这是要去哪里?”殷栎在窗台对着周琦叫唤道。

  周琦回头一望,又是那个女孩。周琦朝她笑笑,好似葱白膏玉的手指指向前边一条街。那是一带不怎么有名的街道,尽头便是一片海域了。

  殷栎扶着脑袋看着周琦慢慢消失在转道,柔柔的笑了。啊呀,心情真是难得的好了哟。

  殷栎歪头甜甜的笑着,好似藕做的玉手毫不在意把那朵沾着猩红黏糊的血液的玫瑰花扔到冰凉的地板上不在理会。殷栎的手已经被花刺给刺的不断溢出鲜血。血一滴一滴的滴在地板上。殷栎毫不在意拿着血手撑住下巴看着周琦走过的街道,笑的艳丽出彩。

    殷栎的笑声本该是娇软可人又是那么清脆好似黄鹂鸟在唱情歌的小调。可在这偌大的卧室里显得如此苍白,在这苍白中还隐隐蕴含着一股疯狂。

    凝视了片刻,殷栎收回视线。光着脚丫踩在沾着血液的花瓣上,同时还踩住了花刺。花刺坚硬的刺穿柔软的脚,把脚板刺出鲜血。殷栎不在意的继续走着出了屋子。血不断的流,凝在殷栎踏过的地板。

    殷栎欢快的跳着跳到周琦走过的小路上,一步步沿着周琦的路线走一遍。猩红的血不断在粗糙的道路刺激的流淌出更多的血液。一道道血脚印在小道上凝结。

    夕阳下少女活泼的影子倒映在小道上,如此炽烈又如此疯狂。

    天空微亮初起,不如往日的阳光那般热烈灿烂现在温柔的晒在皮肤上。飘逸的海风阵阵吹过,打在身体上一种轻松感由然而起。泥土混着鲜花的花香在海风的传递下在这个早晨里肆意妄为。

    殷栎踏着轻快的步子迈向学校点方向。明明很痛苦却硬是要装作很快乐的样子,大概小美人鱼也是这种感受吧?殷栎浮想联翩。

    每走一步,殷栎的脚就钝钝的痛苦。更何况是殷栎现在的轻快走路姿态呢?

    海风温柔的拂过殷栎的脸,这个本该心情愉快的日子里,殷栎表面上的确是愉快的,但是内心是怎么想的已经很明显的不快了。

    快步走到喧闹的教室,悄然坐到位置上。还是如同往日一般无二的教室。

 

    闺蜜贺妍投来疑惑的眼色,拉着殷栎小声问道:“你的脚受伤了吗?呵!你的手这是怎么了?”

    贺妍的眉头邹了起来,她小鹿似得水汪汪的大眼睛担忧的看着殷栎。

    殷栎不在意的笑笑,只是编了个理由胡塞过去。

    贺妍不高兴的看着殷栎,对于殷栎的做法不快。也没说什么。

    殷栎不好意思的吐吐舌头。俏皮的扮着猫儿声声缠绵的“喵~”逗贺妍高兴。

    贺妍捏捏殷栎的脸掐掐。

    女生之间总是容易转过话题聊其他的无关紧要的事情。

    “你请假的这段时间,我们班里来了一个从别的地方调过来的女班主任。是个温柔的大姐姐。和我们差不了几岁。是个很好说话的人呢。”贺妍聊起最近班里发生的事情。

    殷栎不了解这个班主任随意点点头。岔开话题聊起其他天南地北的事情来了。

    聊的有一点久了,班里渐渐没有了人声。喧闹的教室变成安静的状态。

    贺妍抬起玉藕做的玉手看一眼精致的手表,匆匆看一眼,面色平静和殷栎道:“别聊了,待会班主任来了检查早自习的。”

    殷栎随手拿起一本教科书挡住脸,另拿一本教科书在上面随手画着一个躺在棺材的身着嫁衣的女子。

    一个人影悄然出现在殷栎的背后静静看着殷栎绘画。殷栎画得入迷,旁边的贺妍看写小说也写的入迷。旁边几个人捂着脸看着殷栎偷笑。

    刚刚打好底,正想歇一会在继续画的殷栎才注意到有一个人在她身后。

    殷栎猛的转过身,把贺妍也给惊动了,下意识看殷栎。最后两个女孩子同时掉过头看着背后的人。

    贺妍呆了,殷栎也楞了。

    贺妍懵逼的看着班主任在温柔的看着她们露出一抹柔柔的笑容。这是谁都知道不好了啊!

    殷栎看到是周琦,她温柔的看着自己浅浅的笑着。殷栎第一时间沉溺在这抹笑容里无可自拔,然后摆出一副害羞的样子看着周琦,也付以一个漂亮羞涩的笑容。完全不注意到为什么周琦会出现在班里。

  “你们两个在绘画和写作吗?”周琦微笑的看着两人。

    贺妍暗道不好,也学着殷栎的模样羞涩的说道:“这个...班主任...我们只是觉得...”

    殷栎听到贺妍叫周琦班主任先是懵逼,然后思考着这样和周琦不就是师生恋了吗?

    周琦把目光转移到殷栎的脸上,而殷栎此时还在天马行空的想着师生恋。

    周琦安抚的看着贺妍,把目光看向此时神游太空的殷栎。轻声道:“贺妍不用紧张。先让殷栎讲讲她的看法吧!殷栎,你为什么在早自习的时候绘画呢?这个时候应该努力消化知识,预习课题,复习知识的好时候啊!”

    殷栎明显楞了一下,后又笑意盈盈的说道:“是这样的,我觉得爱好和学习不冲突。我绘画是为了放松身体和大脑,放空大脑。待会学习知识的时候更容易接受知识,学习效率会很高。这也是我的减压方式。而且我确信以我的成绩在这个时间段放松身体是没有问题的。”殷栎自信满满的看着周琦。

    就像是一只绚丽的孔雀自信的开屏炫耀自己多么厉害一样的语气。周琦不禁被逗笑了,决定不和她们计较了。

    周琦嘴角不经意翘起来,明亮的大眼睛弯弯的。笑得仿佛三月桃花花开的那一刹那繁华彰显无疑。

    殷栎不由得看呆了,美目一直流连于周琦那一抹不经意的笑中。心也早已沉溺在这好似陈年佳酿的惊鸿一笑中。

    周琦象征性质的说几句便在班里四处走动。而不管周琦的身影出现在哪里,殷栎的眼睛便一直会盯着。周琦觉得自己好像被人用眼神性侵害了。

    这种体验可不美好,真是令人难受。周琦逃也似得溜出教室。而殷栎的眼睛也如影随形的跟着看向了门口,怅然的叹一口气。便发呆的看向门口。

    贺妍专心的在牛皮本上写着东西,不过不在写小说了。只见贺妍专心致志的描着一个名字“殷栎”。一开始描的很认真仔细,温柔的就像对待情人一般小心翼翼的唯恐伤害到它。可到后来,贺妍便越描越粗鲁。因为刻的太过粗鲁用力,纸被划破了几页。可贺妍毫不在意依旧凶残的描着名字。

    贺妍慢慢停下,不在写字了。她放下笔,温柔的捧着牛皮本小鹿似得眼睛此时里面盛满了缠绵不休。她情意绵绵的看着那一个个的名字,温柔的启开红唇,认真的对了口型,却不念出声:“殷栎,我爱你...”

    贺妍轻轻放下牛皮本看向殷栎。殷栎此时发呆的看着门口,百无聊赖的玩弄着头发,一圈一圈的绕起了头发。

    贺妍望向殷栎的眼神起先是情意绵绵的,慢慢开始转变为疯狂和无限的风暴。

    好想...好想把她压倒在身下,止不住的呻吟着,用娇软的嗓子喊着敏感字眼,不断扭动的美好身躯在自己身下央求着索要着更多,被逼出眼泪,泪眼朦胧的嘤咛着说不要了......

    贺妍的眼睛愈加幽幽的黑了起来,黝黑的眼睛里满是癫狂和占有欲。

    “叮——”下课铃总算响起,殷栎愉悦的走出教室跑过去偷看教师办公室。

    贺妍见状默默的跟上,黝黑的眼睛永远注视着殷栎。

    不巧的看见一个男教师在和周琦表白。

    “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周琦老师。”男教师还自认为潇洒的摆了个姿势。

    周琦惊讶的捂着嘴巴,不安的扶着椅子。

    殷栎眯着眼睛,缓缓的露出一个天使般的笑容,嘴里却吐着毒液:“真想让他去死啊...”

    贺妍黝黑的眼睛终于惊起了一丝涟漪。贺妍天真的笑了:“是呢,他如果死了就好了...”只要是殷栎不喜欢的都应该消失...

    又是一个孤冷的夜,清冷的月光照在这个喧闹的城市上。在漆黑的夜晚遮掩下,萌生了无尽的罪恶与阴沉。

    殷栎一袭红纱裙,缓慢的行走在一条罪恶的小巷里。这条小巷是这个城市里大家都知道的秘密,罪恶在这里得到包庇。

    月光柔和的照在殷栎白净的脸庞上,星眸里早已被污秽填满。

    忽的,殷栎的脸上绽放了一抹极为甜蜜诱人却又在那之后布满了荆棘。无疑,这是一位危险的美人。

    朝阳升起,把昨日的罪恶掩藏住。

    偌大的教室里只有几个女生安安静静的在自习。

    贺妍正恬静的坐在椅子上在牛皮本上写写画画。贺妍和往日不同了,这是几个女生第一时间发现的。平常的贺妍总是宁静的坐在椅子上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是一旦殷栎出现她那好似被万年冰块冰冻住的眸子才会有了色彩。这位安静的小姐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有了一种危险的意思。

    没有人敢交头接耳,只是自以为悄悄的瞄几眼贺妍。

    殷栎的到来才算把处于冰山状态的班里解救了。

    “贺妍,你怎么了?”殷栎担忧的看着她。

    贺妍是她在黑暗中唯一的光明,她只有抓住这一丝光明才会获救。但是殷栎不想把贺妍拉进她那个暗色的世界。她就应该在阳光底下生活。

    贺妍摇摇头,什么也没说趴着桌子似是睡下了。

    殷栎看着贺妍恬静的睡颜不再说什么。

    在殷栎的回忆中,她曾对贺妍动心过。

    那是在小学时候了。殷栎的母亲刚刚因为脑子有点神经质被抓去精神病院。而殷栎的父亲也因为杀人犯罪而被送到监狱过完这一生。只留下了偌大的家业以及财富给殷栎。

    殷栎被送到母亲的闺蜜贺妍的妈妈那里照顾。

    殷栎第一次见到贺妍时她正坐在吊椅上看着《小王子》。

    贺妍那时还是一个身娇体软的小萝莉。长到腰的黑长秀发随意的散在她的背上,细细一看才看出来这秀发也是被好好打理过的。一袭白纱裙把小萝莉的优点全部散发出来。显得贺妍的身姿高挑。端坐在吊椅上静静看书,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把光斑印在贺妍的脸上把贺妍本就柔和的脸显得唯美。

    那时候的贺妍就已经是个美人胚子了。把殷栎这个未来的大美人给惊呆了。

    不可否认那时候的殷栎的确喜欢上了贺妍。

    殷栎在那个安静的午间,看到了她一生唯一的温暖。她甚至想把贺妍拉下黑暗之中与早已腐烂的她共舞在荆棘里。

    而后她便冷静下来,她想要靠近贺妍,却唯恐伤害到她。再深的感情在也早已埋在她腐烂的心里不在显现出来。直到心慢慢冷却,那份感情也渐渐被淡忘。

    直到遇到周琦,那个优雅的女士。殷栎早已崩坏掉的心灵好似被治愈,她甚至不知道何时起爱上的周琦。周琦好像天生有一种令身处炼狱的她一瞬间爱上的气质。

    思绪飘得越发远,殷栎并未发现贺妍那双平日里清澈的眼睛沉寂而又深情的看着殷栎的脸颊。

    旁边的女生叽叽喳喳讨论着某位男教师被人暗杀之后挖了眼睛的事情。

    殷栎听说后思绪飘回来,嘴角勾起一个幅度。

    贺妍淡淡的看着那抹笑,不自觉笑了起来。只要是你想要的我都可以帮你办到哦,殷栎~

    “殷栎...”贺妍轻声叫着殷栎的名字。

    殷栎奇怪的看向贺妍。

    “我有个礼物想送给你!”

    “什么礼物?”

    贺妍从背包里拿出一个玩偶熊。熊并没有什么出奇的,只是那双眼睛泛着一抹惊恐的眼色,灵动的不像玻璃球。贺妍轻轻抚摸那头熊,灿烂的笑了:“这头熊是不是很可爱啊。”

    明明是疑问句贺妍却肯定的说道。

    殷栎捞过熊,眼里好似装着浩瀚星河嘴角带笑道:“嗯,很可爱。”

    贺妍眼底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阴暗,露出一抹甜笑。

    一整天,周琦都没来看教室。据说是参加葬礼了。

    自那次的男教室被人杀了之后又离奇有几个女老师被杀,无一不是靠近周琦的女教师。

    一时间,校园里已经因为这接二连三的杀人事件闹翻天了。

    而课堂还是如同以往照样在上课。

    殷悦自从拿着那只熊回去便总感觉宅子里阴气阴气层层的,十分不安。

    周琦在讲台上叙述着节假日的安排,到中秋了啊...

    殷栎盯着周琦看了很久,像是要把周琦钉在眼瞳里。

    总算放学,殷栎悠扬走在小路上。

    贺妍低声道:“殷栎...你是不是喜欢周琦。”

    殷栎摆摆手,什么也没说。

    只要把周琦拉下地狱罢了,何必搭上贺妍呢?

    贺妍黝黑的眸子里满是不甘与嫉妒。却在殷栎扫过来的一眼掩藏到深处慢慢长出果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过的地方 · 传媒大学&中新社 第一次去传媒大学,是研究生报考时。学校好小是我的第一印象。以至于初见这所学校,甚...
    艾米粒68阅读 158评论 5 3
  • 安妮宝贝说:书,有时候是用来接近自己内心的摆渡,为了离开某处,又抵达某处......书写只对个人发生。等到书写变成...
    黎之黎之阅读 226评论 0 0
  • 阅读及笔记时间:2016年11月6日,16:00-17:00;19:40-21:10;2.5小时; 阅读书本:《精...
    时空山庄阅读 392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