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训练营总结文 】你很酷,只是活的像棵树

小时候,我常常被老师这样教育:要像大树一样,深深的扎根,然后汲取精华,终有一日能够长大。

于是,小学语文课写作文的时候我说我要活的像棵树。

不畏外界的环境,笔直的生长。

然后,就这样一天天的长大了。

我越来越酷,只是孤独的像棵树

01

我是个不喜欢主动去“勾搭“别人的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甚至偏执的认为。人,关注自我就好。别人怎么想,哪有什么重要。

人在某种情况下偏执久了,就会把自己的一套生活哲学当作真理,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越陷越深。

当然,我很抗拒所谓交际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总觉得,感受不到真诚。好像越来越多的人并不在乎所谓朋友,而在乎的都是结交人脉。

可是,我遇到了敏妈。一个笑起来温暖如春风的女子。和她聊天你会觉得是一件轻松且愉悦的事情。时间过的很快,你很享受这个状态。

因为她让我感受到了这两个字“真诚”。她谈起自己在BM工作的过程,她会特别认真的告诉别人:“我对我的团队说,如果一份课程推出来,你不会花钱买给你的家人,就证明你的打磨不及格”

谈起她周边的人,她会说“秋叶大叔是我生命中的贵人”“赛美老师的财富管理帮我走的更从容”“这些改变我的好老师,遇到他们我很幸运”

然后,你才意识到。一个真诚的人,对周围的一切机会都心怀感恩,这是一件多么充满力量而又无比温暖的事情。

人生成长的过程并不是孤独者的自我狂欢,而是一路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向前。

我想,BM的口号“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大约也是有着这层含义的。

遇见一个温暖的人,帮你开启一扇人生的门。你推开这扇门,看到一片新天地。

这片天地并不是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但却是有晴有雨、有山有海的波澜人生。

02

我觉得应该要打破自己的那堵墙,出去看看。

走出去的风景总是很美,但最美的风景好像总属于别人。我意识到了一个问题:我从未进行过自我管理。因为假装很酷,所以随性的活着。而这份随性的背后,是情绪化和怠惰。

幸运的是,能够遇到一个人点醒你。我遇到了永澄老师。

很多人都觉得目标管理是个挺玄乎的事儿,再说定目标谁不会啊。但是目标写了一万次,做到的又有几个?

永澄老师教会我的第一件事情,是认识自己。

一个强烈的愿望才能生成一个有效的目标。可惜,我们常常忽略了内心真实的声音。也许某个瞬间你觉得你想考公务、也许某个时刻你看到一件衣服决定要减个肥,可是这些转瞬的念头终究因为你不够想,只是一个念头。

于是,我开始面对自己内心的很多想法。比如我喜欢写作,我喜欢这种分享的乐趣和互动的愉悦。我要坚持下来。

其实每个人都明白,坚持下来是一件挺难的事儿,要实现目标也是一件挺难的事儿。总要找点方法,最好有人带带我。

于是我就开始翻看永澄老师的公众号。

公众号是个好东西,有人把自己的想法和经验都以免费的方式给你呈现了出来,你只需要学习和执行,就能有些不一样的收获。

懒散如我,现在竟也养成了每周制定计划表和定期复盘的习惯。

我也没有想到,因为有了目标管理这个东西,我已经坚持写作了两个月,在多个平台被邀请入驻成为自媒体。

03

所谓困难,总是有阶段性的。我不再封闭,学会了积极的与人交流;我不在盲目,学习了用目标管理的方式去管理我的生活和工作。但,我依旧觉得还是有很多混沌的时刻。

比如过年的时候,有太多的人要问候却又不想群发信息,于是花费了大把的时间。然而说到底,终归还是无效社交。

比如我特别想要勾搭一些喜欢的大神,但是看着自己的情况,总觉得大神遥不可及,我无法伸手触摸。

我出现了一个新的课题:人脉管理。

老实讲,我根本就没有管理过这个东西,当我真正意识到,我需要和别人建立一些链接的时候,除了茫然失措之外,还投入了很多的时间来做无效社交。

于是我在想,人脉这个东西,到底值得花费多少时间?到底要用多少心思?

好在这是个好时代,通过付费就能听到一些课程答疑解惑。而我又遇到了一个好课程,便是秋叶大叔的人脉管理课程。

课程的内容太多,听了一节课程我特别烧脑,很多事情我懵懵懂懂的理解了但是还没有去做。但是他打破了我的一些固定思维。

比如秋叶大叔提出了一个跳出狭义概念的广义人脉理念,他认为:人脉管理的真相,是去寻找能帮你解决问题的资源,只不过这个资源是人。人脉管理说白了,就是你能动用的资源管理的一个纬度。

人与人之间的链接可以通过:感情交换、资源交换、事事交换、金钱交换、投资交换等多种渠道去建立链接。

比如在行约见行家,就是用金钱开道。两个人如若聊得投机,还有可能建立事事交换。当然,如果你的实力本身就相当不错还可以直接进行资源交换。

人与人之间建立链接的方式有很多种,无论选择哪一个,都有方法。

一节课之于我来说最大的意义是,从思维上有些震荡,然后顺着新思路去思考一个问题。随着时间的延伸会对这个问题的看法越发的深刻和角度不同。

我的人脉管理尚未真正开始,但是遇到秋叶大叔,让这个事儿就变成了一件势在必行的事情。

04

我们认识了更多的人,了解了更多事。好像自己慢慢的就与以前的自己不再相同。

说起来,一个人成长的另外一个标志就是学会了“主动谈钱”。

年少的时候总觉得谈钱是个特别俗气的事儿,在我的生活里只有诗和远方。然后等到自己已经工作以后发现,生活还没迎来诗和远方,却不得不操心今天的口粮。

我终于开始正视钱这个事儿了,觉得这不是什么不能讨论的事情。既然要和“钱”好好相处,当然要学习和了解,告别一张白纸的状态。

我人生的第四个大神登场了,是牛到飞起的赛美老师。她对我来说是个异类,因为她能玩转钱。而我,现在还没有学会和钱好好打交道。

毕竟,有一个人可以直接告诉你,懒人的7个定投计划,是个多么幸福的事儿。

而且,她还会认真的告诉你,如何管理你碎片化的财富、关于基金、保险和股票有哪些事情你必须要知道。

如何去做你的年度财务计划以及给你一些理财框架。

理财行动方案,要从一点一滴开始。先把闲钱管理起来,再把风险堵起来。接着投资玩起来,最后把生活美起来。

你说,这样一个充满智慧的人,用有趣又接地气的方法法告诉你,你的人生啊,要好好和钱相处。

你怎么能不听她的话呢?

我和室友开玩笑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有钱的老姑娘。这个梦想的实现,怕是离不开赛美老师了。

05

生活本身就是一个有趣的事儿。你花了很多时间去工作、去学习、去社交,总会在某个时刻感觉到疲乏。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吧?可是为什么有限的精力,有人却偏偏过的比自己好。

如果有人和你说,其实休息也是很重要的,休息也是一种精力管理,你肯定觉得她在开玩笑。

但是如果这个人,事业有成却在生活上充满情趣。她工作的时候认真专注,却也明白没有美的生活是万万不能。

这样的人,你大概是从心底里羡慕吧。

我遇到了这样的一个人,萧秋水老师。

说起来秋水老师最开始吸引我的是她的剧评,因为我也是个爱看韩剧的姑娘。我看的韩剧是我爱你,你爱我,我们在一起,我们分开把。秋水老师看到的是生命的美、是关于爱、关于慈悲、关于生活的意义。这样的差距本身就足够让我仰望。

上秋水老师的精力管理课程,我原以为是告诉你如何调配自己的时间。却没想到听到了一些我意料之外的内容。

她会告诉你,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关于营养,你要注意什么;关于身体管理,你要明白什么;如何了解自己的精力周期并且进行调节。

最温暖的还是那句,你应该怎么怎么样?开什么玩笑?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根据自己的情况就好。

她活的如此努力,也告诉你要不停的前进。但是她告诉你,不要跑、不要追,不要透支未来。要良性的一步步走,每一步都走的扎实。

06

以前总觉得,人要活的很酷。自我是个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能受到外界的干扰。

现在才明白,把自己裹挟在小小世界里的自我根本不是自我。真正的自我是你在广袤的草原上奔跑,见过了很多景色和很多人,却依然在内心不曾动摇的信念和念想。

不抗拒和这个世界沟通,就能看到不曾想象的远方。

我很感谢这个知识付费的时代,让我用一餐饭钱就可以听到那些足以让我振聋发聩的声音。

我喜欢读书,但也喜欢社群。他们从不同的角度给我一些新的思考,让我总觉得每一天好像都能遇到点意外之喜,活的越来越有趣。

别那么酷,害怕自己的小小世界被侵犯。

不过,你依然可以长成一棵树。更笔直、更健康、更茁壮的一棵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