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掉的那朵红玫瑰

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大雨

01

和刘玫刚分开的时候,我对她特别依恋,很舍不得,不想让她走,可最后,还是因为我太要面子而开不了口。刚离别的那些日子,我极其不适应,心里很痛,便常常加班,让自己忙起来,以麻痹自己。就这样过了很久,我总算是慢慢地从伤痛中走了出来。

时间过去了一年多,有时候,我依旧会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或者夜深人静时分,突然地想到她,想到我们在一起的日子。

我刚认识她,还是在三年前的初夏,在一个技术分享会上,我遇见了她。她长得并不算惊艳,但是却很耐看,皮肤白皙,小巧玲珑,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她留着一头黑色的长发,扎着马尾,身穿一件枚红色的V领雪纺连衣裙,脚踏一双黑色高跟凉鞋,性感极了。我当时就被她吸引住了。

我情不自禁地走过去,找她搭讪,一起探讨技术。我以为她长得这样婉约,应该比较害羞,没想到她却是个女汉子,性格很爽朗,非常简单直接。我问她要不要一起去吃个饭,她很爽快的说好。

在知道他没有男朋友之后,我们就这样走到了一起。

那时候,我真的相信缘分是天注定的。我们俩不仅公司就在同一栋大厦,连住处都在彼此小区附近的两公里之内。我们约好每天一起去上班。

不知为何,我似乎总能闻到她身上有一种若有若无的香气,令我无比着迷。她就像一朵盛开的玫瑰花儿,娇嫩欲滴,冶艳性感,香气袭人。我就像是着了魔一般,特别迷恋她,很喜欢和她在一起的感觉。每天一下了班,我就会去找她,和她一起吃个饭,散散步,或者去开房。晚上一起回各自的住处。到了周末,我们还要一起加班,一起看书,探讨技术。其实也只是想两个人能腻在一起。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越久,我就对她越了解。她活得就像是一位女王一样,有着自己的骄傲,很强势,很果敢。我喜欢这样干脆利落的女孩。只是和她在一起,我很多事情都要依着她。她总是笑着以一种商量的语气问我的意见,我就算不是很同意也开不了口。我甚至会觉得,她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很明智的。她似乎有种魔力,将我彻底降服了。

我们在一起已经半年多后,在那个春节期间,我们要短暂的分开几天。那时候,还处于热恋期的我们真的是舍不得分开。于是我们在回了趟老家后,就很快回北京相聚了。

在一番缠绵之后,她靠在我的怀里,无比温柔的对我说:“颜,想不想和我一辈子在一起?”

我丝毫没犹豫的回道:“当然想啊。”

“那我们结婚吧。”她笑道。

“结婚?”我有些惊讶,有些不知所措。

“对啊。你说,我们什么时候结啊?”

我握了握她那细嫩的左手,有些迟疑地说道:“这个,宝贝,你给我点时间,让我好好想想。”

“结个婚而已嘛,”她有些撒娇道,“还要怎么想啊!你直接和你老婆提离婚,然后和我去领证就行了呀!”

“可我,我不知道怎么和我老婆开口。”我有些嗫嚅道。

她一双杏眼微微瞪大地看着我,抿了抿嘴,依旧温柔道:“开口提离婚,有那么难吗?你到底想不想和我结婚啊?”

“当然想啊,只是,我想尽量做到委婉一点,不让她伤心。”我认真地看着她向她解释。

她认真地看了看我,说:“好,我等你。”

说完,她侧过身子睡去了。而我则在漫漫长夜里,独自失眠。

我想到我的老婆,那个没有什么能力,却总是喜欢抱怨的黄脸婆,在我心中,一直就像是衣服上的饭粒一样令我生厌的人,此刻,却突然变得像一朵纯洁的白玫瑰,仿佛温柔了岁月。而在我眼前睡得正香的女人,却像是一朵妖娆的红玫瑰,令我痴迷沉醉。我刚遇见她时,从来没想过会面临今天这样的抉择。其实我就想能一直这样多好,她们永远不会相交,而我则可以坐享齐人之福。

因此,我一直迟迟没有和老婆摊牌。而刘玫也没有催我,她只等着我主动开口。

02

我们还是那样每天缠绵在一起。就这样又过了半年多。

在她终于成功升职当上经理的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吃着饭,刘玫郑重其事地对我说,“颜,我努力的这些日子,没有白费。你看,我现在升职了。在职场上,我不再是半年前的我了。而在感情上,我也比以前更爱你。颜,我们在一起已经一年多了。我们如此有默契,从来没有吵过架。我们也不再是青春年少,需要很长的磨合,我们也该结婚了。”

我听着这些话,有些心虚地不敢一直看着她的眼睛。看得出来,她这次是认真的。既然她这样严肃,一向不好忤逆她的我自然不敢再敷衍下去。我不由暗叹,该来的总是会来,躲也躲不掉。

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向她承诺,这两天一定会和老婆摊牌。

她微微一笑,说,“我相信你,一定会说的。”

她说的没错,我确实和老婆摊牌了。由于我和刘玫从来都是一起上下班,白天时候每天腻在一起,说好了回家不联系,所以老婆从来都没有察觉到我的异常。因此,她听到我要离婚的时候,她非常震惊。可她也没有和我闹,她只是说,先分居半年,让彼此都冷静地深思熟虑一下,如果我还坚持要离婚,那再离。我欣然同意。

因此,我搬到了刘玫的住处,和她同居起来。

只是,才不到一月多时间,我老婆就告诉我,她怀孕了。我惊讶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她说她要把孩子生下来。

我回复她说,“随你吧。不过离了婚,我也会负责,给赡养费的。”

我把事情告诉了刘玫,刘玫却不答应了。她说,“如果你老婆现在把孩子生下来,那你以后可就一辈子都要和她打交道了,更重要的是,你要一直给她打钱,而且数目绝对不会少。”

我说,“这没关系的。”

“可是对我有关系。我不想她把孩子生下来。”

我有些愤怒地反驳道:“你怎么可以这样残忍!那毕竟是条生命啊!”

她有些惊愕的看着我,似乎是第一次看到我以这种语气对她说话。

她抽了抽气,一脸委屈的样子,扁扁嘴道,“我会这样说,完全是为了我们以后的家考虑。我们结了婚,会有我们的孩子。我不想你还要和她继续有瓜葛。”

“可是,我不能不对自己的孩子负责啊。”我轻声反驳。

“那你就回去找她吧。”她有些生气道。

“我,怎么可能嘛。”我说。“你别生气啊!”

“你是要她,还是要我,赶紧给我做个决定。”她沉声道。

“我当然是要你啊。”我脱口而出道。

她微微松了口气,说,“那就和她打电话,让她去流产吧。”

“可是,如果她不同意怎么办?”我小声道。

“那你就拽着她去流产。”

……

我小心翼翼地和老婆打电话,约她出来面谈。为了能安抚老婆,我一直陪着笑脸,只希望她能答应去流产。可惜,我好说歹说,她就是不同意,并且要我净身出户。我自知理亏,没做任何辩驳。

回去时,我不敢告诉刘玫真相,我打算先骗她。我说我老婆已经同意流产,只是要我离婚时候,净身出户。我说我是过错方,没有理由去和她争。她听后微微一怔,也不再说什么。

03

半年的日子又匆匆过去,刘玫叫我赶紧去把离婚证领了,这样我和她便可以去领结婚证。当我准备和老婆去领离婚证的时候,老婆又说她已经七个月的身孕了,身体不方便去办手续,等她生完孩子再去。我一时语塞。之前看到她在朋友圈里晒的照片,肚子已经很大了,我有些心软,可我又想到刘玫不好打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就在我左右为难之际,刘玫气汹汹地跑到我公司,把我拽了出去。我吓得心惊肉跳。我诚惶诚恐的问她,是发生什么了。她却不理我。我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

正是秋雨时节,外面下了很大的雨。她领着我一直到一楼的走廊那儿才停了下来。

她一脸愤怒的瞪着我,说:“你之前口口声声说她已经同意流产了。可为什么有人看到她挺着大肚子?!”

寒冷的雨水飞溅在她的身上,她却浑然不觉。此刻的我,惶恐得一口大气都不敢出。

我不想承认,便轻声问她道:“玫儿,你听谁说的啊 ?我怎么不知道?”

“你别不承认!”她依旧瞪着我,“你肯定知道她没有流产。”

这时,我突然有些心虚地低下头,不敢抬头看她。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她又问我一遍。

我没有说话。

她双眼已经开始泛红,“你倒是说话啊!”

见我没有回答,她忍着眼泪,啜泣道:“你果然知道。是你在骗我!你说,你为什么要骗我?”

我还不想承认,狡辩道:“我哪里骗你了!”

她立马哭了出来,说:“还狡辩!难道你以为我真会让你强迫她去做人流吗?”

听到她的哭声,我心疼不已,连忙抬起头,用双手握住她的双肩,温声向她解释道:“我,我不是怕你和我生气嘛。她已经同意离婚了,我不好再强迫她去流产。更何况,她也没有说要我交抚养费的意思。”

“她可能不让你给钱嘛?”她带着哭腔喊道,并一把把我推开。

“其实她就算把孩子生下来,也和我们无关啊!我不会再和她有任何牵连,”我说,“我们继续过我们的日子。”

“别骗我了!”她吼道,“我知道,其实你根本就不想离婚,对吗?”

“没有,”我急忙回道,“我没有骗你!我是真的想要和你结婚的!”

“那你离婚了吗?”她大声问我。

我看了一眼地面,解释道:“她现在不方便办手续。”

“不方便?”她怒极反笑,“那都是你的借口吧!”

“我没有骗你,玫儿,”我焦急道,“你要相信我!”

“你太让我失望了!”她突然有些平静下来,满脸忧伤地看着我,“这么大的事情,你都能敷衍我,瞒了我这么久,还准备继续瞒下去,你说,还有什么事情是你不会敷衍的呢!”

“玫儿,别这样。”我又过去握住她的双肩,着急地向她解释,“玫儿,我是怕你生气才瞒着你的。你千万别误会我。我的心意你还不明白吗?”

她再次推开了我,冷冷道:“其实你完全可以告诉我,可是你没有。在你心里,我就真是那么小气?”

“玫儿。”她说的我十分难受。

“我错了,”我向她认错道,“我错了,真的,以后再也不会骗你了。”

“我们没有以后了。”她平静地看着远方的黑夜,微微叹了口气,“我们还是分手吧。”

话一出口,我立时懵了。

我不由轻声笑道:“快别说气话了,玫儿。我知道,你舍不得我的。”

“我说的是认真的。”她冷静地看着我,“我也是直到今天,才看清你的真面目。”

“玫儿,别这样说我。”我欲哭无泪,心中痛苦。

她转身要走,我连忙去拉住她的手,可是被她很用力的甩开了。

她决绝的走了。冲进淅淅沥沥的雨里,一次也没有回头。

只剩下我一人在雨中狼狈。

“玫儿。”我望着她远去的背影,顿时感觉天都快塌了,心里一阵阵的抽痛。

“为何你要那么作呢?”我独自呢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哈尔的移动城堡 宫崎骏大师的力作~百看不厌~大爱啊~~~~ 剧情简介 19世纪末的欧洲,荒地出现了一座移动的城堡...
    LWZ520阅读 1,168评论 3 6
  • “创造有力的结果”是高绩效人士区别其他人士的一个重要特征。今天下班和同学讨论关于职场中遇到难以沟通及协作的该怎么办...
    燃烧的向日葵阅读 660评论 0 0
  • 现在是8月14日18:04了,已到交作业的时间了,我还没写出来,难道要凑一篇不成?虽然心里鄙视自己,总之不想拉队,...
    行走_8bc9阅读 255评论 0 0
  • 前人创业非容易 后代无贤总是空 十载红尘晓魂梦 悲欢看惯万事通 浮生本无半分闲 何必借诗凭赋阑 即无似水云锦绣 总...
    木夏半年阅读 333评论 1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