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自己的iPhone和Apple ID

未经本人同意,禁止转载。

在互联网时代,你必须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帐号。

起因:

老丈人的6+被偷了。被偷后他什么都没有做,直接又买了一个新的6+。并且他仍旧使用原来的Apple ID激活了他的新iPhone。

后果:

他的新iPhone变砖了,开机只出现一行话:“您的手机已丢失,请联系QQ:xxxxxxxx”。他的Apple ID就这样被人轻易盗走,设备被恶意设置成了丢失模式。原本苹果为保护机主设置的功能,反过来被诈骗集团使用。如果不给诈骗者汇款,就只能提供包装、购机凭证及证件给Apple进行申诉了。目前仍在审核中,不知道要等多久。

Apple ID到底有多重要?

Apple ID就相当于你所有苹果设备的通行证。如果在没有任何保护下(比如两步验证),帐号被别人盗取,他自然可以开启“丢失模式”,那你所有使用这个帐号的苹果设备就变砖了。他还可以修改帐号的邮箱和密码,你将无法找回你的Apple ID。同时你所有的云数据:通讯录、短信、照片,甚至你的微信、支付宝、网银可能都会泄漏,这些数据可能比你的设备更加值钱。

所以说,在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你丢了一部手机,不仅仅失去了一部手机的钱,而是你的所有信息都增加了被暴露的风险,这将会危及到你的个人隐私、金融账户,甚至其他人的信息安全。

那该如何保护自己的iPhone呢?

1. 不要越狱!不要越狱!不要越狱!要越狱请去用安卓

越狱意味着什么?有些人可能觉得只是能装一些插件、一些破解软件罢了。是的,你越狱的本意是为了这些,然而你不知道你的系统已经被破解,后面所有的安全机制都形同虚设。你可以轻易的安装插件、应用、读取文件,黑客同样可以,一条数据线就足够了。这里我不再多说了,越狱者请自重!

2. 设置好锁屏密码

很多人嫌麻烦,但是他们不知道锁屏密码有多重要。锁屏密码可以把那些窥探你手机的陌生人拒之门外。锁屏密码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一旦你丢失了手机,它可以为你争取到无比宝贵的时间,这个时间足以让你找回你的手机。

场景:
你的iPhone掉了/被偷了,A拿到了你的手机。

你没有锁屏密码

A轻松加愉快地进入了你的系统。此时你的风险有2个:

  • 可以获取你手机中的信息,包括Apple ID用户名(邮箱)、以及各种微信、淘宝应用的帐号的用户名、好友信息。
  • 可以使用你的电话卡。

然后A可以开始攻击了。

既然你Apple ID的邮箱知道了,那A可以发送一封伪装成Apple公司的邮件(通常这封邮件一看之下和官方发的一模一样),来告知你的手机丢失了,请登录网站锁定你的手机。你收到邮件,感怀Apple公司的贴心,点开了邮件中伪造的网站,输入了你的帐号密码设置密保问题答案。此刻,你的Apple ID密码被盗,请移步文章开头的后果部分。我们称这种攻击为网络钓鱼。

假设你警惕性很高,或者根本没理会邮箱,钓鱼没有成功。A开始获取你更多信息试图猜出Apple ID的密码。A进入了你的QQ、微信和淘宝得到了你的生日、家庭地址等信息。A开始向你的其他好友发送信息/邮件以图对他们进行网络钓鱼。以此可能可以获得密保问题的答案。

A还根据你手机里所装的软件、浏览网站的历史记录,尝试进行“重置密码”或“忘记密码”操作。天哪!现在有多少网站只通过你的手机号来验明你的身份。

A还可以利用保持的会话,针对一些不安全的应用,进行涉及到金融帐号的操作。

A可以轻松地连接电脑,在你的手机上信任该电脑,越狱、刷机……

如果你设了锁屏密码。

你只存在一个风险:你的密码是否过于简单,能被猜出或者暴力破解。

如果你设置了如1234这样的密码,那=没有密码。那么无规律的4个数字呢?很遗憾,如果黑客把你的手机连接电脑,可能可以通过某种方法,绕过信任机制和次数验证机制,而对你的密码进行暴力破解。4位数字密码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密码。

正确的设置锁屏密码

5s以来Apple就推出了Touch ID指纹识别,使用指纹识别+复杂密码的组合,既不会影响平时使用的便利性,又不会影响简单密码带来的安全性问题。复杂密码=至少10位以上的英文、数字、符号大小写混合的无含义无规律密码。如果嫌麻烦也尽量使用10位以上英文+数字的组合。

A发现你的锁屏密码无懈可击,只能悻悻的把手机关机,拿去刷机,这意味着,你手机里的个人信息没有任何泄漏,连你的Apple ID用户名是啥都不知道。

3. 设置电话卡的Pin码

有的人把联系人信息存到Sim卡中。设置过Pin码的电话卡开每次重新开机都需要输入这个Pin码,这意味着在你注销原卡补办新卡前,别人不能拿你的手机卡作为突破口进行攻击。以及其他诸如用手机号码来验证“忘记密码”、“重置密码”的操作。

4. 保管好Apple ID

在没有丢失手机的情况下,防止Apple ID被盗同样至关重要。

  • 密码不要设置的过于简单
    这一点上面已经说了
  • 密码不要和其他网站的相同
    假设你的QQ密码和Apple ID密码一样,你的QQ被盗,你的Apple ID就存在被盗风险
  • 谨防网络钓鱼
    但凡遇到需要输入AppleID帐号密码的地方,不要随便通过别人/邮件提供的链接。请百度"苹果官网"。或直接输入www.apple.com。认准https链接。
  • 开启Apple ID两步验证(有多台苹果设备最好开启)
    两步验证要求你必须拥有Apple ID的密码、设备、恢复密钥中至少两项才能修改你的Apple ID及重要设置。这样即使黑客知道了你的Apple ID密码也无法肆意妄为。但是开启两步验证一定要保管好这个唯一密钥,一旦丢失你将失去这个Apple ID。通常把密钥打印或者写下来妥善保管。

5. 打开“查找我的 iPhone”功能

这个功能将帮助你提高寻回手机的可能性,并可以把手机设置为丢失模式。

6. 丢失手机后的操作

一旦发现丢失手机,应该立刻用自己的Apple ID登录到iCloud官网(切记不要使用邮件等其他渠道的链接),抹除手机数据,并开启丢失模式,并修改Apple ID密码。再尝试找回手机。

7. 保存好你的包装盒、购机凭证

以防万一。当你的AppleID被盗,手机被锁时,只能通过这个方式提供给Apple,让其解锁你的设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